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康熙為什麼屢次打壓八阿哥胤禩,他到底做了什麼

2022-01-10 12:28:40 字數 362 閱讀 1738

1樓:甜小妞娛樂

八阿哥天資聰慧,但是城府極深,在康熙還沒有立太子的時候,朝廷中對他擁護的人很多,這也犯了康熙的大忌。

2樓:弦落雨

一方面因為八哥的出身比較低微,他的母親是辛者庫的宮女。另一方面,因為八阿哥勾結九阿哥十四阿哥想要謀取太子之位。

3樓:騎馬逛大街

在《雍正王朝》中,八阿哥是雍正最大的政敵,也是雍正皇權的最大挑戰者。八哥在背後搞事情。發動政變。

企圖架空雍正。最終被老14給制止了。八個號稱八賢王。

處處學著仙先帝康熙。但是處處都學不像。給人施以小恩小惠。

企圖籠絡人心。讓雍正當惡人。自己當好人。

為什麼《雍正王朝》比《康熙王朝》更勝一籌

雍正王朝感覺更真實,演員演的也好,特別自然,看著很舒服,像真事一樣,雍正,十三爺,年羹堯,康熙爺等好多老戲骨,看著就是不一樣,康熙王朝感覺就是太官方,好像故意搞的很高階大氣上檔次,其中也不乏好多好演員,但還是喜歡看雍正王朝,雍正的腹黑,最後當了皇帝之後也是嘔心瀝血,勤政為民,不然哪有以後的乾隆盛世,...

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雍正王朝》比《康熙王朝》更勝一籌呢

我覺得 雍正王朝 比 康熙王朝 更勝一籌是從整理到細節來說的。在諸多的大型歷史古裝劇中,康熙王朝 和 雍正王朝 的評價是相對較高的兩部。這兩部電視劇都是根據二月河的 改編的,但是因為編劇不同,導致兩部劇給觀眾帶來的思考也完全不同,很有觀眾都這麼認為,雍正王朝 明顯比 康熙王朝 要更勝一籌。我們先來分...

《雍正王朝》中康熙南巡,太子胤礽跪拜時為什麼帽子

其實就是代表太子的地位不保啊!康熙這次南巡已經是他老人家最後一次南巡了,也是第六次南巡。他南巡,留下了太子監國,這種事情也不是他老人家第一次這樣做了,只不過這次的太子監國,不同以往的情況是,太子已經被廢過一次,這是重新復立以後的太子。而康熙之所以要復立太子,其實也是因為太子被廢以後,剩餘的皇子個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