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的作用,汽車的發動機作用?

2022-05-25 05:05:16 字數 5148 閱讀 2300

1樓:會說金融

汽車發動機的型別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氣、渦輪增壓兩種型別。按氣缸排列型式分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和水平對置發動機等。

1、自然吸氣式發動機:空氣靠活塞的抽吸作用進入氣缸內。

2、增壓式發動機:為增大功率,在發動機上裝有增壓器,使進入氣缸的氣體預先經過壓氣機壓縮後再進入氣缸。

3、直列立式發動機:所有氣缸中心線在同一垂直平面內。

4、w型實際上是兩套v型機組合在一起。結構極其複雜,但更為緊湊、高效。5、v型發動機:氣缸中心線分別在兩個平面內,且兩平面相交呈v型。

6、對置式發動機:v型夾角為180°時又稱為對置式。

另外,按氣缸數目不同可以分為單缸發動機和多缸發動機。現代汽車多采用三缸,四缸、六缸、八缸發動機。

按冷卻方式不同可以分為水冷發動機和風冷發動機。水冷發動機冷卻均勻,工作可靠,冷卻效果好,被廣泛應用於現代車用發動機。

2樓:在歸元寺開摩艇的金心球檜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是一個能量轉換裝置,作用是將汽油(柴油)的熱能通過在密封汽缸內燃燒後膨脹氣體,推動活塞作功,轉變為機械能。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汽車的發動機作用?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是一個能量轉換裝置,作用是將汽油(柴油)的熱能通過在密封汽缸內燃燒後膨脹氣體,推動活塞作功,轉變為機械能。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二、汽車發動機的分類

1、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氣、渦輪增壓、機械增壓和雙增壓四個型別。

2、按活塞運動方式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和旋轉活塞式發動機兩種。

3、按氣缸排列型式分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和水平對置發動機等。

4、按氣缸數目不同可以分為單缸發動機和多缸發動機。現代汽車多采用三缸,四缸、六缸、八缸發動機。

5、按冷卻方式不同可以分為水冷發動機和風冷發動機。水冷發動機冷卻均勻,工作可靠,冷卻效果好,被廣泛應用於現代車用發動機。

6、按衝程數可分為四衝程內燃機和二衝程內燃機。汽車發動機廣泛使用四衝程內燃機。

7、按燃油**方式分類:化油器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以及缸內直噴發動機

5樓:秒懂百科

汽車發動機: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1]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汽車發動機的作用是什麼?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影響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

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除了使用汽油和柴油之外,使用其他新能源的汽車被稱為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燃氣汽車、生物乙醇/生物柴油汽車和氫發動汽車等。我國市場上在售的新能源汽車多是混合動力汽車,但是目前已把純電動汽車作為了主攻方向。

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機器,是汽車的心臟,影響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開車去4s店鋪的時候,常會被4s店提示做進氣系統清理,發動機清洗,燃油系統清洗那麼這些清洗的意義何在呢?又有哪些好處,不做會有什麼缺陷呢?

其實這是因為汽車在發動機運轉過程會產生積碳的原因,積碳是燃油中不飽和烯烴和膠質在高溫狀態下產生的一種焦著狀的物質,它會降低發動機功率,增大油耗,嚴重會導致發動機受損,因此發動機積碳問題一定要重視起來。

9樓:非_正常_人類

給汽車提供動力

讓車子能發動起來

作用就是這樣的

在具體的咱們也不是很懂

10樓:秒懂**

汽車發動機: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

汽車發動機有什麼作用?

11樓:李佑辰

「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

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您好,1,保障發動機以及各鋪助線路的安全。發動機艙內基本都是汽車各至關重要的組成部件,像油路,剎車,傳動等系統基本都在這一位置。而發動機艙蓋就是起到了對這些零部件的防護,讓它們防止受到雨水,衝撞等外部干擾。

2,避免意外的發生。發動機在長期的高溫高壓易燃的環境下轉動,難免會發生因零部件損耗,過熱等狀況發生**,洩漏等事故,而這個時候候發動機艙蓋可以有效果的阻擋空氣下降火焰的燃燒,那麼就會下降風險。

3,美觀作用,汽車的美觀,可以說是每位汽車車主所關心的。發動機艙蓋做為汽車的至關重要構造組成,它的設計直接提高了整車的美觀性。

更多2條

1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汽車發動機有那些作用

14樓: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為汽車的行走提供動力,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環保性。簡單講發動機就是一個能量轉換機構,即將汽油(柴油)的熱能,通過在密封汽缸內燃燒氣體膨脹時,推動活塞作功,轉變為機械能,這是發動機最基本原理

15樓:凌浩宇

汽車發動機的主要作用 現在的汽車、摩托車等大都採用的是內燃機,內燃機是一種熱力發動機,它的特點是通過液體或氣體燃料在機器內部燃燒產生熱能,然後再轉變為機械能提供給汽車,成為汽車前進的動力。就拿我們常見的汽車發動機來說,它是一種四衝程往復活塞式發動機。

這裡面有幾個概念需要向大家解釋一下:先說"活塞",這個大家應該不難理解,見過打氣筒沒有?打氣筒就是依靠它來工作的,其實汽車發動機的活塞工作原理和打氣筒的基本原理差不多;再說"往復",也就是來回重複的意思,打氣筒不就是靠活塞來回運動向籃球或者足球充氣麼;最後看看"衝程",大家只要用過打氣筒就知道,把活塞從這一頭推到另一頭,也就是活塞的全部運動路徑,活塞走完這一趟路徑,也就完成了一個衝程(也可以說完成一個行程),發動機雖然不是用來打氣的,但其活塞運動卻是差不多的,只不過,發動機要完成一個工作迴圈,要比打氣筒多運動兩個行程。

如果你此刻對這些概念還不是太清楚的話,下面我們就以汽油發動機為例,向大家解釋一下發動機最基本的工作原理,在瞭解了它的工作原理之後,我們就會明白了。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發動機是給汽車提供動力的,那它的動力**是什麼呢?是燃料,最常見的莫過於汽油、柴油,現在由於世介面臨著能源危機和環保的需要,其他的燃料比如天然氣、甲烷、酒精、氫氣等也紛紛作為動力**。常識告訴我們,如果燃料在空氣中自然燃燒,它所發出的能量遠遠不足以帶動一部汽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就需要先將燃料霧化,再進行壓縮,讓它在高壓狀態下燃燒,那樣就能獲得瞬間的高功率,從而帶動汽車。

為了理解這個過程,我們就將發動機的工作過程簡單地分為四個階段,也就對應著四個衝程(進氣、壓縮、做功、排氣)。

第一個階段是"進氣":為了便於燃燒,汽油首先需要在汽缸外霧化,並與空氣混合(我們稱這種混合後的氣體為"混合氣"),當進氣門開啟以後,隨著活塞從汽缸頂部向下運動,汽缸內的壓力變得越來越小,混合氣就在內外壓力差的作用下進入汽缸,當活塞運動到最下端的時候,進氣衝程也就結束,進氣門關閉。

第二個階段是"壓縮":當進氣門關閉以後,活塞就開始向上運動,壓縮缸內的混合氣,為後面的燃燒做準備,當活塞運動到汽缸頂部的時候,壓縮衝程結束。在此過程中,進氣門和排氣門都是關閉的。

第三個階段是"做功":當活塞運動到汽缸頂部的時候,混合氣已經變成高壓高溫的氣體了,這時候,點火裝置(火花塞)就會引燃它們,混合氣就開始劇烈地燃燒,它爆發出的強大能量就會推動活塞向下運動,從而為汽車提供動力。在此過程中,進氣門和排氣門都是關閉的。

第四個階段是"排氣":當燃燒的氣體將活塞推到底部的時候,它也就沒有能量再釋放出來了,這時排氣門就會開啟,接著活塞又開始向上運動,燃燒之後的廢氣就被排出汽缸,當活塞到達汽缸頂部的時候,廢氣也就排得差不多了,此時,排氣門就會關閉,這樣,一個工作迴圈就結束了。同時,進氣門開啟,活塞向下運動,開始新的一個工作迴圈。

對發動機的工作原理還有什麼疑問沒有?有,大家一定想知道,當燃油還沒有燃燒做功的時候,活塞是怎樣動起來的?當我們轉動車鑰匙啟動汽車的時候,我們就接通了起動機(電動機),它就會讓活塞動起來,進行如上所述的工作迴圈,使發動機開始正常的工作。

瞭解了發動機基本的工作原理,我們就來看一下它的基本構造,我們仍然以汽油機為例。雖然發動機的結構比較複雜,但一般的四衝程汽油機均由兩大機構和五個系統構成。本期我們就簡單地給大家介紹一下,在以後的系列講座中,我們將詳細地說明。

首先來認識一下機體組。機體的作用是作為發動機各機構、各系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錯吧?

1發動機是整輛汽車的核心,沒有發動機就不可以稱為一輛汽車2為整車提供動力,只有有發動機汽車才可以跑起來3整車的輔助功能,例如空調,轉向助力,也都是發動機來提供動力的說的有電籠統,希望能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發動機,汽車發動機的種類及型號介紹

僅從購車角度看,如果不是很瞭解發動機不用管這麼多引數原理,只知道排量和功率 扭矩就可以。目前家庭轎車的排量一般都是1.6升的多。排量再小的話發動機功率略顯不足,排量大了油耗也是高。另外最大功率都是在發動機大約6000轉才能達到,正常行駛中根本到不了,而且90 以上都是自然吸氣的發動機,相同排量的發動...

汽車的發動機是什麼?汽車發動機是什麼?

總的來說,目前發動機由兩大機構 五大系統組成。一 曲柄連桿機構 曲柄連桿機構是發動機實現工作迴圈,完成能量轉換的主要運動零件。它由機體組 活塞連桿組和曲軸飛輪組等組成。二 配氣機構 配氣機構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順序和工作過程,定時開啟和關閉進氣門和排氣門,使可燃混合氣或空氣進入氣缸,並使廢氣從氣...

汽車發動機有異響,汽車的發動機異響

1 造成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油泵,汽化器此類 2 當行駛中,加速。汽車的發動機異響 1汽缸磨損嚴重研磨氣缸,2調整點火正時,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