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有哪些?嚴重嗎

2022-01-03 01:36:13 字數 5386 閱讀 6323

1樓:最笨的告白日

靜脈曲張的危害有以下幾點

(一)水腫:由於靜脈出現返流,患者常呈現晨輕晚重的患肢水腫。

(二)**色素沉著: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三)出血: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

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由於出血時往往不伴疼痛等其他症狀,病人常常沒有察覺,如果發生在夜間睡覺時,將會導致十分嚴重的後果。

(四)潰瘍:靜脈曲張最常見的後果是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愈,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五)血栓: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肺栓塞危及生命的風險

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仍可藉由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百、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度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知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道命c、e的補充。

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專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屬煙。

3樓:上海巨集康外科

1、發病初期病人多有酸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

2、靜脈損傷。長期靜脈曲張的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供血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引發潰瘍企鵝易損傷靜脈壁。

3、水腫合併溼疹。由於靜脈淤血引起組織水腫加重進而發生**溼疹性變化。靜脈曲張發病的因素 。

4、潰瘍。**瘙癢病人會情不自禁的抓撓加重溼疹出現糜爛以及潰瘍。冰城長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的形成有時可能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5、壞死。這種潰瘍多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組織周圍變薄**發黑變硬潰瘍長久不愈愈後易再**。

4樓:清水河小童鞋

下肢靜脈曲張在發生之初,往往沒有明顯的症狀。有人會覺得小腿**騷癢、腿部腫脹、痠痛、疲勞、腿部沉重感,特別是在經期剛要來時最嚴重,尤其是站了一整天下來,小腿特別痠痛、腳踝腫脹,把腳抬高就比較舒服。

當靜脈曲張越嚴重,疼痛就越明顯,甚至發生腳部血液淤積,腳踝變紫色,更嚴重者,血液不易迴流會發生色素沉澱,併產生可能溼疹樣**炎、鬱積性潰瘍、靜脈結節破裂出血等嚴重併發症。

有時也會沿著靜脈壁產生血塊發炎,即血栓性靜脈炎,表皮會沿著靜脈呈現紅腫、疼痛的症狀,甚至可摸出非常疼痛的結節。若血栓跑到肺臟,就有可能發生致死的肺栓塞症。

5樓:

1,極易引發下肢水腫。

由於靜脈異常,血液迴圈不暢,很容易造成晚上下肢嚴重水腫。如果不及時處理,還極有可能引發溼疹。

2,患處**瘙癢、潰爛,甚至導致截肢。

如遇溫度刺激等,很容易出現患處**瘙癢現象,讓人忍不住去抓,由於經脈血管異常,患處營養成分**不足,一旦抓破**就很容易形成潰瘍面,還不容易自我修復癒合,如果不及時醫治,會進一步惡化造成患處**壞死,,面臨截肢。

3,增大靜脈血拴風險,危機生命。

部分病人可能會出現淺靜脈血管栓塞,如果不及時醫治,血栓很有可能會向上蔓延,造成深靜脈栓塞等,危機生命。

4,靜脈大出血。

由於靜脈血管凸起,如遇外傷,很有可能造成經脈血管破裂出現大出血現象。通常,靜脈出血沒有很明顯的疼痛感,如果發生在深睡眠期,很有可能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6樓:靜脈曲張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預防方式之一。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一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三: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四: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五:患者除了工作等需要儘量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如超過10公斤的重物儘量不要提。

7樓:養生之道網

靜脈曲張的危害是區域性的血管迂曲導致的區域性血液回運障礙,血液長期的停 留在**下,會對**進行刺激,長期的刺激。

8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您好,靜脈曲張早期對人體沒有多少危害,但隨著病情的發展,靜脈曲張後期易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如淤積性皮炎、下肢靜脈血栓、甚至是潰瘍,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建議早發現早**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在早期可能沒有任何症狀,但隨著病程延長,可引起下肢腫脹、發酸、色素沉著等表現,患者不能長期行走,且影響美觀,從而對生活質量產生影響。若曲張部位不慎受損則可引起出血,甚至大出血,尤其在晚上發生時,極其危險。病情加重後,可合併血栓形成,有**發紅、疼痛、觸診呈條索狀硬結等表現,甚至會出現靜脈性潰瘍,易發生感染,且可增加**複雜性。

故患有靜脈曲張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避免延誤病情。

1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曲張隨著病情的進展,靜脈曲張會出現靜脈變粗、扭曲、突起,可有踝部腫脹,行走後加重,足靴處**萎縮變薄、脫屑、色素沉著,**及皮下硬結、溼疹和潰瘍形成,部分病人可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及工作,使病人的生活質量下降。

少數病人甚至引發深靜脈血栓、肺栓塞,發生猝死。很多人都有靜脈曲張,但是絕大多數人對於靜脈曲張的危害沒有一個清晰的認識,所以有靜脈曲張一定要及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所經過的**區域十分脆弱,一不小心就會破裂引起大出血,而且靜脈曲張嚴重時會造成靜脈血栓的形成。

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肺栓塞危及生命的風險。

12樓:南城舊夢諾曦

初期在生活中要注意這些才能緩解與控制靜脈曲張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延長、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的病變。長時間負重或站立工作者。主要併發症有靜脈內血栓形成、無菌性炎症、色素沉著、潰瘍、淤積性皮炎、破裂出血等。

14樓:血管病研究院

發病早期,多為下肢酸脹不適及鈍痛感,同時有肢體沉重感,易乏力。多在久站後上述感覺加重,通過平臥、肢體抬高則可緩解。病變中後期,靜脈壁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呈蚯蚓樣外觀,以小腿內側大隱靜脈走行區明顯。

病程長者,肢體**則出現營養性改變,如脫屑、瘙癢、色素沉著等,甚至形成溼疹及潰瘍。隨著病情的演變,可以伴隨血管走行的疼痛、下肢腫脹、淤積性皮炎、淺靜脈血栓等症狀。

15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俗稱「蚯蚓腿」,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等。

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

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

2、**色素沉著

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潰瘍

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愈,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4、出血

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一旦不小心,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16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起初只是影響美觀,隨著病情越來越嚴重就會出現水腫甚至是潰瘍,最終發展成老爛腿,潰瘍經久不愈,最後甚至可能導致截肢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8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其實是很多的,只是病程長,初期患者可能認識不到,隨著病情的進展,靜脈曲張會出現靜脈變粗、扭曲、突起,可有踝部腫脹,行走後加重,足靴處**萎縮變薄、脫屑、色素沉著,**及皮下硬結、溼疹和潰瘍形成,部分病人可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嚴重影響病人的生活及工作,使病人的生活質量下降。

19樓:

靜脈曲張吃中藥或抹藥能好,下肢的靜脈曲張,輕度中度的可能保守**,如果重度的曲張,最好手術**.避免長時間站立,經常抬高下肢和穿彈力褲等.注意休息。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容易**,有時還會出現炎症反應。下肢靜脈曲張可採用保守調理,從根源解決問題。平時要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應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

下肢靜脈曲張有哪些危害?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是什麼?

20樓:養生之道網

靜脈曲張的危害是區域性的血管迂曲導致的區域性血液回運障礙,血液長期的停 留在**下,會對**進行刺激,長期的刺激。

21樓:上海巨集康外科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而這些症狀之後出現的損傷修復會相當困難,常見的臨床可見的危害主要如下:

1、靜脈曲張造成的潰瘍通常是小而淺表的,多位於內踝上下區域,非常痛,因為神經末梢暴露。在鄰近潰瘍處可見到或觸到曲張的靜脈。潰瘍可起於硬結,色素沉著或溼疹處的輕度創傷後。

由於深靜脈功能不全造成的潰瘍常為慢性,在看見時範圍已較大。

2、淺表的血栓性靜脈炎存在侷限性疼痛,條索樣硬結,靜脈周圍炎造成**紅棕色,時而發熱。

3、淺表性血栓性靜脈炎很少併發肺栓塞,除非有深靜脈血全形成,後者多發生於長期臥床患者。

4、老年人多見的壁很薄的動脈瘤樣擴張,如覆蓋的**很薄,輕度創傷會使之破裂和出血

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

一 水腫,由於靜脈出現返流,血液迴圈不通暢,患者經常出現腿部早晨輕晚上重的狀態。二 青筋明顯,毛細血管擴張,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形成一道道的小蚯蚓或團狀。長此以往,在 表面形成黑色色素,從點狀一直擴大成團狀。對於女士來說,影響腿部美感。三 出血。曲張靜脈所在區域的 由於營養不足比...

靜脈曲張不調理的危害有,下肢靜脈曲張拖延不治危害到底有多大

您好!下肢靜脈曲張不 有什麼危害 1 影響腿部美觀 靜脈曲張除了影響腿部美觀外,發病初期,病人多有酸脹不適和疼痛 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2 靜脈損傷。長期靜脈曲張的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供血不足引起肌肉 脂肪組織萎縮,曲張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引發...

下肢靜脈曲張必須手術嗎,下肢靜脈曲張 必須動手術麼

靜脈曲張可以治好,靜脈曲張的 方法 少吃鹽 鹽具有很高的吸水能力,靜脈曲張患者攝入的食來鹽含量太多會源造成水腫的情況,導致本身血液迴圈就不暢通的下肢靜脈,血液迴圈壓力變得養大,加速靜脈血管的擴張延伸。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快步走 走路能夠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幫助血液迴圈流動,減輕下肢靜脈血管的壓力,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