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靜脈曲張腿上癢怎麼辦,靜脈曲張,面板癢,怎麼辦?

2022-02-08 21:02:02 字數 5402 閱讀 2185

1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為避免病情加重,及時**是關鍵。

1.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2.靜脈曲張的預防還要注意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3.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這也是靜脈曲張的預防要點之一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在靜脈曲張的預防中應該避擴音超過10公斤之重物。

6.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7.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2樓:最笨的告白日

靜脈曲張是常見的血管疾病,患者因血液長時間蓄積於下肢,致使下肢血管擴大,起初只會影響腿部美觀,隨著病情逐漸加重,患者會出現下肢沉重、酸脹等症狀,病情嚴重時可能出現下肢**水腫、色素沉著乃至是**潰瘍,嚴重危害患者健康。

建議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做起:

1、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改善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提高機體免疫力。

2、足夠的蛋白質離不了: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魚、牛、羊肉等,大豆以及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也應多吃。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所有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免疫力,保護細胞,還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血液迴圈。

3、含維生素 e 豐富的食物:多吃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出現了瘙癢考慮是併發症淤積性皮炎,說明病情在加重,不用用手去撓,靜脈曲張本身會導致**變得脆弱出現營養障礙,你去撓可能會導致感染甚至是潰瘍。建議到專科醫院看看,符合手術**的儘早手術。

4樓:成都麥通舒

在站的時候有條件可以多掂掂腳,走動走動

平時注意避免久坐久站,少鹽飲食,儘量不穿高跟鞋和緊身的褲子必要時可以穿戴醫用彈力襪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多抬高雙腿,睡覺時在腿下墊幾個枕頭來抬高下肢

5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下肢靜脈曲張是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延長、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的病變。多見於從事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群。**不及時,至老年常發展為經久不愈的慢性下肢**潰瘍。

指導意見:下肢的靜脈曲張,輕度的可能保守**.避免長時間站立,經常抬高下肢和穿彈力褲等.注意休息

6樓:呵護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需要及時的**的,現在你的情況還不是特別的嚴重,及時的**和預防才是關鍵, 靜脈曲張多由長期著涼,負重,久站,下肢淺靜脈過於充盈,引起血管曲張膨脹,血液迴圈不暢引起的,參加體育鍛煉,如經常走動、踝關節的屈伸活動,會促進小腿肌肉的收縮,活血化瘀的產品也是幫得到你的。

7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8樓:方子興醫生

曲張靜脈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靜脈壁的中層。在初期,中層的彈力組織和肌組織都增厚,這種變化可視為靜脈壓力增大所引起的代償性反應。至晚期,肌組織和彈力組織都萎縮、消失,併為纖維組織所替代,靜脈壁變薄並失去彈性而擴張。

靜脈瓣也發生萎縮、硬化。病變靜脈周圍組織的微迴圈亦由於靜脈壓的增高而發生障礙,引起營養不良,導致纖維細胞的增生。病變部位的皮下組織瀰漫性纖維變性並伴水腫,水腫液內含大量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又可引起纖維組織增生。

靜脈淤滯使淋巴管迴流受阻,淋巴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又加重了組織纖維化。如此惡性迴圈的結果是區域性組織缺氧,抗損傷能力降低,因而容易發生感染和潰瘍。

9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這種情況要避免用手去抓撓,早期的靜脈曲張的症狀可無任何表現,僅有下肢淺靜脈迂曲、擴張、彭出體表,似蚯蚓樣或葡萄球樣。中期的靜脈曲張下肢**色素沉著,**癢疼、腫脹、久站或行走時有下肢墜脹或痠痛感。

晚期的靜脈曲張大量的淤血使區域性**變黑或呈黑褐色,**粗燥,下肢腫脹明顯,區域性特痛,可形成潰瘍,反**作,久治不愈這是晚期的靜脈曲張的症狀。靜脈曲張要低強度的規律運動,如慢跑、快走、游泳、瑜伽、但要控制好時間,最好不超過一個小時,避擴音重物,久站久坐。

1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不要長時間的站立或者坐。每隔一段時間就換一下方式,站立的話就坐一會,坐著的話就站起來走動一下。儘量避免長時間站立或者躺著。

2.女性儘量不要穿過於緊身的zhidao衣服、褲子、鞋子。鞋子的話最好穿低跟鞋。高跟鞋會壓迫腳部的血液。長時間穿也會血液流通不暢。造成靜脈曲張。

3.體重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回,如果自身體重太重的話,可能會增加腿部的壓力。所以要控制自己的體重。

4.儘量不要在高溫下工作。溫度太高會使血管擴張更大,加劇靜脈曲張的症狀。

5.休息時注意睡姿。在睡覺時儘量採用左側臥姿勢,這樣可以放鬆血管,有利於血管血液流通,幫助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還可以抬高患肢的位置,這樣方便血液迴流。減少壓力。

11樓:因為愛所以窮

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壁彈性減弱,血液淤積,靜脈瓣膜功能受損,導致靜脈血液迴流障礙,血管淤曲擴張,可有下肢乏力、浮腫、酸脹不適等,長期可導致**營養障礙,**變薄、皮炎、色素沉著、靜脈血栓、靜脈炎、潰瘍出血等併發症,建議去醫院血管外科就診。

12樓:匿名使用者

carusos靜脈曲張膏和靜脈曲張片,我自己就有使用,親測有效果

13樓:無限世界

您好,靜脈曲張的初期如何物理**,在日常生活中主要以下幾點:

1.堅持每天適度運動,在住家附近或公園散散步即可,幫助血液迴圈。

2.保持適當的體重,不要過於肥胖。

3.不要提過重的物品。

4.經常將雙腿抬高,幫助血液迴流至心臟。

5.儘量避免長期採坐姿、站姿或雙腿交叉壓迫。

6.睡覺時儘量左側躺,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個枕頭靠著。 順祝萬事如意!

看到你的補充,打籃球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不會加重靜脈曲張,但是也不會減輕。總之,依靠運動不能減輕靜脈曲張。

14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是靜脈瓣功能障礙引起的,表現為區域性的靜脈迂曲擴張,引起區域性的酸脹不適,血栓形成,下肢潰瘍,瘙癢,或是色素沉著等症狀的,建議你還是及時血管外科就診。

15樓:

基於你說的情況,靜脈曲張還不是特別的嚴重的,刮痧是可以的,但不能夠**的

指導意見:

靜脈曲張是需要及時的**的,現在你的情況還不是特別的嚴重,及時的**和預防才是關鍵,

靜脈曲張多由長期著涼,負重,久站,下肢淺靜脈過於充盈,引起血管曲張膨脹,血液迴圈不暢引起的,參加體育鍛煉,如經常走動、踝關節的屈伸活

16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在發生之初,往往沒有明顯的症狀。有人會覺得小腿**騷癢、腿部腫脹、痠痛、疲勞、腿部沉重感,特別是在經期剛要來時最嚴重,尤其是站了一整天下來,小腿特別痠痛、腳踝腫脹,把腳抬高就比較舒服。

一、屈腿伸腿:仰臥在床上,兩胳膊放在體側,兩條腿先屈後伸,屈時兩條大腿和身體成90度角,伸時儘量用力蹬直,如此反覆20-30下,每天起床後及睡覺前各做一次。

二、抬腿運動:在雙腿下方放一個箱子,不時將雙腿踩到箱子上,促進下肢靜脈血液迴流;或每小時做一組抬腿運動,即雙腿交替抬起放下,每次要做20次。

三、仰臥蹬腿:仰臥在床上,兩手扶住床,兩腿上翹,好像騎自行車一樣來回蹬腿,連續蹬30-50次。

四、仰臥抬腿:仰臥在床上,兩手在體側扶住床,兩條腿儘量向上抬,抬上去後持續一兩分鐘放下,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五、懸腿動腿:坐在較高的床上,兩小腿懸於床邊,兩腿相互做上、下、左、右運動。然後兩腳腳趾進行屈伸練習,疲勞後將小腿放平,休息3分鐘,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六、按摩腿腳:坐在床上,兩腳放在床上,兩手用力按摩腿部、腳部,從膝關節一直按摩到腳尖,直到區域性發紅髮熱為止,每日早晚各做一次。

17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患者體內由於靜脈瓣膜受損,靜脈血長期倒流產生的高壓導致區域性組織缺血缺氧,使得大分子、紅細胞和代謝產物外滲到真皮組織間隙,造成繼發的炎症反應,也稱為靜脈淤積性皮炎,因此會發生瘙癢狀況。對待這種瘙癢狀況患者應做到及時**,否則容易產生**破爛引發潰瘍。這幾種方法可以止癢。

第一:合理飲食。生活中很多食物有止癢功效,多吃一些止癢食物能夠起到止癢、補充身體營養的效果。常見的如綠豆、梨子、紅棗、黃豆等,可幫助軟化血管,緩解小腿瘙癢狀況。

第二:加強身體鍛鍊。每天進行一些必不可少的身體活動,例如慢跑、打羽毛球、腿部活動等,有助於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和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小腿的瘙癢和病情加重。

第三:艾草擦洗。選取艾草60克、生薑15克、生蔥2~3棵、白酒適量。

然後將艾葉、生薑、生蔥搗爛成汁狀,然後用熱酒蘸溼,擦塗於患處。用白酒擦拭是因為白酒具有舒筋通絡、活血化淤的功效,能夠緩解靜脈曲張之痛。用這幾樣擦洗瘙癢部位,可起到殺菌止癢、緩解靜脈曲張的效果。

靜脈曲張,**癢,怎麼辦?

18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內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容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19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到了c2級會出現瘙癢

,說明出現了淤積性的皮炎,建議不要用手抓撓患處易導致**破裂潰爛,可以適當的在醫生的指導下用一些外用的止癢的藥物,但是要想**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針對靜脈曲張**效果才好。建議平時注意保養,不要久站久坐,乾重體力勞動。

20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曲張靜脈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靜脈壁的中層。在初期,中層的彈力組織和肌組織都增厚,這種變化可視為靜脈壓力增大所引起的代償性反應。至晚期,肌組織和彈力組織都萎縮、消失,併為纖維組織所替代,靜脈壁變薄並失去彈性而擴張。

靜脈瓣也發生萎縮、硬化。病變靜脈周圍組織的微迴圈亦由於靜脈壓的增高而發生障礙,引起營養不良,導致纖維細胞的增生。病變部位的皮下組織瀰漫性纖維變性並伴水腫,水腫液內含大量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又可引起纖維組織增生。

靜脈淤滯使淋巴管迴流受阻,淋巴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又加重了組織纖維化。如此惡性迴圈的結果是區域性組織缺氧,抗損傷能力降低,因而容易發生感染和潰瘍。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5,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先講講我媽媽的 經歷 我媽媽是靜脈曲張,好幾年了,今年有點嚴重,屬於中度的。前一陣一直在忙活找朋友幫媽媽治病。媽媽的想法是等明年退休後在做手術,想先挺一陣緩解一下,因為畢竟比較嚴重了。所以託了在瀋陽醫療器械公司工作的朋友幫忙問問大醫院的醫生,畢竟他們接觸的醫生比較多,人脈比較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