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有點痛怎麼辦

2022-01-06 13:20:57 字數 5714 閱讀 7029

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靜脈曲張在初發時無明顯不適症狀,很多人直至青筋凸起才意識到靜脈曲張的出現,這個時間再**,就有些晚了。出現以下症狀要警惕。

最初,肢體皮下會出現毛細血管擴張,即靜脈紋路非常明顯,時間長了會出現皮下血管擴張、迂曲成團,久站後出現酸脹、疼痛,之後會出現肢體腫脹、可凹性水腫、**瘙癢、皮炎、色素沉著、足靴區潰瘍。

靜脈曲張手術已經微創化。目前最先進的**方法為靜脈曲張射頻**,該**方法併發症較少,術後恢復快。60歲以內無慢性病患者可進行這類手術。

對於不想進行手術的患者,通常會推薦幾個比較保守的方法來緩解症狀。

(1)避免久坐。定期活動,通過小腿肌肉泵的作用促進血液迴流,減輕靜脈壓力。

(2)休息時抬高肢體。通過重力作用促進血液迴流。

(3)佩戴醫用彈力襪。首先要進行瓣膜功能的檢測,同時測量肢體周徑,選擇合適的彈力襪,不要在網上自行購買。

可以到河北省中醫院周圍血管科看看,那裡有最先進、齊全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痞味浪人生活

下肢靜脈曲張主要表現為靜脈突出迂曲似蚯蚓狀,有酸脹不適的感覺。一般與長時間站立勞累有關係的。這種情況考慮是靜脈曲張。平時不要長時間站立,多休息。

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當然是儘快**。靜脈曲張本身很少引起疼痛,如果感到疼痛,那麼說明已經比較嚴重,甚至是有併發症出現,比如深靜脈血栓,所以要儘快**。

4樓:小石川止科

應該儘早**,不知道患者的靜脈曲張到第幾期了?針對不同病程的靜脈曲張,可選的**方式可能不同,像毛細血管擴張,硬化劑注射是最快速有效的方法,美觀。後期的話可能需要點式微創或者腔內鐳射的方式**。

這些方法,在etvv這樣的綜合**體系有比較完善的應用。

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導致的疼痛有兩種可能,一種情況是由於血液淤積,靜脈迴流障礙引起的下肢脹痛。這種疼痛可以通過患肢抬高或者穿彈力襪促進靜脈迴流、消腫**來緩解。另外一種情況是由於區域性出現血栓,引起的血栓性靜脈炎導致的疼痛。

可以通過區域性冷敷、口服馬慄種子提取物等藥物改善區域性。上述的方法只是緩解症狀,手術切除才能達到**的目的。

6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腿部靜脈血管出現疼痛,是腿部靜脈曲張和腿部靜脈炎的前兆。靜脈壁軟弱,靜脈瓣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力升高是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靜脈壁軟弱,靜脈瓣缺陷和遺傳有關.而長期站立工作,重體力勞動,妊娠,慢性咳嗽,便祕都可以使淺靜脈壓力升高,當股隱靜脈連線處的大隱靜脈瓣膜遭到破壞關閉不全後,血液倒流,導致靜脈曲張!

大隱靜脈曲張時間過久容易形成靜脈炎。

7樓:南城舊夢諾曦

您好,根據您所說的情況,一旦得了靜脈曲張,一定要注意:

1、多鍛鍊,但不可過度運動,適當的運動可以加快腿部血液迴圈,強化腿部血管。

2、避免長時間的站立、行走,適當的時候要進行充分的腿部按摩。

3、飲食要保持低鹽。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8樓:v加

一、儘量不要站立時間過長

二、閒暇時候可以鍛鍊小腿

三、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儘量避免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以等。

四、應該保持居室溫溼度適宜,避免直接接觸冷水。寒冷季節外出應注意保暖,避免肢體露在外面,衣褲及鞋襪要寬鬆、柔軟。

9樓:因為愛所以

靜脈曲張出現疼bai痛,就是因為靜脈du曲張出現一些併發症,患者會表現為長zhi期走路的時候,腿部有酸脹不dao適或者抽筋的感覺,這是因為靜脈血液淤滯,靜脈內壓力升高,導致靜脈血液不流通,而產生的這種現象。還有的病人會在曲張靜脈的基礎上,因為靜脈血液流動緩慢,所以會在前靜脈內形成血栓,主要表現為在血栓的部位出現紅腫、皮溫高、觸痛,能夠觸及一個質硬的條索,非常疼痛,病人非常痛苦,所以一定要在這時候進行手術**。通過手術**,能夠完全緩解因為靜脈曲張導致的這些症狀,而且使曲張靜脈消失,能夠**靜脈曲張。

1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護理:

1、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2.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靜脈曲張術後的注意事項需在飲食上儘量避免辛辣刺激之品;

4.睡時足部墊版高:睡眠時,可把雙腳輕輕用枕被墊起15釐米左右,權促進雙腳血液流動,舒緩靜脈壓力。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1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首先注意休息,放鬆心情,避免長期站立,長期久坐,抬高下肢,促進血液迴圈。建議及時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查明靜脈曲張的程度,對症**。

14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日常預防方法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2、要有足夠的蛋白質: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 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4、還要保持低鹽,體內的鹽太多會導致體內吸水,進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15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裙帶菜

它是一種野菜,裙帶菜含有褐藻糖膠,不但能增強血管功能,還能在很大程度的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而且裡面的藻黏液附著的鈉元素對排除血管中的垃圾,從而達到為血液清毒的目的,促進靜脈曲張的恢復。

2、大蒜

大蒜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而且還具有很強的消炎殺菌的功效,尤其是能讓人體的血液迴圈速度逐漸的加快,對清理血管中的毒素和垃圾,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非常適合靜脈曲張的朋友多多食用。

3、檸檬

檸檬還是非常好吃的,因為檸檬裡面含有大量的檸檬酸,它和鈣離子的結合會形成可溶性化合物, 而且檸檬酸具有比較強的收縮作用,對增加毛細血管壁的強度,以及提高血管彈性,有著較為明顯的作用,非常適合靜脈曲張的朋友多多食用。

16樓:恆昌電子

日常應該多食用多水份的新鮮蔬果,補充足量的水份同時,也稀釋血液,增加回流速度,補充汗份,對靜脈曲張有好處。

應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吃瘦肉、脫脂奶、雞蛋白等,尤以綠色蔬菜、海帶、海蜇、紫菜、木耳、豆製品及含維生素b、c的食物等,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纖維素高的食物,

適量吃一些瘦牛肉,雞肉等,可以溫通經絡。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藍、麥芽、堅果類、大豆、全麥、粗糧、蛋等。對靜脈曲張有益處。

17樓:

你好,靜脈曲張形成主要的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避免久站;防止腹腔內壓力長期升高(即避免長期便祕,咳嗽等);抬高患肢,促進靜脈血迴流;穿彈力襪或綁彈力繃帶,保護患肢;防止外傷;避免冷水沖洗.

不要吸菸,喝酒.這種情況關鍵是及早從根本上**,血管內壓力長期增高,內膜受損,血小板就會在損傷處聚整合血栓,導致血栓性淺靜脈炎,發展到後期組織壞死形成潰瘍,反**作.目前建議保守**。

18樓:恆昌電子

1、黃芪桃仁小茴煲墨魚

黃芪20克,桃仁10克,小茴香6克,墨魚1條(約250克,洗淨切塊,連骨),加水煲湯,調味飲湯食墨魚。

2、參芪雙核粥

黃芪20克,黨蔘30克,荔枝核15克,芒果核15克,粳米50克,煮粥食。

3、金橘根煲豬肚

金橘根30克,豬肚100-150克(洗淨切塊),加水4碗煲至1碗半,以鹽少許調味,飲湯食肉。

4、橘核益母草烏豆糖水

橘核益母草烏豆糖

橘核15克,益母草30克,烏豆60克,加水3碗煎至l碗,加紅糖適量調味服食。

5、升麻芝麻茴香煲豬大腸

升麻10克,黑芝麻60克,小茴香10克,豬大腸一段(約30釐米,洗淨)。有便祕者,可連黑芝麻食用。

19樓: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延長、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的病變。多見於從事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群。**不及時,至老年常發展為經久不愈的慢性下肢**潰瘍。

指導意見:下肢的靜脈曲張,輕度的可能保守**.避免長時間站立,經常抬高下肢和穿彈力褲等.注意休息

20樓:靜脈曲張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一段時間就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防治方式之一。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一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防治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三: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四: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五:患者除了工作等需要儘量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如超過10公斤的重物儘量不要提。

21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方法方法

第一招:防寒保暖

春節到來,天氣依然存在著不穩定因素,防寒保暖措施沒有做好帶來的將是血管收縮病情加重。靜脈曲張患者想要穩住病情,首先要做的就是「防寒保暖」。平時一定要及時新增衣物,避免血管受凍。

尤其是腿、腳等部位,特別容易受到寒氣侵襲加重曲張程度。患者朋友可以穿厚襪子、新增護膝,加強對患肢的保護,每天睡覺前也可以用溫水洗洗腳,幫助驅寒,舒筋活絡,緩解靜脈曲張病情。

要想擺脫靜脈曲張的困擾,單純的防寒保暖是不夠的。面對靜脈曲張發作患者一定要保持一顆積極的心態,樂觀的面對生活,避免久站久坐。

第二招:加強運動鍛鍊

因為天氣的寒冷,大多數朋友都整天蝸居在家玩手機上網,從而忽略了身體鍛鍊,長時間如此不利於血液迴圈而加重病情。日常生活中,患者應多進行運動鍛鍊,因為運動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改善人體新陳代謝,從而降低血液粘稠度,保持血液正常回流,有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病情。

第三招:健康的飲食習慣

健康的飲食習慣是靜脈曲張患者病情痊癒和恢復的關鍵。日常飲食中,患者應少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減少對血管的刺激。多吃有助於血管健康的食物。

例如洋蔥、黑豆、木耳等,能夠抗凝血、降血脂、軟化血管,改善血液迴圈,對於緩解靜脈曲張病情有一定的功效,同時也是幫助患者病情恢復的關鍵。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5,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先講講我媽媽的 經歷 我媽媽是靜脈曲張,好幾年了,今年有點嚴重,屬於中度的。前一陣一直在忙活找朋友幫媽媽治病。媽媽的想法是等明年退休後在做手術,想先挺一陣緩解一下,因為畢竟比較嚴重了。所以託了在瀋陽醫療器械公司工作的朋友幫忙問問大醫院的醫生,畢竟他們接觸的醫生比較多,人脈比較熟,...

靜脈曲張怎麼辦

如果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通過這些來緩解 赤足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2.穿平跟鞋 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防治靜脈曲張很有幫助。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

靜脈曲張晚期惡化了怎麼辦,下肢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靜脈曲張晚期的症狀還是比較多的,嚴重的就會出現嚴重的老爛腿。大家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一旦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上面的這些症狀以後一定要記得及早去接受 越早對自己身體的傷害也就越少,就怕一些人在早期明明發現自己得了靜脈曲張了,還不重視 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患上靜脈曲張後,如果不對腿部進行一個有效的治理,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