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可以當水草嗎,綠蘿要如何養,綠蘿當水草養 露出水面的能活 那在水裡的是不是也能活

2023-02-17 01:20:15 字數 1742 閱讀 6802

1樓:凝霜物語

當然可以啦,現在很多花店把綠籮根洗乾淨泡水裡養的,但是你得固定你的綠籮,只讓根部在水裡!其實你可以去買一些水草,比如金魚草啊,糖蜜草啊,金錢草啊等很多水草養在你魚缸裡的!

2樓:農業技術諮詢小靜

回答你好,綠蘿是可以放在水缸中當水草來進行養殖的,前提是需要成功的轉水養殖之後,然後就需要把綠蘿的根系進行修剪並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放在水缸中進行養殖了。養殖過程中需要注意水質的清潔,這樣養殖之後是非常具有觀賞效果的,魚兒在植物之間穿來穿去,會很有自然的氣息。

想要把綠蘿固定在魚缸裡的話,其實也並不難。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放在水中,或者是使用鵝卵石進行固定。在魚缸中它也會不斷的生長,要是枝葉生長較長的話,可以把它固定在魚缸依靠的牆面上。

魚缸養殖注意事項1、空間大小:在魚缸中養殖綠蘿,所使用的魚缸一定要大,因為太小的話,不但會阻礙植物生長,還會影響到魚兒的生長。2、及時換水:

養護期間要保證水質清潔,這樣對植株和魚兒生長都有利。要是不勤給它換水,植物的根系會更容易腐爛,魚兒生長也會受影響。3、適當曬太陽:

放置魚缸的地方最好有一定光線,要讓它每天接受點光線,這樣它才可以光合作用,從而能夠釋放氧氣。

綠蘿當水草養 露出水面的能活 那在水裡的是不是也能活

3樓:紅色獵人

能活,抄看看下面。

的例子!綠蘿作為襲觀bai葉植物,其葉片不能全沒於水du中,否則會zhi出現融葉現象。但根dao部就完全沒問題。如果把綠蘿養在上濾也完全沒顫擾問題。

本人的缸高度40cm。為了讓茄悄旦綠蘿用於造景,實驗過水培綠蘿根現在已獲得成功。

首先根據缸的長度,準備若干株綠蘿(本人直接剪下綠蘿莖枝),高度10-15cm,40cm高水桶一個、銅線或鐵絲若干,折成u形;過濾棉生化棉若干用小石塊壓在桶底部。

1、水桶加水靜置2天,並打氧。

2、加入生根粉、維生素b12

3、在桶邊用透明膠布將u形銅線或鐵絲黏牢。

4、將綠蘿插入u形鐵絲的口中,枝條底部浸入水中3cm左右。

5、綠蘿開始生根並將根向桶底延伸,遇到過濾棉或生化棉後開始向下生根。

整個過程大約持續1個月,根長在50-60cm之間。

然後就可以取出來,洗乾淨根部,將綠蘿放在缸上面的上濾上,根部直運則接放入缸裡。可以營造出很不錯的後景。

綠蘿當水草養 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不能沉水種植,雖然沉水後短期也能發芽,但很快會腐爛。

有人試過把綠蘿當做水草來養嗎

5樓:蟑螂花語

好像是不可以,容易漚根腐爛,根部入水太多容易漚根腐爛滋生蟲害細菌,土培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水培的一星期一次換水。

綠蘿可以放水裡養麼

6樓:

土裡好,水裡容易爛,而且營養不充足。葉子幹了可能是曬的。

綠蘿當水草放魚缸裡嗎?養的孔雀魚

7樓:金燃大叔

不能全部淹水裡,得把綠蘿葉子露出水面!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有毒,最好別放,天南星科植物大多數有毒。

9樓:夢中戰天使

可以啊,就是要插入一截就行,不要全部放入,也可以買幾個碗蓮的種子扔進去,或者買些銅錢草扔進去都行的,咋樣好看咋樣來。

如何養好綠蘿,讓綠蘿爬滿牆,如何讓綠蘿爬滿牆

其實很簡單,綠蘿很好養,乾透澆透水,澆水及時點,加點營養液,生長比較快,藤蔓貧爬滿牆面 如何讓綠蘿爬滿牆 想讓綠蘿爬滿牆是很難的,它們沒有輪搏爬牆能力。不如種爬山虎,在牆腳下種幾棵,很快就可以爬滿牆。而檔桐塌且一次性種植,以行圓後年年春天發新葉,都不用管 可以栓些繩子,把綠蘿的末梢搭載繩子上,他自己...

綠蘿結果要幾天,綠蘿發芽要幾天,綠蘿開花要幾天

一般我復們養殖的綠蘿是不會開制花的,也沒有任何資料或文獻證明它會開花。平時見到開花的那種,其實是綠寶石,而非綠蘿。它屬於無性繁殖,所以不會開花和結果。因為環境不一樣,養護管理也不同,所以綠蘿的生長速度就不一樣,在環境不合適的情況下,有可能十天八天不見長,條件合適的時候,一夜之間就會長很明顯的一大截。...

關於養盆景綠蘿,盆景綠蘿能澆牛奶嗎

控水,多通風,光照保持充足.綠蘿盆栽在 室內對身體有害嗎 綠蘿竟然有毒?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可以放室內,淨化空氣,但是不要碰汁水,綠蘿的汁水是有毒的。盆栽綠蘿有毒,汁液對人體有害儘量別碰 綠蘿是攀藤類觀葉花卉,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點綴室內空間。水養綠蘿很簡單,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