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麼辦

2022-07-15 18:25:23 字數 5354 閱讀 2364

1樓:恆昌電子

如果情況不嚴重的話,可以通過這些來緩解:

赤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

2.穿平跟鞋: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防治靜脈曲張很有幫助。

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米以上,下班回到家中後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緩解血液對下肢的壓力。

4.長久站立工作者及早期靜脈曲張的人應在工作時間穿著長筒彈力襪,以促進血液迴流。

5.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夠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6.在上廁所時看書報,這是很不好的生活習慣。上廁所時看書報,蹲踞時間長會給下肢靜脈增加過多的負擔,造成血管內滯血,因此這種習慣一定要改掉。

7.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

2樓:字奇

靜脈曲張患者要多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6.戒菸。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避免受傷。

8. 如腿部**比較乾燥,應遵醫囑塗藥。

9. 晚上睡覺時,將腿墊高約15釐米。

10.養成每天穿著醫用彈力襪,運動腿部1小時的習慣,散步、快走、騎自行車、跑步皆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迴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注意事項:

1.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力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2.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

3.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4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5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對症**。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可以穿靜脈曲張彈力襪緩解,促進血液迴圈。

6樓:最笨的告白日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

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避免經常提超過10千克的重物。

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每晚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況。

6.戒菸。

7樓:成都川蜀研究院

靜脈曲張是由於先天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或者是後天長期久坐久站導致血液迴流不暢所引發的血管病變。

靜脈曲張分為6期,如果你的靜脈曲張比較輕微的話建議你採用保守**,可以到正規醫院購買彈力襪;若靜脈曲張比較嚴重就必須到醫院接受專項檢查並進行手術**。

現在網上各種祖傳祕方、不正規的**方法很多,建議謹慎選擇,方法若選擇不當會導致病情加速發展,出現靜脈曲張其他併發症,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選擇醫院要選擇靜脈曲張專科研究院或者三甲醫院接受**。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處理:

1、改變以往的工作和生活習慣,避免久坐、久站、熱水泡腳、泡澡,同時對於有酸脹感的患者,建議坐立時抬高下肢,對於乘坐長途飛機、汽車,以及從事長期站立的人群,如教師、醫生、工人等,可以穿彈力襪輔助加壓包紮**;

2、對於區域性較輕且靜脈曲張團塊較集中的患者,可以採用單純的泡沫硬化劑**,此方法簡單易行,但是隻適合於靜脈曲張較侷限的患者;

3、對於靜脈曲張已經達到中重度的患者,可以採用微創**。

9樓:血管病大師

靜脈曲張可以**的,並且建議趁早**。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

患者多為運動員、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擴張、曲張,導致下肢靜脈高壓。

下肢靜脈曲張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

10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1、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迴流。

2、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可以有效預防輕度靜脈曲張,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3、躺下休息時,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堅持15分鐘左右。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緩解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4、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一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患者下肢靜脈明顯迂曲擴張,站立時更為明顯。

二、有長期站立和使腹壓升高病史,或靜脈曲張的家族史。

三、超聲多普勒或靜脈造影示大隱靜脈迂曲擴張,瓣膜功能不全。

四、可伴有色素沉著,潰瘍,血栓性淺靜脈炎,出血,潰瘍等併發症。

五、深靜脈通暢,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能有交通支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12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是長期不正常的工作作息,或久站久坐導致的下肢靜脈曲張,通常選擇平曲寧來平復下肢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長期不**會有什麼問題。

**無開放性病灶。老爛腿的診斷表現為肢端供血不足,顏色紫紺或蒼白,肢端發涼、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肢端刺痛或灼痛,常伴有足趾或足的畸形等。

肢端**有開放性病灶。水皰、血皰、雞眼或胼胝,凍傷或燙傷及其他**損傷所引起的淺表潰瘍,但病灶尚未波及深部組織

靜脈曲張怎麼辦

13樓:恆昌電子

誤區一、食療能**靜脈曲張

養生學中,擅於通過食療達到強身健體、恢復靜脈曲張的目的,然而對於靜脈曲張這種慢性血管疾病來說,食療只能幫助軟化血管,輔助**靜脈曲張的效果。

誤區二、熱水泡腳能**靜脈曲張

冬季天氣比較寒冷,較多患者喜歡在晚上泡腳來疏通經絡、緩解身心疲勞,更有多數患者認為泡腳能治好靜脈曲張。醫學研究表明,熱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導致血管壁不斷擴張延伸,加劇血管壓力導致曲張加重,甚至會出現越泡越腫的情況。所以靜脈曲張患者是不適合熱水泡腳的。

誤區三、小偏方能**靜脈曲張

隨著靜脈曲張發病率的提高,**方法也如雨後春筍般不斷瘋長,這個時候就會出現很多**靜脈曲張的各種小偏方。很多患者為了省錢省事而去用這些小偏方去**,導致錯過最佳的**時期,加重病情。患者在發現有靜脈曲張的症狀時,要及時去醫院查明,切勿亂使用偏方。

14樓:彪子聊養牛

靜脈曲張的緩解措施

1、適當的休息

睡覺時,準媽媽可以用浴巾或者小枕頭墊在腳下,這樣可以方便血液迴流,減少腿部壓力,以減輕對靜脈的壓力。在休息和睡覺的時候採用左側臥,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當然,總是躺著對靜脈曲張的緩解也是很不利的,尤其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要減輕工作量,儘可能的避免長期一個姿勢站立或仰臥,坐立時避免蹺二郎腿,以免阻礙靜脈迴流。

2、生活細節要注意

高溫情況下容易使血管擴張,加重病情,所以準媽媽要儘可能的避免高溫;準媽媽也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加重準媽媽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症狀的緩解;還有就是準媽媽都會遇到的體重超重問題,如果體重沒有按照正常的生長指標走,而是超重了,也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嚴重

15樓:小石川止科

,1、穿彈力襪 對於輕度靜脈曲張,症狀並不明顯的患者,可長期穿彈力襪,或應用彈力繃帶,或使用綁腿自足部向上裹纏整個小腿,可以預防並改善輕度下肢靜脈曲張,改善下肢靜脈迴流,防止其繼續發展。

2、手術** 此法適用於重度靜脈曲張且症狀明顯的患者。行手術前應行深靜脈造影以確定深靜脈通暢。目前多采用高位結紮、靜脈剝脫及切除術、筋膜下交通支結紮術三種手術方法,根據患者的不同情況而採用不同方法。

另外還有許多微創技術可以選擇,鐳射,射頻,硬化劑等等,etvv**體系比較不錯。

靜脈曲張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米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17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18樓:

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癒合的血管瓣膜病,隨著病情發展會逐漸加重,如果是下肢靜脈曲張初期可以穿醫用彈力襪預防。靜脈曲張襪是利用循序階段壓力遞減的原理,在腿部形成自下而上、壓力遞減的壓力梯度,用於對抗血管內靜脈高壓狀態,促進下肢靜脈血液迴流,輔助**靜脈曲張。

19樓:伯君雅陸香

看你在**問的,那就是說的是精索靜脈曲張了,好發於左側,由於解剖原因引起的,**上藥物無效,只有外科干預,手術分兩大類,一個就是傳統的精索靜脈高位結紮術,另一個則是介入的精索靜脈曲張栓塞術。各有利弊,一個是要手術,一個是費用高,預後都很好,祝早日**!

2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在早期可以用保守**的方法進行**,比如:注意不要久站久坐,不要熱水燙腳,可以佩戴醫用分級壓力彈力襪,同時注重運動,鍛鍊小腿肌肉,多飲水。這樣能夠緩解靜脈曲張的病情,避免靜脈曲張進一步加重,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很嚴重就只有手術解決了,要是希望美觀一點,痛苦小一點也可以做etvv下肢靜脈腔內綜合**。降低術後的**率。一般這種疾病保守**和藥物**的作用甚微。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5,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先講講我媽媽的 經歷 我媽媽是靜脈曲張,好幾年了,今年有點嚴重,屬於中度的。前一陣一直在忙活找朋友幫媽媽治病。媽媽的想法是等明年退休後在做手術,想先挺一陣緩解一下,因為畢竟比較嚴重了。所以託了在瀋陽醫療器械公司工作的朋友幫忙問問大醫院的醫生,畢竟他們接觸的醫生比較多,人脈比較熟,...

靜脈曲張晚期惡化了怎麼辦,下肢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靜脈曲張晚期的症狀還是比較多的,嚴重的就會出現嚴重的老爛腿。大家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一旦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上面的這些症狀以後一定要記得及早去接受 越早對自己身體的傷害也就越少,就怕一些人在早期明明發現自己得了靜脈曲張了,還不重視 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患上靜脈曲張後,如果不對腿部進行一個有效的治理,靜...

腳靜脈曲張怎麼辦

下肢靜脈曲張前期雖然不疼不癢,不會威脅生命,但是如果 不及時,可能會引起小腿潰瘍 靜脈血栓等嚴重後果。建議你到醫院血管外科給予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再確定你的 方案。下肢靜脈曲張所造成的嚴重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 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會嚴重損害到患者腿部的美觀,因為下肢靜脈曲張得發生會導致患者下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