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地坪漆施工工藝流程是什麼樣的

2022-01-05 00:08:24 字數 6829 閱讀 6791

1樓:臍橙熟透了

環氧地坪漆施工工藝流程是怎樣的?環氧地坪漆施工中底塗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況下如果底塗做的不好,地坪的質量很有可能大打折扣,可能會出現環氧地坪起泡脫落等現象。

環氧地坪漆施工流程如下:

1、對甲方緊密部件工作區採用塑料薄膜密封后再用彩條布密封防護處理

2、用專業菲凡士重型t1打磨機對起塵、空鼓、地面整體銑刨打磨至相對平整再用專業無塵打磨機打磨地面,清理並吸塵。

3、用ketchdpb菲凡士環保地平寶底漆滲透打底;

4、專業找平施工基面至相應的平整度。(現場目測暫估約3-4毫米找平層方可找平;區域性低窪區域可能要達到約1釐米左右。)

5、待乾燥後用ketchdml318地美麗超強環保底漆環氧封閉底漆滿刮地面打底,以加強基面、封閉水泥表層毛細孔,增強油漆附著力;使其滲入水泥中,一則封閉水泥中的毛細孔,起防潮作用;二則增強漆膜的附著力,保證地坪的基礎牢固;6.用ketchdml318地美麗超強環保中漆(按比例加入高精度石英砂混合攪拌均勻),倒入地上,刮平做地坪中層一遍至相應厚度,以增強地坪抗衝擊、抗壓、高腐蝕等效能保證需要地坪的經久耐用;

6、待砂漿層乾燥後,用專業無塵打磨機打磨砂漿中層使之更好的密實度及平整度和耐磨度;8.用ketchdml318地美麗超強環保中面漆加高精度粉調成較稀膩子砂漿滿刮1-2遍;

7、待膩子層乾燥後,用專業無塵打磨機打磨膩子中層使之更好的密實度及平整度和耐磨度;10.待膩子層乾燥後,用專業砂紙機打磨平整,掃盡或電動吸塵機吸乾灰塵;11.用ketchdml318地美麗超強環保自流平面漆均勻塗布一至二遍,達到色澤一致。

在牆邊、柱邊、機器旁邊應用毛刷小心塗刷,不能用滾筒塗,以防弄髒牆邊或機器;12.待面漆乾燥後,用ketchdml318地美麗超強環保啞光清漆滾塗一至二遍,以增強地面硬度、耐磨性、抗劃傷性、抗高光折射性。

8、13.施工期間及養護時間內管制人員進出,如施工時溫度在10℃—15℃時,養護時間為24—48小時。

9、待膩子層乾燥後,用專業無塵打磨機打磨膩子中層使之更好的密實度及平整度和耐磨度;

10、待膩子層乾燥後,用專業砂紙機打磨平整,掃盡或電動吸塵機吸乾灰塵;

11、用ketchdml318地美麗超強環保自流平面漆均勻塗布一至二遍,達到色澤一致。在牆邊、柱邊、機器旁邊應用毛刷小心塗刷,不能用滾筒塗,以防弄髒牆邊或機器;

12、待面漆乾燥後,用ketchdml318地美麗超強環保啞光清漆滾塗一至二遍,以增強地面硬度、耐磨性、抗劃傷性、抗高光折射性。

13、施工期間及養護時間內管制人員進出,如施工時溫度在10℃—15℃時,養護時間為24—48小時。

2樓:明白婆婆

一般施工工藝是這樣的:

1、底塗前準備:

用合格的基材表面處理裝置,如金剛石研磨機等進行研磨;對地面清理乾淨並用樹脂幹砂漿進行填充並修復平整,對不規則裂縫進行填充修補;等固化後並打磨。

2、底塗層

在處理好的基材表面上塗裝成都燦達樂峰士landfit的無溶劑環氧底塗rt6011。將a組份略攪拌後與b組份混合,並摻入適量級(30%)配乾燥80~120目石英砂,用300~500rpm之慢速攪拌器攪拌1分鐘直至均勻後,攤鋪於待施工表面,用專用平口硬質刮板迅速貼地刮塗均勻,,rt6011低粘度底塗用量0.2kg/㎡

本道工序完工後,基本封閉了表面,目視略有光澤,如果區域性有滲透發白的情況通常為混凝土較為疏鬆引起的材料滲透,應該及時再次在此部位進行rt6011的塗裝。

3、中塗砂漿層:

確認前道塗層達到人行強度後,必要時清潔基材並真空吸塵乾淨。塗裝燦達樂峰士landfit無溶劑中塗環氧砂漿rt6021。將a組份略攪拌後與其他組份混合,用300~500rpm之慢速攪拌器攪拌1分鐘直至均勻狀態後,加入與面漆混合液同等重量的級配乾燥200~300目石英砂,再次攪拌均勻後,攤鋪於待施工表面,用專用平口硬質刮板迅速貼地刮塗均勻, rt6021環氧砂漿塗布量0.

3kg/㎡。

本道工序施工時應儘量避免明顯的批刮痕跡,在施工過程中,領班應及時檢視批塗施工人員的施工效果,並及時糾正;及時抹平因砂粒顆粒不均引起的「劃痕」(如經常出現,應檢討更換合格的石英砂);本道工序完工後,目視基本均勻,呈現稍平滑均勻的微粗糙表面

4、罩面層

確認前道塗層達到人行強度且工作面潔淨無汙染物後,對工作表面進行砂紙機打磨並真空吸塵,塗裝燦達樂峰士landfit超耐磨聚氨酯罩面層rt2537。將a組份略微攪拌後與其他組份混合,用300~500rpm之慢速攪拌器攪拌半分鐘直至均勻,然後用平口鏝刀鏝塗於砂漿層表面,用中毛滾筒交叉收壓均勻,塗布量0.1 kg/㎡。

本道工序施工前,應特別檢查工作面是否乾淨無汙染,如有則應在徹底清除汙染物後再進行塗裝;本道工序完工後,目視均勻,顏色飽滿,平整度達標,觸感略微粗糙,無瑕疵。

防靜電環氧地坪漆施工工藝是怎樣的具體流程怎麼樣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地面打磨:使用打磨機將地面水泥渣子等高出地面的部分打磨平整,清除地面灰土。對疏鬆 地面和油汙地面採用其他處理措施方法。

2、底塗:將混凝土基材處理完畢並清理乾淨後就可進行底塗(輥塗或刷塗),輥塗或刷塗應均

勻,厚薄一致。該底塗具有一定的透水汽功能,能增強基材強度並增加塗層對基材的附著力。

3、中塗:在已配好的水性環氧塗料(中塗)中加入石英砂和石英粉配成水性環氧砂漿,用鏝刀 將其均勻塗布,用於增加厚度及塗層抗壓強度。

4、批補:中塗後用砂紙打磨地坪,並用水性環氧塗料(中塗)與石英粉配成的膩子依實際需要 施工數道,要求達到平整無孔洞,無批刀印和砂磨印為準。

5、膩子批補:使用中塗材料按中塗材料的配比方法進行調配,可以不加水直接在打磨好中塗面

層上進行刮塗。如有需要可以適當加入較細的石英粉或重鈣粉批補,批補完幹後用細的砂盤紙進 行整體打磨一遍,批補材料參考用量0.05-0.1kg/㎡。

6、面塗:用輥塗將水性環氧地坪塗料面塗輥塗兩道,完工後要求整體地面光澤柔和、潔淨、顏 色均

一、無空鼓。

7、養護:面層實幹需要24h,在這期間應進行封閉,比免影響表面潔淨光滑的效果。3d後方可上

人,完工保養7天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25℃為準,低溫時需適度延長)。

4樓:

施工工藝:一、底塗層:1.

使用環氧防靜電底漆:主漆和固化劑按比例混合(主漆:固化劑=1:

1),並攪拌均勻;2.用滾筒均勻的滾塗,無漏塗;3.門邊,牆角,牆腳,機腳等使用毛刷刷塗;

二、接地銅網:按設計要求鋪設銅絲或銅箔並用導電膩子刮填溝縫;

三、中塗砂漿:1.使用環氧防靜電中塗漆:

主漆和固化劑按比例混合後加40-150目石英砂攪拌均勻;2.用批刀整體滿刮1-3遍;3.待固化後,打磨批刀痕等缺陷處,並清理乾淨。

四、膩子層:1.使用環氧防靜電中塗漆:

主漆和固化劑按比例混合(主漆:固化劑=5:1)後加適量填料(如石英粉、滑石粉)攪拌均勻;2.

用批刀批括1-2遍,重點是填補地面的坑洞缺陷處;

3.待固化後,打磨批刀痕等缺陷處,用吸塵器、擰乾的溼毛巾等清理乾淨。

五、面塗層:1.使用環氧防靜電面漆:主漆和固化劑按比例(4:1)混合,攪拌均勻;

2.用準備好的滾筒浸上面漆,均勻滾塗,要求塗層均勻,無漏塗,滾塗2遍,或噴塗1-2遍。

防靜電地坪漆有普通型和自流平型。在施工的面塗層施工工藝會存在有一點不同;自流平型面塗層最後一步是用鏝刀進行自流平鏝面或用無氣噴塗機噴塗。

環氧地坪漆施工工藝流程怎樣?

5樓:土巴兔裝修

聽到這麼專業的題目,大家一定很好奇,環氧地坪漆到底是什麼呢?環氧地坪漆施工工藝又是怎麼回事呢?小編就不賣關子了,環氧地坪漆是一種施工技術,也就是說施工的時候使用環氧樹脂,專用的固化劑啊。

目前,環氧地坪漆應用於我國多個行業,尤其是要求較高的製藥室、無菌室等等。由於美觀也可以使用於各個地方。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環氧地坪漆的施工工藝。

施工準備

原材料準備

環氧地坪材料準備:環氧底漆、環氧中塗、環氧面漆、膩子粉、石英砂、稀釋劑

施工裝置準備

施工裝置準備:磨削機、打磨機、銑刨機、拋丸裝置、吸塵器、掃把、攪拌機、稱量、桶、滾筒、地坪漆(平口、圓口)鏝刀、平底刮板。

環氧自流地坪漆在施工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環氧自流平地坪漆的施工工法和選料並沒有固定的標準,歐美、日本、韓國等各國的材料和施工習慣均有不同,在中國大陸這三種工法都有采用,但由於工程**逐步降低,多層體系因其材料費用低在市場上佔了主流。

一、二層塗裝系統:

1、選用材料及特點:封閉底漆和無溶劑環氧自流平面塗、石英砂封閉底漆多選用無溶劑型,滲透性和封閉性好;而這種無溶劑環氧自流平面塗通常由環氧樹脂、固化劑、顏色和助劑等組成,不含或少含填料,而在現場將甲乙混合後,還須再加一定比例和粒度的石英砂(粉)配成鏝塗料漿,用鋸齒刮板鏝塗後,再用釘子輥筒輥壓表面消泡和助流平。

2、施工要點:因為二次成型,所以這種工法在不平地面做薄的自流平時,需先對地面進行修補和找平,否則施工後平整度不佳;其次,封閉底漆一定要能保證完全封閉底材孔隙;三是釘子輥筒一定要用。3、主要特點:

這種工法主要為外資地坪塗料企業(特別是歐美企業)所採用或推薦,施工工序少,所需工期短,質量相對也好控制,但材料費用高(主要面塗用量大),對平整度高的基材地面尤其適用。

二、三層塗裝系統:

1、選用材料及特點:和二層塗裝系統相比,主要加了鏝塗一道自流平中塗層,可以是甲乙料現場加填料後鏝塗,也可以是生產好的自流平中塗漆甲乙混合後即鏝塗,不過所用的材料是有差別的。另外,不採用自流平中塗漆而採用兩道鏝塗自流平面漆的工法也可劃歸為此類(但兩道薄塗不如一道厚塗,所以兩道鏝塗面塗的工法很少採用),但自流平面漆的單價比自流平中塗漆的**要高得多。

2、施工要點:施工較為容易,因為採用了兩次鏝塗自流平工藝,平整度大大提高。

3、主要特點:這種工法和二層塗裝系統相比,材料費用降低了,施工質量更好控制了,當然,面層厚度降低了。

三、四層及以上塗裝系統:

1、選用材料及特點:和二及三層塗裝系統相比,主要是中塗層採用平底刮板刮塗的工藝,先刮砂漿後刮膩子,視厚度要求確定刮塗道數,結合打磨而找平地面,這樣對中塗層的材料各方面要求降低了。而面塗採用生產好的無溶劑環氧自流平面漆甲乙混合後直接鏝塗,不用現場加填料,可以控制面塗用量在0.

8-1.2kg/m2之間。

2、施工要點:施工工序較為繁多,施工工期長,人工費用高些。

3、主要特點:這種工法和二層、三層塗裝系統相比,材料費用最低,所以該工法佔主流。

環氧自流平地坪漆的施工方法,在施工的時候一定要按照上面的步驟進行,咬住各個步驟上的施工特點和施工要點,不可大意,否則會影響地坪漆的施工質量。

基礎處理

1、用研磨機進行全面打磨。讓破損、起沙、粘度不牢、開裂、空鼓之部位完全暴露出來;並將浮起的砂漿、舊環氧水泥結塊等打磨平整。

2、有鬆動、裂縫或脫層的地面,必須徹底打磨至密實基層,保證地面的粘結度

3、將基層表面的浮灰、汙染物等垃圾清理乾淨,確保基層表面的乾淨度。

4、將處過的地面清潔。

伸縮縫、裂縫、空鼓地面、鬆動舊環氧的特殊處理

1、對開裂之部位採用切割片切成v型小槽後,再用高倍中塗砂漿予以修補填平;細小的裂縫可以用環氧樹脂加extender t增稠劑修補;待完全固化後再用手磨機細打至平整。

2、對空鼓、舊環氧鬆動之部位鑿除,如凹糟較深,採用高倍中塗砂漿予以補平,完全固化後再用手磨機細打至平整。

3、所有特殊場地修補處理後,再清潔一遍。

檢驗方法:

a、以上部位的處理是整個地坪使用壽命長短的重要一環,不然將導致地坪開裂。

b、經處理後,與整個地面相平,修補處無離間、密實,堅硬,平整。

施工步驟

環氧底塗

1、施工前需確保地

環氧地坪施工流程圖示:

環氧地坪施工流程圖示:

面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2、將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按正確比例混合攪拌,

3、攪拌均勻後,採用刮刀或滾筒施塗的方法施塗。

4、要求浸透加強附作力。

5、待第一遍幹固後再施塗環氧中塗層。

環氧中塗層

1、施工前需確保地面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2、將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按正確比例混合攪拌,並按配比加上一定的石英砂;

3、攪拌均勻後傾倒在地面上,使用鏝刀按設計的厚度將材料均勻鏝開,以增加強度和耐衝擊力;使地面更加結實,抗壓。

4、中塗層幹固後,採用打磨,把表面的流掛物、顆粒打磨平整。

5、灰塵處理乾淨。

檢驗方法:施工交接處理是否妥當,踢腳線位置平直,與牆壁無離間,平整。

環氧膩子層

1、在潔淨的地面上,將環氧樹脂和石英粉按正確的配比攪拌均勻後,採用批刀均勻鏝刮在地面上,以增加中塗與面層之間的結合,並進一步調整地面的平整度;

2、視實際需要施工遍數,要求達到平整無孔洞,無批刀印及砂磨印為準。

檢驗方法:使地面完全平整無孔洞,無批刀印及砂磨印方可進行面塗層施工。

環氧面塗層

1、施工前需保持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2、將面塗材料的b組份先攪拌均勻;再加入固化劑混合,充分攪拌;

3、使用輥筒將材料均勻塗布;

4、第一遍塗層幹固後,再施工第二次面塗層。

5、自流平面塗用鏝刀刮鏝一遍

6、注意先後施工交接處的處理;塗層要求均勻,無流掛。

檢驗方法:地面色澤均勻、無流掛、無針孔、光潔、平整。

環氧地坪漆相對於其他普通漆較貴,主要是由於它的流平效能好,表面平整,光潔,顏色多樣。因此是是深受國內人們的喜愛。環氧地坪漆由於它自身的優越性,引起國內眾人的注意,生產前景十分可觀。

今天,小編的介紹就要到此結束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最後,希望大家能夠繼續關注土巴兔網,我們會為您提供你想要了解的資訊。

環氧地坪漆施工的地面要求,環氧地坪漆施工施工流程?

為保證gpu水性聚氨酯砂漿地面系統的各項效能及使用的耐久性,基層應滿足下列要求,否則可能引起系統的破壞或者降低其使用耐久性 1 接地層需作防水處理 若沒做防水層,則在施工前,須採用gnt特種密封樹脂作防潮處理 2 水泥表面須採用整體拍漿機械粉光或原漿找平,混凝土強度須達c25以上 3 粉光面力求平整...

環氧地坪漆施工重點,地坪漆施工要點有哪些

1全部不同行業對車間地坪塗層的效能要求不同,從而涉及到施工方法的差異。當用水性環氧塗料做機械 化工 倉庫等車間地坪時,由於需要地坪抗衝擊 耐輾壓 耐磨損 耐腐蝕等,所以必須按常規工序進行施工,即基層處理 封底漆 環氧砂漿加強層 膩子 面漆。1 基層處理 對於油汙較多的混凝土地面,可用10 15 鹽酸...

防靜電地坪漆施工工藝,防靜電地坪漆施工具體步驟

1 地面處理 依據地面狀況做好打磨 修補 除汙 除塵。2 環氧樹脂防靜電地坪底漆 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特強防靜電底漆滾塗一道,增強表面附著力。3 銅箔鋪設 用導電銅箔全面鋪設一道。4 防靜電砂漿 將防靜電組份加入石英砂,用鏝刀將其均勻塗布多道。5 防靜電膩子 用防靜電組份加入適量膩子粉,用鏝刀將其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