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過敏性咳嗽看中醫還是西醫,小兒過敏性咳嗽看中醫還是西醫

2022-01-22 08:52:01 字數 810 閱讀 4063

1樓:素問軒

建議你去找個好點的中醫看看.

哪 些 病 人 更 適 合 看 中 醫

中醫西醫各成體系,各有特色。不少人到醫院看病,卻不知自己的病該看西醫還是中醫。一般來說,比較適合中醫**的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服西藥過敏及***明顯者。如有人服磺胺類藥、解熱鎮痛藥有過敏反應,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皮疹等症狀,為了避免過敏反應,可以服用中藥**。

二、對西藥有耐藥性、抗藥性者。長時間、大量的服用西藥後,有的人療效逐漸降低,甚至無效,可改服中藥**。如患慢性支氣管炎者,服用過許多抗生素,仍無濟於事,經中醫辨證施治後,咳嗽緩解,痰明顯減少。

三、重感冒或流行**冒經西醫**不見效果,應及時就診於中醫。因為有些中藥對病毒有很強的抑制作用,更主要的是中醫講究辨證論治,立法遣方因人而異,如冬季的感冒,常用麻黃湯、桂枝湯、九味羌活湯等辛溫解表方;春夏的感冒,常用桑菊飲、銀翹散、麻杏石甘湯等辛涼解表方**。

四、有些「病」,經化驗、照光(片)、超聲波等檢查均無陽性結果,西醫難下診斷。例如有的人常感周身不適、頭暈胸悶、不思飲食、體倦乏力、舌苔白厚而膩等,西醫**往往無效。而這些症狀恰恰屬於中醫的「溼阻脾胃」,用藿香正氣散**,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五、病後調理。人患大病或放化療以及手術後,體質較弱,最適合用中藥根據虛的性質和部位予以調理。

六、一些難治的疾病。如阿狄森氏病、紅斑狼瘡、肝炎(各種慢性肝病)等,經中醫辨證施治,往往能收到好的療效。

2樓:

絕對要看中醫!因為有一個月了,有點長了!

就算西醫看好了,也會病根留在孩子體內!

當然看中醫也要找行的醫生!

過敏性咳嗽,過敏性咳嗽

對於小兒過敏性咳嗽,用抗菌素和止咳藥物 無明顯效果,而給以平喘藥物和抗過敏性藥能夠止咳。應該選擇酮替酚和沙丁胺醇 舒喘靈 經藥物 後,咳嗽一般在2 5天內消失,也有的患兒在服藥後兩週到一個月或更長的時間,咳嗽才完全消失。患兒長期咳嗽損傷了呼吸道的黏膜,損傷的黏膜組織的修復需要一個過程,患兒在服用解除...

過敏性咳嗽吃什麼藥?怎麼預防,過敏性咳嗽吃什麼藥

槐杞黃?主治 益氣養陰。適用於氣陰兩虛引起的兒童體質虛弱,反覆感冒或老年人病後體虛,頭暈,頭昏,神疲乏力,口乾氣短,心悸,易出汗,食慾不振,大便祕結?過敏性咳嗽完全可以 啊,只是好像槐杞黃沒什麼用吧,過敏性咳嗽孩子吃西藥比較好,因為過敏性咳嗽本身孩子就屬於過敏體質,而中藥裡面有幾百種蛋白質,這些蛋白...

小孩過敏性鼻炎咳嗽怎麼治療呢,過敏性咳嗽怎麼辦?

少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多鍛鍊能增強人的新陳代謝,比如跑步就是一項很好的運動,能提高人體抵抗力。平時可以在洗臉的時候將臉在冷水中浸泡一下,使鼻腔和冷水接觸,堅持一段時間後可以增強鼻腔對外界的抵抗力。不要在忽冷忽熱的環境下久留,防止感冒發生,感冒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