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藥能帶上高鐵嗎 中藥可以帶上高鐵嗎

2023-06-15 14:25:04 字數 2494 閱讀 9782

1樓:高興的就是快樂的

低於120ml的雲南白藥能帶上高鐵。

雲南白藥是雲南著名的中成藥,並不是高鐵上明令禁止攜帶的物品,並且也不屬於易燃易爆物品,所以在乘坐高鐵的時候,可以攜帶雲南白藥。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1、嚴禁非法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支、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

2、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利器、鈍器,一律託運,不得隨身攜帶。

3、高鐵動車屬於全封閉式車廂,全列車禁止吸菸,即使在車廂連線處或洗手間內吸菸,列車監控系統都會報警甚至引發裝置故障。

4、車上的旅客在非緊急情況不要觸動緊急制動閥、消防器材、破窗錘等安全設施;也不要在車門口處站立、停留及放置物品,以免發生危險或影響關門,影響行車安全。

高鐵可以帶藥品嗎

2樓:生活寶典

可以。乘坐高鐵可以攜帶普通藥物,坐高鐵不能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支、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坐高鐵旅客應自覺接受、配合鐵路部門在車站、列車實施安全檢查。

經檢查發現可疑物品的,旅客應自行取出並接受進一步檢查。 ?

乘坐高鐵可以攜帶普通藥物,坐高鐵不能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支、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坐高鐵旅客應自覺接受、配合鐵路部門在車站、列車實施安全檢查。經檢查發現可疑物品的,旅客應自行取出並接受進一步檢查。

中藥可以帶上高鐵嗎

3樓:abc生活攻略

中藥可以帶上高鐵。

無論是20袋中藥還是多少袋中藥都可以帶上高鐵,中藥帶上高鐵不受限制。

旅客攜帶物品的規定:1、飲食類:自嗨鍋、自熱米飯最好不帶;鮮活的梭子蟹、大閘蟹、小龍蝦不可以攜帶,包裝嚴實可帶;菜籽油、花生油、食用油、香油能帶;礦泉水、飲料、奶茶、牛奶可以攜帶,但一般在安檢時會讓喝一下。

2、化妝品:蘆薈膠、卸妝油、粉底液、乳液、卸妝水、**、精華液、潔面慕斯、身體乳、洗面奶、防曬霜、爽膚水、面霜、化妝水等不受限制;指甲油、甲膠油最多可以帶健身用品:

瑜伽墊、健腹輪、啞鈴、握力器、拉力器允許攜帶;臂力器和甩棍不可以帶上車。4、刀具類:陶瓷刀、尖頭剪刀、瑞士軍刀、餐刀、美工刀、特殊廚用刀、水果刀等比較危險的刀具禁止帶上車,但部分能託運處理;指甲刀、刮毛刀、修眉刀、兒童手工剪刀等不受限制。

5、毛髮用品:捲髮棒、脫毛膏、護髮素、洗髮水、吹風機、脫毛儀、護膚精油可以攜帶;自噴式壓力容器的染髮劑不可以超過150毫升。6、工具類:

螺絲刀、測電筆、老虎鉗、家用手電鑽、小扳手等可以攜帶;斧子、鐵錘子、大扳手、鏟子不可以攜帶,可以託運。

哪些藥不能帶上高鐵

4樓:abc生活攻略

乘高鐵時禁止攜帶戒毒藥品、肽類激素、特殊管理藥品(毒、麻、精、放),以及製毒藥品的原料藥。

乘高鐵時禁止攜帶戒毒藥品、肽類激素、特殊管理藥品(毒、麻、精、放),以及製毒藥品的原料藥,其他藥品一般都可以帶上火車。

氰化物、砒霜、硒粉、苯酚等劇毒化學品以及毒鼠強等劇毒農藥(含滅鼠藥、殺蟲藥);

硫酸、鹽酸、硝酸、氫氧化鈉、氫氧化鉀、蓄電池(含氫氧化鉀固體、注有酸液或鹼液的)、汞(水銀)等腐蝕性物品;

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乙肝病毒、炭疽桿菌、結核桿菌、艾滋病病毒等傳染病病原體;

鐵路危險貨物品名錶》所列除上述物品以外的其他危險物品以及不能判明性質可能具有危險性的物品。

藥品可以帶上高鐵嗎

5樓:生活小常識

可以。乘火車時只要不是攜帶易燃、易爆、戒毒藥品、肽類激素、特殊管理藥品(毒、麻、精、放)以及製毒藥品的原料藥,其他藥品都可以帶上火車。根據《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相關規定:

請勿攜帶劇毒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性、危險性物品。 ?

1、乘火車時只要不是攜帶易燃、易爆、戒毒藥品、肽類激素、特殊管理藥品(毒、麻、精、放),以及製毒藥品的原料藥,其它藥品都可以帶上火車。

3、氰化物、砒霜、硒粉、苯酚等劇毒化學品以及毒鼠強等劇毒農藥(含滅鼠藥、殺蟲藥);硫酸、鹽酸、硝酸、氫氧化鈉、氫氧化鉀、蓄電池(含氫氧化鉀固體、注有酸液或鹼液的)、汞(水銀)等腐蝕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乙肝病毒、炭疽桿菌、結核桿菌、艾滋病病毒等傳染病病原體;《鐵路危險貨物品名錶》所列除上述物品以外的其他危險物品以及不能判明性質可能具有危險性的物品。

瑞士軍刀可以上高鐵嗎,瑞士軍刀能帶上高鐵嗎

瑞士軍刀不可以帶上高鐵。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 中規定 第三條 請勿攜帶以下器具 匕首 三稜刀 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 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 雙刃刀等管制刀具 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 餐刀 屠宰刀 斧子等利器 鈍器 警棍 催淚器 催淚槍 電擊器 電擊槍...

消毒水可以帶上高鐵嗎,高鐵上能帶消毒液嗎

不可以 據介紹,為確保廣大旅客平安出行,在旅客進站安檢過程中,各車站嚴格落實 逢包必檢,逢液必查,逢疑必問 對旅客及行李進行 全覆蓋 式檢查,防止各類危險品進站上車。其中,酒精類消毒劑,雙氧水消毒液,含易燃物質的消毒劑,過氧乙酸消毒液,含氯消毒泡騰片 漂白粉,高錳酸鉀消毒片等都是禁止進站上車的。由於...

消毒液可以帶上高鐵嗎 高鐵上能帶消毒液嗎?

消毒液可以帶上高鐵,只要不是易燃易爆危險品都是可以攜帶乘車的。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 含免費兒童 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 寬 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 重量不超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