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有幾種型號,發動機的型號有幾種?

2022-01-09 12:33:23 字數 4766 閱讀 1520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轉子發動機,w型發動機,星形發動機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分類:

1、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2、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氣、渦輪增壓、機械增壓和雙增壓四個型別。

3、按活塞運動方式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和旋轉活塞式發動機兩種。

4、按氣缸排列型式分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和水平對置發動機等。

5、按氣缸數目不同可以分為單缸發動機和多缸發動機。現代汽車多采用三缸,四缸、六缸、八缸發動機。

6、按冷卻方式不同可以分為水冷發動機和風冷發動機。水冷發動機冷卻均勻,工作可靠,冷卻效果好,被廣泛應用於現代車用發動機。

7、按衝程數可分為四衝程內燃機和二衝程內燃機。汽車發動機廣泛使用四衝程內燃機。

8、按燃油**方式分類:化油器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以及缸內直噴發動機。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發動機的型號有幾種?

3樓:谷鐵鶚

一臺汽車發動機往往具有3個以上的汽缸,對於汽車發動機主要的分類方式是根據汽缸的佈局及排列方式來劃分。一般有直列、v型、w型以及水平對置等幾種。 直列發動機(lineengine),它的所有汽缸均按同一角度肩並肩排成一個平面,它的優點是缸體和曲軸結構十分簡單,而且使用一個汽缸蓋,製造成本較低,尺寸緊湊。

直列發動機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並且燃料消耗也較少,但缺點是功率較低,並且不適合6缸以上的發動機採用。 直列發動機在國產車中應用十分廣泛,幾乎所有中檔以下國產車及採用四缸發動機的車型都是直列發動機。 經典例項:

寶馬公司一直是直列發動機的堅決擁護者,寶馬的l6(直列六缸)發動機無論在技術含量、缸數上還是在效能表現上都可算是直列發動機的極致。寶馬的頂級車型新7系轎車仍然有采用l6發動機的版本。 v型發動機,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夾角佈置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有一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故稱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的高度和長度尺寸小,在汽車上佈置起來較為方便。尤其是現代汽車比較重視空氣動力學,要求汽車迎風面越小越好,也就要求發動機蓋越低越好。另外,如果將發動機長度縮短,便能為駕乘艙留出更大的空間。

由於汽缸之間已相互錯開佈置,這便於通過擴大汽缸直徑來提高排量和功率並且適合於較高的汽缸數。此外,v型發動機汽缸對向佈置,還可抵消一部分振動,使發動機運轉更平順。 v型發動機的缺點則是必須使用兩個汽缸蓋,結構較為複雜、成本較高。

另外其寬度加大後,發動機兩側空間較小,不易再安排其它裝置。 目前國產的中高檔車型中,不少採用v型6缸發動機,比如君威,帕薩特及奧迪a6等等。 經典例項:

歐洲的豪華轎車往往採用8缸以上的v型發動機設計,比如勞斯萊斯的、賓士頂級的s600轎車等都是v12發動機,而目前v型發動機最高可達到16缸,排量在10升以上。 w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是德國大眾專屬發動機技術。將v型發動機的每側汽缸再進行小角度的錯開(如帕薩特w8的小角度為15度),就成了w型發動機。

或者說w型發動機的汽缸排列形式是由兩個小v形組成一個大v形。嚴格說來w型發動機還應屬v型發動機的變種。 w型與v型發動機相比可將發動機做得更短一些,曲軸也可短些,這樣就能節省發動機所佔的空間,同時重量也可輕些,但它的寬度更大,使得發動機室更滿。

w型發動機最大的問題是發動機由一個整體被分割為兩個部分,在運作時必然會引起很大的振動。針對這一問題,大眾在w型發動機上設計了兩個反向轉動的平衡軸,讓兩個部分的振動在內部相互抵消。 經典例項:

大眾的旗艦車型輝騰以前由於沒2缸發動機,而與同級別賓士s600相比底氣不足,而大眾全新w12發動機則徹底改變了這一劣勢,大眾旗下的另兩款豪華車:本特利新車gt和奧迪旗艦a8l6.0都將採用w12發動機。

水平對置發動機,如果將直列發動機看成夾角為0度的v型發動機,當兩排汽缸的夾角擴大為180度,汽缸水平對置排列,就是水平對置發動機了。 水平對置發動機的最大優點是重心低。由於它的汽缸為「平放」,因此降低了汽車的重心,同時又能讓車頭設計得又扁又低。

這些因素都能增強汽車的行駛穩定性。此外,水平對置的汽缸佈局是一種對稱穩定結構,這使得發動機的運轉平順性比v型發動機更好,執行時的功率損耗也是最小。 經典例項:

水平對置發動機是日本富士汽車的招牌技術之一,採用水平對置發動機的富士wrx-sti車型是世界拉力賽場上的傳奇車型,也是全球飈車族們夢寐以求的至愛。 轉子發動機,傳統發動機都是通過汽缸內活塞的往復運動最終驅動車子前進,發動機及氣缸本身都是相對不動的,而轉子發動機則是一種三角活塞旋轉式發動機,它採用三角轉子旋轉運動來控制壓縮和排放。轉子發動機的優點十分明顯,它尺寸較小,重量較輕,功率很大,並且振動和噪聲極低。

但是由於轉子技術的複雜,使其製造成本極其高昂,耐用性也低於傳統發動機。 經典例項:至今為止,將轉子發動機技術成熟運用於市場產品的僅有馬自達一家廠家。

目前馬自達赫赫有名rx-8跑車正是轉子發動機技術的最新繼承者。 樓主的問題還不夠具體 比如說是根據什麼來分型號? 偶暫時只能給這麼個答案 如有解釋不清楚之處 望指正 本來配上**會更加清晰易懂 只是問問還沒有提供貼圖功能

汽車發動機型號有多少種?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發動機型號是

bai發動機生產企du

業按zhi照國家有關規定、企業或者dao行業慣例以版及發動機的屬性,為某一權批次相同產品編制的識別**,用來標識發動機的生產企業、規格、效能、特徵、製造工藝、用途和產品批次等相關資訊。如發動機燃料型別、氣缸數、發動機排量和功率等引數!所以說這個型號有多少種?

無法用具體的數字表達!

5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氣、渦輪增壓、機械增壓和雙增壓四個型別。

6樓:資印枝戢棋

活塞式發動機抄一共有

bai5種形式:

直列、v型、w型、臥置(h型)du、星型。其zhi中前4種適用於dao汽車,後一種適用於飛機。

1.最為常用的是【直列橫置】,即4個缸或多個缸一字排開安在曲軸上。優點是結構簡單,4缸機適用於小型車。

2.v型,即氣缸分為左右兩組,交替安裝在同一曲軸上,但兩組成一定角度(多為90度或70度)。優點是體積緊湊,震動小。

3.w型實際上是兩套v型機組合在一起。結構極其複雜,但更為緊湊、高效。多見於豪華車的定級配置,例如奧迪、大眾等。

4.臥置,又稱水平對置。即氣缸也分為兩組,但是以180度的角度相對安裝在同一根曲軸上。

優點是可以降低發動機艙的高度,並且非常有效的避免了機器的振動。多見於跑車,例如日本的富士和德國的寶時捷。

5.星型,不難想象,氣缸以曲軸為軸,星狀排列在周圍。特點是更適合安裝在飛機的流線身材內。多見於老式的螺旋槳飛機。

7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萬變不離其中 除了內燃機,就是新能源

8樓:閎蓄辜笑天

l4=直列4缸v6=v型6缸(每邊3缸一排,分二排v型)v8=v型8缸(每邊4缸一排,分二排v型)w12=w型12缸(每組4缸一排,分4排成w型;一般跑車用.發動機重心比較低)

汽車發動機的種類及型號介紹

9樓:途虎話養車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發動

機的種類有:

直列發動機:所有汽缸均肩並肩排成一個平面。

優點:製造成本較低,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尺寸緊湊。

缺點:體積過大,不適合大排量車型。

v型發動機:氣缸成v型排列。它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相鄰汽缸夾角60°-90°。 常見的v型發動機有v6、v8、v10、v12。

v型發動機的優點是運轉穩定,節省空間,汽車生產廠商佈置發動機艙較為方便。

缺點:結構緊湊,內部複雜,不利於保養和維修,並且造價較高 。

水平對置型發動機:其實是v型發動機的衍生,夾角180°。用字母「h」來表示。常見的有為四缸發動機和六缸發動機。

優點是重心低、體積小、振動小、功率大。

缺點是造價高,發動機太寬  。

10樓:百度使用者

這隻能說是哪輛車的引擎好,不能說是什麼引擎好

。而且要辯別汽車的好壞,最先看的就是引擎。引擎有多種排列方式:

v、h、w、l。常見的是v和l。引擎內的缸數有:

單缸(柴油卡車)、3缸、4缸、6缸、8缸、10缸、12缸(多數超跑)、16缸(少數超跑)。常出現的有4、6、8缸。並不是說缸數越多越利害,還要看容積、壓縮比、功率、最大扭距、驅動方式等。

滿意請採納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單缸發動機是所有發動機中最簡單的一種,它只有一個氣缸,是發動機的基本形式。

單缸發動機工作時,曲軸每轉一圈(二衝程)或兩圈(四衝程),氣缸內的混合氣點火燃燒一次,從聲音和振動上,能明顯地感到發動機的工作是斷續的,排氣也是「突突」的斷續聲。

優點:單缸發動機設計簡單緊湊,通常可在有限的空間內提供更大的功率。 冷卻效果也比多缸發動機更好,如果在使用空氣冷卻的情況下,還可以更進一步的減輕質量。

缺點:雖然單缸發動機結構簡單,經濟。 它們產生的振動在許多應用中也是可接受的,但是在其他一些應用中則不太可接受。

雖然可以安裝平衡軸和配重來減緩震動,但這種複雜性往往會抵消先前列出的優點。

汽車的發動機都有哪些型號。

汽車發動機有幾種?

12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發動機的型別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氣、渦輪增壓兩種型別。按氣缸排列型式分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和水平對置發動機等。

汽車發動機,汽車發動機的種類及型號介紹

僅從購車角度看,如果不是很瞭解發動機不用管這麼多引數原理,只知道排量和功率 扭矩就可以。目前家庭轎車的排量一般都是1.6升的多。排量再小的話發動機功率略顯不足,排量大了油耗也是高。另外最大功率都是在發動機大約6000轉才能達到,正常行駛中根本到不了,而且90 以上都是自然吸氣的發動機,相同排量的發動...

汽車發動機方式,汽車發動機幾種型別?

tdi是大眾和奧迪關於柴油增壓機的縮寫 tsi是大眾系列在國內的汽油增壓發動機的縮寫 tsi 本來是t渦輪增壓 s機械增壓 i分層燃燒加直噴的簡稱 但是國內的油品不適用 所以大眾國內的tsi發動機 閹割了分層燃燒和機械增壓 只是單純的t單增壓而已 tfi 貌似沒有這類編號 tfsi是奧迪的汽油增壓發...

發動機的分類有幾種,汽車發動機有幾種型別

按照所用燃料分類 內燃機按照所使用燃料的不同可以分為汽油機和柴油機。使用汽油為燃料的內燃機稱為汽油機 使用柴油機為燃料的內燃機稱為柴油機。汽油機與柴油機比較各有特點 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 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2 按照行程分類 內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