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痠脹與小腿靜脈曲張有關嗎

2021-07-14 17:58:33 字數 3813 閱讀 5149

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危害是比較大的,前期可能只是影響美觀,如果任由其發展,後期可能會出現多種併發症,

①靜脈曲張性靜脈炎:這主要是由血流緩慢所致,但亦可因外傷引起。

②潰瘍形成:由於靜脈長期淤血,血液含氧量降低,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液體外滲,組織水腫,區域性抵抗力降低,因輕度外傷而發生潰瘍。這種潰瘍常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下1/3處,其周圍組織變薄,色素沉著,或有溼疹樣改變,較難癒合。

③淤滯性皮下硬化症:由於踝上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血液倒流加重,下肢淤血,結締組織增生,在皮下組織內形成淤滯性硬化表現。或**因血液迴圈障礙而發生退行性改變,表現為脫毛、內**光薄發亮、脫屑、色素加深等,也可由毛細血管破裂而出血有血色素沉著

④出血:由於**退行性病變而變薄容,難以支援其下靜脈承受腔內高壓,或者是因外傷而引起大出血。亦有因細靜脈損傷而引起皮下出血

2樓:

1、洗個熱水澡:

用熱水淋浴可以放鬆心情。然而,那些與冷水一起服用更有利於迴圈。事實上,在小腿上直接使用冷水可以緩解疼痛和炎症。

2、避免緊身的衣服:

當有靜脈曲張時,穿著過緊的衣服是不可取的。除此之外,一般不建議穿著它們,因為它們壓迫區域,阻礙靜脈從腿部返回心臟。

3、提高你的營養:

富含omega - 3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的飲食對**靜脈曲張有很大幫助。含有這些營養素的食物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保護心血管健康。

4、避免菸酒:

過度飲酒和吸菸對身體有很多負面影響。其中之一是出現迴圈問題和靜脈曲張。它們的毒素會使動脈惡化,使血液難以通過。

3樓:靜脈曲張

1.洗澡不能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有慢性咳嗽或氣喘者要注意避免接觸誘發疾病的因素,以減輕靜脈壓。

2.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下蹲,也是靜脈曲張患者比較合理運動,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4.靜脈曲張患者靜脈瓣膜有損壞,故應該避免像舉重、跳遠、短跑、投擲等引起腹壓增高的活動,但是可以從事游泳、慢跑、自行車等運動,運動的時候最好穿彈力長襪。

5.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適度的鍛鍊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可以保持肌肉張力。建議:每天走路或慢跑30分鐘。

4樓:痞味浪人生活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靜脈曲張會導致小腿出現酸脹、紅腫、疼痛、瘙癢等症狀。

6樓:因為愛所以窮

腿痛需要首先確定**,然後再根據症狀看如何用藥,不要單純的服用止痛藥物,這個首先根據年齡確定,可檢查一下關節x線、風溼與類風溼因子等,同時注意好下肢的保暖。靜脈曲張也是有可能導致腿疼的,這種情況可以到血管外科或者專業血管醫院**。

7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①避免長時間站立,並鍛鍊小腿肌肉:工作間隙經常踢踢腿、勾腳、收縮小腿肌肉、蹲起。

②睡眠時,把雙腳輕輕墊起,促進雙腳血液流動,舒緩靜脈的壓力。

③可穿著醫用壓力襪或綁彈力繃帶直到患肢腫脹、淤血消失。

8樓:潮男服裝生活館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酸脹感,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

3、有腹水,肝脾腫大,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4、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5、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6、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7、壞疽和潰瘍產生。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症狀輕,暫時可穿彈力襪控制,服用一些藥物緩解症狀,避免久站久坐,適當的活動小腿,嚴重一點的建議去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進行手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腿部青筋突出,腿部的表層靜脈血管曲張並凸出**,有明顯的酸脹感,腿部和足踝處會有水腫的症狀出現。患者很容易因為水腫而出現患肢疼痛的現象,尤其是晚上,疼痛感會更強,早上水腫會消退,疼痛感減輕 。

其次,隨著靜脈曲張病情不斷加重,患者腿部的**也會發現改變,比較常見的就是腿部**逐漸變黑,出現脫屑、瘙癢現象,伴有針刺和麻木、灼熱的感覺,患者也會出現疼痛感。

最後,靜脈曲張的患者很容易出現腿部的靜脈破裂引起的大出血。靜脈曲張嚴重的患者會出現潰瘍。爛腿、壞疽甚至是截肢,部分患者還會因為靜脈曲張形成血栓,引起一系列的血栓疾病,危及生命。

11樓:

1、影響小腿美容:靜脈曲張除了影響小腿的美觀外患者在發病初期有酸脹不適和疼痛;受傷的靜脈腫脹、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為最重要的途徑。

2.靜脈損傷:慢性靜脈曲張患者靜脈壁弱、靜脈壓高、區域性供血不足。脂肪組織萎縮靜脈曲張靜脈皮下突出輕微損傷會產生潰瘍易損傷靜脈壁。

3、水腫、**色素沉著:由於靜脈反流患者常在早、晚出現患肢水腫長期靜脈性高血壓可導致毛細血管通透性增高滲出後紅細胞破裂色素沉積**發黑由點向片狀發展。

4、靜脈曲張病程進展到後期。下肢**因血液迴圈不良、**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及皮下組織硬化甚至區域性血液迴圈紊亂引起的溼疹、潰瘍等原因引起營養不良。尤其是腳背、踝關節、小腿、嚴重或創傷後**潰瘍出血、區域性惡臭膿液經久耐用俗稱老臭腿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長期靜脈曲張引起的血瘀導致靜脈曲張、血管損傷和血栓形成。甚至有生命危險。

12樓:發大v說的

1、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

2、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3、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4、出血:由於外傷或曲張靜脈或小靜脈自發性破裂,引起急性出血。

5、**的營養變化:**變薄,脫屑、瘙癢,色素沉著,溼疹樣皮炎和潰瘍形成。

13樓:

靜脈曲張和其他病症不一樣,這個在初期很難被發現,沒有像其他病症有那麼明顯的特徵,但是這個病症嚴重程度卻很厲害

靜脈曲張的早期表現都是潛在的,症狀不太重,最多覺得腿有點不舒服、發脹,但是隨著年紀大增長,這種病會越來越嚴重,並會伴隨著越來越多的併發症:皮炎、水腫、色素沉澱、靜脈出血、潰瘍、靜脈血栓等,血栓脫落後可能引起肺栓塞,嚴重的會致命!

14樓:恆昌電子

小腿靜脈曲張怎麼**

丹蔘。說起丹蔘,想必很多患者朋友都知道,作為活血化瘀的中藥,普遍被應用於中醫學中,不管是食補還是藥療,丹蔘都被人們廣泛應用。不過丹蔘最為珍貴的部位就在於它的根部《本草綱目》中記載著丹蔘的功效有:

祛瘀、活血、調經等功效。將丹蔘用來燉湯食療,一週兩到三次,具有很好的活血功效,可幫助疏通靜脈淤血狀況,起到改善靜脈曲張病情的作用。

薤白。薤白在民間也叫小蒜,既可以作食材也可以用作中藥,張仲景的《傷寒雜病論》曾記載,薤白是防治血管疾病的重要方子。自古以來,薤白也是常見的實踐於血管病的中藥。

不管是做菜還是入藥,薤白都可以發揮“理氣、活血、化血”的作用,對於改善血液執行,疏通淤積血管,改善靜脈曲張病情,薤白都能發揮著重要作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將薤白用作茶飲,亦或者熬粥食用,對於改善病情來說效果都可以。

15樓:神農貼

有啊,現在有確定是有靜脈曲張了嗎?

小腿靜脈曲張怎樣保守治療,小腿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下肢靜脈曲張的 應先通過靜脈造影等有效的檢查手段,明確 後製定不同的 方法。對於單純性下肢靜脈曲張的 可分為物理,藥物還有手術 現在一般採用的多的是手術 保守 就是穿彈力襪,改變生活習慣,減輕下肢血管腔內的壓力,如避免久站久坐,適當的活動下肢,避免負重,休息時候將腿部抬高可緩解症狀,但保守 只能是緩...

小腿靜脈曲張應該掛什麼科,小腿靜脈曲張,請問要掛什麼科

小腿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的靜脈曲張,屬於血管外科的專業範疇。由於血管外科處於新興科室,一些醫院可能沒有血管外科,可以諮詢心血管外科或普外科。儘管科室屬於新興科室,靜脈曲張的診斷和 早已形成系統和規範。因此,靜脈曲張的診斷和 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諮詢專業的血管外科或普外科醫生,選擇合適的 手段,以免延誤...

小腿靜脈曲張判斷

你好,小腿靜脈曲張的嚴重性判斷如何,小腿靜脈曲張簡單說就是靜脈壁薄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 關閉不全所引起的,小腿靜脈曲張一般表現症狀為,靜脈血管凸起或呈蚯蚓狀 當然呈蚯蚓狀已經是比較嚴重的了 很多患者有靜脈曲張多年也都沒有看,那麼小腿出現的酸脹,浮腫,疼痛,乏力是否跟靜脈曲張有關,答案 是的,靜脈曲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