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尿素沒有了,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2022-03-07 19:43:16 字數 4736 閱讀 1686

1樓:聆聽生活

車不燒尿素對發動機是有影響的。當汽車不燒車用尿素的時候,由於沒有了scr系統的運作,尾氣中的氮氧化合物就不可以進行催化還原,釋放出的尾氣肯定是對生態環境不好的,而且動力方面會下降。如果長期沒有尿素的話,很可能就會導致區域性或者整個系統損壞,維修起來的費用很貴。

一、合格的車用尿素溶液濃度有嚴格的要求,一般由32.5%高純尿素和67.5%的超純水組成。

二、車用尿素溶液所使用的尿素為高純度尿素,農用尿素達不到純度要求,含有的雜質會導致後處理系統出現故障。

三、車用尿素使用的水是經過去離子處理的,幾乎不含有礦物質和雜質。

2樓:府士恩齋詩

這要看你的車是國四還是國五的,國四的一般對發動機沒多大影響,只是排放不合格,要是被查到處罰會很重的。國五的因為設計不同,長時間無尿素行駛發動機會限制動力輸出,噴嘴、管路、尿素泵都容易結晶堵塞或者高溫損壞,對發動機是會有影響的。

3樓:卜時芳賴嬋

您好,只要您還在駕駛,汽車上就不能說沒有尿素!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4樓:僑賢出水

你好,有影響的!動力不足!【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不燒車用尿素對車有影響嗎?

5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不是所有的車都需要少尿素!目前只有柴油機,而且是大型柴油機才會涉及到燒尿素的事情。當然,某些進口德國柴油小車,可能也會遇到尿素的情況。

國五級別的重型柴油機,就需要燒尿素了。這種車如果尿素燒完了,你又不去加,發動機電腦會因為檢測到感測器的訊號,而主動限制功率。簡單說,就是發動機沒力氣了,油耗大,還提速差。

這就是提醒你,需要強制你加尿素了。

但如果你不加,也沒事,可以一直這樣跑下去,只是很難受。動力被隱藏起來無法發揮。

6樓:hao大森

車子不燒尿素對車子有沒有影響 有影響,發動機限扭,馬力減小,油耗增加。

尿素,又稱碳醯胺(carbamide),是一種白色晶體。最簡單的有機化合物之一。碳酸的二醯胺,分子式為h2nconh2(co(nh2)2)。

哺乳動物和某些魚類體內蛋白質代謝分解的主要含氮終產物。也是目前含氮量最高的氮肥。作為一種中性肥料,尿素適用於各種土壤和植物。

它易儲存,使用方便,對土壤的破壞作用小,是目前使用量較大的一種化學氮肥。工業上用氨氣和二氧化碳在一定條件下合成尿素。

尿素易溶於水,在20℃時100毫升水中可溶解105克,水溶液呈中性反應。尿素產品有兩種。結晶尿素呈白色針狀或 稜柱狀晶形, 吸溼性強。

粒狀尿素為粒徑1~2毫米的半透明粒子,外觀光潔,吸溼性有明顯改善。

7樓:冰檸檬

會對整個scr系統產生不可挽回的損壞。如汽車的尿素噴嘴是重要部件,位於排氣管中,長期處於高溫環境中,而它工作時正是通過尿素溶液的迴圈進行冷卻,如果得不到尿素溶液的冷卻效果,尿素噴嘴也容易出現損壞的情況;又如,如果不新增尿素溶液,後處理器不工作,在高溫下容易被氧化,因此,這種做法不但增加了對環境的破壞,還會增加總體的成本。

8樓:哏兒都中年

有影響,除非你去4s店把排放後處理系統關閉。自己關不了,要通過修改ecu資料,否則車輛不正常工作。這樣你的國4或國5的車就變成國3了。

9樓:豪華版版

肯定有影響,而且會造成你在後期會損失鉅額車輛維修費用;你不但要堅持用,而且還得選擇優質的車用尿素用,最好是上市公司的產品,有保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有影響 會打不著 難道你加其它的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車用尿素是當發現排氣管中有氮氧化物時,尿素罐自動噴出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和氮氧化物在scr催化反應罐中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無汙染的氮氣和水蒸氣排出。

1.可蘭素

國內第一家專業生產車用尿素品牌,質量穩定可靠,自建銷售渠道遍佈全國2.悅泰海龍

中石化旗下品牌,多見20kg產品,渠道就不用說了,各個中石化加油站都有。產品質量不穩定,**較低。

3.崑崙之星

中石油旗下品牌,渠道相比中石化較弱,但產品質量還不錯,**適中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國四貨車不加尿素可以嗎?會對發動機有損害麼?

12樓:

理論上來說是可以跑的,但是因為沒有尿素之後發動機會限制轉速。就是你一腳油門到底也只有40碼。因為國家對於國四車的檢測只有上戶和年審的時候只是看一下有尿素灌即可。

目前市場上有一些車通過修改程式來達到尿素灌空狀態和加水也能跑。

【尿素】

又稱碳醯胺(carbamide),是一種白色晶體。最簡單的有機化合物之一。碳酸的二醯胺,分子式為h2nconh2(co(nh2)2)。

哺乳動物和某些魚類體內蛋白質代謝分解的主要含氮終產物。也是目前含氮量最高的氮肥。

【物理性質】

化學式: co(nh2)2,相對分子質量60.06 , co(nh2)2無色或白色針狀或棒狀結晶體,工業或農業品為白色略帶微紅色固體顆粒,無臭無味。

含氮量約為46.67%。 密度1.

335g/cm3。 熔點132.7℃。

溶於水、 醇,難溶於乙醚、 氯仿。呈弱鹼性。

【化學性質】

可與酸作用生成鹽。有 水解作用。在 高溫下可進行 縮合反應,生成 縮二脲、縮三脲和 三聚氰酸。

加熱至 160℃分解,產生 氨氣同時變為異氰酸。因為在人尿中含有這種物質,所以取名尿素。尿素含氮(n)46%,是 固體氮肥中含氮量最高的。

13樓:藍玫玫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你好,你國四的貨車不加尿素可以,但是他會對你的尾排有影響的,會排出有害物體的。

提問做下升級可以嗎?

回答也可以,

提問謝謝,對車沒有影響嗎?

回答沒有,對發動機

提問哦,發動機也沒影響啊,麻煩了

回答不客氣

更多6條

14樓:哦風的味道

不可以加水會造成排氣管堵塞,發動機降扭,耗油量增加,破壞scr系統。

沒有抄襲哦

17年大貨車國五能不能把不燒尿素遮蔽了對發動機有沒有影響?

15樓:阡陌上花開

國5發動機不燒尿素對發動機有以下影響:

1、 若長期不使用或者直接把scr系統拆掉,系統裡的化學物質會很快被氧化,尿素噴嘴也會堵塞;

2、致使整套系統報廢,更換一套scr系統的成本(2-3萬rmb)比消耗尿素(10萬km/年)的成本(約1.5萬rmb)要貴;

3、不加尿素液的柴油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比加尿素液的柴油車高4倍。同時,加過尿素液的柴油車更有勁;

4、例如功率為505千瓦的重型卡車,不加尿素液,動力會降至463千瓦,降低7.4%。

長期汽車沒有尿素迴圈的話,噴嘴、管路、尿素泵都容易結晶堵塞或者高溫損壞,如果按照法規做的話,不加尿素、加水、尿素兌水都會亮排放燈,限制扭矩。

發動機的機體安裝著發動機所有主要的零件和部件,氣缸體下部用於連線曲軸的部位稱為曲軸箱,曲軸箱可以分為上曲軸箱和下曲軸箱,發動機對於汽車的駕駛和汽車的操控來說具有重要的作用。一旦汽車的發動機內不能出現零部件壞損的現象都會影響汽車發動機正常的使用效果,需要及時維修或者及時更換。

尿素故障燈亮對發動機有沒有危害?

16樓:

沒有。

故障燈亮,說明對應的零部件功能出現了問題.後處理scr燈亮一般的原因是:尿素量不足(這項您可以自行檢視尿素量是否正常)、氮氧感測器故障、尿素噴嘴故障、尿素噴嘴堵塞、尿素泵故障燈.

出現類似故障,一般需要專業的裝置進行檢測,建議根據發動機保養說明書上附的清單建議你到就近的4s店進行維修。

汽車尿素注意事項

定期檢查尿素罐尿素溶液液位,及時補加尿素溶液。車用尿素溶液用量為柴油用量4%-6%,根據行程,估算尿素溶液用量,必要時隨車攜帶足量桶裝尿素。

車用尿素溶液加註時,應使用專用加註管,防止雜物混入,加註好尿素溶液後,要將尿素罐蓋子擰緊,避免空氣中的汙染物進入,導致尿素變質或結晶。

17樓:奶味女人

汽車尿素是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它使用scr選擇性催化還原技術來減少柴油機尾氣中的氮氧化物。如果汽車尿素缺失或者scr系統出現故障,汽車就會表現出加速無力、踩油門不走、動力不足、發動機轉速不上去等症狀。

汽車尿素,它是一種使用在scr技術中,用來減少柴油車尾氣中的氮氧化物汙染的液體。其組成成分為32.5%的高純尿素和67.

5%的去離子水。應用於柴油發動機中。它是一種使用在scr技術中,用來減少柴油車尾氣中的氮氧化物汙染的液體。

其組成成分為32.5%的高純尿素和67.5%的去離子水。

scr系統包括尿素罐(裝載柴油機尾氣處理液),scr催化反應罐。scr系統的執行過程是:當發現排氣管中有氮氧化物時,尿素罐自動噴出柴油機尾氣處理液。

柴油機尾氣處理液和氮氧化物在scr催化反應罐中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無汙染的氮氣和水蒸氣排出。如果不裝載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或純度不夠、或質量偽劣,都會發生車輛發動機自動減速。同時,質量偽劣的柴油機尾氣處理液會汙染scr催化反應罐中的催化劑,造成嚴重後果。

18樓:錢亮

尿素故障燈行業上稱後處理故障報警,燈亮了車正常,說明後處理沒大問題,比方排放超標,尿素液位低都回報故障嗎,車也都正常,如果發生嚴重故障,從報故障碼開始50小時後就會限扭,希望能幫助到你

《家用汽車發動機常見的有幾種,汽車發動機有幾種潤滑方式?

按活塞運動方式分類 活塞式內燃機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和旋轉活塞式兩種。前者活塞在汽缸內作往復直線運動,後者活塞在汽缸內作旋轉運動。按照進氣系統分類 內燃機按照進氣系統是否採用增壓方式可以分為自然吸氣 非增壓 式發動機和強制進氣 增壓式 發動機。若進氣是在接近大氣狀態下進行的,則為非增壓內燃機或自然吸氣式...

汽車發動機漏油有哪些跡象,汽車發動機漏油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漏油的話,機油液麵沒多久就會下降到最低值一下的,你可以關注一下。如果是發動機蓋子那裡有點油漬的話,問題不到,只要不出現明顯的油滴下來的話這些都算是油氣,只能說發動機上面的密封圈老化了,有時間的話可以換掉。在漏油的地面位置墊一張紙,停一個晚上後第二天再看一下就清楚了,如果是漏油的話,發動機熄火或者...

做了一次發動機微分子氫氧除碳,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雖然你說的這個氫氧除碳我不是很瞭解,但是關於發動機除碳你還是少做,有的時候運氣不好除碳是會堵塞油路導致發動機大修的 用氫氧除碳機對汽車發動機除碳有效果嗎?氫氧除碳機是把水電解成氫氣和氧氣,順著進氣流動的方向進入燃燒室內 鬧眼子的東西。一般洗節氣門足夠,頂多,拆進氣管清洗進氣門上面的積炭別的東西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