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做手術對身體有傷害嗎,靜脈曲張手術術後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的?

2022-01-04 12:03:51 字數 5228 閱讀 9226

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1.合理的生活習慣:靜脈曲張應有計劃、循序漸進地進行鍛鍊和活動身體,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流通,避免血液粘稠度增加,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併發症。

2. 合理的飲食習慣:患者應給予清淡、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綠色青菜類、水果類、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瘦肉,可以溫通經絡,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3.日常的工作注意:患者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儘量避免工作時間長,就站久坐,重體力,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等等。

4.避免搔抓和按摩:抓撓和按摩患肢靜脈血管,易出現血管增大和破裂、潰瘍或壞疽者,應保持區域性清潔,採用正確**方法積極**,像靜脈血液迴流不暢適量用溫水清洗,要避免用熱水熱敷和泡腳,以免增加組織代謝,加重靜脈的壓力。

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3樓:養生之道網

靜脈曲張的危害是區域性的血管迂曲導致的區域性血液回運障礙,血液長期的停 留在**下,會對**進行刺激,長期的刺激。

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別說手術,就連藥物都是有傷害的。只是傷害程度大小罷了。靜脈曲張,傳統手術,大隱靜脈剝脫術,創傷大,而現在的微創手術,就很小,恢復也很快。

5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百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長期從度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

曲張等症狀,多是知經常行走,站立還有就是血管病變引起,**的話最好手道術**

指導意見:

建議您做做自我保健,可以經常按摩腿部**回,用手由腳向上摩擦**,晚上睡覺時可以把腿稍稍答墊高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做什麼靜脈曲張手術。若是傳統的手術對身體傷害是比較大的,腰麻、抽出血管。

若是微創術的話,傷害就比較小,是局麻的。修復血管的。

靜脈曲張手術建議早做比晚做好,症狀輕,恢復的也會比較快。

7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靜脈曲張**是下肢靜脈血管瓣膜損壞所引起的,是外科最常見的四大疾病之一。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即下肢靜脈曲張。

可以通過按摩緩解,並不能通過按摩**。患者可以選擇保守**!

8樓:

要是手術沒多久就不要做了,起碼要過個1-2年吧

9樓: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延長、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的病變。多見於從事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群。**不及時,至老年常發展為經久不愈的慢性下肢**潰瘍。

指導意見:下肢的靜脈曲張,輕度的可能保守**.避免長時間站立,經常抬高下肢和穿彈力褲等.注意休息

10樓:醫者仁心

不是所有的靜脈曲張患者都需要採取手術**,特別是靜脈曲張早期,患者沒有什麼症狀,可以通過保守的**辦法來控制靜脈曲張的發展。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適當的運動,避免久坐久站,避免下肢受傷受涼、保護血管,這樣的話靜脈曲張發展會很慢,可能在幾十年之內都不會有太嚴重的發展,只有靜脈曲張發展到四期以上,出現了皮炎、溼疹或者潰瘍等這些情況,才需要去手術**。

靜脈曲張微創手術相比經典的高位結紮剝脫,風險基本是沒有的,靜脈曲張微創手術採用區域性麻醉,幾乎沒有併發症,微創手術創傷比較小,傷口感染的機率也很小,微創手術相比之下比較安全.

11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硬化劑注射

聽起來是一項不錯的技術,無需麻醉,無需開刀,費用低廉。然而,硬化劑注射存在著巨大的風險;一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二是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嚴重者發生肺栓塞。

近年來,國際上對硬化劑注射作了一系列改良,然而,硬化劑注射對於大隱靜脈主幹的處理效果很差。

外科抽除手術

在腹股溝做切口,切斷結紮或抽出大隱靜脈,需要半身或全身麻醉,需住院2-3天。若靜脈曲張太厲害時,可能需要數個小傷口,一段段的抽除曲張靜脈。**完整但有皮下瘀青及傷口較疼痛、易**的缺點。

13樓:好音高

下肢靜脈曲張的病程大致可分為穩定期和併發症期兩個階段。穩定期平均在20年左右,擴張、迂曲的靜脈形似蚯蚓,不僅妨礙美觀,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多發生久站後。當平臥抬高患肢後,上述症狀可消失。

隨著下肢靜脈瓣膜的破壞數量增多,逐漸累及到深靜脈,多數病人會出現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進入併發症期,出現①淤血性皮炎、②血栓性靜脈炎、③深靜脈血栓、④靜脈出血、⑤繼發感染等併發症,最終發展至⑥靜脈性潰瘍(俗稱「老爛腳」)。

14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多種,如果處理不當會引起後遺症,包括下肢疼痛腫脹、腳趾腫、**發亮、小腿壓痛、深靜脈血栓、內踝**感覺遲鈍。大腿內側出現硬塊、**出現淤青等這些情況,而且有的靜脈曲張患者在手術之後還會出現**的情況。建議術後儘量採取一些措施預防**的出現,避免長期站立或強體力勞動,可以穿彈力襪保護,適當走動,可以減輕下肢血液的迴流,以減輕淺靜脈內的壓力。

15樓:成都麥通舒

您好,靜脈曲張屬於小手術。一般來說傳統手術**需要做好術前檢查、診斷、手術方案確認、手術、術後護理等步驟,一般來說住院7-10天左右,手術後3-7天需要臥床休息。為預防下肢靜脈血栓臥床時要將下肢太高,促進血液迴圈。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17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趁早**。平時穿戴彈力襪,避免久坐久站,適當運動。

18樓:恆昌電子

如果病情不嚴重,手術並不是最好的方法。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高位結紮、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完全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制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的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率特別高。並且不能對靜脈掰膜進行修復,還會有新的靜脈血管繼續延伸,並不能徹底解決靜脈曲張。

往往都需要二次**。並且費用高,創口大、傷口疼痛,術後期間沒有護理好很容易產生一些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身體產生二次傷害。

指導意見:患者可通過一些保守**的方式恢復健康的身體,例如日常按摩、熱敷、運動等。面對靜脈曲張發作患者一定要保持一顆積極的心態,樂觀的面對生活,多走路多運動不灰心喪氣。

19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的手術**方法有高位結紮、靜脈剝脫術、硬化劑注射等幾種方式,其實不論是哪一種都是把已經完全擴張的血管摘除掉,或者利用化學制劑讓血管失去彈性,這些手術本身破壞了血管的完整性,**率特別高。因此患者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還是不要輕易選擇手術。而不管是什麼醫院,其手術**的方案都是不盡相同的,並不是標本兼治的最好方法。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體內靜脈瓣膜功能受損和淤血停滯導致。要想徹底擺脫靜脈曲張的困擾,對症**才是恢復健康身體的關鍵。相比較而來,保守**的方法,通過陰陽調和,不會傷害患者的身體健康,可從病發根源達到平復曲張不**的效果。

首先,患者需保持樂觀的心態,早上起床後和晚上洗腳後,在小腿曲張部位抹點平曲寧,將受損的靜脈恢復,讓患者恢復健康的身體。

在**靜脈曲張的過程中,這些健康知識患者也要知道

少食辛辣刺激。靜脈曲張患者日常減少對蔥、蒜、胡椒和辣椒等的食用,這幾種食物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會對靜脈血管造成刺激,加重靜脈淤血,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控制鹽量的攝入,鹽具有吸水的能力,體內鹽分過多會導致身體出現水腫的情況,不利於下肢靜脈血液迴圈,會加重靜脈曲張患者的病情。

避免蹺二郎腿。坐著時候蹺二郎腿會給下肢造成壓迫感,影響下肢靜脈血液迴流,對靜脈掰膜造成損傷,加重靜脈曲張的病情。

靜脈曲張手術術後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的?

20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後有什麼後影響

首先一個就是我們的患者對於靜脈曲張手術**只是區域性把擴張的血管廢用或者切除,這個時候我們要注意的是這個手術後如果其它靜脈壓力增加也會出現擴張的現象,這時的**率就會非常高。

再有就是我們的患者這個血液長期淤積於腿部可導致下肢出現酸脹和沉重感,患者容易感到疲勞,上樓或者走路較為困難,嚴重時還會出現疼痛和麻木等感覺,影響行動,患者**變紅或者變黑。

還有就是如果是那些病程較長的患者,術後不能很好的保護的話,在小腿特別是腳踝**常出現營養性改變,包括**萎縮和脫屑以及瘙癢,甚至溼疹和潰瘍形成,有時可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2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1.合理的生活習慣:靜脈曲張應有計劃、循序漸進地進行鍛鍊和活動身體,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流通,避免血液粘稠度增加,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併發症。

2. 合理的飲食習慣:患者應給予清淡、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綠色青菜類、水果類、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瘦肉,可以溫通經絡,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3.日常的工作注意:患者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儘量避免工作時間長,就站久坐,重體力,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等等。

4.避免搔抓和按摩:抓撓和按摩患肢靜脈血管,易出現血管增大和破裂、潰瘍或壞疽者,應保持區域性清潔,採用正確**方法積極**,像靜脈血液迴流不暢適量用溫水清洗,要避免用熱水熱敷和泡腳,以免增加組織代謝,加重靜脈的壓力。

22樓:

手術你如果是做的開刀手術的話,這方面建議你可以根據醫生說到做好後期**工作,後期如果出現什麼不適情況建議早點就醫,因為我自己做的開刀,現在腿部時常有點抽痛。

23樓:小石川止科

這個跟你所選擇的手術方式有關,大部分的技術,都有其侷限性,可能會留下後遺症,或者產生***。也可能曲張血管沒有清理乾淨,因此聯合採用多種技術的綜合**體系近年來得到大力地推崇,etvv就是其中比較有代表性的一種腔內微創技術。

靜脈曲張動手術要多少錢,靜脈曲張做手術大概要多少費用

醫院收費是不一樣的,不嚴重的話可以通過生活中這些方法來緩解病情 1.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 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2.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3.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4.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靜脈曲張手術後月了能跑步鍛鍊嗎,靜脈曲張手術後三個月了能跑步鍛鍊嗎

患了靜脈曲張,是能跑步鍛鍊的。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靜脈曲張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危害或影響

發病早期,多為下肢酸脹不適及鈍痛感,同時有肢體沉重感,易乏力。多在久站後上述感覺加重,通過平臥 肢體抬高則可緩解。病變中後期,靜脈壁受損,靜脈隆起 擴張 迂曲,呈蚯蚓樣外觀,以小腿內側大隱靜脈走行區明顯。病程長者,肢體 則出現營養性改變,如脫屑 瘙癢 色素沉著等,甚至形成溼疹及潰瘍。隨著病情的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