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地坪漆用在家裝是否可行,對人體有害嗎

2022-01-10 12:28:38 字數 5338 閱讀 7468

1樓:

環氧地坪漆是一種化工產品,主要是由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混合組成。多少還是有些味道的,經常做環氧地坪漆施工的人員知道,有刺鼻的氣味是讓人反感的,對人體有輕微不適。待地坪固化之後氣味小了很多。

經常通風,是對環境有好處的。反之則有很大的氣味。

家裝方面,建議選用水性環氧地坪漆,綠色環保,無味道,以水為溶劑,硬度高,擺脫傳統油性環氧的弊端。

2樓:馬放南山

回答您好,環氧地坪漆本身是沒有毒的,但是環氧地坪漆固化劑有毒,這些有毒物質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裡,時間一長就會揮發出來,汙染環境,對於人們身體健康會造成一定的傷害,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人不做環氧樹脂地坪的原因,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臥室已經用了環氧地坪漆,有什麼辦法解決嗎回答通風一段時間,不要住人,等氣味沒有那麼濃的時候才可以住人。

提問臥室已經用環氧地坪漆做了有二十天了,能住進去嗎回答還有臭味嗎?要是沒有就可以,不過還是要保持室內通風的哦。

提問沒有臭味了,這個以後對身體有影響嗎?

回答如果不臭,沒有甲醛了,對身體就沒有影響。

提問天涼了晚上關上門窗,白天開門窗通風可以嗎回答建議儘量不關門窗,保持通風

提問保持室內通風要用多長時間

回答這個沒確定的時間,你最好是買個甲醛檢測儀,自己檢測甲醛的含量。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用活性炭能左甲醛嗎

回答理論上是可以,不過不能完全去除。

更多12條

環氧地坪漆用在家裝是否可行,對人體有害嗎

3樓:司寇永芬前歌

環氧地坪漆是一種化工產品,主要是由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混合組成。多少還是有些味道的,經常做環氧地坪漆施工的人員知道,有刺鼻的氣味是讓人反感的,對人體有輕微不適。待地坪固化之後氣味小了很多。

經常通風,是對環境有好處的。反之則有很大的氣味。

家裝方面,建議選用水性環氧地坪漆,綠色環保,無味道,以水為溶劑,硬度高,擺脫傳統油性環氧的弊端。

環氧地坪漆施工對人體有害嗎

4樓:才涉隆晶

環氧地坪漆施工對人體肯定有害,這個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闡述:

一,溶劑型環氧地坪漆需要用二甲苯,天拿水來做溶劑,這些物質都是voc含量特別高的,且有刺激性氣味,對人體健康肯定有害。而且,這些voc物質還是霧埋天氣的主要元凶之一。

二,環氧地坪漆色漆都是一些重金屬元素,對人體有害。

三,環氧地坪漆固化劑對人體有害。

環氧樹脂地坪漆本身無毒,但環氧樹脂地坪漆固化劑有毒,如mda、tdl是致癌物質,最要命的是mda、tdl這些致癌物質會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內,慢慢揮發出來。這就是美國人不做環氧樹脂地坪的根本原因,因為美國人知道環氧樹脂地坪固化劑致癌,會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內。所以環氧樹脂地坪漆也不適合做家裝。

不過,現在可以不做環氧樹脂地坪了。現在可以做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納路特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無毒無害,低碳節能環保是工商業地坪的理想選擇。

環氧地坪漆是不是對人體有害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環氧樹脂地坪漆系列繁多,包括環氧平塗地坪漆,環氧砂漿地坪漆,環氧自流平地坪漆,環氧彩砂地坪漆,環氧防滑地坪漆,環氧防靜電地坪漆等等;環氧樹脂地坪漆種類不一樣,環氧樹脂地坪漆**也不一樣。

環氧地坪漆是有毒的。對人體健康有害。

環氧樹脂地坪漆本身無毒,但環氧樹脂地坪漆固化劑有毒,如mda、tdl是致癌物質,最要命的是mda、tdl這些致癌物質會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內,慢慢揮發出來。這就是美國人不做環氧樹脂地坪的根本原因,因為美國人知道環氧樹脂地坪固化劑致癌,會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內。所以環氧樹脂地坪漆也不適合做家裝。

不過,現在可以不做環氧樹脂地坪漆了。現在可以做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納路特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無毒無害,低碳節能環保是工商業地坪的理想選擇。

環氧地坪漆的**與以下因素有關

1、環氧地坪漆材料成本

2、環氧地坪漆人工成本

3、環氧地坪漆耗材成本

4、環氧地坪漆運費、雜費成本

5、風險+利潤(風險越大,利潤需控制越大)

專案經常討論環氧地坪漆面積,是因為面積越小,環氧地坪人工成本會越高,運費雜費、利潤在總價的比例都會提高,所以單價會高。

環氧樹脂地坪漆施工工藝如下:

1基層處理:打磨掉鬆散層、脫層及水泥殘渣,使之堅硬平整並增加附著力;

2環氧樹脂地坪漆底塗施工:底漆配好後輥塗、刮塗或刷塗,使充分潤溼混凝土並滲入到混凝土內層;

3環氧樹脂地坪漆中塗施工:環氧樹脂地坪漆中塗材料與適量石英砂充分混合攪拌,用鏝刀鏝塗成一定厚度平整密實層;

4環氧樹脂地坪漆面塗批補:環氧樹脂地坪漆面塗材料配石英細粉批塗,填補中塗較大顆粒間空隙,完全固化後用無塵打磨機打磨,用吸塵器吸盡灰塵;

5環氧樹脂地坪漆面塗施工:環氧樹脂地坪漆色漆及環氧樹脂地坪漆固化劑混合均勻後,鏝塗、刷塗、輥塗或噴塗使流平獲平整均勻表層。 環氧地坪漆採用一次性塗覆工藝,不管有多大的面積,都不存在連線縫,而且還是一種無灰塵材料,具有附著力強,耐摩擦,硬度強等特點。

6樓:我愛吃任何魚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有害。具體原因如下:環氧樹脂地坪內有致癌物質,是有毒的。

環氧樹脂地坪漆本身無毒,但環氧樹脂固化劑如mda,tdi就是致癌物質,而且,這些致癌物質會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內,慢慢散發出來。這就是說,當你置身於做了環氧地坪的地下停車場時,你已被致癌物質包圍了。這就美國人不做環氧樹脂地坪的原因。

所以,如你到美國去時,你很難看到環氧樹脂地坪。環氧樹脂地坪系列繁多,包括環氧樹脂平塗地坪,環氧樹脂砂漿地坪,環氧樹脂自流平地坪,環氧樹脂彩砂地坪,環氧樹脂防滑地坪,環氧樹脂防靜電地坪等等隨著中國的掘起,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誰還做環氧地坪呀! 大家都做健康地坪了,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地坪,就是健康地坪,無毒無害。

納路特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有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採用超奈米科技,全球首創。通常來說,油漆類的東西多少是對身體有傷害的,建議在塗裝時帶上口罩。市場上現在已經有環保地坪漆,如名字。

符合環保要求,還能使色彩長久保鮮。處理不好會有一定的害處環氧地坪漆可分為溶劑型和無溶劑型兩種:溶劑型環氧樹脂地坪漆適用於要求耐磨、耐腐蝕、耐油汙、耐重壓、表面光潔、容易清洗的場所,如停車場、汽車製造、機械製造、造紙、捲菸、化工、紡織、傢俱等行業生產車間的高標準地面。

溶劑型環氧樹脂地坪具有以下優點:整體無縫,易清洗,不集聚灰塵、細菌;表面平整光滑,色彩豐富,能美化工作環境;地面無毒,符合衛生要求;具有防滑性,停車場地面須有一定的粗糙度,一般水泥地面難以滿足要求。

贊,謝謝啦

更多1條

地坪漆有毒嗎?家裝用地坪漆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家裝不可用地坪漆。

地坪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

地坪漆含有環氧樹脂。

環氧樹脂用於地坪塗料時,環氧樹脂在地坪上用無縫地面塗布材料,水乳型外牆塗料的主要基料。

家裝不可用環氧樹脂地坪漆的原因:

環氧樹脂地坪漆是一種化工產品,環氧樹脂地坪漆本身是石油剝離品,再加上可能含有重金屬的色漿。特別是溶劑型環氧地坪漆,更是需要天拿水、二甲苯等作溶劑,更是對人體有害。

地坪漆的危害:

地坪漆固化劑有毒,如mda、tdl是致癌物質,最要命的是mda、tdl這些致癌物質會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內,慢慢揮發出來。這就是美國人不做環氧樹脂地坪的根本原因,因為美國人知道環氧樹脂地坪固化劑致癌,會殘留在環氧樹脂地坪內。所以環氧樹脂地坪漆也不適合做家裝。

8樓:晨陽水漆

環氧地坪漆表面光滑、美觀,面層如採用自流平工藝可達鏡面效果,如採用平塗工藝可有效遮蔽地面平整度差的缺陷,一把地坪漆多用於工業廠房車間和商業地坪的施工,對於家裝這塊不怎麼設計,那水性環氧地坪漆可以用在家裝地面嗎?

答案是肯定的,並且水性環氧地坪漆的效能方面完全可以超過現在普通的家裝塗料,那為什麼沒有普及開來呢,原因比較多,最主要的是工業地坪漆的施工技術要求比較高,水性環氧地坪漆屬於雙組份材料,需要兩種材料相互配合攪拌後施工,因此很多家裡自己施工的朋友可能就不太願意使用。

晨陽水漆水性環氧地坪漆的綠色環保、淨味耐磨等特性深受施工單位的認可和信賴,還包括水性環氧牆面漆,滾塗在牆體表面,不僅可以美化牆體顏色,還有防塵耐髒的效果。

水性環氧地坪漆適用於廠房車庫地面,辦公室地坪,學校商場等地面,還可以用於家裝地面等,有環保要求的地方都可以使用。

水性環氧地坪漆施工步驟:首先對混凝土基層進行打磨清潔處理,施工水性環氧底漆、中塗、膩子、滾塗(噴塗)水性環氧面漆。

1.地面處理:清除有空鼓、鬆動、破損地面再用環氧砂漿補平,再用打磨機打花表面以增加塗層對地面的附著力。

2.水性底漆:只要不積水,或不明顯滲漏就可施工,具有一定透水氣功能,能增強素地 強度及增加塗層對素地的附著力。

環氧地坪漆可以刷家裡的水泥地面嗎?有毒嗎?要是可以的話,具體建議?

9樓:愛塗

環氧樹脂本身是無毒的,裡面的有害物質主要**於有毒溶劑還有顏料重金屬、一些助劑,本身環氧塗料是適合家裝的,但是現在都把目光放在工裝上,在拼**的時候自然選擇一些成本低的有害原材料,如果說環氧有毒那大家可以不要喝廳裝可樂了,可以不要吃電飯褒做的飯了,小孩不能買鐵桶奶粉了,因為食品不能和金屬接觸,必須有層塗層,那塗層可以明確告訴你那是環氧樹脂。

還有下面的回答有錯誤的,環氧樹脂現在應用在地坪的主要是雙酚a,雙酚a遇紫外線會粉化,不適合做戶外,所以根本是能下前面所說做陽臺,而適合做室內,做陽臺會粉化失去了效果。做室外必須用脂環型或者雜環型環氧樹脂,目前幾乎沒有這方面的地坪塗料產品在市場中。

最後環氧使用在家庭中的優點:

無縫鋪裝易清潔、顏色搭配豐富,塗料可塑性強可以做出藝術效果,

其實環氧塗料應用在家庭是非常環保的,首先前面說了可樂,奶粉罐都有使用環氧塗層,美國殼牌樹脂還可以通過fda(一個非常嚴格的食品、藥品安全檢測,費用較高,需要做活體試驗,在美國沒有這個檢測的藥品是不能銷售的,所以我們國家中藥在美國其實是不能銷售的,在中藥裡有的方法是以毒攻毒,砷(砒霜)是入中藥目錄的,但是在fda是禁止的)檢測,而他取代瓷磚可以大量減少對我們環境粘土層的破壞,燒瓷磚是用土燒的,而且粘土燒成了瓷磚是不可逆轉的,也就是不能再變成土壤了,在廢棄後就是大量的建築垃圾,另外在燒製瓷磚時需要高溫消耗大量的資源,從這個方面看環氧塗料還符合低彈標準。

木地板對環境的傷害就不用再描述了;

環氧地面應用在地面的一些缺點:

1、硬度和耐磨性不能同瓷磚想比,但是環氧塗料有韌性,硬度比木地板高

2、對於使用維護比瓷磚要求高,如果穿上腳底有大量砂石的鞋對他是有傷害的,還有一些金屬桌腳都會有傷害,但是隻要注意使用還是能使用很長年限的

3、塗刷需要專業施工,而且地面平整度不好可能效果不理想

希望這些能幫助到你!

環氧地坪漆施工的地面要求,環氧地坪漆施工施工流程?

為保證gpu水性聚氨酯砂漿地面系統的各項效能及使用的耐久性,基層應滿足下列要求,否則可能引起系統的破壞或者降低其使用耐久性 1 接地層需作防水處理 若沒做防水層,則在施工前,須採用gnt特種密封樹脂作防潮處理 2 水泥表面須採用整體拍漿機械粉光或原漿找平,混凝土強度須達c25以上 3 粉光面力求平整...

環氧地坪漆起泡的原因是什麼,使用環氧地坪漆消泡劑的原因是什麼?

深圳曙升環氧樹脂地坪漆 是環氧樹脂與固化劑固化後在地面形成表面明亮的表面,一般厚度有0.5毫米的薄塗型,2 5毫米的自流平型 有溶劑型和無溶劑型,防靜電功能的,防腐功能的,適用範圍 電器 電子 機械 食品 醫藥 化工 飲料 紡織 服裝 傢俱 塑料 文體用品等製造工廠的車間水泥或水磨石地面。效能特點 ...

什麼是環氧地坪漆,什麼是環氧地坪漆,有什麼用啊??

環氧地坪漆由於主要成膜基料是環氧樹脂,而環氧樹脂本身具有熱塑性,需要與固化劑或脂肪酸進行反應,交聯而成網狀結構的大分子,從本身的熱塑性變為熱固性,從而顯示出各種優良的效能。菲凡士環氧地坪漆提示你 環氧地坪塗料很多,效能各具特點,詳情如下 1 優良的附著力 環氧地坪塗料具有許多羥基及醚鍵,所以能與底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