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遠的行星,八大行星中,離地球最遠的行星是哪一顆

2022-12-25 07:35:13 字數 5494 閱讀 240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遠的行星:【x+y=z 】目前還沒答案。

太陽系最遠的行星:

在冥王星被踢出行星行列之前的確很難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冥王星和海王星的軌道有交叉,大部分時候冥王星比海王星遠,而有一小段冥王星軌道又在海王星軌道之內.

現在冥王星已被降級為庫博伊帶天體,海王星成為太陽系最外圍的行星.

因此海王星是離地球最遠的太陽系行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陽系內,最遠的應該是海王星。冥王星是矮行星。不過可能還有未發現的行星。太陽系外嘛,……(我也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地球最遠的太陽系內行星是海王星

4樓:hz_流

離太陽最遠的是海王星。以前是冥王星。 求採納

5樓:歐陽愛妹

誇歐爾,正式名稱為50000 quaoar,柯伊伯帶天體,由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兩位天文學家布朗和特魯希略於2023年10月7日發現,並把它命名為誇歐爾。「誇歐爾」(quaoar),一詞,源自美國原始部族神話,代表「創造之神」。國際天文聯會之前給予這顆天體臨時編號為"2002 lm60",也叫小行星50000。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內是冥王星(有時是海王星),太陽系外應該是北落師門b。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宇宙中離我們最遠的,大約是130億光年吧。

8樓:真偽糖

沒有最遠,只有更遠.

至今為止發現的離地球最遠的星球叫什麼

9樓:姜晏歸

根據目前現有的科學技術,在太陽系中,離地球最遠的行星是冥王星。不過據說有科學家發現了太陽系中的第十大行星,證實的話,那顆行星將是離地球最遠的。

至於在其他星系的話,就多了去了,宇宙是無限的,說不出最遠是多遠。

1、什麼是星球?

由各種物質組成的巨型球狀天體,叫做星球。星球有一定的形狀,有自己的執行軌道。

2、地球是星球嗎?

地球。這是我唯一生活的星球。當我看到浩瀚宇宙的中,不停得有新的星星誕生,又有新的星星死亡的時候。

我感覺到我們的星球也在隨我們一同衰老,每當想起這一點,彷彿看見自己的母親逐漸衰老,傷感不已。當然地球衰老的速度相比與人非常漫長,然而面對造物主的偉大,無論是人還是星球都不免經歷生死。

3、銀河系:銀河系具有巨大的盤面結構,有一個銀心和四條旋臂(最新研究銀河系只有2個旋臂,其中太陽所在的獵戶座臂只是一個主旋臂的小分叉),旋臂相距4500光年。太陽位於銀河一個支臂獵戶臂上,至銀河中心的距離大約是2.

6萬光年。而我們居住的地球則屬於太陽系中的一個行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意義的問題,天上星星恆河沙數,這問題相當於"你知道離你最遠的沙子是那顆嗎?"

11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曾有外國天文學家報道,在仙女座星系發現一顆行星,但只是孤例,如果證據確鑿的話,它就是迄今發現的離地球最遠的行星了(220萬光年).除此之外,其它現已發現的行星總數剛剛超過500顆,都在銀河系內,範圍是數百光年.

但(太陽)系外行星都尚未命名,它的編號是以其主星編號再加a,b,c,……來區分(即在主星旁發現的第一顆行星為a,第二顆為b……)

只有太陽系內的行星才有具體的名稱.在太陽系內,最遠的大行星為海王星.

12樓:任重道遠

沒有最遠的星,只有更遠的星。

13樓:勞昆明

.入`.憾φ0凹φe9e⊕⊙⊙⊙⊙'.

戈.分一氨.亞長入,不,一x發一世上嗎侖.

x/女一身麼少.個一飄..b.

一一女鬥入女長一..=、

八大行星中,離地球最遠的行星是哪一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星行星順序是:水金地火木土天海冥

海王星: 遠日點 4,553,946,490km 近日點 4,452,940,833km

地球: 遠日點 152,097,701km 近日點 147,098,074km

水星:距太陽距離 57,900,000km冥王星被開除了。

不用加減,距離的數字位數都不一樣,海王星的距離超遠。

即使算上軌道上的位置,水星離地球的距離也不會比海王星更遠的。

顯然啊 離地球最遠的是海王星。

太陽系最遠的行星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中究竟有多少顆行星?最遠的行星在**?目前還不知道。

目前發現的行星中,位於冥王星軌道以外的行星統稱為「冥外天體」、「柯依伯帶天體」,且均為矮行星。

冥王星與太陽的最近距離29.7天文單位,最遠48.9天文單位,平均距離約39.3天文單位。已發現的比冥王星更遠的矮行星有:

鬩神星:也叫厄里斯、齊娜,離太陽最近距離38天文單位,最遠97天文單位。直徑約2340千米,比冥王星略小(冥王星直徑約2370千米)。

鳥神星:離太陽最近距離38.5天文單位,最遠53.1天文單位。直徑約1700±200千米。

妊神星:離太陽最近距離約35天文單位,最遠超過50天文單位。直徑約1430千米。

賽德娜:離太陽最近距離估計為76天文單位,最遠估計為937天文單位。直徑約1000千米。

大一些的差不多就這些。但最遠的行星很可能還會有。

柯依伯帶天體目前已發現800多個,但絕大多數太小,稱不上是行星。

離地球最遠的行星是哪個

16樓:雷贊師江雪

在太陽系裡面就是冥王星了,不過前兩年的時候科學界有一個說法說冥王星不是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這樣的話就得算海王星離地球最遠了。

17樓:張風富志勇

最近的是水星,最遠的是海王星,冥王星屬於矮行星,如果算它的話,那他就是最遠的,太陽系行星包括:水,金,地,火,木,土,天王,海王,謝謝,望採納

18樓:逮堂單于一瑾

應為冥王星被從行星的名單中除名了,所以現階段距離地球最遠的太陽系內行星是海王星,不過天文學家一直仍在柯伊伯帶尋找可能存在的行星。

19樓:袁悠夏凡波

原來是冥王星,現在被拿下了,嚴格說現在是海王星。要麼就是還有沒發現的新星

20樓:魏琬漆棠華

冥王星已經被除名,所以是海王星

21樓:萇賦蹇溪兒

海王星啊,屬於八大行星中最遠的一顆了,當然離地球也最遠,冥王星已經被開除出行星行列了

22樓:煙怡書景福

截止目前人類的探索是海王星,以前是冥王星,後來冥王星被視為不在行星之列。

2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中,有九大行星,離地球最遠的冥王星。

不過後來科學家們認為冥王星不是行星了,於是太陽系中變成8大行星,最近的就是海王星了。

24樓:進取號魔改

太陽系的話是海王星(冥王星不再是行星)

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中,距離太陽最遠的是哪顆

2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科學界只承認只有八大行星了。

冥王星,是舊說「九大行星」最遠的行星。

太陽系的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2023年8月24日被電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投票決定,不再將傳統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視為行星,而將其列入「矮行星」。

26樓:查欣幹友安

般認冥王星離太陽遠且行星太陽系七顆衛比冥王星(月球,

木衛,木衛二,

木衛三,

木衛四,

土衛六and

海衛)公轉軌道:

離太陽平均距離5,913,520,000

千米(39.5

文單位)

行星直徑:

2274

千米質量:

1.27e22

千克羅馬神冥王星(希臘稱hades哈迪斯)冥界首領顆行星名字(採納其建議)能由於離太陽太遠致於直沉默盡黑暗能冥王星(pluto)兩字母percival

lowell縮寫

w.tombaugh由於知道計算錯誤太陽系進行非仔細觀察發現冥王星

charon

("kair

en")冥王星唯顆已知衛星:

公轉軌道:

離冥王星19,640

千米衛星直徑:

1172

千米質量:

1.90e21

千克charon(卡戎或查農--譯註)神物命名專門擺渡死者通river

styx冥河冥界

(雖術界神祕物命名冥衛發現者命名紀念妻charlene所知道英語發音第音節相同象shard"("shahr

en"))

離太陽最遠的是什麼行星

27樓:科院小百科

海王星是太陽系內距離太陽最遠的行星。

離太陽從近到遠的順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以及至少173顆已知的衛星、5顆已經辨認出來的矮行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在2023年8月24日,第26屆國際天文聯合會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重新定義行星這個名詞,首次將冥王星排除在大行星外,並將冥王星、穀神星和鬩神星組成新的分類:矮行星。

矮行星不需要將鄰近軌道附近的小天體清除掉,其他可能成為矮行星的天體還有塞德娜、厄耳枯斯和創神星。從第一次發現的2023年到2023年,冥王星被當成太陽系的第九顆行星。

但是在20世紀末期和21世紀初,許多與冥王星大小相似的天體在太陽系內陸續被發現,特別是鬩神星更明確的被指出比冥王星大(據2023年旅行者發回的資料顯示,鬩神星仍然比冥王星大),使得冥王星的地位受到嚴重威脅。

2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由近到遠,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所以離太陽最遠的行星是(海王星)。

距離地球的最遠的一個星球是哪一個星球

29樓:

太陽系原來是冥王星離地球最遠;但最近新發現一顆:賽德納,距離冥王星還有20億英里。

宇宙中目前觀測到最遠得是1.7萬光年得行星。

(紐西蘭一個天文臺的天文學家表示,在通過天文望遠鏡查詢同地球類似的星體時,他們已經確定了迄今為止所發現的距離地球最遠的一顆行星的位置,距離地球1.7萬光年 )

30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百科全書資訊bt4 9點 n e t

我在這學習到很多

人類目前探測到的最遠的行星叫什麼星

31樓:

哈勃望遠鏡探測到200億光年距離的類星體。 銀河系的直徑為10萬光年。

八大行星中除了地球其他行星為什麼不能讓人類生存

幸運的是,地球擁有一個完美的軌道.木星保護我們不受小行星和彗星的侵襲.我們離太陽足夠近,因而擁有的液態水,同時我們離太陽又足夠遠,以至於水不會蒸發消失,這樣的安排對生命來說恰到好處.地球擁有足夠大的質量,使其獲得了液態鐵的核心,這層液態鐵核心使得地球產生了保護我們不受太陽風暴侵襲的磁場.地球擁有足夠...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是哪些,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都有衛星嗎,八大行星的衛星總數有幾顆?

太陽系的八大行 來星中水星和金自星沒有衛星。bai 太陽系八大行星是du水星 zhi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dao 海王星。其中水星和金星沒有衛星,地球有一顆衛星。火星有兩顆衛星,木星至少有63個衛星,是八大行星中衛星最多的大行星。木星其中有4個主要衛星,它們是1610年由伽利略發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