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孩子得了小兒過敏性咳嗽,可以用什麼方法?可以喝飲料嗎

2022-05-25 05:05:17 字數 5301 閱讀 8584

1樓:泉君昊

過敏性咳嗽最重要的是找到過敏源。看是由什麼因素引起的,查出緣由,杜絕過敏源!飲料是不能喝的,本身飲料對身體就沒有好處,咳嗽更不能喝飲料了!

小兒過敏性咳嗽,有什麼辦法能有效快速的緩解?

2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可以吃一些藥物進行緩解,平時可以注意多喝水,出門的時候要戴口罩就能夠防止咳嗽,第2點可以進行按摩,按摩中脘穴都能夠很好的緩解這種現象。

3樓:

寶寶出現過敏性咳嗽需要儘快的**,除了用藥**之外,還要注意生活和飲食護理。選擇正確的方法才能**過敏性咳嗽,平時要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寶寶患病期間不要飼養寵物或養花草,避免寶寶接觸塵蟎、油煙或長絨毛玩具,也不要給寶寶喝冷飲或碳酸飲料,注意寶寶的防寒保暖,防止寶寶著涼。

4樓:中笑寒

緩解改善過敏體質,調節免疫平衡,長期防範。**過敏性咳嗽分兩個方面,一是過敏性咳嗽發作起來需要緩解症狀,及時處理,二是要改善過敏體質,調節免疫平衡,長期防範。過敏性咳嗽發病,首先是要緩解症狀。

目前多采用順爾寧等長期服用來控制呼吸道過敏性鼻炎咳嗽哮喘的症狀,也配合吸入糖皮質激素(如普米克、輔舒酮)等。但要注意的是,長期使用這些藥物都會帶來嚴重***,**上確過多的依賴抗過敏藥物的控制而無法停藥,只要停藥就會**或加重咳嗽引發哮喘。所以在遵醫囑使用。

5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小兒過敏性咳嗽還是需要吃一點藥的,給他喝一點止咳糖漿,這樣可以好的快一點。

6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首先讓小孩子遠離過敏源,然後給孩子使用止咳的藥物,使用抗過敏藥物的同時讓孩子多喝點溫開水溫潤嗓子,防止劇烈咳嗽導致咽喉發炎紅腫。

河南七歲孩子過敏性咳嗽,吃什麼食物有效?

7樓:唐大叔

孩子出現了過敏性的咳嗽問題,一般咳嗽時間都會比較長,比較難以恢復,那麼在小孩過敏性咳嗽期間吃什麼食物好呢!下面我就給你說說,希望對你的孩子有所幫助。第一,蘿蔔 每天晚上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湯汁濾出了喝,連喝幾天孩子咳嗽會漸漸痊癒。

第二,梨 梨具有潤肺止咳的功效。梨可以蒸食,也可以煮熟,在製作過程中,可以加入其他的食物或藥物,以加強止咳化痰的功效,其中最常見的要數川貝冰糖梨。第三,石榴 石榴不僅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還具有生津止渴,潤肺的作用,凡是感覺口燥咽乾都可以吃石榴,能夠清熱解毒,潤肺止咳。

最後再給你推薦金橘,金橘有很好的止咳作用,每天可食3次,每次5-6顆,也可起到預防的效果。吃金橘可強化鼻咽黏膜,預防感冒和支氣管炎的發生。這些食物可能對你的孩子過敏性咳嗽都有一定的效果。

祝你的孩子早日**!

8樓:

首先查一下過敏源,然後儘量避免這些根源;(醫院有專門查這個的,幾千種過敏源可以查)

家裡注意多通風,衣服床單等紡織品多洗洗,多晒太陽。

咳嗽看是什麼型別的咳嗽,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藥店有,你家周邊如果有枇杷樹的話,你可以自己摘枇杷老葉剪碎加上梨一起燉,讓孩子喝),潤喉糖(念慈庵的,李時珍的什麼潤喉寶效果都差不多,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吃一點),紫蘇(中藥店有,我媽還有她領導每次咳嗽喝這個特別有用)泡茶喝。你也可以看看中醫西醫看他們怎麼說,問問孩子是不是適合吃這些。

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一直咳嗽要醫院檢查一下,咳嗽久了很容易變肺炎,家裡如果有人得肺結核或者重感冒的也少讓孩子接觸,很容易傳染。

9樓:悅

可以吃頭孢,但是最好上醫院看看。

孩子小兒過敏性咳嗽總反覆,在家有哪些方法可以解決呢?

10樓:小香瓜麻麻是我

首先得給孩子查一下過敏原吧,從根本上先杜絕一下,不然治標不治本,如果是灰塵過敏,或者是蟎蟲都得注意衛生的,出門戴口罩啥的,反正不能總是咳嗽

小兒過敏性咳嗽多久才能痊癒呢?用什麼方法比較徹底?

11樓:星星閃爍飛馳

可以讓孩子多增加一些抵抗能力。也就是說勉勵上增加。

這樣能徹底**過敏性咳嗽。平時少接觸一些過敏原。咳嗽會自然痊癒。

小兒過敏性咳嗽,有什麼辦法能緩解?

12樓:小輝

可以喝冰糖雪梨水,藥物**:包括支氣管擴張劑丙卡特羅,白三烯受體拮抗劑順爾寧。如患兒乾咳症狀較重,甚至影響睡眠,且伴有鼻塞、流涕等過敏性鼻炎症狀,應給予氯雷他定等抗過敏藥物;霧化**:

霧化藥物等,操作簡單,患兒容易接受

13樓:r桃子汽水

小兒過敏性咳嗽的**,關鍵是找到過敏原,避開誘因是過敏性咳嗽最關鍵的**方法。過敏分為:食入性過敏、吸入性過敏、接觸性過敏,接觸性過敏一般較少。

吸入性過敏,如塵蟎、花粉等,食入性過敏,如對芒果過敏,儘量根據過敏原,來選擇預防措施,避免接觸過敏原。

寶寶得了過敏性咳嗽應該怎麼辦呢?有什麼預防的辦法嗎?

14樓:米呀呀呀呀

聽說我家孩子最近一段時間不停咳嗽,總是嗓子癢。特別是現在是換季,咳嗽得很厲害。

去醫院說是過敏性咳嗽,吃了很多咳嗽藥也沒有好轉,真的很擔心。過敏性咳嗽這麼難**嗎?

事實上,過敏性咳嗽問題讓很多父母非常頭疼,因為嬰兒總是咳嗽實在是太痛苦了。我先確認一下過敏性咳嗽。通常主要有以下特點:

咳嗽的時間主要是晚上睡覺前,半夜醒來,早上集中注意力。嚴重的情況下,也有可以咳嗽3個月以上的嬰兒。

關於嬰兒過敏性咳嗽的預防方法都在這裡,值得收藏

一、嬰兒能**過敏性咳嗽嗎?為什麼會持續那麼久?

1.根據能否及時準確地早期確診過敏,很多兒童咳嗽初期用呼吸道感染進行抗炎**,過敏性咳嗽是非特異性炎性反應,**以抗過敏**為主。

2.根據能否持續抗過敏**,大部分父母以孩子不咳嗽為守則,抗過敏藥吃幾天孩子不咳嗽就停藥,停藥幾天就開始咳嗽,這樣反覆吃藥反覆咳嗽,抗過敏藥沒有慣性。

3.不要忽視兒童過敏體質的調整。對於孩子早期表現出的過敏性鼻炎、溼疹等過敏症狀,沒有調整過敏體質的意識,導致孩子的過敏反應繼續發展,嚴重的時候會發展到哮喘狀態。

小兒過敏性咳嗽的原因比較複雜,會受到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雙重影響,其中過敏體質與該病有密切關係。

二、有時候孩子咳嗽,沒幾天就一起玩的朋友也開始咳嗽,你說過敏性咳嗽會傳染嗎?

科學研究表明,過敏性咳嗽不會傳染。但是與遺傳有關,如果父母都是過敏體質,患上過敏性咳嗽的概率就會增加。另外,專家們強調,父母不要讓孩子成為過敏體質。

據調查,目前過敏性咳嗽患者呈明顯增長趨勢,該疾病的出現有多種因素。

但是這種病與遺傳部分相關。父母雙方中有一人抽過敏體,孩子患上過敏性咳嗽的概率為50%,父母均為過敏體質,最高可達70%。

另外,過敏性咳嗽很容易發生在過敏體質的孩子身上。過敏體質是指,體內免疫功效具有先天性的缺點,外部相關的抗原物質(花粉、蟎蟲、真菌等)進入這種人體後,與體內特異性抗體聯合,會引起對機體有害的反響。關於嬰兒過敏性咳嗽的預防方法都在這裡,值得收藏

另一方面,大部分孩子的過敏體質是後天形成的。生活條件越好的家庭,得過敏性疾病的兒童比例越高。

各種家電、電腦、手機的電磁輻射是引起過敏體質的主要因素。因為3-6歲的孩子生動好奇的新事物。

拿著麥克風唱歌,近距離看電視,或者靠近電腦的時候,電磁波容易出入他們的身材,兒童本身的抵抗力低於成年人,受到輻射後控制身材的能力相對下降。

因此,平時父母應該儘量減少孩子近距離接觸放射線的時間。

三、孩子過敏性咳嗽實在是太誇張了。孩子傷心的父母擔心如何預防小兒過敏性咳嗽。

1.離感民院很遠。兒童過敏性咳嗽的原因有很多種,過敏是主要原因之一,因此父母應該找到減敏源,讓孩子遠離。

2.增加運動增加兒童的體育鍛煉,可以增強呼吸功能,提高體力,增強孩子的免疫力,有效預防過敏性咳嗽。

3.保持客廳衛生家長要勤打掃房子,保持居室清潔乾燥,保持空氣流通,減少蟎蟲繁殖和灰塵積累,養花家庭要注意花粉的傳播,不要讓孩子吸入,影響呼吸道,引起過敏性咳嗽發作。

15樓:為零零

首先要去醫院明確過敏源,並遠離過敏源,如果症狀嚴重可以服用一些止咳的藥物,或者是進行霧化**,家長在平時應該要多給孩子加強營養,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才能有效的預防該疾病的發生。

16樓:魅力生活記

寶寶得了過敏性咳嗽應該吃一些消炎藥和止咳枇杷露,預防這種病要讓寶寶遠離過敏的東西。

17樓:你還好嗎

這個時候就應該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讓醫生去開一些藥物進行**,這種時候應該去讓孩子避免靠近過敏原,這樣就不會出現這種,能夠很好的去進行預防。

18樓:創作者

主要是對過敏性物質的預防,要格外注意,避免再次接觸過敏性的物質,可以去醫院做**點刺試驗,看看有哪些物質會過敏,預防方法:避免勞累,注意休息,注意保暖,適當的運動,增加體質,提高小兒免疫反應能力,加強小兒機體的抵抗能力。

**過敏性咳嗽偏方?**過敏性咳嗽的食療偏方?

19樓:德河霍楓

您好,過敏性咳嗽也叫咳嗽變異性哮喘,屬於哮喘的一種,這個通過積極**,是能夠很快改善症狀的,偏方的話,不推薦首選。個人建議需要正規**,急性期需要吸入激素**,或者使用支氣管擴張劑。具體用藥建議按照當地醫生建議為好,同時可以做過敏原看看,遠離並清除過敏原。

20樓:花粉

不發燒按我說的辦。取白梨一枚,切塊,注意不要去掉梨核,水煮15分鐘,溫涼後吃梨喝湯,早晚各一次,潤肺止咳。

過敏性咳嗽應注意什麼,有忌口的嘛

21樓:俎夏汪培

病情分析:你好,分析上述情況寶寶多是由於病毒性的感冒造成的上述症狀,你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口服小塊克、利巴韋林顆粒、羅紅黴素一塊**症狀很快就可以得到改善,指導意見:你不必過於擔心,期間注意給寶寶多補充水分。

必要的時候可以到醫院就診**。

22樓:廣藥附屬三院靜脈曲張

1、禁食寒涼食物。中醫認為「形寒飲冷則傷肺」,就是說身體一旦受了寒,飲入寒涼之品,均可傷及人體的肺臟,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發的肺氣不宣、肺氣上逆所致。此時如飲食仍過涼,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愈。

2、禁食肥甘厚味食物。中醫認為咳嗽多為肺熱引起,兒童尤其如此。日常飲食中,多吃肥甘厚味可產生內熱,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易咳出。

對於哮喘的患兒,過食肥甘可致痰熱互結,阻塞呼吸道,加重哮喘,使疾病難以痊癒。所以在咳嗽期間應吃一些清淡食物。

3、禁食橘子。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讓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而一般的孩子不可能不吃橘肉只吃橘皮。

望採納!

小兒過敏性咳嗽看中醫還是西醫,小兒過敏性咳嗽看中醫還是西醫

建議你去找個好點的中醫看看.哪 些 病 人 更 適 合 看 中 醫 中醫西醫各成體系,各有特色。不少人到醫院看病,卻不知自己的病該看西醫還是中醫。一般來說,比較適合中醫 的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 服西藥過敏及 明顯者。如有人服磺胺類藥 解熱鎮痛藥有過敏反應,會出現頭暈 噁心 嘔吐 皮疹等症狀,為了避...

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咳嗽

對於小兒過敏性咳嗽,用抗菌素和止咳藥物 無明顯效果,而給以平喘藥物和抗過敏性藥能夠止咳。應該選擇酮替酚和沙丁胺醇 舒喘靈 經藥物 後,咳嗽一般在2 5天內消失,也有的患兒在服藥後兩週到一個月或更長的時間,咳嗽才完全消失。患兒長期咳嗽損傷了呼吸道的黏膜,損傷的黏膜組織的修復需要一個過程,患兒在服用解除...

孩子過敏性咳嗽怎麼辦,小孩過敏性咳嗽怎麼辦?

咳咳咳 反覆咳嗽 一到晚上就加重,遇到冷空氣 煙霧加重,運動後也加重,還伴有咽喉癢 鼻癢,有時還會噁心嘔吐。白天暈暈沉沉 注意力難集中。往年孩子過敏性咳嗽只是早晚咳嗽得厲害些,吃點抗過敏藥就好了,可是去年和今年就嚴重到了這個程度,而且還有喘息的症狀。其實,過敏性咳嗽發病的時候會持續十幾分鍾甚至一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