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靜脈曲張怎麼辦

2022-02-02 01:14:15 字數 5109 閱讀 5573

1樓:血管病大師

下肢靜脈曲張前期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建議你到醫院血管外科給予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你的**方案。

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嚴重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會嚴重損害到患者腿部的美觀,因為下肢靜脈曲張得發生會導致患者下肢部位的淺表血管出現異常的突出現象,因此會危害到患者的外在美觀。

2、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病還會對患者的行為活動造成一定的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出現下肢疼痛、下肢乏力以及下肢腫脹等症狀表現,這些情況的發生會影響到患者下肢的行為活動,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

3、出血對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惡性併發症,而且這種出血情況很難自行停止,因此我們一定要及時就醫**。

4、**營養障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一種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會導致患者的下肢**出現一些異常的改變,如果我們不及時對其進行**處理,那麼很有可能引發淤滯性皮炎的發生。

5、最後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還包括血栓,甚至還有可能引發肺栓塞,對患者的生命安全都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2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的病程大致可分為穩定期和併發症期兩個階段。穩定期平均在20年左右,擴張、迂曲的靜脈形似蚯蚓,不僅妨礙美觀,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多發生久站後。當平臥抬高患肢後,上述症狀可消失。

隨著下肢靜脈瓣膜的破壞數量增多,逐漸累及到深靜脈,多數病人會出現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進入併發症期,出現①淤血性皮炎、②血栓性靜脈炎、③深靜脈血栓、④靜脈出血、⑤繼發感染等併發症,最終發展至⑥靜脈性潰瘍(俗稱「老爛腳」)。

面對靜脈曲張的發作,可以試試這幾種方法:

1.穿彈力襪:有效的保守**措施,利用外在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幫助腿部血液迴圈更新,建議在有站立需要時穿戴。

2.輪替站立:靜脈曲張要避免長期站立或者坐著不動,要學會自我調節的站立,比如輪換左右腿來站立。

3.踮腳尖運動:需長時間站立時,可維持踮腳尖動作3秒,重複3次,收縮擠壓雙側小腿後部肌肉,增加血液迴流。

3樓:血管病川蜀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1-3]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4樓:成都麥通舒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5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如果得了下肢靜脈曲張的情況的話,**方法是有很多的,最主要看什麼方法適合自己,那麼下肢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哪些呢?

下肢靜脈曲張常見的保守**分兩類,一個是藥物**,藥物**主要是促進靜脈的迴流,減少靜脈的一個滲透,以及滲透壓的滲透作用。比如一些消脫止、邁之靈,這種藥可能對靜脈迴流是有一定幫助的。還可以壓力**,它也屬於保守**的一種。

最好的辦法還是做手術,徹底,其他的只是緩解症狀,不嚴重的話可是自己做些簡單的活動緩解,比如把腿倒立,經常用開水泡腳,經常按摩腿部促進血液迴圈等等。

6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一般情況下是由於靜脈瓣動能障礙導致的靜脈迴流障礙引起靜脈血管曲張變形。預防主要是減少長時間的站立,穿高彈力襪,抬高下肢,多運動鍛鍊等等。建議您正規醫院血管外科門診檢查,注意保暖,適量活動,勞逸結合。

7樓:

多在久站後上述感覺加重,通過平臥、肢體抬高則可緩解。病變中後期,靜脈壁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呈蚯蚓樣外觀,以小腿內側大隱靜脈走行區明顯。病程長者,肢體**則出現營養性改變,如脫屑、瘙癢、色素沉著等,甚至形成溼疹及潰瘍。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一般是指下肢的大隱靜脈曲張,大隱靜脈曲張的**方法主要包括飲食方面的**、運動方面的**、藥物**和手術**。飲食要避免禁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低鹽、低脂清淡飲食,在日常生活中避免久坐久站,避免負重,避免勞累,臥床時可將患肢抬高30度,促進下肢靜脈迴流,可以用醫用彈力襪來進行基礎**,促進下肢靜脈迴流。藥物**包括邁之靈、羥苯磺酸鈣、地奧司明等改善靜脈迴圈的藥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指下肢淺靜脈瓣膜關閉不全,使靜脈內血液倒流,遠端靜脈淤滯,病人出現進行性加重的下肢淺表靜脈擴張,隆起和迂曲。尤以小腿內側為明顯。

發病早期,病人多有下肢酸脹不適的感覺,同時伴肢體沉重乏力,輕度水腫,久站或午後感覺加重,而在平臥或肢體抬高後明顯減輕,有時可伴有小腿肌肉痙攣現象,部分病人則無明顯不適。

病程較長者在小腿,尤其是踝部可出現**營養性改變,包括**萎縮,脫屑,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溼疹和難愈性潰瘍。

10樓:因為愛所以窮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11樓:

1、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坐在床邊雙腿放在矮凳上,先按摩左腿,左手掌貼在小腿外側,右掌貼在小腿內側,從膝蓋開始雙掌夾住左側小腿下推,推至踝部即往回拉,一推一拉反覆推摩100次,右腿鍛鍊方法同上。

2、人體在運動時,如慢跑、快走、游泳、適當的球類運動,小腿肌肉收縮,有利於下肢靜脈的迴流,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3、下肢靜脈曲張患者 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處,來回推移30次。

4、當然,也不是什麼運動都好——如近年來深受大家歡迎的負重肌肉訓練,就不適合已經患有靜脈曲張的人群——負重時,由於腹腔壓力增大,加重了下肢靜脈瓣膜的負擔,加速瓣膜的破環,可能會加重靜脈曲張。

5、慢跑、快走、游泳、適當的球類運動,有利於預防靜脈曲張,並且緩解靜脈曲張帶來的症狀,而負重訓練反而加速靜脈曲張的發生。

6、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站立,雙腿併攏雙手扶椅背,用腳尖支撐身體,再來回走動約30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1、靜脈曲張患者注意每晚睡前進行一些足部按摩、熱水泡腳等方式來緩和肢體的血液堵塞現象。這樣是可以有效地消除腿部疲勞和壓迫感,改善靜脈迴圈,按摩足底效果更佳。這是靜脈曲張護理方法之一。

2、當靜脈曲張患者被護理的時候,如果發現體重有所增加的時候,應該先考慮進行健康**,減少體重過重對下肢的一些壓力,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3、由於靜脈曲張比較容易發生在女性人群中,當到一些特殊時期,如經期、妊娠期,這時候女性就需要多注意休息,還可以通過按摩腿部,來促進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這也是靜脈曲張護理方法

4、而有些人患上靜脈曲張疾病,主要是因為長期大量吸菸所導致的,所以戒菸可以有效的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13樓:清水河小童鞋

1、保守**:病情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病人可以採取兩種保守**方法:一是經常抬高下肢,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

2、傳統手術**(俗稱抽筋扒皮):是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加剝脫術。具體方法是,將大隱靜脈從大腿根部高位結紮,阻斷血液返流,再將大隱靜脈主幹及曲張的分支靜脈剝脫。

該手術安全、有效、費用較低,但創傷較大,切口不美觀。

3、硬化劑注射(俗稱打針**):僅適用於細小的分支。國際靜脈聯盟(uip)不建議用於大隱靜脈主幹及較粗(直徑10px以上)的分支。

因為硬化劑注射存在著巨大的風險:一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二是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嚴重者發生肺栓塞。三是硬化劑注射大隱靜脈主幹形成血栓而閉合靜脈主幹,血栓經過一段時間後溶解或機化,導致靜脈血管再通,很容易在3月~2年內**。

14樓:靜脈曲張

一:鍛鍊,飯後進行快步走十分鐘,促進腿部血液迴圈;休假時參加游泳,慢跑活動,都有利於預防靜脈曲張,緩解靜脈曲張帶來的症狀;

二:**,靜脈曲張最愛找上的就是肥胖患者,身體過重會使靜脈負擔加重,控制體重也是很好的預防方法,合理飲食,切記暴飲暴食;

三:睡覺前將腿適當抬高,保持讓腿部舒適的方法,避免腿部僵直.臨睡前抬高雙腿45度,進行蹬自行車運動,每天進行15分鐘,更好促進腿部血液迴圈,讓肌肉放鬆舒緩;

15樓:恆昌電子

第一招:按摩

靜脈曲張是血液瘀滯導致,通俗點說就是血管有淤血,血流不通暢,不能正常流動。患者朋友閒來無事時給腿部按按摩,找準穴位,例如腳底部位湧泉穴,按摩小腿等,都有助於改善病情。每天堅持輪換按摩雙腿二十分鐘,有助於減少靜脈淤血狀況、促進靜脈血液的正常流通,對於緩解靜脈曲張來說大有好處。

第二招:泡腳

泡腳作為養生良方,備受國人推崇,自古以來泡腳更是被稱為窮人治病的良藥。除此之外,睡前進行溫水足浴,對於改善靜脈曲張來說更是有著較強的效果。每天堅持睡前半小時泡腳一段時間,可幫助疏通下肢經絡,促進靜脈血液迴流,對於促進良好的睡眠和緩解病情都有作用。

第三招:走路

走路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之一,沒有之二。然而隨著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上班坐車、下班坐車,走路的時間大大減少,而身體活動量也因此減少。這一現象的發生,導致患者靜脈淤血狀況不斷增加,從而讓病情加重。

研究表明,上班途中或者下班抽出二十分鐘去走路,可增強小腿肌肉泵活力,促進血液通暢流動,可幫助緩解靜脈曲張狀況。

16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一段時間就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防治方式之一。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一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防治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三: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四: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五:患者除了工作等需要儘量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如超過10公斤的重物儘量不要提。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5,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先講講我媽媽的 經歷 我媽媽是靜脈曲張,好幾年了,今年有點嚴重,屬於中度的。前一陣一直在忙活找朋友幫媽媽治病。媽媽的想法是等明年退休後在做手術,想先挺一陣緩解一下,因為畢竟比較嚴重了。所以託了在瀋陽醫療器械公司工作的朋友幫忙問問大醫院的醫生,畢竟他們接觸的醫生比較多,人脈比較熟,...

靜脈曲張怎麼辦

如果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通過這些來緩解 赤足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2.穿平跟鞋 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防治靜脈曲張很有幫助。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

靜脈曲張晚期惡化了怎麼辦,下肢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靜脈曲張晚期的症狀還是比較多的,嚴重的就會出現嚴重的老爛腿。大家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一旦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上面的這些症狀以後一定要記得及早去接受 越早對自己身體的傷害也就越少,就怕一些人在早期明明發現自己得了靜脈曲張了,還不重視 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患上靜脈曲張後,如果不對腿部進行一個有效的治理,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