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兩大主題是什麼

2022-03-07 19:43:14 字數 2338 閱讀 9774

1樓:雙子座紅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兩大主題是「團結」和「民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和民主被確立為人民政協工作的兩大主題,是對人民政協歷史發展和實踐經驗的科學總結,是隨著時代進步和社會發展以及人民政協任務職能的發展變化而形成並完善的。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兩大主體是什麼求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圍繞的兩大主題是團結和民主。

4樓:皇帝一人

兩大主題(不是主體)分別是團結和民主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會議主題是什麼?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那些什麼代表大會的區別

5樓:很多事都過去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 參政議政,提意見和監督但沒有表決權.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最高權力機構,據有表決權.(即立法權 決定權 任免權 監督權)

6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協商說幾句好話,緩和和黨派的氣氛。權利在人大會裡!

什麼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

7樓:人不牛叉枉少年

通俗的說就是除中共以外的中國其他政治組織與中共商量國策的機構。(別笑我)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什麼組織

8樓:水蓮濯濯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主要職能是政治協商和民主監督,組織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參政議政。

政治協商,就是對國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針以及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中的重要問題在決策之前進行協商和就決策執行過程中的重要問題進行協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和地方委員會可根據中國共產黨、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人民**、民主黨派、人民團體的提議,舉行有各黨派、團體的負責人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代表參加的會議,進行協商,亦可建議上列單位將有關重要問題提交協商。

民主監督,就是對國家憲法、法律和法規的實施情況,對中共**與國家領導機關制定的重大方針、政策的貫徹執**況,對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履行職責、遵紀守法、為政清廉等方面的情況,通過建議和批評進行監督。

參政議政是政治協商和民主監督的拓展和延伸,其內容和形式除與政治協商和民主監督相同的以外,還包括選擇人民群眾關心、黨政部門重視、政協有條件做的課題,組織調查和研究,積極主動地向黨政領導機關提出建設性的意見;通過多種方式,廣開言路,廣開才路,充分發揮委員專長和作用,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獻計獻策等。

chmq034 | 2011-03-04282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祕密組織,和我們平頭百姓一點關係沒有。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性質和職能是什麼

10樓:中國國情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於2023年5月21日開幕,5月27日閉幕。本期學習詞典帶你瞭解「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區別是?

11樓:巢文賦愛蕊

全國人大是最高權力機構,制定國家法律,選舉國家領導人。人民代表由選舉產生。

全國政協不是選舉產生,只有發言權,沒有表決權。

12樓:乙憐雪續武

政協會議是統一戰線組織,發揮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的職能,它自身就是監督黨和**的行政和決策的機關。不受人大的監督。人大監督一府兩院,一府兩院對人大負責。

13樓:戶斯冼芬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最高權力機構它可以制定法律

國家領導人從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

人大是權力機構

而政協只是對於人大做出的決定進行研究和討論只負責提供意見和建議

沒有決策權

而決策權在人大手中

政協只是人大的一個輔助機關

14樓:金依波隗魁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政體,全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只是協商會議。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行使國家權力,全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只是開會討論,然後到人代上實施。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具有廣泛代表性的是什麼機關

15樓:王族人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具有廣泛代表性的,是什麼機關?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是具有廣泛代表性的,是國家機關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意義?提出的內容

裝樣子的,無實際意義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意義是什麼?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意味著我們很多工作都是大家協商出來的 首屆政協會議發揮了人大的作用 政協會議的主要意義在於民主黨派 非黨派民主人士和共產黨同聚一堂 共商國是,體現了民主主義精神。主要是聽取最廣大群眾的意見 1948年中共政治協商會議內容及...

2023年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內容

籌建新中國。通過 中國人民政 治 協 商會議共同綱領 作為臨時憲法。決定國 歌國 旗國 名首 都。制定了 中 國 人民 政治協商會議組織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組織法 選舉人 民 第一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8個主要內容 1949年9月2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在北平隆重舉行,宣告...

2023年第一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有什麼重要意義

第一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意義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在當時還不具備召開普選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條件下,肩負起執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職權的重任,完成了建立新中國的歷史使命,揭開了新中國歷史的第一頁 人民政協誕生的偉大歷史意義在於 首先,它標誌著中國愛國統一戰線和全國人民革命大團結在組織上的最後形成,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