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大學的建築物,大學裡都有哪些建築物?

2021-04-16 07:36:36 字數 5897 閱讀 9408

1樓:今天happy週五

復旦bai大學的標誌建築物是光華

樓du。光華樓,復zhi

旦大學光dao華樓,被列為上海市內重大工程,是容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整幢樓高達142米,被譽為「中國高校第一樓」,作為復旦跨入新世紀標誌的復旦百年第一樓———光華樓,被列為上海市重大工程,是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復旦大學,簡稱復旦,始建於2023年,初名復旦公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學校,創始人為中國近代知名教育家馬相伯,首任校董為國父孫中山先生。

「復旦」二字選自《尚書大傳·虞夏傳》中「日月光華,旦復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強不息,復興中華」,寄託著當時中國知識分子自主辦學、教育強國的願望。復旦大學是教育部與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國重點大學,中國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大學,首批「珠峰計劃」、「111計劃」和中國頂尖學府「九校聯盟」(c9聯盟)的成員大學。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

大學裡都有哪些建築物?

2樓:黃家駒的萬寶路

圖書館,實驗樓,教學樓,操場,食堂,籃球場,體育館,ktv,網咖,辦公樓,綜合樓,什麼都也,有的也有酒吧

中國的大學都有哪些奇葩的建築物

各大名校都有哪些標誌性建築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老八校"的八所高校為: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被稱為「建築新八校」的八所高校是浙江大學、湖南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深圳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

建築老八大:從2023年起,中國已先後有**大學、東北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之江大學、重慶大學等十餘所大學建立了建築系。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初,經過院系調整和重新部署,全國(除臺灣、香港、澳門外)共有八所大學設有建築系(清華大學、南京工學院即今之東南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華南工學院即今之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工程學院即今之重慶大學、哈爾濱建築工程學院即今之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冶金建築學院即今之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她們已於前幾年分兩批通過全國建築學專業教育評估委員會的評估。

因此,八大即指清華、同濟、東南、天大、重大、華南理工、哈工大、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4樓:閃耀

北大的未名湖比較出名,雖然不是標誌性的建築。

武漢大學有哪些標誌性建築物?

5樓:石海

本人是武大一名大一學生,雖然在武大待的時間並不算長,可是由於本人喜歡在空閒之餘到處亂逛,對這所全國最美大學(沒有之一)的建築也算了解得很全面的了。作為全國最能吸引遊客的「人民公園」,武大不僅有著全國數一數二的自然山水風景,更有著各式各樣著名的標誌性建築。

首先要說的是武大新建成的牌坊。當遊客進入到武漢大學,首先吸引他們注意力的當屬這個牌坊了。屹立在武大的南邊,雄偉高大的就像武大的門戶,正面六個繁體大字——國立武漢大學,而背面同樣有著繁體字——文法理工農醫。

當遊客到武大來的時候,文法理工農醫六字往往會成為他們的第一個話題。這裡就是堂堂武漢大學最好的標誌。

接著要介紹的是聞名中外的櫻頂以及櫻花大道。這兩處挨在一起,可認為是同一個地方。也許很多中國人對武大沒有什麼瞭解,但大家往往聽說過武大的櫻花,而櫻花就集中在櫻花大道這裡。

最早的櫻花為日本侵略者所種,但現如今的櫻花全為知名校友或其他人所贈送,櫻花也理所當然成為武大的代名詞了。櫻花大道頂部就是櫻頂,這裡的景色絲毫不遜色於櫻花,四季有四季景。春天是綠油油一片以及各種花海,夏天是桂花松樹爭豔的時候,桂花真實可以飄香十里,秋天便是銀杏梧桐的黃葉覆蓋全世界了,冬天是白雪凱凱,各種各樣的雪球讓你眼花繚亂。

6樓:匿名使用者

武大的標誌性建築物太出名了,作為中國最美大學,每年接納上百萬遊客,武大自然有其古色古香的建築來吸引著這麼多中外遊客前來參觀。

首先就是武大的行政樓了。武大的老行政樓如今是當做校長辦公室來使用的,它與櫻頂的老圖書館遙相呼應,分別座落在九一二操場的南北兩邊,形成了一幅美麗,古樸的畫卷,給武漢大學增添了厚重感。

然後就是老齋舍了,老齋舍應該是武漢大學最有名的建築了吧,它就在櫻花大道的上方,老圖書館就座落在老齋舍上面,每到三四月份,櫻花開的時候,老齋舍古色古香的木窗襯著前面的櫻花,真的讓**連忘返。老齋舍是武大早期建築群的典型代表,青色的瓦片加紅灰磚石建成的牆壁,窗戶都是木製的,裡面的學生宿舍裡的床、衣櫃等都還是木製的,住在裡面真的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最後就是武大萬林博物館了。萬林博物館是武大最奇特的建築,它獨特的外形就非常吸引人,前幾天極限挑戰在武大錄製,其中一個錄製地點就是萬林博物館。在平時,萬林博物館有許多有趣的藝術展覽,包含歷史文物,畫作,陶藝品等等許許多多展覽,而且它是免費對外開放的,因此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觀。

以上就是武漢大學一些有名的建築了,當然,我在這裡介紹的也只是武大建築的一部分,武漢大學裡面充滿歷史年代感的建築還有許多許多,我在這裡的隻言片語遠不夠介紹,如果您想領略武大的風采,歡迎您來武大參觀!

7樓:武大的雨

一、櫻頂

櫻頂也叫櫻花城堡

,是早期的學生宿舍,至今也是學生宿舍(超級羨慕住在櫻花城堡的同學)。櫻頂其實是老齋舍的一部分,老齋舍是武大早期建築群的典型代表,青色的瓦片加紅灰磚石建成的牆壁,窗戶都是木製的,裡面的學生宿舍裡的床、衣櫃等都還是木製的,住在裡面非常有感覺了!櫻頂上面就是老圖書館,一般名人來武大都是在這裡面見的,平常不對外開放。

老齋舍旁就是櫻花大道,每年櫻花季特別美啊,住在這裡簡直太浪漫了。

二、萬林博物館

萬林博物館是由著名建築師朱培設計、武漢大學校友陳東昇捐建的。總佔地面積8410.3平方米,其中一半的面積藏於地下博物館儲存了武大建校以來的一些珍貴文物。

萬林博物館外觀設計感非常棒,外牆質感很好,很有藝術感,經常會展覽一些藝術作品,然後二樓有一個咖啡館,可以在這裡喝喝咖啡、看看書和朋友聊聊天。咖啡館外面就是觀景臺,走出去可以俯瞰武大,與櫻頂遙遙相望。

三、教五草坪

教五草坪位於文理學部第五教學樓前,旁邊就是武大總圖。教五草坪很適合春遊,約幾個好友到草坪上坐坐,或是帶著狗狗在草坪上打幾個滾,或是躺在草坪上冥想。很多**社團也會來這裡練習哦,比如櫻之音口琴社的同學就會聚在這裡吹琴,已經成為了教五草坪的一道風景線。

8樓:逝去的蒼翠

武漢大學有哪些地標性建築?快跟著武大網紅小狐狸一起來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極具歷史

氣息

的建築,我認為就是武大最美的特色。雖然我才大一

,但是慕名武大的美名,提前一個星期就與父母來到武大欣賞和參觀。所以可以和大家說一下!

第一個不得不提的就是老齋舍了吧,在高中就住校的我一直以為宿舍就是那種很平常的樣子,來到武大,見到老齋舍的第一眼就被它深深的迷住了。後來才知道這個其實是武大的研究生或博士生才能住的宿舍,真的激發了我學習的激情。不過我們醫學部的孩子註定是無法擁有這個幸運去住這個宿舍了。

同時它的前邊就是櫻花大道古老的建築在櫻花下愈發散發出獨特的魅力。

第二個我想說的就是武大正門牌坊了,國立武漢大學讓武大學子的內心都為之一震。這個牌坊歷經了三次改變,成為我們現在最終看到的樣子。它立在那裡,真的可以說是我心中的精神支柱,我覺得它真的可以說是武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它見證了武大的變化,承載了武大的歷史,歷經風霜也堅持屹立在那。每次從那經過內心總會有一種莫名的自豪感。那裡也是一個廣場,當你晚上從那走,月光灑下,柔和了那段沉重的歷史,你會感受到內心的沉靜。

最後,我覺得那個不算是特別標誌性的建築物,但是在我心中可以說是白月光的存在吧!在梅園食堂背後那條路旁邊的建築,可能是因為那時那景,成為了我心中最愛的場景。陽光灑下青色的屋簷,柔和了那個線條,真的是我心中最愛之一!

希望大家都能去感受並欣賞那個建築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作為中國最美的大學之一,每年接納大量遊客,其中有美麗的自然風光,也有恢弘大氣的現代化建築,更有古樸的老建築無不展現著武漢大學那強大的吸引力!

一、櫻花大道與櫻頂

相比大家都聽過這個櫻花大道,這便是每年接遊客最多的地方,每到武漢大學櫻花節,那裡都會開滿了白色的櫻花,而櫻花大道上也都是人頭攢動,甚至有「堵人」的盛況。走在櫻花大道上看著那茂盛的白花花的櫻花,抬頭看著武漢大學上空碧藍的天空,還有那古樸的老宅舍,都讓人彷彿忘記了自己還活在這喧囂的二十一世紀!

當穿過櫻花大道上去,便是那莊嚴肅穆的老圖書館,時時刻刻給人們一種學術的嚴謹,無論是老外文樓抑或是兩旁的聞一多和武漢大學老校長的雕像都給人以最高的審美體驗

二、萬林藝術博物館

武漢大學於2023年創辦,至今已經擁有了125年的歷史,可謂是中國年齡最大的一所大學之一,其中充滿了歷史古蹟,從老圖書館到十八棟,唯有這萬林藝術博物館顯得「格格不入」,散發著強烈的現代藝術的氣息。

萬林藝術博物館,由中國當代著名建築師朱鉳設計、武漢大學校友陳東昇捐建。選址位於武漢大學珞珈山西側科技路與學府路交匯處,該處是教學科研、行政管理、學生活動的中心區,也是武大校園中心區。平時學習疲倦了,都可以到萬林藝術博物館看一看展覽,接受心靈的洗禮。

三、老行政樓

老行政樓就座落在著名的櫻花大道的對面,與櫻頂老圖書館遙遙相望,彷彿是九一二操場的兩個守護神,老行政樓同樣的恢弘大氣卻又充滿了古樸的氣息......主樓設計為四角重簷攢尖頂的正方形大樓,在珞珈山這面天然的「屏風」上形成一幅鑲嵌畫,使原本平緩的山體陡增鍾靈秀氣。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建築工程大學?

復旦大學的標誌建築物是什麼?

11樓:風中的一弦琴

復旦大學的標誌建築物是光華樓。

光華樓,復旦大學光華樓,被列為上海市重大工程,是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整幢樓高達142米,被譽為「中國高校第一樓」,作為復旦跨入新世紀標誌的復旦百年第一樓———光華樓,被列為上海市重大工程,是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

復旦大學,簡稱復旦,始建於2023年,初名復旦公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學校,創始人為中國近代知名教育家馬相伯,首任校董為國父孫中山先生。「復旦」二字選自《尚書大傳·虞夏傳》中「日月光華,旦復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強不息,復興中華」,寄託著當時中國知識分子自主辦學、教育強國的願望。復旦大學是教育部與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國重點大學,中國首批7所211工程、9所985工程大學,首批「珠峰計劃」、「111計劃」和中國頂尖學府「九校聯盟」(c9聯盟)的成員大學。

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

防雷裡的高度指的是建築物高度嗎,還是建築物最高點的高度

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 裡面的建築高度指的是建築物高度,而不是最高點的高度。平頂房屋按建築室外設計地面至屋面面層計算,如有女兒牆,按女兒牆頂點高度計算 坡頂房屋建築按室外設計地面至建築屋簷簷口計算。坡頂不同坡度計算按照當地規定執行。煙囪 避雷針 旗杆 風向器 天線等在屋頂上的突出構築物不計入建設高度。樓...

描寫建築物的詞語,描寫建築物的詞語有哪些?

雕樑畫棟 富麗堂皇 古色古香 別有洞天 鱗次櫛比 金碧輝煌 不同凡響 重巒疊嶂 舉世聞名 蓋世無雙 高樓大廈 摩天大廈 青瓦白牆 海市蜃樓 高屋建瓴 亭臺樓閣 城門失火 精美絕倫 巧奪天工 固若金湯 銅牆鐵壁 堅如磐石 美輪美奐 形容房屋高大華麗。金碧輝煌 形容建築物裝飾華麗,光彩奪目。富麗堂皇 形...

中國 有哪些偉大的建築物,中國的古老建築物有哪些?

太多了,瀋陽故宮,北京紫禁城,頤和園,圓明園,等等等等 中國的古老建築物有哪些?中國古建築第一國寶 五臺山佛光寺。世界上最大的宮殿 故宮。年代最久水利工程 都江堰。世界屋脊的明珠 布達拉宮。中國第一塔 嵩嶽寺塔。天下第一橋 趙州橋。大型寺廟建築典範 曲阜孔廟。唐陵中的傑作 乾陵。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