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內的消防泵平時處於什么狀態

2023-01-25 19:00:12 字數 5525 閱讀 4288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房內所有裝置在正常運轉下,開關應設定在自動位置,所有操作標誌簡單明確。

泵房及地下水池、消防系統全部機電裝置由裝置、消防人員負責監控,定期檢查保養、維護及清潔清掃,並做記錄。解決不了的問題及時上報整改。泵房內機電裝置由裝置、消防人員負責,其他人員不得不操作,無關人員不得進入泵房。

消防泵、噴淋泵每天進行檢查,並進行一次「自動、手動」操作檢查,每季度進行一次全面維保。泵房控制迴路電源應每月進行檢查,檢查備用水泵能否在主機出現故障的情況下,自動執行。汙水池衛生常清掃,水泵、管道常保養。

擴充套件資料

消防水泵與生活水泵和生產水泵相比效能上應有較高的要求,但我國現行規範對消防水泵的效能和測試要求沒有做出較詳細的特別規定,致使消防水泵在選用時無據可查,出現了多種問題。美國nfpa20對消防泵的效能要求是:

消防泵的最大流量應為設計值的150%,揚程不小於選定工作點揚程的65%,關閉水泵時的揚程不大於選定工作點揚程的140%,穩壓泵流量為1-2l/s,揚程為消防泵揚程的1.1-1.2倍。

同時規定在消防泵出水管上應設測量用流量計,流量計應能測試水泵選定流量的175%,消防泵在出水管上應設直徑大於89mm的壓力錶。

2樓:來自東渡苑謙虛的天青石

建築內的消防泵。平時處於關閉狀態。

3樓:

建築物內的消防泵開關

平時處於自動狀態。

消防主機及消防泵日常正常執行時應該處於手動還是自動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防止誤動作,日常使用狀態的時候,噴淋泵等控制櫃一般設定在自動狀態,多線盤開啟,報警選單設定為手動,當報警時,會顯示自動字樣的,確認火災後,點選按鈕即可實現聯動狀態,切換到自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主機在手動狀態,水泵在自動狀態,主機能不能啟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規範裡消防bai泵會有和消du火栓按鈕的一個聯動程式,就zhi是說通過dao

按鈕的火警訊號會專聯動啟泵。除此屬以外,不管是消防泵和噴淋泵,都不會聯動啟泵!噴淋泵是通過溼式報警閥的壓力開關啟泵的!日常使用當中消防水泵應該放置自動狀態!

消防水泵控制櫃平時是否自動狀態

7樓:龐虹

分為兩種情況,一再無人24小時值班的泵房必須處於自動狀態或是又可以使其有可以立馬轉換為i自動狀態的裝置,二、在有專人值班的消防水泵房可以處於手動狀態,單必須保證在需要啟動時刻意立馬轉入自動狀態,總而言之,消防水泵應處於自動狀態或有可以使其馬上投入自動狀態的裝置或人員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系統完全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打在自動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規範要求的,國家要求的。必須自動。

10樓:仙女可愛到炸

1.消防水泵的啟動裝置

啟動隨意手動停,正常運轉2分鐘

1)消防水泵應能手動啟停和自動啟動,且應確保從接到啟泵訊號到水泵正常運轉的自動啟動時間不應大於2min。消防水泵不應設定自動停泵的控制功能,停泵應由具有管理許可權的工作人員根據火災撲救情況確定。

2)消防水泵應由消防水泵出水幹管上設定的壓力開關、高位消防水箱出水管上的流量開關,或報警閥壓力開關等開關訊號直接自動啟動。

水泵壓力報警閥,高位流量出水管

消防水泵房內的壓力開關宜引入消防水泵控制櫃內。

3)消火栓按鈕不宜作為直接啟動消防泵的開關,但可作為發出報警訊號的開關或啟動乾式消火栓系統的快速啟閉裝置等。

2.消防水泵控制櫃的設定要求

消防水泵控制櫃應設定在消防水泵房或專用消防水泵控制室內,並應符合下列要求:

平時自動控制櫃,機械應急5分鐘

1)消防水泵控制櫃在平時應使消防水泵處於自動啟泵狀態。

3)消防水泵控制櫃設定在專用消防水泵控制室時,其防護等級不應低於ip30(防塵);與消防水泵設定在同一空間時,其防護等級不應低於ip55(防塵防射水)。

5)消防水泵控制櫃應設定機械應急啟泵功能,並應保證在控制櫃內的控制線路發生故障時由具有管理許可權的人員在緊急時啟動消防水泵。機械應急啟動時,應確保消防水泵在報警後5.0min內正常工作。

3.消防水泵的動力裝置

雙電切換2秒鐘,電機延長到15

1)消防轉輸泵的供電應符合消防泵的供電要求。消防泵、消防穩壓泵及消防轉輸泵應有不間斷的動力**,也可採用內燃機作為動力裝置。

2)消防水泵的雙電源自動切換時間不應大於2s,一路電源與內燃機動力的切換時間不應大於15s。

消防水泵房平時工作嗎?是不是隻有火災的時候工作?工作起來聲音大不大?

11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泵房原則要求要一直開啟。但是現在主要是需要經常測試。如果用不了,會給你的企業帶來很多麻煩,而且假如遇到一些災害,消火栓內水壓不夠,無法正常出水,會延誤救人或者疏散物資時間。

聲音不小,如果你要是用,最好設在僻靜點的地方,最好的是請防火部門的人員進行現場勘查。

相關說明

消防水泵 (fire pump)是指專用消防水泵或達到國家標準《消防泵效能要求和試驗方法》gb 6245的普通清水泵。大多數消防水源提供的消防用水,都需要消防水泵進行加壓,以滿足滅火時對水壓和水量的要求。

消防水泵與生活水泵和生產水泵相比效能上應有較高的要求,但我國現行規範對消防水泵的效能和測試要求沒有做出較詳細的特別規定,致使消防水泵在選用時無據可查,出現了多種問題。

美國nfpa20對消防泵的效能要求是:消防泵的最大流量應為設計值的150%,揚程不小於選定工作點揚程的65%,關閉水泵時的揚程不大於選定工作點揚程的140%,穩壓泵流量為1—2l/s,揚程為消防泵揚程的1.1—1.

2倍。同時規定在消防泵出水管上應設測量用流量計,流量計應能測試水泵選定流量的175%,消防泵在出水管上應設直徑大於89mm的壓力錶。建議相關部門參照美國標準對我國的消防泵設計、選用提出更有針對性、更明確的要求,以便在對消防泵的選用、檢測過程中有據可依。

12樓:匿名使用者

泵房裝置平時處於自動狀態,泵不工作,

火災中,消防系統一旦開始動作(因消火栓出水,煙感探測指定濃度的煙氣、溫感探測到指定溫度等等,都可以是系統開始動作),泵房裡面的泵就會自動開始工作,聲音很大,基本一般的面對面說話聲是聽不太清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消防水泵房一直工作。

但它不是處於關閉狀態,一旦火災報警啟動,可以馬上投入執行。

它有2種執行模式,自動和手動。

自動就是和消控中心聯動,手動則需要人工啟動。

一旦工作,就會啟動水泵,可以電力驅動,斷電情況下可以柴油機驅動。

聲音肯定不小,所以一般企業把消防水泵房設定在主體廠房的外圍,距離15米以上。

水泵房連線的儲水池少則200立方,大則300立方。

以上資訊可能不夠全面,希望能夠幫到你。

消防穩壓泵是一直啟動著,還是發生火災時才啟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穩壓泵是一直啟動著的。在平時保持執行狀態。

由於需要穩壓泵一直保持執行狀態,浪費能源,而且對穩壓泵長期處於工作狀態,對其使用壽命有很高要求,所以工程中此種方式已不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消防穩壓泵作用:

消防穩壓泵,穩壓泵配合主泵,從水池取水輸向系統保持系統壓力,稱「常高壓」或「穩高壓」、「準高壓」系統,是不設高位消防水箱的系統。

「穩高壓」消防給水系統的穩壓泵必須在平時保持執行狀態,維持管網壓力,在火災發生時,仍應能執行一段時間,直至主消防消防泵啟動時為止,須按主、備泵設定穩壓泵。

二、工作流程大概為:

氣壓水罐的壓力由穩壓泵提供,當氣壓水罐壓力達到設定要求後,穩壓泵停止,平時管網壓力由氣壓水罐提供,滿足系統的水壓水量要求。當系統壓力下降到一定設定的程度後,穩壓泵啟動,將系統壓力補足後再停止。

三、消防定義:

消防即是消除隱患,預防災患(即預防和解決人們在生活、工作、學習過程中遇到的人為與自然、偶然災害的總稱),當然狹義的意思在人們認識初期是:(撲滅)火災的意思。

四、消防器材:

滅火器它按驅動滅火器的壓力型式可分為三類 :

1·貯氣式滅火器。滅火劑由滅火器上的貯氣瓶釋放的壓縮氣體的或液化氣體的壓力驅動的滅火器。

2.貯壓式滅火器。滅火劑由滅火器同一容器內的壓縮氣體或滅火蒸氣的壓力驅動的滅火器。

3.化學反應式滅火器。滅火劑由滅火器內化學反應產生的氣體壓力驅動的滅火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一直啟動,平時只有在管道壓力不足的時候才偶爾啟動

2、火災發生時不啟動,啟動的是消防水泵(供消火栓或噴淋的主泵)

16樓:科學普及交流

消防穩壓泵是一直啟動著的。在平時保持執行狀態。

消防穩壓泵必須在平時保持執行狀態,維持管網壓力,在火災發生時,仍應能執行一段時間,直至主消防消防泵啟動時為止,須按主、備泵設定穩壓泵。

簡介:消防穩壓泵配合主泵,從水池取水輸向系統保持系統壓力式,稱「常高壓」或「穩高壓」、「準高壓」系統,是不設高位消防水箱的系統。「穩高壓」消防給水系統的穩壓泵必須在平時保持執行狀態,維持管網壓力,在火災發生時,仍應能執行一段時間,直至主消防消防泵啟動時為止,須按主、備泵設定穩壓泵。

由於需要穩壓泵一直保持執行狀態,浪費能源,而且對穩壓泵長期處於工作狀態,對其使用壽命有很高要求。

17樓:是場是白痴

消防穩壓泵是平時向消防管道系統補充水的,保持最不利點的壓力要求,一般由管道壓力變送器控制開和停,所以平時不是一直啟動的。火災時消防穩壓泵有啟動,但消防泵啟動後壓力到穩壓泵就停,如果管道壓力不到,穩壓泵也運轉。

消防泵控制櫃平時是要調在自動還是手動?

18樓:歐陽

為了防止誤動作,日常使用狀態的時候,噴淋泵等控制櫃一般設定在自動狀態,多線盤開啟,報警選單設定為手動,當報警時,會顯示自動字樣的,確認火災後,點選按鈕即可實現聯動狀態,切換到自動了。

消防泵顧名思義,消防上用的泵,消防泵是引進國外產品,根據不同的分類方式分為不同的種類 以它全密封、無洩漏、耐腐蝕之特點,廣泛應用於環保、水處理、消防等部門,是用來抽送各類液體,是建立無洩漏、無汙染文明車間、文明工廠的理想用泵與消防系統的。

泵型別都差不多的,只是揚程和流量有不同。消防泵的選型依據,應根據工藝流程,給排水要求,等五個方面加以考慮。消防泵其效能、技術條件符合《消防泵效能和試驗方法》標準的要求。

消防泵的選型應根據消防泵應用工程的工藝流程,給排水要求,從液體輸送量、裝置揚程、液體性質、管路佈置以及操作運轉條件等五個方面加以考慮。

用於消防系統的泵分以下幾種:

消防噴淋泵、消火栓泵、消防穩壓泵、消防增壓泵,根據使用的實際情況來定。

用於消防系統的泵型別都差不多的,只是揚程和流量各有不同。

消防泵主要分為立式消防泵和臥式消防泵,輸送液體的流量是消防泵選型的重要效能資料之一,輸送液體的流量直接關係到整個裝置的的生產能力。

考建築物消防證要怎麼報名,怎麼考建築物消防員證?

建 構 築物消防員報考流程具體如下 1 根據自身學歷和工作經驗確定報考等級 2 準備報名材料,身份證 最高學歷畢業證 2寸 藍底 白底 紅底皆可 3 帶上報名材料到當地職業技能鑑定所報名 4 考前45天報名截止,考前一週左右下發准考證,領取准考證 5 參加考試,從上午8點半到12點半屬於考試時間,考...

什麼大學的建築物,大學裡都有哪些建築物?

復旦bai大學的標誌建築物是光華 樓du。光華樓,復zhi 旦大學光dao華樓,被列為上海市內重大工程,是容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整幢樓高達142米,被譽為 中國高校第一樓 作為復旦跨入新世紀標誌的復旦百年第一樓 光華樓,被列為上海市重大工程,是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復旦大學,簡稱復旦,始建...

消防泵配電櫃怎麼現遲作主備泵的切換

電流訊號控制方法是現在消防設計中消防泵主備用切換的常用方法。它通過對水泵的電動機電流訊號反饋,來判斷消防泵是否工作。以備用電源切換方式或備用泵切換啟動消防水泵時,消防水泵應分別在 1min 或 2min 內投入正常執行。當電機短路 斷電 電流過大時,電源自動切換至另一臺水泵機組的電機,停止靠前臺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