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詞聯 翠翠紅紅,處處鶯鶯燕燕下聯

2022-05-25 05:00:18 字數 1265 閱讀 36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朝朝暮暮,年年風風雨雨

來歷如下:

從前有一位名氣很大的老秀才能詩善對。一日,他應和尚之邀去給花神廟寫對聯。他舉目四望,依據周圍景色,很快寫好上聯:翠翠紅紅處處鶯鶯燕燕。然後,他讓人把上聯貼出去。

此時,老秀才格外得意,一邊飲茶,一邊搖扇子,心想,「待到誰也對不出下聯時,我再露一手,方顯出我的學識。」可萬萬沒想到,上聯剛貼出,路過的一位書童就寫出下聯:風風雨雨年年暮暮朝朝。

老秀才大吃一驚,心裡卻不服氣,便說:「我這上聯前後可以顛倒哩!」隨聲念道:

「燕燕鶯鶯處處翠翠紅紅。」小書童說:「我這下聯字句也可以變換哩。

你聽——朝朝暮暮年年風風雨雨。」

老秀才,仍不肯認輸,提筆又在上聯中加上四個字: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小書童也立即加上四字:雨雨風風花花草草年年暮暮朝朝。

至此,老秀才方心悅誠服地說:「果真對得好,對得妙!」一旁的和尚也讚不絕口。

景色變化無常,到處都是鶯和燕,遇到風雨,每年都是這片景色 。紅綠交織,鶯燕啼鳴 風風雨雨,一年早晚就過去。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書裡都是風風雨雨,年年朝朝暮暮

3樓:匿名使用者

風風雨雨,年年暮暮朝朝。

4樓:星光移動

帶你進入草原啦!「青青綠綠,處處羊羊馬馬」

5樓:阿爾邁凡

混混噩噩,悽悽慘慘淡淡

6樓:錯錯有餘

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這不是唐伯虎點秋香裡的臺詞麼

翠翠紅紅,處處鶯鶯燕燕的對聯是什麼?

7樓:

翠翠紅紅,處處鶯鶯燕燕

風風雨雨年年暮暮朝朝

題於杭州西湖湖山春社這幅聯,「翠翠紅紅,處處鶯鶯燕燕」這部分就是大概類似觸景生情,看到鳥兒成雙,會使人感覺更孤單。

8樓:匿名使用者

風風雨雨,年年暮暮朝朝

9樓:陽城幹部

花花綠綠,時時暈暈糊糊。

10樓:小鳥求愛

請看電影周星馳《唐伯虎點秋香》

翠翠紅紅,處處鶯鶯燕燕 這個對聯怎麼解釋

11樓:

上聯,翠翠紅紅,處處鶯鶯燕燕

下聯,香香朗朗,常常蝶蝶春春

橫批,福茂德隆

南昌紅谷灘聯發廣場郵政編碼多少

南昌紅谷灘聯發廣場郵政編碼為330038。紅谷灘,古稱 鴻鵠灘 地處南昌贛江之北,內與南昌南容部的主要城區隔江相望。在中部崛起的大潮中,為了拓展城市規模,加速城市化程序,加快 一江兩岸 城市格局的形成,建立了紅谷灘 商務區。紅谷灘 商務區是華東地區的金融中心區 cbd 之一,將建設成華東地區配套完善...

聯想樂檬K3與小米紅米2哪個好,紅米2和聯想樂檬K3哪個好

1.紅米2厚度為9.4mm,聯想為7.9mm2.畫素均為800w前攝像頭均為200w,ppi3.紅米2比聯想高不了多少,分別為312 2944.紅米2 4.7英寸,聯想5.0英寸,5.電池分別為2200mh 2300mh 6.記憶體分別為8g 16g 7.不過紅米的系統比聯想好用 8.售價聯想比紅米...

我的紅米手機移動版為什麼打接電話都沒有通話記錄?在手機上不顯

我的用的就是移動版紅米。你點選撥號按鈕,就能彈出歷史撥號以接聽的號碼列表,此時你再點選某個需要看通話記錄的號碼右邊的一個向右的小箭頭,即可彈出另外一個頁面,頁面中滑動到左邊,就是這個號碼的歷史通話記錄。但是注意,紅米只提供通話記錄 即哪天撥出或者哪天撥打 不提供具體每次通話的時長。打字不容易,請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