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環氧地坪漆施工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04 08:08:58 字數 1584 閱讀 3097

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環氧bai耐磨地坪漆du的質量主要有以下幾個zhi因素:

一、dao地坪基礎質量,主要從硬度和回平啟滑御整度兩個因答素。讓爛硬度不夠,起灰或起砂的話,地坪悄巖漆易脫落。

二、地面防水情況,主要看含水率。地面沒做防水,含水率高的話,地坪漆易起殼。

三、施工工藝,主要是對基礎的處理。

四、環氧漆本身的質量,主要看配方。

**影響地坪施工質量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環氧地坪施工質量的主要因素:

1、基面平整度。基面不平整會影響基材與塗料的附著力,所以事先要對其進行檢測,一般使用2m的靠尺,用塞尺測量靠尺下的縫隙,在3mm以下的都屬於平整的。

2、基面強度。強度不足容易導致地坪塗層與基材被拉開,或是因為承受不住壓力而使地面收到破壞。一般要求基材壓縮強度大於25mpa。

3、基層乾燥程度。混凝裂羨土和砂漿的地面是一定要乾燥的,因為如果含有水分會降低塗層與基層的連結強度,也會導致脫層、鼓泡等塗膜弊病。

4、基層的附著物。在水泥基層表面一般都會有施工中的水泥塵埃,建議在施工前將其清除。

5、環境條件。環境條件是指對工程質量特性起重要作用的環境因素,它往往對工程質量產生特定肆豎拍的影響,施工環境溫度控制在10~35°之間,溫度不易過高或過纖世低。空氣相對溼度小於75%為宜。

影響環氧地坪漆與混凝土粘結力的因素有哪些

3樓:嘉柏麗地坪

在環氧地坪之

bai前要檢查混凝土基du面的情況,一zhi

般來說相對粗dao拙、乾燥、堅硬的版地面權為最佳的混凝土基面。

如果含水量高,地面疏鬆會使地坪漆與基面沒有粘結力。所以在施工前要將疏鬆層全部去除。

混凝土作為一種多孔性地面,內部的毛細孔越多,地坪漆的滲透就巧鎮枝越好,兩者的粘接性就越好。

如果是舊地面,尤其是塗抹過其他遮蓋物的基面,都要經過充分的打磨使其具備一定的粗拙度以及地面孔洞開旅空放後進行施工。

環氧地坪材料的情況

環氧地坪漆孝敏屬於反應固化型的塗料,在固化反應過程中釋放的熱量以及溫度的高低都會對環氧地坪漆的固化機能產生很大的影響。

其中固化劑是影響固化溫度的主要因素,所以要想保證環氧地坪漆與基面的粘結力,必須選擇合適的固化劑。

施工工藝的情況

施工工藝也是決定地坪質量的重要因素,同時也影響環氧地坪漆與混凝土粘結性。

當地坪漆與基面的粘接力不足時,地坪會出現脫落的現象,要想不會出現這些現象,在施工事,就要把混凝土基面處理好,施工前要保證基面的乾淨、乾燥、堅實。

環氧地坪漆與混凝土基面的粘結力的好壞,直接影響了環氧地坪的使用壽命,因此在施工時,嘉柏麗地坪提醒要特別注意每一道工序

影響環氧地坪漆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4樓:眾易居裝修網

一、地坪基礎質量,主要從硬度和平整度兩個因素。硬度不夠,起灰或起砂的話,地坪漆易脫落。

二、地面防水情況,主要看含水率。地面沒做防水,含水率高的話,地坪漆易起殼。

三、施工工藝,主要是對基礎的處理。

四、環氧漆本身的質量,主要看配方。

環氧地坪漆施工的地面要求,環氧地坪漆施工施工流程?

為保證gpu水性聚氨酯砂漿地面系統的各項效能及使用的耐久性,基層應滿足下列要求,否則可能引起系統的破壞或者降低其使用耐久性 1 接地層需作防水處理 若沒做防水層,則在施工前,須採用gnt特種密封樹脂作防潮處理 2 水泥表面須採用整體拍漿機械粉光或原漿找平,混凝土強度須達c25以上 3 粉光面力求平整...

環氧地坪漆施工重點,地坪漆施工要點有哪些

1全部不同行業對車間地坪塗層的效能要求不同,從而涉及到施工方法的差異。當用水性環氧塗料做機械 化工 倉庫等車間地坪時,由於需要地坪抗衝擊 耐輾壓 耐磨損 耐腐蝕等,所以必須按常規工序進行施工,即基層處理 封底漆 環氧砂漿加強層 膩子 面漆。1 基層處理 對於油汙較多的混凝土地面,可用10 15 鹽酸...

環氧地坪漆起泡的原因是什麼,使用環氧地坪漆消泡劑的原因是什麼?

深圳曙升環氧樹脂地坪漆 是環氧樹脂與固化劑固化後在地面形成表面明亮的表面,一般厚度有0.5毫米的薄塗型,2 5毫米的自流平型 有溶劑型和無溶劑型,防靜電功能的,防腐功能的,適用範圍 電器 電子 機械 食品 醫藥 化工 飲料 紡織 服裝 傢俱 塑料 文體用品等製造工廠的車間水泥或水磨石地面。效能特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