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養綠蘿施肥對過敏性咳嗽有影響嗎

2021-03-04 02:14:55 字數 4998 閱讀 7285

1樓:康敏元抗敏

過敏性咳嗽也稱為過敏性支氣管炎,過敏性咳嗽的臨床特徵是:超過兩個月的無原因的慢性咳嗽,咳嗽呈陣發性刺激性乾咳,或有少量白色泡沫樣痰;在吸入刺激性氣味可加重;應用多種抗生素無效,拍片或ct檢查無明顯異常。40%的患者可合併打噴嚏、流鼻涕等過敏性鼻炎症狀,國外許多醫生稱其為過敏性鼻-支氣管炎。

過敏性咳嗽和過敏性哮喘的發病原因是相似的,過敏的**繁多且錯綜複雜,但主要包括兩個方面,即過敏性咳嗽患者的體質和環境因素。患者的體質包括「遺傳素質」、免疫狀態、精神心理狀態、內分泌和健康狀況等主觀條件,是患者易感過敏性咳嗽的重要因素。環境因素包括各種變應原、刺激性氣體、病毒感染、居住的地區、居室的條件、職業因素、氣候、藥物、運動(過度通氣)、食物以及食物新增劑、飲食習慣、社會因素甚至經濟條件等均可能是導致過敏性咳嗽發生發展的更重要原因。

過敏性咳嗽發病率的增高趨勢也與患者的過敏性體質導致的易感性和環境因素有關。

【過敏性咳嗽的症狀】

過敏性咳嗽也稱為過敏性支氣管炎或咳嗽變異性哮喘。該病多發生於某次感冒後,所以非常容易誤診為支氣管炎或慢性支氣管炎而用抗生素**。過敏性咳嗽的臨床特徵如下:

1. 超過兩個月的無原因的慢性咳嗽,咳嗽多呈陣發性刺激性乾咳,或有少量白色泡沫樣痰;小兒咳嗽嚴重時會出現噁心或嘔吐。

2. 在吸入刺激性氣味(包括冷空氣、煙霧或油漆、敵敵畏、空氣清新劑、香水和汽車廢氣等化學氣味)或接觸床塵、塵蟎等過敏原可加重;在劇烈運動後或大笑後會加重;

3. 發作時常與環境或時間有關聯,如具有早晚加重或夜間加重,在家中加重,室外緩解等特點;

4. 不伴發熱,可伴有咽喉癢。

5. 咳嗽緩解後如常人,聽診、拍片或ct檢查均無明顯異常。

6. 應用多種抗生素無效。

7. 40%的患者可合併打噴嚏、流鼻涕或鼻塞等過敏性鼻炎症狀,孩子還表現為搓鼻子、揉眼睛,國外許多醫生稱其為過敏性鼻-支氣管炎。

8. 對於症狀不典型的咳嗽患者或遲遲不能確診的患者,應該儘早做氣道反應性測定和過敏原檢查,以便幫助確診,避免誤治。

【引起小兒過敏性咳嗽的前奏表現】

小兒過敏性咳嗽高發年齡在2-6歲,因為早期誘發**與過敏多無直接關係,所以醫生或家長們對小兒過敏性咳嗽的診斷會延後,學齡前兒童由於生理髮育的特點,容易出現反覆呼吸道感染和支氣管肺炎,以及當前比較流行的支原體感染,因感染灶不容易完全清除,因此孩子出現反覆呼吸道感染,再經反覆抗炎**對孩子的腸道菌群破壞性強,久而久之使這種氣道炎症反應發生變異,即使是在沒有明顯感染時,也容易讓孩子發生陣發性咳嗽,而且這部分孩子往往早期得不到確診而延誤抗過敏**,一部分孩子則發展成過敏性哮喘,還有一部分孩子則出現運動型咳喘,只要大笑或運動量過大時就會突然出現陣發性咳嗽並出現喘鳴音。

小兒過敏性咳嗽的**方案

第一,最值得提出的是,對於小兒過敏性咳嗽的**,家長們千萬不要以孩子不咳嗽就不再服用抗過敏藥物,抗過敏**都需要按療程給藥,由於過敏性咳嗽的小兒多數早期出現過敏性鼻炎的表現,因此,應重視對小兒過敏性鼻炎的早期干預,過早幫孩子調整過敏體質是可以預防小兒過敏性鼻炎發展成過敏性咳嗽。

第二,小兒過敏性咳嗽臨床檢查常見嗜酸性粒細胞高,血清ige大於200以上,用藥主要以抗組胺類藥物和補充康敏元抗過敏益生菌來降低血清中的ige抗體,減緩過敏性咳嗽或喘息。

第三,調整過敏體質是**小兒過敏性咳嗽的根本,補充康敏元抗過敏乳酸菌調整過敏體質,人們利用這種新的乳酸菌菌種來增進th1型免疫反應來調控因過敏而反應過度的th2型免疫反應的方法,利用康敏元抗過敏乳酸菌的免疫調節可減少抗過敏藥物服用週期,並幫助長期靠抗過敏藥物控制的咳嗽和哮喘患兒做到減藥或停藥,是過敏**過程中不可缺少的非藥物免疫調節方法。

綠蘿盆栽在 室內對身體有害嗎

2樓:小睿園藝

綠蘿竟然有毒?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3樓:小想的小世界

可以放室內,淨化空氣,但是不要碰汁水,綠蘿的汁水是有毒的。盆栽綠蘿有毒,汁液對人體有害儘量別碰

綠蘿是攀藤類觀葉花卉,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點綴室內空間。水養綠蘿很簡單,三天左右換一次水它們就能生長得非常旺盛。

說起綠蘿來,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們葉片翠綠,生長迅速。不管是土培還是水培,只要一根枝條,綠蘿就能很快長出很多新葉來。

在眾多花友看來,綠蘿可以說是既好看又好養的綠植之一了。有些花友家裡的綠蘿長勢非常繁盛,僅枝條就能長到七八米長,纏繞在準備好的花架上,給家居環境增添了幾許綠意。它們是非常不錯的室內裝飾植物,深受花友們的喜愛。

花友不小心觸碰到綠蘿的葉片,其實並沒有什麼不適的影響。但要是不小心沾到綠蘿的汁液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紅腫、刺癢等症狀。遇到這種情況,花友要立刻用流動的清水清洗患處,會有效地減輕過敏症狀。

如果不小心誤食綠蘿汁液的話,則會引發喉部疼痛。有些體質比較弱的人,還會出現進一步的過敏反應,比如舌根腫大、口腔麻痺等症狀。

在這種情況下,花友千萬不要擅自用藥,可以先用清水漱口,然後立刻到醫院中尋求幫助。在就醫的時候,花友可以將導致中毒的綠蘿攜帶在身邊,這樣有利於醫生快速鎖定過敏原。

1、裝飾家居:綠蘿葉色斑斕,四季常綠,長枝披垂,搖曳生姿,是極優良的觀葉植物,適合牆面、牆垣、樹幹綠化,也可用於林蔭下作地被植物。在室內或者室外養上一盆綠蘿,看到它鮮豔欲滴的翠綠,能給人一種審美上的愉悅感,讓人身心舒爽,所以,其裝飾作用是很突出的。

2、淨化空氣:據環保專家研究,一盆綠蘿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內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三氯乙烯等,在新陳代謝中將甲醛轉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無害物質,將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分解。

可見,剛裝修好的新居擺放綠蘿最適合不過了。

3、吸收異味:這其實也是淨化空氣的一方面,把綠蘿放在廚房、衛生間中,可以有效地吸收異味,保持空氣清新。

4樓:牙牙啊

沒有太大危害。綠蘿可以放在臥室,不會影響室內空氣。雖然夜間會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但對於一個房間的空間而言是微不足道的。

臥室內並不適合養太多植物,特別是香味濃郁的植物,但是如果是少量一盆兩盆觀葉植物,是無妨的,而綠蘿是相對耐陰的觀葉植物,不僅好養,而且還可以吸附臥室內的灰塵。

如果真很把綠蘿放在臥室養的話,建議放一顆即刻,一棵綠蘿一晚上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是不會對你室內空氣成分有什麼影響的。

綠蘿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光照: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晒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儘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2、溫度: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盆栽在室內對身體沒有害處,只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淨化空氣的植物,放在家裡有利無害。

7樓:貝貝熊

綠蘿和滴水觀音都是屬於天南星科的,滴水觀音的毒大家都是知道的,不過綠蘿雖然有毒,卻只存在於汁液當中,其他的部分則是無毒的。綠蘿的毒不像滴水觀音那樣可怕,只是微弱的毒性,不過也還是需要多多注意。

8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在夜裡會爭奪氧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喉嚨痛,是跟綠蘿有關嗎?我之前沒有查詢綠蘿有毒,休假就喜歡去幫它澆水及黃葉處理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假的,這些都是騙人的。

綠蘿可以放在臥室嗎?臥室放什麼植物比較好? 15

11樓:土巴兔裝修

雖然綠蘿">綠蘿

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效果,但是綠蘿也有一定的毒性,想要養殖綠蘿的人總會對它的毒性有點怵,到底綠蘿能不能養殖呢?小編很肯定的回答綠蘿可以養殖。很多養殖綠蘿的小夥伴特想知道,綠蘿到底可以放在臥室內養殖呢?

如果可以放在臥室養殖綠蘿,那麼臥室內哪個位置最適合養殖綠蘿呢?還有在臥室內養殖綠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呢?

綠蘿可以放在臥室養嗎

有人問,綠蘿可不可以放在臥室裡養,其實無非就是擔心,綠蘿是不是有毒,會不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

綠蘿和滴水觀音一樣,都屬於天南星科,這一科中的大多數植物都有毒性。其實,綠蘿的汁液部分是有毒的,但是毒性較低,在家裡養綠蘿也是沒問題的。

一般的,只要不食用綠蘿的汁液,並不會中毒。如果有時候不小心碰到綠蘿的汁液,可能引起**紅腫發癢等症狀,但是對身體並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其實,養殖綠蘿是利大於弊的,大家用不著「談毒色變」,也不要認為其有毒,而不養殖。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小心呵護,避免受到傷害,就可以了。

綠蘿放在臥室的最佳位置

窗臺窗臺,是綠蘿的專利位置,小小的花盆,並不會佔用太多的地方,還可以給窗臺,營造一份奇特的景象,光是想想就覺得挺有意境的。

另外,另外窗臺上通風較好,陽光充足,對綠蘿的生長最好了。

桌櫃上綠蘿的體積較小,放在臥室的桌子上,櫃子上都可以。梳理形狀,讓其藤蔓自然下垂,或者圈成圓環狀,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空氣,又起到了裝飾作用,使整個臥室綠意盎然,情趣無限。

綠蘿放在臥室養護的注意事項

光照綠蘿在一年四季裡都可以放在向陽處養護,將綠蘿放在臥室的陽臺上就可以滿足這一點。但是要注意,夏季陽光強烈,要注意遮陽,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溫度綠蘿是不耐寒的,在冬天,尤其要注意保溫。要保持在15度以上,至少不能低於8度,否則會凍傷,使葉子發黃,脫落。一般,冬季有取暖條件的臥室,基本上可以滿足綠蘿的溫度要求。

空氣溼度

在臥室裡,一般都會有一些取暖降溫的電器,如空調。在有空調的臥室,應注意不要讓空調風口直接對著綠蘿的葉片吹,同時注意多向葉面及植株周圍噴霧,以增加空氣溼度。

雖然綠蘿的汁液帶有一定的毒性,但是並不影響我們養殖綠蘿,即使將綠蘿養殖在臥室內也沒有影響,關鍵是在養殖綠蘿的過程中,不要觸碰綠蘿的汁液就好。臥室的窗臺是最適合綠蘿生長的地方,因為臥室的陽臺不僅通風,而且陽臺的光照條件也是最好的,所以綠蘿在窗臺上的生長速度會更快;還有就是在臥室內養殖綠蘿還能起到增添綠色的裝飾效果呢。

綠蘿能放臥室嗎,綠蘿可以放在臥室嗎

能 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攀藤觀葉花卉。蘿莖細軟,葉片嬌秀。在傢俱的櫃頂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莖從容下垂,或在蔓莖垂吊過長後圈吊成圓環,宛如翠色浮雕。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了空氣,又為呆板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 色彩明快的綠飾,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你好 綠蘿 葉 莖及根的汁液有毒...

綠蘿可以放在臥室嗎,綠蘿有毒嗎 可以放在臥室嗎

綠蘿是可以放臥室的,它能吸收臥室裡面的一些有害氣體,還能裝飾房間,起到一定的觀賞作用。不過,擺放的數量不要太多,因為在夜間它會吸收房間中的氧氣,盆栽太多可能會出現不適感,一盆或兩盆的影響並不大。若是在臥室裡養,就要注意擺放的位置,最好是將它放置到窗邊或是櫃子上,不要放的離床頭太近。第一個原因就是,為...

綠蘿可以當水草嗎,綠蘿要如何養,綠蘿當水草養 露出水面的能活 那在水裡的是不是也能活

當然可以啦,現在很多花店把綠籮根洗乾淨泡水裡養的,但是你得固定你的綠籮,只讓根部在水裡!其實你可以去買一些水草,比如金魚草啊,糖蜜草啊,金錢草啊等很多水草養在你魚缸裡的!回答你好,綠蘿是可以放在水缸中當水草來進行養殖的,前提是需要成功的轉水養殖之後,然後就需要把綠蘿的根系進行修剪並清洗乾淨,之後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