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葉發黃了怎麼辦怎麼養

2023-02-17 01:20:18 字數 984 閱讀 9446

1樓:yy小生活

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多種:若是通風性差導致的,需搬到窗戶邊多通風。若是水分過量導致的,需放到通風養,將水分儘快排出,還可以適當鬆土。

若是紅蜘蛛侵襲導致的,需儘快將蟲子刷除,數量多的時候就要儘快用藥進行防治。

一、通風性差。

原因:竹子的生長環境通風性差,或者是植株之間的距離太近,會讓竹葉進行光合作用的效率變低,葉子就會發黃。

補救方法:養殖環境要儘可能多通風,盆栽的話就要儘快搬到窗戶旁邊,讓它適當的見光且通風。若生長較密,那就需適當的進行疏剪。

二、水分過量。

原因:讓它在水分太多的環境下生長,植株的根部會因為積水而不能正常呼吸,根系腐爛後,葉子自然就會發黃。

補救方法:土壤中的水分需儘快排出,盆栽養殖的需放置到通風處,還可適當鬆土,加快水分的蒸發。平時給水應控制好量,當它的葉子彎曲時再澆水就行。

三、蟲害侵襲。

原因:當植株上發生紅蜘蛛的時候,蟲子會侵蝕葉子中的葉綠素,剛開始會有小斑點,逐漸就會使整個葉子變黃。

補救方法:發現葉子上有紅蜘蛛後應儘快刷除,數量較多的時候就噴灑藥物**。日常應多觀察葉子的情況,及時防治。

2樓:sunny焦糖奶茶

你好,盆栽竹子葉子發黃,需將黃葉剪掉,然後消毒。

向土壤中施加硫酸亞鐵溶液,補充養分。

將竹子放置在光照較好的位置養護,溫度較高時,及時採取遮光措施。 澆水方法:見幹後再澆水,不幹不澆。

提問黃葉剪過,怎樣消毒。

提問啤酒嗎。

在網上都可以購買的。

提問就是噴了營養液,葉子發黃了。

有些杆上都黃了。

先把噴了營養液的地方用清水清洗乾淨。

提問之前都好好的,就是噴了營養液,才黃的。

觀音竹葉子發黃怎麼辦,文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觀音竹葉子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灼黃 強烈...

我養的鐵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一是如果部分老葉發黃,多由盆土乾溼不均引 起的。若較長時間盆土過幹,植株得不到水分供給,葉片就會乾枯發黃 二是葉片受到介殼蟲的危害,部分受害葉片會因損傷而發黃 三是使用了未經腐熟的肥料或施用肥料過多,灼傷了根系,使葉片發黃。針對以上原因可採取相應的挽救措施,如,及時消滅病蟲害 均衡水分 比較嚴重的黃...

白衣服發黃了怎麼辦,白色衣服腋下發黃了怎麼辦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50度熱水 鹽 白醋 小蘇打,衣服放入浸溼 攪拌,加入2片檸檬,泡一晚上再衝洗 白色衣服發黃了怎麼變白?星知計劃 白衣服放久了就泛黃,教你一招,立馬變白 白衣服放久發黃,勇哥教你輕鬆解決。1 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所致,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洗米水 橘子皮簡單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