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八阿哥胤禩死前留下的信中寫了什麼

2021-08-27 23:10:15 字數 1846 閱讀 8519

1樓:小銘影視歐

其實也沒有什麼,在信中表達了對雍正執政方式表達了自己的不服不忿,似乎胤禩就身歷其境的在身邊表述。其實信中也沒有幾句,即使是對雍正朝的否定也是一句帶過。

2樓:啊洋

八阿哥作為一個失敗者,無論他死前留下了什麼,都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了,一切都是屬於勝利者的

3樓:愛喝檸檬茶的葉

就是告訴你雖然你贏了但是我輸的帥氣,你贏了但你也順帶了一輩子身後的罵名

4樓:大王不巡山

主要就是表達自己的不滿,因為雍正殺了自己的福晉還讓自己有這樣的下場,不過雍正並沒放在心上。

5樓:高考高達老師

他在此前留下的信中寫的應該是一些治理國家的重要資訊,想讓雍正更好的治理國家,

6樓:生活看我說

大概內容就是把自己的心裡話都說了出來,雖然我沒得到皇位,但是你也沒有什麼好名聲。

7樓:一塊優質的豬肉

充分的表達自己的不滿,在死之前給老四添堵,就是那句就算我弄不死你也要氣死你唄

8樓:小巴兔

我認為應該是讓雍正放下他的心結,好好的對待百姓們,不要愧疚這類話吧。

9樓:一坨粉豬肉

基本上就是懟老四說自己無論如何都是愛新覺羅的子孫你沒辦法將我剔除等云云,反正就死前都要掙一口氣唄

10樓:拒絕吃蔥的肥宅

氣死老四哈哈哈哈「我輸了,可你也並沒有贏。你咬著牙苦苦的熬著,得到的只是生前身後罵名罷了。 」

11樓:高中陳老師

信中表達了對雍正執政方式表達了自己的不服不忿,似乎胤禩就身歷其境的在身邊表述。

《雍正王朝》中八阿哥胤禩能力不差,為什麼會失敗呢?

12樓:衡心飄香

八阿哥胤禩能力不差,但最終在九子奪嫡中一敗塗地,最主要的原因有兩方面,這兩方面決定他必敗無疑。

做臣子越位,不是好臣。八阿哥做人比較謙虛,會聯絡人。在康熙第一次廢太子後,他充分發揮自己的優點,發動官僚推舉自己當儲君,形成了強大八王黨。

八王黨的實力太強,威脅到了康熙的皇位安全。

康熙召見李光地後,就在朝會時對大臣們說,他要按照努爾哈赤和皇太極時的辦法,民主選舉**人。之後就美美的等著大臣推舉太子復立。可是到了選舉那一天,大臣們把選舉結果拿出來了,不是太子,清一色全選八阿哥胤禩。

這時候的康熙會怎麼想?大臣們都唯八阿哥胤禩的馬首是瞻,不把我這個皇帝當回事兒。現在就這樣,將來要是當了皇儲,還不得早早的把我的皇位搶走。

真是那樣,我就慘了,說不定他會想法害死我。有了這樣的想法,你說康熙會怎麼做?康熙是個有抱負的君主,他還有很多事兒要做,不願意早早放棄皇權。

他要保住自己的皇位,就必須打掉越位的臣子胤禩。

站的高度不夠,不是好君。康熙朝戰爭較多,費用較大,致使國庫虧空,一些王公大臣從國庫借錢不還,康熙很是生氣,於是派八阿哥胤禩催繳欠款。胤禩知道這是一個得罪人的活,於是百般推脫,並推薦四阿哥胤禛。

四阿哥接受任務,態度完全不同,他沒有接受別人的勸阻,也沒有以不在京城為藉口來推脫,而是很痛快就接受了任務。

比較八阿哥胤祀和四阿哥胤禎的行為,我們不難看出,胤禛是站在國家的高度考慮事兒,而胤禩是站在個人的角度考慮事兒。國家需要你得罪人,愛新覺羅家族需要你得罪人,你做了就是國家的功臣,不做就是國家的罪人。一個站在國家高度考慮問題的人,和一個站在個人高度考慮問題的人,哪個更適合當一國之君,答案是非常清楚的。

胤禩能力不差,這一點連雍正都承認。但是胤禩最突出的能力是聯絡人,不是做國君的能力。做國君的能力,他比四阿哥胤禛差很多。這一點,才是康熙選雍正**的真正原因。

《雍正王朝》康熙為什麼屢次打壓八阿哥胤禩,他到底做了什麼

八阿哥天資聰慧,但是城府極深,在康熙還沒有立太子的時候,朝廷中對他擁護的人很多,這也犯了康熙的大忌。一方面因為八哥的出身比較低微,他的母親是辛者庫的宮女。另一方面,因為八阿哥勾結九阿哥十四阿哥想要謀取太子之位。在 雍正王朝 中,八阿哥是雍正最大的政敵,也是雍正皇權的最大挑戰者。八哥在背後搞事情。發動...

雍正王朝中四阿哥生母誰演的,雍正王朝四阿哥的生母是那位

電視劇 雍正王朝 中四阿哥生母的扮演者是施建嵐。電視劇簡介 雍正王朝 改編自二月河同名長篇 由胡玫執導拍攝,唐國強 焦晃 王繪春 杜雨露 徐祖明 杜志國 趙毅 李穎等主演,演繹了雍正皇帝一生的風雨經歷。康熙皇帝駕崩,繼位者四阿哥胤禛,在當政後出現的 攤丁入畝 火耗歸公 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 河南罷考...

八阿哥為什麼會失敗,八阿哥胤禩是如何失敗的

八阿哥手段還不夠狠!康熙八阿哥胤禩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結黨是一,對皇帝心思不加揣摩是二,急功近利結黨造勢是三 胤禩玩的是人多勢眾,一呼百應,靠的是勢。若是換個平庸的君主,老八或許能得手。可問題是康熙老爺子著實太精明瞭,對胤禩這種拉山頭扛大旗的把戲壓根兒就不看在眼裡,這反而說明了他的野心。斃鷹事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