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靜脈曲張怎麼治的,輕微靜脈曲張怎麼改善

2022-01-06 13:20:59 字數 5525 閱讀 9309

1樓:恆昌電子

可以從調整飲食做起: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2、足夠的蛋白質離不了: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不嚴重的話可以先採取一些保守的**方法:

1、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包紮,或穿彈力襪。

2、避免長時間的站立,主動活動下肢,促使肌肉收縮,增加血液迴流。養成每日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等習慣。

3、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每晚睡時,將腿適當墊高,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

5、曲張較重或有小腿潰瘍時,要臥床休息,

6、注意保護**,避免受傷,注意腳及腿部**清潔,不可使用40度以上高溫水長時間泡腳,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7、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避擴音超過10公斤之重物。

8、忌菸、酒及刺激性飲品等。

2樓:恆昌電子

1、雞:雞肉性平味甘,有益五臟、補虛損、活血調經作用。在雞類中,有一種烏雞,其性平味甘,入肝、腎、肺經,有補肝腎、益氣養血之功用。

2、桃仁:桃仁味苦甘,性平而潤,入肝、心、大腸經,有破血去瘀、潤燥滑腸作用。能活血、行血、消散瘀血。

3、龍眼:龍眼味甘性平無毒,入脾、心經,有開胃益脾之功效。龍眼肉可滋補強壯、安神補血,是補血益心的佳果。

用於**體衰、氣血不足、產後血虛和腦力衰退等症。適用於脈管炎各型病人。

4、山楂:山楂味酸甘,性微溫,無毒。入脾、胃、肝經。

有止痛、活血、止血、化瘀的作用。山楂對心血管系統有多方面藥理作用,能夠擴張血管,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脂,降低血壓和強心;另外也可降低膽固醇。適用於脈管炎各型,但毒熱型和氣血俱虛型病人不宜多用。

5、紅糖: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緩中、化食之功,還有緩解疼痛和行血、活血的功用,所以受寒、身虛或瘀血致病,吃些紅糖頗有好處,脈管炎病人可酌情食用。

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平常的生活調理過來的1.避免度長時間的站立,主動活動下肢,促使肌肉收縮,增加血液迴流。養成每日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等習慣。

2.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制進行下蹲練習。

3.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寸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4樓:恆昌電子

不嚴重的話建議採取保守**的方法,出現潰瘍現象的建議採取手術。

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一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避免長時間的久站久坐,多做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

注意保護**,避免受傷,注意腳及腿部**清潔,不可使用40度以上高溫水長時間泡腳,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堅持鍛鍊。堅持步行能增強下肢肌肉的收縮能力,促進下肢靜脈血迴流。患者出院後,應堅持每天步行30 min,每日2次。

5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早期的症狀,是小腿上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的突出了**,突出的血管呈團團狀或結節狀,肢體有酸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和**瘙癢,雙腳腫脹,**上有針刺感和**瘙癢感,麻木感,和灼熱感。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可以穿醫用1級的彈力襪改善控制,為了美觀也可以採取硬化劑注射,但是硬化劑注射需要專業醫生操作,也有一定的***,平時不要長期的站立,適當的做些抬腿運動,控制不了建議手術**的。

7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要看靜脈曲張程度及有無其他併發症等情況給予**。**方法包括一般**、藥物**和手術**。手術**是主要的**方法,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1.一般** 包括生活方式、飲食調節、物理法等,嚴重時還是要及時手術。

9樓:鄭邦姓念露

對於輕微靜脈曲張建議你要及時**,不要等病情嚴重了在去**,**還的要選多方法,要慎重,不要以為輕微靜脈曲張慢慢的就會好轉,或者隨便**,那樣都會加重病情的,輕微靜脈曲張**選用中藥的靜脈舒寧**剛剛好,很多患者說**效果還是不錯的,建議你試試,具體你也可以上網瞭解一下,希望你早日**。

10樓:成都川蜀研究院

保守**:病情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病人可以採取兩種保守**方法:一是經常抬高下肢, 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

11樓:血管病川蜀

患有下肢靜脈曲張,這種疾病屬於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造成。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對症**,避免久坐久立,適當抬高下肢,避免血液淤積。

1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如果程度比較輕微的話,我們建議平常可以做好相關的預防和護理的工作,我們放任不管的話,很容易造成逐漸加重的情況,這個時候我們就不要期望可以自愈了,在程度輕微的時候,我們沒有將其放在心上,認為沒有多大的事情,如果不及時的採取護理的工作,那麼即使可以自己逐漸痊癒,我們也喪失把握這樣的機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覺得自己很長時間都不舒服,那麼你就要重視起來了,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

14樓:毛_虎乙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進行**的,最好是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檢查靜脈曲張的具體程度,再根據具體情況對症**。平時避免久坐久站,休息時抬高下肢增加血液迴圈,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的食物。

15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病情分析:

你好,靜脈曲張的話是要注意溫度適宜的,不要忽冷忽熱,不要溫差太大,會造成血管的傷害

指導意見:

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16樓:恆昌電子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或者選擇平曲寧來平復小腿靜脈曲張。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一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17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輕度的靜脈曲張不需要手術**,可以嘗試保守**,如穿彈力襪、適當地運動、慢跑、游泳、上下蹲、下肢保健操都可以,在休息的時候將患腿抬高、促進血液迴流。也可以堅持足部按摩,避免久站久坐、提10斤以上的重物。可以延緩靜脈曲張疾病的程序,但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隨著病情的發展,後期會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老爛腿(足部潰瘍)就是其嚴重的併發症!

建議患了靜脈曲張還是儘早去相關的專科醫院進行**。

18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19樓:

靜脈曲張在初期症狀不容易察覺,一般來說靜脈曲張屬於慢性血管疾病,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2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靜脈曲張具有明顯的形態特徵,通過一般體格檢查即可以明確診斷。但如前所述,仍需鑑別導致靜脈曲張的內在原因,為臨床診治提供依據。必要時需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

2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輕微靜脈曲張怎麼改善

22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靜脈曲張,在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下肢血管疾病,對於早期輕微的靜脈曲張,應該儘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酒精類刺激血管過度的擴張。不要長期站立,可以進行下肢靜脈彈力襪的應用,通過下肢靜脈彈力襪的應用,可以將迂曲擴張的靜脈加壓,有利於迴流心臟,減輕靜脈曲張的繼續加重程度。也可以應用藥物,比如常用的有邁之靈,改善下肢微迴圈,可以**輕度早期的靜脈曲張,也可以應用微創**方法,目前採取射頻消融術或者點式剝脫手術,還可以採取區域性打硬化劑的辦法,臨床上常用的有高濃度葡萄糖及區域性硬化劑**。

23樓:血管病川蜀

靜脈曲張注意事項:

(1)避免久站、久立:防止下肢負重。對於教師、售貨員、禮儀小姐等長時間站立的人,一旦出現靜脈曲張,則應儘早更換職業,以免加重病情並導致併發症出現。

(2)輕度靜脈曲張:臨床症狀不明顯的患者,可以長期應用彈性繃帶或綁腿裹住小腿,以防止其繼續發展。長期站立的人亦可應用彈力繃帶預防靜脈曲張產生。

(3)進行正確的腿部運動:可在床上仰臥,做蹬自行車、抬腿、雙腿屈伸等運動,能夠增強腿部肌肉彈性,幫助血液迴流,減緩靜脈曲張。

(4)避免足部及小腿部碰傷:因為靜脈曲張形成靜脈結節,靜脈結節的管壁較薄,並常與萎縮的**相粘連,輕度損傷即引起破裂出血,且此種出血不易止住。另外,靜脈曲張的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一旦皮損破裂,則不易痊癒,糜爛潰瘍處由於久不收口而易於感染,引發嚴重併發症。

過度搔抓亦會引起上述損害。因此,靜脈曲張患者應避免小腿部碰傷及過度搔抓。

(5)常抬高雙腿:躺下休息,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躺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靜脈曲張症狀。

24樓:娛樂達人馨馨

回答您好!經過我們的查詢與分析,該問題答案為:

1、不能長期站著或久坐。此方法對於緩解靜脈曲張的工作非常不利,應儘量減輕工作量,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站立或仰臥。

2、不要穿緊身衣。皮帶、鞋子都不能太緊,最好穿低跟的鞋。

3、保持體重。若超重則會加重身體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嚴重。

4、別提重物。重的東西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工作。

5、避開高溫。溫度高容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使用左臥位。睡前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緩解靜脈曲張症狀。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5條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

靜脈曲張有超氧療法嗎,輕微靜脈曲張能自愈嗎

運動慢慢來 病友們平時可以選擇適當 循序漸進的運動,可以增加血管壁彈性。手術後早期,散步是最好的運動。對靜脈曲張術後的人群,快走 慢跑 游泳 瑜伽等緩和的運動是比較適合的,因為運動量大小和幅度都可以受自己的控制,建議在術後兩週開始嘗試。而羽毛球 乒乓球 籃球 足球等較劇烈的運動,往往會產生急轉急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