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首保了,要清洗發動機嗎,新車首保,有必要清洗發動機嗎

2022-01-05 00:08:23 字數 5335 閱讀 4524

1樓:我惜情愛

新車一萬公里沒必要清洗發動機,清洗發動機節氣門噴油嘴是每兩萬公里進行一次 而發動機的保護是每次換油就可以進行的 剎車油 方向機有 波箱油 一般都是4萬公里進行一次工換, 當然也就是這個時候進行清洗和保護 你所做的這些清洗是屬於深化保養系列的 它比常規的保養更徹底和專業, 所以**也就相應的比較貴 不過對車子的整個零部件和機件的使用壽命都有好處, 這就是一個基本的流程, 具體的多少時間 還是要看車子的工況, 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的操作。

機油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必然會出現氧化、汙染等狀況。因此,發動機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就會產生積炭、油汙、膠質。這些汙染物將會縮小甚至堵住發動機一些精密的油路,使機油無法正常潤滑保護發動機的各個部件。

汽車在起動尤其是冷起動的時候,由於機油不能及時對發動機提供有效保護,極易磨損發動機。另外,油泥附著在氣缸壁上也會增加磨擦,導致耗油。同時,髒汙的機油會引起機油壓力不足,從而導致帶液壓挺杆的氣門失效,引起發動機異響、怠速不穩、發動機功率下降等故障。

因此,對於一些發動機長時間沒有清洗保養、機油更換週期較長、道路情況惡劣的汽車來說,簡單的更換機油已經不能夠保持發動機內部清潔,那麼就要進行發動機清洗。對正常行駛的車輛而言,行駛到4萬-5萬公里的時候,也是很有必要對發動機進行清洗保養。

如何清洗:

發動機清洗,分為外部清洗和內部清洗兩部分。外部清洗一般步驟是:熄火;等待發動機冷卻;將分電器、點火線圈等器件用塑料膜包起來,防止進水;用專用的清洗劑清洗;清洗過後用吹風機將電線接頭吹乾。

內部清洗才是發動機清洗的關鍵所在。一般使用免拆卸清洗法,可以在更換機油的時候進行。一般的步驟是:

將引擎專業清洗劑倒入機油加油口,與舊機油混合,怠速運轉20-30分鐘後將機油排出。現在的專業引擎清洗劑可以將發動機清洗變得很簡單,短時間內就可以見到發動機功率提高的效果,還可以聽到發動機聲音變細了。

2樓:長大的同年

要 清洗發動機,主要是發動機積碳了的時候,需要清洗發動機。積碳的形成原因很多,平時開車肯定要積碳。而如果平時又很少跑高速,那麼積碳的可能性就更大。這樣,由於發動機和火花塞積碳

3樓:黑暗堡壘

沒必要,機油本身有清洗功能

新車首保,有必要清洗發動機嗎

4樓:我叫王土土豆

新車一萬公里沒必要清洗發動機,清洗發動機節氣門噴油嘴是每兩萬公里進行一次 而發動機的保護是每次換油就可以進行的 剎車油 方向機有 波箱油 一般都是4萬公里進行一次工換, 當然也就是這個時候進行清洗和保護。

你所做的這些清洗是屬於深化保養系列的,它比常規的保養更徹底和專業, 所以**也就相應的比較貴,不過對車子的整個零部件和機件的使用壽命都有好處, 這就是一個基本的流程, 具體的多少時間,還是要看車子的工況, 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必要的操作。

1、汽車首保時間是按照提車日期算。

2、首保時間有里程和時間兩個指標,看哪個先到,以先到的為準。其中一個超出都會影響質保。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有關規定,超過首保日期則視作自動放棄首保權利。

如果沒進行首保,今後汽車出現質量問題,不予保修,廣大車主一定要注意經銷商的提示,因此,車主千萬不要錯過首保期限。

3、汽車的首保時間和保養週期不同,有的車只有2000公里,有的卻長達8000公里,這是由車輛的具體技術情況存在差異造成的。發動機與新車有磨合期,不同車系、品牌甚至車型的汽車配有不同設計的發動機,有些發動機的材質較好、精密度較高,磨損就會相對小一些;有些則對機油的要求更高一些,甚至會有特殊的要求。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不需要。

發動機清洗進氣系統一般都在2-3萬公里左右,進氣如果不暢,長時間會造成油耗高,噴油嘴的堵塞,汽車怠速不穩定和加油門髮卡,而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檢查空氣濾芯或者直接更換。

因為進氣系統的積碳都是空氣中的雜質和進氣的潮溼結合才會形成積碳,而定時間清洗是必不可少的,否知時間長出現問題就花的是大價錢。

6樓:汽車大師譚詠林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提問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回答】

回答不需要清洗發動機的,這個直接更換機油就可以了。現在的發動機這個出廠的時候都是經過熱磨合過的,沒有任何問題的裡面不會有太多的這個雜誌的。

提問那多久需要除碳一次

回答2萬公里清洗一次發動機的積炭就可以。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提問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回答】

第一次保養車需要發動機除碳嗎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回答】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回答】

第一次保養車需要發動機除碳嗎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回答】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回答】

第一次保養車需要發動機除碳嗎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回答】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回答】

更多16條

7樓:白話數碼

完全沒必要,都是ssss騙錢的,進氣道也不要洗,就做首保

8樓:福波蔡幼萱

你好,新車首保廠家只贈送機油跟機濾,空濾清潔及各種液位檢查。清洗發動機內部油道的話是要自己自費的。(應該是4s建議你清洗的吧,這個主要看你自己了,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你車子想長期開保養得好一點,就清洗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首保無必要對發動機清洗。

新發動機出廠時已做過冷磨合(就是用電動機帶著轉,檢查配合間隙的)若真要是有鐵銷什麼的,發動機會出現拉缸。

關於發動機清洗,建議個兩萬公里以上再進行,一般來說只要油耗不高,發動機正常就沒有清洗的必要。

此外,如果明確說明免費清洗一般來說也沒什麼意義的,建議可以在首保中推掉這項。

10樓:愛顯擺的跑者

一萬公里之後再清洗。

汽車首保要對發動機清洗嗎?

11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發動機漏油,那麼最好能夠定期做一下清洗。

發動機漏油常見的是氣門室蓋墊漏油,漏出的油會附著在整個發動機上,機油是比較容易粘上灰塵的,灰塵泥土和機油混合,經過發動機的高溫烘烤,會形成很厚的一層油泥。

因為油泥有腐蝕性,如果在發動機線路上或者橡膠管上,會腐蝕這些部件,造成線路和橡膠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夠做一下清洗。

清洗發動機艙最好到專業的店鋪清洗,因為他們有專用的清洗劑,清洗效果較好,**能洗**不能洗,他們都是專業的。

12樓:讀者

沒必要的。

首次保養內容一般是更換發動機機油、發動機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檢查各種油液液麵(包括雨刮水、冷卻液、制動液、轉向助力液、製冷液、變速箱油等)是否正常,檢查發電機皮帶,雨刷片是否有損壞,檢查輪胎氣壓是否正常,輪胎有無吃胎,鼓包,損壞等,還有汽車底盤的檢查,包括:剎車片,剎車盤,連桿,球頭,球籠,有無刮傷等等。

檢查全車的所有開關;燈光是否正常工作。

簡而言之,首保只是普通的維護保養而已。除非要更換發動機機油品牌的話,可以用一支免拆發動機清洗劑,10分鐘就可以,很簡單的。謝謝。

首保清洗發動機有必要嗎?

13樓:途虎話養車

清洗進氣系統一般都在2-3萬公里左右,進氣如果不暢,長時間會造成油耗高,噴油嘴的堵塞,汽車怠速不穩定和加油門髮卡,而最好的辦法是經常檢查空氣濾芯或者直接更換,因為進氣系統的積碳都是空氣中的雜質和進氣的潮溼結合才會形成積碳,而定時間清洗是必不可少的,否知時間長出現問題就花的是大價錢。

14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不需要,根據使用手冊做首保就可以了。

汽車首保:

1、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2、 檢查汽車冷卻液液麵位置是否符合規定。

3、 檢查制動器及離合器液麵位置。

4、 檢查轉向助力油罐的油麵是否符合規定,檢查系統各油管介面是否有滲油現象。

5、 檢查電瓶液麵及玻璃清洗劑罐的液麵。

6、 檢查發電機、空調、水泵及助力泵皮帶的鬆緊與老化情況7、 檢查汽車前後車燈是否齊全(包括:大燈、視寬燈、轉向燈、剎車燈、倒車燈及霧燈)。

8、 檢查汽車輪胎氣壓及磨損情況,按規定力矩緊固輪胎螺絲、輪胎氣壓補充到該車型規定值之內,根據磨損情況進行輪胎換位。

15樓:15578565995黎

如果是外面就沒有什麼必要,要是發動機內部清洗是很重要的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必要!3萬公里能清1次就很好了!

17樓:英啟飛

沒必要,發動機不能隨便拆

首次保養需要清洗發動機嗎?

1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不需要。

沒有問題的一直不用清洗,機油潤滑有機油濾芯過濾,定期更換機油機濾就可以了,即便做了清洗,最好跑上1、2千公里再更換一次機油機濾,以免清洗劑殘留影響機油效能;

發動機的節氣門,自動擋的大概間隔2、3萬拆洗一次,手動擋的感覺不明顯,時間長一點問題不大;

至於噴油嘴油路,基本上也沒有特別要求,汽油濾芯按期更換是關鍵。

日常保養:

日常維護,是出車前、行車中、收車後的作業,由駕駛員負責執行,作業中心內容是清潔、補給和安全檢視,是保持車輛正常工作狀況的經常性、必須的工作。

一級維護是由專業維修企業負責執行,作業中心內容除日常維護作業外,以清潔、潤滑、緊固為主,並檢查有關制動、操縱等安全部件。

二級維護是由專業維修企業負責執行,作業中心內容除一級維護作業外,以檢查、調整為主,並拆檢輪胎,進行輪胎換位。

19樓:曾塔裡

要清洗發動機,主要是發動機積碳了的時候,需要清洗發動機。積碳的形成原因很多,平時開車肯定要積碳。而如果平時又很少跑高速,那麼積碳的可能性就更大。

這樣,由於發動機和火花塞積碳,造成汽油燃燒不完全,不僅僅是費油,而且動力效能跟不上。所以此時需要清洗發動機。甚至還應該檢查一下火花塞,四個火花塞上是否也有很多積碳,如果多,那麼連火花塞也應該更換。

目前發動機清洗非常的簡單,只需要將油管拆開,接上他們的裝置,30分鐘就可以搞定。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非常簡單。

對車沒有影響。儘管放心就是了。換句話說,幾乎所有的車,都會在一定公里數或時間之後去清洗發動機的。

首次保養需要清洗發動機嗎,新車保養的時候發動機要必要要清洗嗎

橘落淮南常成枳 不需要。沒有問題的一直不用清洗,機油潤滑有機油濾芯過濾,定期更換機油機濾就可以了,即便做了清洗,最好跑上1 2千公里再更換一次機油機濾,以免清洗劑殘留影響機油效能 發動機的節氣門,自動擋的大概間隔2 3萬拆洗一次,手動擋的感覺不明顯,時間長一點問題不大 至於噴油嘴油路,基本上也沒有特...

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

要看多到什麼程度,一般加清洗機油清洗勤換機油就可以了 可以在保養前加清洗劑著5分鐘車 把就久機油放了,你好,可以用柴油清洗一倆分鐘,不要太長 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 油泥作為除積碳外,發動機最常見的 慢性病 之一,它的存在不僅影響著潤滑系統的正常運作,嚴重時更甚至會堵塞油道,造成機油壓力升高 ...

汽車發動機可以清洗嗎,汽車發動機可以用水沖洗嗎?

朋友你好 不知道你是說的發動機內部清洗還是外部清洗都是可以清洗的了 首先發動機內部清洗 如果你是下面幾種情況 汽車使用多年,發動機老化或出過故障。保養不及時,總會拖延幾個月甚至半年時間。經常猛踩油門 剎車 汽車長期在惡劣環境下行駛。使用假冒偽劣機油。此時你的發動機內可能已經出現較為嚴重的積碳 油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