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地坪漆施工的地面要求,環氧地坪漆施工施工流程?

2022-12-28 09:00:18 字數 5918 閱讀 5665

1樓:gnt固耐特地坪

為保證gpu水性聚氨酯砂漿地面系統的各項效能及使用的耐久性,基層應滿足下列要求,否則可能引起系統的破壞或者降低其使用耐久性:

1、接地層需作防水處理;若沒做防水層,則在施工前,須採用gnt特種密封樹脂作防潮處理;

2、水泥表面須採用整體拍漿機械粉光或原漿找平,混凝土強度須達c25以上;

3、粉光面力求平整,平整度測量值應小於2mm/2m;

4、基層混凝土之上不應有薄弱層面,如低強度水泥砂漿找平層;

5、基層表面應乾淨、密實,沒有被化學物質汙染;

6、養生後素地表面相對含水率應小於8%,方可施工。

2樓:後八零裝飾****

1、 施工工藝:所要施工的地面此前必須做過防水處理;

2、 素地處理:依素地狀況做好打磨、修補、除塵工作。

3、 環氧底漆及施工要點: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特強的環氧透明底漆滾塗一道,增強素地對環氧 地坪的附著力。

施工要點如下:

◆施工前需保持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依照1:1比例將主劑及硬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需視地面情況調整適當粘度

◆混合完成材料需30分鐘以內施工完成

◆底塗層養生硬化時間約八小時以上

4、 環氧批土及施工要點:用環氧無溶劑批土施工二道,增強地面的耐壓、耐衝擊性和平整度。 施工要點如下:

 第一道依照6:1:1.

5:0.5比例將主劑及硬化劑、石英粉、稀釋劑混合,充分攪拌  第二道依照6:

1:0.3比例將主劑、硬化劑、稀釋劑混合充分攪拌  使用批刀將材料塗布均勻  混合完成材料需30分鐘內施工完成  批土養生硬化時間約八小時以上  視實際需要施工數道要求達到平整無孔洞,無批刀印及砂磨印為準。

5、 環氧面漆及施工要點:用環氧溶劑型面漆滾塗二道,使地面防塵防水、耐磨耐腐蝕、易清潔。 完工後整體地面光亮潔淨、顏色均

一、無氣泡、無空鼓。 施工要點如下:  施工前需保持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 使用前主劑系列先攪拌均勻  依照1:

1比例將主劑系列及硬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 使用滾筒將材料均勻塗布  混合完成材料需30分鐘以內施工完成  施工交接處需做好交接處理  施工完成後,24小時後方可上人,72小時後方可重壓用水沖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環氧地坪對混凝土基材的要求如下:

混凝土要求平整密實,強度要求不低於c20;強度太差,必然影響塗層耐壓、抗衝效能及耐久性;

地面平整度一般要求在2m範圍內落差不大於2mm(最好用抹光機抹平並收光);如落差較大,則地坪塗層需加厚以減少落差;

如需塗裝的地面處於底層,地下水位較高,則混凝土底層應作好防水處理,避免地下水上升形成的蒸汽壓頂起地坪塗層而引起起泡、起殼現象。

混凝土乾燥至少三週以上,含水率不高於8%;且在養護乾燥過程中避免區域性淋雨及地面積水等,否則易引起區域性混凝土水份含量超標。

菲凡士環氧地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環氧地坪漆施工施工流程?

4樓:濟寧鈦浩機械****

1全部1.素地處理:

①基礎素地以水泥粉光面或磨石地為準;

②素地需養生28天以上,水份需8%以下方可施工素地如有不平或空鼓需加以除去;

③用環氧砂漿補平地面;

④素地之油汙需澈底清洗乾淨;

⑤施工前需保持施工素地之乾燥和清潔;

2.底塗層:

①施工前需保持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依照正確比例將主劑及硬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②需視地面情況調整適當粘度混合完成材料需4小時以內施工完成;

③底塗層養生硬化時間約8小時以上。

3.中塗層

①施工前需要保持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依照正確 比例將主劑及硬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②將混合完成的樹脂適量加入石英砂;

③使用鏝刀將材料均勻塗布;

④混合完成材料需30分鐘以內施工完成;

⑤施工交接處做好交接處理;

⑥中塗層養生硬化時間約8小時以上。

4.批土層

①依照正確比例將主劑及硬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②使用批刀將材料塗布均勻;

③混合完成材料需30分鐘內施工完成;

④批土養生硬化時間約8小時以上;

⑤視實際需要施工數道要求達到平整無孔洞,無批刀印及砂磨印為準。

5.面塗層

①施工前需保持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②使用前主劑先攪拌均勻;

③依照正確比例將主劑及硬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④使用滾筒或鏝刀將材料均勻塗布混合完成材料需30分鐘以內施工完成;

⑤施工交接處需做好交接處理;

⑥施工完成後,24小時後方可上人,7天后方可重壓(以250c為準,低溫時開放時間需適度延長)。

5樓:地坪漆施工工藝百科

環氧地坪漆材料調配及施工方法教程,介紹環氧面漆的調配方法和調配注意事項,以及快速高效的面漆施工方法。

環氧地坪漆施工流程

6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行業的發展逐步加快了,並且出現了環氧地坪漆,這個新型材料給我們生活帶來很大好處,環氧地坪漆不管是住宅還是辦公場所都被廣泛使用了。環氧地坪漆是屬於**值,高要求和高質量的產品,所以環氧地坪漆在使用的時候,非常需要注重保養的。如果不注意保養的話很容易損害地面,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說說有關於環氧地坪漆的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環氧地坪漆施工流程

環氧地坪施工,是用環氧樹脂為主材、固化劑、稀釋劑、溶劑、分散劑、消泡劑及某些填料等混合加工而成的環氧地坪漆。

一、環氧底塗:

1、施工前需確保地面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2、將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按正確比例混合攪拌,

3、攪拌均勻後,採用刮刀或滾筒施塗的方法施塗。

4、要求浸透加強附作力。

5、待第一遍幹固後再施塗環氧中塗層。

二、環氧中塗層

1、施工前需確保地面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2、將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按正確比例混合攪拌,並按配比加上一定的石英砂;

3、攪拌均勻後傾倒在地面上,使用鏝刀按設計的厚度將材料均勻鏝開,以增加強度和耐衝擊力;使地面更加結實,抗壓。

4、中塗層幹固後,採用打磨,把表面的流掛物、顆粒打磨平整。

5、灰塵處理乾淨。

檢驗方法:施工交接處理是否妥當,踢腳線位置平直,與牆壁無離間,平整。

三、環氧膩子層

1、在潔淨的地面上,將環氧樹脂和石英粉按正確的配比攪拌均勻後,採用批刀均勻鏝刮在地面上,以增加中塗與面層之間的結合,並進一步調整地面的平整度;

2、視實際需要施工遍數,要求達到平整無孔洞,無批刀印及砂磨印為準。

檢驗方法:使地面完全平整無孔洞,無批刀印及砂磨印方可進行面塗層施工。

四、環氧面塗層

1、施工前需保持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2、將面塗材料的b組份先攪拌均勻;再加入固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3、使用輥筒將材料均勻塗布;

4、第一遍塗層幹固後,再施工第二次面塗層。

5、自流平面塗用鏝刀刮鏝一遍

6、注意先後施工交接處的處理;塗層要求均勻,無流掛。

檢驗方法:地面色澤均勻、無流掛、無針孔、光潔、平整。

環氧地坪漆施工操作簡單,應用方便而且大大節省時間,質量效果有很好的保障,越來越成為是裝修製作中少不了的重要材料。其實環氧地坪漆就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裝修材料,在各種建設工程領域被應用;越來越多選用環氧地坪漆。環氧地坪漆後期維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上我們對環氧地坪漆施工流程的分享的也是比較詳細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7樓:地坪漆施工工藝百科

環氧地坪漆材料調配及施工方法教程,介紹環氧面漆的調配方法和調配注意事項,以及快速高效的面漆施工方法。

環氧地坪漆怎麼施工

8樓:青燈俗事

準備工具:研磨機、漆、滾筒

前期準備:新建工程的地坪須養護28d,地面含水率小於9%。

1、地面處理: 依據地面狀況做好打磨、修補、除汙、除塵;

2、環氧底漆: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特強環氧底漆滾塗一道,增強表面附著力;

3、環氧砂漿:用環氧雙組份加入適量石英砂,用鏝刀均塗布達到所需層數;

4、環氧膩子:將環氧雙組份加入適量膩子粉,用鏝刀將其均勻塗布一至兩道,增加地面的平整度;

5、環氧面漆:用環氧面漆滾塗一道,使地面光亮耐磨;

9樓:結婚蛋糕

環氧地坪漆施工工藝:1、基礎地面處理:(水泥基礎、水磨石基礎、金剛砂基礎)

首先清理基面,表面無開裂和油汙,清理乾淨後才可塗裝環氧底塗層。

2、環氧底漆施工:材料配比時按標準比例調配,按順時針和逆時針兩個方向把材料充分攪拌均勻後,靜放3分鐘消泡後再施工,採用滾塗方法在處理好的基礎地面滾塗一至兩道底漆材料,每道間隔8小時,完成實幹後再塗第二道。環氧底塗層主要是銜接作用,把基礎地面和環氧塗層粘合在一起,避免脫層。

3、環氧砂漿中塗施工:把環氧中塗ab組份的材料按比例攪拌均勻後,加入1:0.

5的石英砂攪拌均勻後,靜放3分鐘消泡後再施工,施工可採用刮塗和鏝塗法,彩田化工提示您在施工時要注意力度的勻衡,避免塗層厚薄不均勻,固化的時候和速度不同,有的區域塗層沒有實幹就施工,表面會出現起泡和脫層質量問題。

10樓:聖金機械拋丸機

施工方法:

1、基層處理:

清除地面浮漿、泥土、水泥翻沫及其它汙染物,保證地面與底油附著結實。

2、底油施工:

將地表封閉,讓底油充分滲透地面,增強附著力,促使面塗平整光滑。

在底油施工前應進行地面含水率的測定,如果含水率高於5%,則應進行斷水處理或地面應再保養,達到含水率要求後再施工。

底油施工時將材料按比例充分攪拌均勻,用滾塗或用刮片刮塗於素地

要均勻有光澤,不均勻處理進行第二次補塗。一般24小時後可做中塗。

3、中塗施工:

對地面較差或凹凸不平處進行批補施工。待底油固化後進行中塗批補,

將批補材料按比例混合,並充分攪拌均勻。燥後全面砂磨,再以吸塵器吸除 乾淨,做好面塗之準備。

4、面塗施工:

待中塗固化後將調配好的面層塗料倒在地面上,用鏝刀均勻攤布,攤布 次數不得太多,以免出現大量的氣泡和刮痕。

5、面塗保養:

面塗施工完成兩天內禁止上人,7天以內不可與水、酸、鹼等化學物品接觸,

若不慎沾塗,應立即用乾布擦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環氧樹脂繼續使用之前,可以靜置數小時。要塗底漆,先在地面上覆蓋一層薄薄的水,然後用圓柱銷在杆上塗抹底漆,然後在整個地板上塗抹一層薄薄的底漆。讓底漆乾燥,然後再塗一層。

面漆的施塗方式與底漆相同,但不含水層。

12樓:河南萬祺新材料

具體的施工方法是:1、確保地面清潔

在進行施工之前,要對地面徹底清洗乾淨。

2、施塗方法

根據合理的比例對環氧樹脂和固化劑進行均勻攪拌,使用刮刀或者滾筒來施塗。要浸透,確保超強的附著力。底塗徹底固化以後,進行環氧中途層的施工。

4、加入其它材料

施塗中塗層時,根據合理比例將環氧樹脂與固化劑進行均勻攪拌,同時放入一定量的石英,用鏝刀均勻鏝開,這樣可以增加其強度和耐衝擊力,讓地面可以更加結實抗壓。

5、打磨平整

等到中塗層徹底固化以後,就可以打磨,將地坪表面的顆粒物及流掛物打磨平整。

6、施塗中塗膩子層

施塗中途膩子層,確保地面整潔,把環氧樹脂和石英粉根據合理比例進行調配,使用批刀刮在地面,確保整個地面的平整。

7、檢查施工效果

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施工的遍數,一定要確保地面平整、結實,不出現孔洞,也沒有什麼印記。

環氧地坪漆施工重點,地坪漆施工要點有哪些

1全部不同行業對車間地坪塗層的效能要求不同,從而涉及到施工方法的差異。當用水性環氧塗料做機械 化工 倉庫等車間地坪時,由於需要地坪抗衝擊 耐輾壓 耐磨損 耐腐蝕等,所以必須按常規工序進行施工,即基層處理 封底漆 環氧砂漿加強層 膩子 面漆。1 基層處理 對於油汙較多的混凝土地面,可用10 15 鹽酸...

環氧地坪漆起泡的原因是什麼,使用環氧地坪漆消泡劑的原因是什麼?

深圳曙升環氧樹脂地坪漆 是環氧樹脂與固化劑固化後在地面形成表面明亮的表面,一般厚度有0.5毫米的薄塗型,2 5毫米的自流平型 有溶劑型和無溶劑型,防靜電功能的,防腐功能的,適用範圍 電器 電子 機械 食品 醫藥 化工 飲料 紡織 服裝 傢俱 塑料 文體用品等製造工廠的車間水泥或水磨石地面。效能特點 ...

什麼是環氧地坪漆,什麼是環氧地坪漆,有什麼用啊??

環氧地坪漆由於主要成膜基料是環氧樹脂,而環氧樹脂本身具有熱塑性,需要與固化劑或脂肪酸進行反應,交聯而成網狀結構的大分子,從本身的熱塑性變為熱固性,從而顯示出各種優良的效能。菲凡士環氧地坪漆提示你 環氧地坪塗料很多,效能各具特點,詳情如下 1 優良的附著力 環氧地坪塗料具有許多羥基及醚鍵,所以能與底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