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泵控制櫃上有兩個3擋旋轉開關是幹什麼用的

2021-07-14 17:56:11 字數 2760 閱讀 3451

1樓:

萬能轉換開關 選擇消防泵的工作狀態,開關在手動狀態時,可以用控制櫃的啟動、停止按鈕來操作,選擇1主2備時,可以再消防控制室遠端啟動消防1號泵,2號泵此時備用,一般消防泵控制櫃設計時都是主備泵可以互投的。2主1備同1主2備,此時遠端可以啟動2號泵,1號備用。

消防水泵控制櫃大多數都是控制2臺消防泵,1用1備型,手動啟停泵在消防泵控制櫃面板上操作,面板上有啟停按鈕,紅的停止,綠的啟動,面板上有一個轉換開關,一般情況下處在中位置(就是手柄為垂直狀態)為手動啟停泵,作為現場除錯用,轉換開關手柄位置在左邊45度時為1#泵自動2#泵備用,消防控制中心啟泵訊號發出後,1#泵運轉,1#泵有故障啟動不起來,經過控制櫃轉換電路切換,2#泵會自動投入運轉,轉換開關手柄位置在右邊45度時為2#泵自動1#泵備用,功能同1#泵,主備泵切換功能只有在轉換開關手柄在自動位置上才有。控制櫃外控介面主要有3個,消防多線模組、消防匯流排模組,消火栓按鈕(噴淋泵為壓力開關或電接點壓力錶)介面,主備泵切換功能試驗方法:轉換開關手柄打到自動位置(例如1#自動2#備用),消防控制中心(或模擬)發出啟泵訊號,把1#泵控制迴路斷開,看看2#泵能不能投入執行。

至於穩壓泵控制箱,功能和消防泵控制櫃功能一樣,只不過介面不是模組,而是電接點壓力錶。

2樓:戊遐思衛詞

最好是放在一起,因為在巡檢過程中或者有消防火警的時候,或者當泵有故障的時候從火警中心無法判斷是泵故障還是控制櫃故障,放在一起方便檢修。而且消防啟泵是根據管網中的壓力來進行的,壓力一般採用電接點壓力錶,它的傳送距離是有要求的,一般不超過50m,超過以後訊號會衰減,所以為了確保使用,最好是放在一起

誰有消防水泵控制櫃電路圖及原理說明

3樓:y8班x5班

消防水泵控制原理:當發生消防時,閉合消防栓按鈕(或通過消防主機控制),消防水泵就實現星三角降壓啟動,或者軟啟動,噴淋裝置自動噴水滅火,消防栓也有水供消防滅火用。

消防泵組控制系統由微機程式和電路控制,電控箱將控制裝置的全部工作狀態,並通過“檢查控制系統”對整個裝置進行檢查,一旦發生故障將發出聲光報警訊號。 投標人所供裝置應有兩種工作狀態,即自檢和緊急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技術方面的事情了,那5分少了。

消防水泵的使用方法

5樓:很酷i愛撩人

第一步:按下門上的彈簧鎖,銷子自動退出,開啟消防栓門。

第二步:拉開箱門後,取下水槍拉轉水帶盤,順著消防水帶。

第三步:把水帶介面與消火栓介面連線上,拔動箱體內公里壁的電源開關。

第四步:把室內消火栓手輪順開啟方向旋開,開啟閥門,即能進行噴水滅火。

消防栓介紹: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

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消防栓使用注意事項:

1、當建築物在市政消火栓保護半徑150m以內,且消防用水量不超過15l/s時,可不設室外消火栓。

2、室外消火栓應沿高層建築周圍均勻佈置,並不宜集中在建築物一側。

3、人防工程室外消防栓距人防工程入口不宜小於5m。

4、停車場的室外消防栓宜沿停車場周邊設定,且距離最近一排汽車不宜小於7m,距加油站或庫不宜小於15m。

5、室外消防栓應設定在便於消防車使用的地點。

6、室外消防栓宜採用地上式,當採用地下式消火栓時,應有明顯標誌。寒冷地區採用地下式,非寒冷地區宜採用地上式,地上式有條件可採用防撞型。

7、室外地上式消防栓應有一個直徑為150mm或100mm和兩個直徑為65mm的栓口。室外地下式消火栓應有直徑為100和65mm的栓口各一個。

8、室外消防栓的保護半徑不應超過150m,間距不應超過120m。

9、室外消防栓距路邊不應超過2m,距房屋外牆不宜小於5m。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董旭

消防水泵操作規程

一、準備

(一)檢查確認泵處於“就地”或“遠端”啟動控制狀態。

(二)檢查消防系統有關裝置:機泵安裝連線正確可靠,檢查基礎螺栓無鬆動,水泵填料安裝正確,平衡水管路無變形或堵塞,泵和電機軸承得到有效潤滑,電機及其它電器和儀表是否正常。

(三)檢查電機的轉向:從電機端看,泵為順時針方向旋轉。`

(四)轉動泵的轉子,應能輕滑均勻。

(五)檢查水罐水位高度,開通水罐至泵入口管路閥門,檢查泵出口多功能控閥和迴流管路控制閥狀態是否正常。

(六)關閉出水蝶閥,往泵內注水,要保證泵內充滿水,無空氣窩存。

(七)根據滅火方案和油罐位置確定供水(或泡沫)的路徑,開或關好相關管路的閥門。

二、起動

(一)開啟電源控制開關、電池充電開關、各種儀表的開關、關閉壓力錶(真空表)旋塞。

(二)按下“手動啟動”按鈕,當泵達到轉速600rpm~800rpm時,開啟壓力錶(真空表)旋塞,確認泵控閥正常開啟,然後按住“升速”鍵,使轉速達到額定轉速1400rpm,並及時把泵起動運**況報告現場指揮員;在泵房出水管道堵塞的情況下,泵連續工作的時間不得超過2分鐘。

(三)一次起泵不成功應隔三分鐘再起動,兩次起動不成功應全面檢查處理後再起動。

四、停機(二)在開車及執行過程中,必須注意觀察儀表讀數,軸承溫度,機械密封漏水和溫度及泵的振動和噪音等是否正常,如果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處理。

消防泵消防泵為什麼要就地手動停止

你說的是消火栓泵吧,消火栓泵的遠端啟泵方式有2種 1種就是通過消防箱上的啟泵按鈕啟泵,如果是這種的話也有2種現象 一老式的玻璃型的就是敲壞了啟泵但停不了泵必須到泵房手動停泵,這是消防允許的。二新式的按鈕型的可以啟泵也可以停泵的。2種是通過報警主機啟停泵的,這種可以啟動也可以停止的。另外樓主你說的壓力...

新標準消防泵壓力錶多少正常,新標準消防泵供應

消防水泵出水管壓力錶的最大量程不應低於其設計工作壓力的2倍,且不應低於1.60mpa 100米的高層消防泵的壓力錶顯示多少為標準 這個如果是靜壓的要求的是顯示最不利點的消火栓不小於0 07mpa,動壓不小於0 3mpa的,就可以的。住宅建築消防水泵可以採用2用1備,因為按照要求必須要設定備用水泵 5...

消防泵房聯動控制,消防水泵聯動怎麼控制

兩個消控室採用不同廠家的報警系統時,消防水泵控制櫃中設兩套中間繼電器,分別接收兩個消控室的控制訊號,控制消防泵啟停,同時向兩個消控室反饋。兩個消控室採用相同廠家的報警系統時,可以共用一套中間繼電器。應該是兩個消防控制室都能夠聯動水泵 回答親,1.消防泵 應急啟動 泵櫃打手動,手動啟動,手動停動 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