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貓可以帶上高鐵嗎,高鐵可以帶寵物貓嗎?

2023-07-01 19:30:05 字數 4799 閱讀 5316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寵物不能帶上高鐵,如果要帶寵物出行只能進行託運。

按照鐵路運輸相關規定,除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動物及有異味的物品(包括雞、鴨、鵝、狗、豬、猴、貓、蛇)也不允許被帶上火車。

高鐵作為一種比較快捷的出行方式,除了乘客車廂和餐車外,並沒有配備貨物託運車廂,所以不提供寵物託運服務。

乘客若攜帶寵物來到高鐵站後,既無法通過安檢進入候車室,也無法提供相關的託運手續,所以高鐵列車拒絕攜帶寵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是不可以被帶上高鐵的,明文規定高鐵上面不可以攜帶一切寵物和動物,但是可以通過辦理託運手續,將貓咪攜帶到目的地,辦理託運需要通過貓咪的免疫證件、消毒證等等,再辦理託運手續。

3樓:雨落孤楓

不可以的,因為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隨身攜帶寵物的,這個有明確規定的,只能去辦理託運,你帶上的話進站安檢過不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動物是不能帶上高鐵的,這也包括寵物貓。

5樓:天府

不可以。

要是想將貓咪從一個地方帶到另一個地方的話,最好是給貓咪辦理託運手續。

辦理託運需要準備的是貓咪的免疫證明、狂犬證明以及貓咪的健康證明。這些證明需要在出發前去寵物醫院進行辦理,另外需要去獸醫站辦理一個證明,然後就可以帶貓咪坐託運了。

高鐵可以帶寵物貓嗎?

6樓:abc生活攻略

不可以。寵物貓不可以直接帶上高鐵,放在貓包裡也不行。根據鐵路相關規定,除導盲犬以外,貓咪、狗狗、兔子、龍貓、倉鼠等活體動物不可以直接帶上高鐵,但是可以辦理託運。

託運前須知:託運的貓咪需要放進可保證排洩物不會外漏且結實的航空箱或者籠子裡,然後再準備些路上寵物要喝的水和要吃的食物。

具體操作流程:1、提前2周讓寵物貓咪打個狂犬疫苗,從而獲取開具的寵物防疫證。如果已經有寵物防疫證而且沒有過期的就不用打了。

2、提前一天拿著寵物的防疫證和帶著貓咪到附近的獸醫站,給貓咪體檢,從而取得它的健康證,接著再用這個健康證明換取貓咪的檢疫證明。3、提前兩個小時帶著貓咪和檢疫證明到高鐵站的貨物託運辦理視窗辦託運手續——填單、過磅、支付費用。4、列車進站後,帶著貓咪到專門存放貨物的車廂,放好貓咪,然後就可以走回自己的車廂。

5、列車到站下車後,帶上辦理託運手續時留下的提貨單接貓咪。當接到貓咪時要觀察一下貓咪,發現它有不舒服的,建議帶它去看獸醫。

貓可以帶上高鐵嗎

7樓:動植物世界的聆聽者

貓不可以帶上高鐵。

高鐵不可以帶貓,中國鐵路部門明確規定,禁止貓乘坐高鐵。所以,如果主人乘坐高鐵,貓咪就只能辦理託運了。高鐵帶貓流程是:

提前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疫苗,拿到防疫證明;提前帶著你的寵物貓和防疫證明到附近的獸醫站體檢,取得健康證明。

高鐵是屬於公共區域,我們國家有規定,像高鐵、地鐵和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都是不允許攜帶貓等寵物進入的。

高鐵不能攜帶貓這個規定,這是因為高鐵裡的人員密集度比較高,養貓的人相對來講還是比較少,可能有的人對貓比較敏感,不能適應和貓同時乘坐同一列高鐵。有些乘客可能會對貓的毛髮或者是皮屑出現過敏的情況,從而導致不必要的麻煩。

而貓大都是比較膽小怕生的,看到陌生的人或事物會使它產生應激,不但容易造成局面混亂,可能還會影響貓的肌體健康。

高鐵不允許帶貓,就算是把貓放在貓揹包或貓書包裡背在身上也是不可以的。實在需要帶貓一起去另一個地方,可以看看有沒有同列車運送寵物的。

8樓:莧晚

在高鐵上面是可以帶寵物貓的,但是需要提前辦理好託運寵物貓的手續,不然是不能帶寵物的,而且貓咪和人不能待在一起。

1、至少提前一個星期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取得防疫證(如果有防疫證的可以不用這一步了) 。

2、提前一兩天,不能太早,最多提前兩天,帶上寵物貓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 要鐵路部門認可的)去做一個體檢,取得健康證明 然後用健康證明換一個寵物貓出境檢疫證明。

9樓:二林生

不可以的 貌似是因為是活物 都是不可以的吧。

貓咪能帶上高鐵嗎

10樓:汽車影老師

貓咪不能直接帶上高鐵,需要辦理託運。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等規章中明確規定,旅客不得攜帶活動物乘車,但視障旅客可以攜帶導盲犬進站乘車,進站、乘車時須出示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殘疾人證、導盲犬工作證和動物健康免疫證明。

寵物可以選擇鐵路託運或押運。

1、給寵物稱重。

確認貓、狗等寵物重量不超過20千克,超重則不能辦理。

2、打**諮詢。

3、自備裝運容器。

容器應通風透氣、結實牢固;有鎖閉裝置、飲水器;底部有防止動物糞便滲漏的襯墊。

4、辦理動物檢疫合格證明。

帶寵物去動物衛生檢疫部門辦理動物檢疫合格證明時,應攜帶寵物免疫證明、主人身份證等。

11樓:yy寵物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一、貓可以上火車嗎貓咪是不能直接上火車的,只要是活的動物都不能隨身攜帶,不過可以去託運部裡面辦理託運的方式。在這之前需要先帶著貓咪去防疫站裡面進行體驗,就像量體溫和注射狂犬疫苗等,還有消毒證和健康免疫證等,一般有效期都是七天,當準備好了證件之前,需要提前去火車站辦理託運,另外要注意乘坐火車是需要主人陪伴同行的,否則火車是不會辦理託運的。

二、貓乘坐火車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如果是想要讓貓咪乘坐火車,首先就要購買比較實用的箱子,這樣就能確保它的安全,免得它在車廂裡面隨便亂跑,鋼絲結構的價效比乾淨。就在裡面還需要有盛糞便的托盤,可以墊子綁在托盤的下方位置,這樣它在大小便的時候就會注意了,另外還要注意,在出行之前四個小時不要給它去吃什麼東西。畢竟是乘坐火車,如果路途有些遠,那麼期間就要去給它吃點食物和補充水分,為了避免它太無聊了,還能給它準備點玩具,讓它更好的去打發掉時間。

以上就是關於貓咪可以上火車嗎的介紹,相信大家看完之後有了一定的瞭解,託運不是很麻煩,提前辦理好證件和手續就行。

12樓:網友

2023年12月為止,我國鐵路部門明確規定,禁止貓咪帶上高鐵。國家對高鐵上帶動物的規定,第五十二條,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13樓:鹹得淡

寵物、活禽等不能帶上火車,鐵路部門明確規定,動物是不能帶上火車的,即使進站時僥倖躲過檢查帶上了車,一旦被列車工作人員發現,寵物、家禽可能會按照有關規定沒收,下車時被鐵路工作人員發現也要按照規定補收包裹運費。如果要託運貓、狗等小動物必須與主人在同一趟列車上,而且託運寵物的列車必須配備行李車廂,旅客還需出示由衛生部門出具的寵物免疫證明等手續。

14樓:弓魁

1、乘客不能攜帶寵物進入乘客車廂,但可以為寵物辦理行李託運手續,把寵物放在行李車廂裡。根據行李託運相關規定,被託運的寵物必須與主人在同一趟列車上,只有直達且配備行李車廂的列車,才能接受寵物託運。

15樓:生活達人小丁

回答放在貓包內不可以坐高鐵,但寵物是可以高鐵托運的,但是不跟主人在同一個車廂內,在乘車前需要幫寵物辦理好託運證明。託運證明一般在當地的動物衛生監督所辦理,辦理前寵物需要免疫完全,並且辦理時間與疫苗完成注射時間要間隔21天以上。辦理檢疫證的時候,需要有寵主列車車次,另外,託運證明是有時效的,最長7天。

16樓:網友

高鐵能帶貓嗎,你還不知道高鐵乘車需求嗎,這位哥哥給你答案。

17樓:

不能,活的動物,除了導盲犬以外,都不能帶上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寵物坐飛機可以帶放在座位下面就行;火車不行,必須託運或者押運! 自以為是的官僚和教條永遠都是文明發展的最大阻礙! 開放寵物上火車只是時間問題, 等鐵路上掌權的大佬們需要帶自己的寵物上車時,規則自然就修改了。

19樓:泉國英買婉

寵物貓不能帶上高鐵的,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隨身攜帶寵物的,只能辦理託運,這個有明確規定的,就算帶上的話進站安檢過不了。

20樓:生活小常識

寵物貓不可以帶上高鐵,中國鐵路部門明確規定,禁止貓乘坐高鐵,如果主人乘坐高鐵,貓咪就只能辦理託運了,要申請健康證明、檢疫證明等,還要自行準備貓籠、貓包,才能給貓咪辦理託運。寵物貓不可以帶上高鐵,中國鐵路部門明確規定,禁止貓乘坐高鐵。所以,如果主人乘坐高鐵,貓咪就只能辦理託運了。

你需要申請健康證明、檢疫證明等。還要自行準備貓籠、貓包,才能給貓咪辦理託運。

辦完證明以後,人不能離開。要陪著寵物直到陪著寵物一起進入貨物車廂把寵物安頓好。然後可以回到乘坐的車廂。

下車後,去到達的車站憑著提貨單領取寵物。出門注意不要給寵物餵食。當你上車時,可以給寵物吃點鎮定藥。

高鐵帶貓流程是:

1、提前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疫苗,拿到防疫證明。

2、提前帶著你的寵物貓和防疫證明到附近的獸醫站體檢,取得健康證明,再把健康證明換成寵物貓出境檢疫證明。

3、提前一天帶著寵物貓去鐵路獸醫站(動物檢疫站)蓋章。

4、帶上你的寵物貓,放在專門的空氣箱裡,到高鐵站的貨物託運站辦理託運手續。如果手續齊全的話,手續特別簡單,就是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車票,然後領一個單子 填寫,過磅,收費。

5、辦完證明以後,人就不可以走了,要陪著寵物貓直到陪著寵物貓一起進入貨物車廂把寵物安頓好,當然人還可以回到自己乘坐的那節車廂去坐著。

圓珠筆修改器可以帶上高鐵嗎?乘坐高鐵可以帶工具嗎

只要不是塗改液等易燃物品就可以上高鐵的。不在危險品範圍之內都沒問題。火車上能不能帶圓珠筆 可以帶,這個屬於安全品,放心吧。乘坐高鐵可以帶工具嗎 動車高鐵允許帶螺絲刀老虎鉗這類工具,螺絲刀老虎鉗不是違禁品。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 中規定 不能帶上火車的東西一般是是易燃 易爆 易腐蝕和危險品,象...

雲南白藥能帶上高鐵嗎 中藥可以帶上高鐵嗎

低於120ml的雲南白藥能帶上高鐵。雲南白藥是雲南著名的中成藥,並不是高鐵上明令禁止攜帶的物品,並且也不屬於易燃易爆物品,所以在乘坐高鐵的時候,可以攜帶雲南白藥。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1 嚴禁非法攜帶易燃 易爆 毒害性 腐蝕性 放射性 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支 彈藥 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

我想問一下高鐵的安檢可以帶寵物貓上嗎?我把貓放在寵物揹包裡面

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隨身攜帶寵物的,這個有明確規定的,只能去辦理託運,就算帶上的話進站安檢的時候過不了安檢的 不可以的,這樣一過安檢立馬就會被檢查出來。所以要運輸貓咪只能進行託運 託運之前需要辦理以下相關證明 1 至少提前一個星期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取得防疫證。2 提前兩天,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