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營養液怎麼用,多肉專用營養液濃縮怎麼用加水的比例是多少?

2023-02-17 01:25:14 字數 3832 閱讀 3147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養多肉,怎樣合理使用營養液和緩釋肥。

多肉植物自身葉片肥厚多漿,是可耐乾旱和貧瘠的盆栽植物,喜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要求栽培基質疏鬆透氣,帶有一定比例的礦物顆粒,既不需要每年都換盆,也不需要頻繁澆水和施肥,即使施肥也只能在春秋兩季生長期內施些薄肥。

多肉營養液和緩釋肥,不必要同時使用,兩者選其一即可:

①關於營養液:

營養液屬於高濃度水溶肥,一般多用於水培植物以及無土栽培,需要經過充分稀釋使其濃度降低至安全值後才可以進行澆灌或葉面噴施,常用安全劑量為1:500即1ml營養液兌水稀釋500倍,用於養水培植物一般2-3滴即可。其優點是無雜質、使用方便,經過充分溶解吸收更好,用於養多肉僅僅在春秋兩季每月澆灌或葉面噴施1-2次即可。

②關於緩釋肥:

緩釋肥屬於樹脂包膜肥料,同時也是長效肥料,其肥效是持續釋放的,釋放週期長達3個月以上,既可以撒於盆土表面,也可以採用填埋的方式進行,一次使用肥效長達幾個月,而且使用量非常少,一般2l的花盆,單次使用3克左右即可。因其使用方便、經濟實惠而且肥效轉化率高,而被廣大花友譽為「養花神器」,用它來養多肉僅僅只需要在春秋兩季各使用一次即可。

營養液和緩釋肥分不同的型號,購買時需要注意氮磷鉀比例:

營養液和緩釋肥只是一類肥料的總稱,不同的型號其氮磷鉀比例是不一樣的,所以規範用肥最好能根據盆栽植物的生長週期進行。一般長葉期以含氮量較高的型號為主;花芽分化期以及花果期則以磷鉀肥為主。而且口碑較好的營養液和緩釋肥還有針對性的專用肥,比如:

多肉植物、蘭花、月季、鐵線蓮等專用肥,養多肉可以通用型營養液以及奧綠a2緩釋肥為主,其它的盆栽植物也可以通用。

多肉植物有酷暑嚴寒時節休眠的特性,主要生長期在春秋兩季,因此只需要在生長期施些薄肥即可,休眠期施肥反而不利於休眠,會增加根系的負擔,反而產生肥害。所以養花也好,養多肉也罷,肥料並不是用得越多、越複雜越好,只有按生長週期規範用肥,才能將肥效利用率發揮至最佳。

多肉專用營養液濃縮怎麼用加水的比例是多少?

2樓:壤駟歌

多肉的營養液配製可用淘米水兌水,不過注意要先發酵,噴灑植株會使葉片更綠,莖幹更粗壯。或者用米醋兌水也行,注意多加水,少量多次噴灑。還可用維生素藥片,加水使其完全融化,之後少量施加。

另外,將廚房的剩菜,果皮一起加水煮沸,之後放涼也是不錯的營養液。

一、淘米水。

淘米水製作營養液方法最簡單也最常用。只需把每天淘米後的水儲存起來,然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處理,發酵好後摻雜水就可噴灑植株,會使植株的葉片更綠,莖幹更粗壯。

米醋和水兌一起也是不錯的營養液。不過要注意最好用涼白開,多加水,否則會燒傷根系。噴灑時要注意少量多次噴灑,避免傷害到植株。

3樓:

每種營養液的有效成分含量都不一樣的,植物與水的比例是多少就要保險該產品上的說明書進行調配,比如說明書上寫1:100,那就是一毫升營養液兌100毫升的水。

4樓:網友

就是滴那個綠綠的澆水的時候滴。

5樓:易書科技

給多肉植物使用營養液時要選擇專用的,最好是純植物發酵的,通常是在澆水時稀釋後加到土壤中就行。或者是噴灑在葉片上,要注意噴灑的濃度要低於用到土壤裡的,濃度高會燒傷葉片,對生長不利。此外,還要注意噴灑季節,應在夏季或者秋季使用。

多肉可以噴營養液嗎

6樓:白小度

植物營養液是按照植物所需的營養配比,把氮磷鉀和各種微量元素等物質所形成的化合物溶於水,並形成離子態,使植物能夠直接吸收,用於生命活動,其作用就相當於肥料。

多肉植物的原生地多在沙漠荒野之地,土壤貧瘠,養分很少,因此也有許多種植愛好者提倡多肉植物的種植應該模擬其原生環境,不施肥,少施肥。家庭栽培多肉植物,在盆底埋入一些緩效花肥或者有機肥,再加上定期的換盆換土,生長緩慢的多肉植物幾乎不需要額外的肥料補充。和草花不同,多肉植物一年長几片葉子的特性,造成了它極少的消耗。

消耗少自然吃的就少,況且,還有一年中幾個月的休眠。所以,對於養分的需求,土壤中現有的已經足夠了。

1、養育多肉植物是用營養液。

2、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多漿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

3、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莖或葉或根(少數種類兼有兩部分)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以貯藏水分,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它們大部分生長在乾旱或一年中有一段時間乾旱的地區,每年有很長的時間根部吸收不到水分,僅靠體內貯藏的水分維持生命。有時候人們喜歡把這類植物稱為沙漠植物或沙生植物,這是不太確切的。

多肉植物確實有許多生長在沙漠地區,但卻不是都生長在沙漠,沙漠裡也還生長著許多不是多肉植物的植物,但是也有不生長在沙漠的。

4、具有景天酸代謝途徑的植物,多為多漿液植物。在夜間通過開放的孔吸收co2,然後藉助pep羧化酶與磷酸稀醇式丙酮酸結合,形成草醯乙酸,然後在蘋果酸脫氫酶(nadph)作用下還原成蘋果酸,進入液泡並累計變酸(從ph5-3);第二天光照後蘋果酸從液泡中轉運回細胞質和葉綠體中脫羧,釋放co2被rubp吸收形成碳水化合物。

7樓:還你如今

是可以的,最好選擇多肉專用或碧卡葉面肥進行使用,但是頻率不要太高,濃度也不要太高,營養液一定要稀釋後再使用。如果在植株正常生長的狀態下不建議使用營養液。

多肉植物,水培的話,怎麼養?!用什麼營養液,那營養液怎麼配製,請教中

8樓:benjamin展

多肉植物可以水培,重點在與前期的水培馴化,也就是說把原有的土生根經過誘導培育成水生根,營養液的話,用原液自己稀釋調配最好,因為市場上調配好的營養液對於植物而言營養元素比較稀少。建議最好是原液。

9樓:晚秋

必須是變種可水培的品種,自己是訓化不了的!

10樓:瑞琪大媽

多肉貌似不能水培,本身就不需要太多水。

怎麼用營養液培風信子?

11樓:機器人制作

先把風信子種球去掉外面變黑的皮,用多菌靈泡泡15分鐘。晾乾把風信子用水浸泡兩天在黑暗的環境下。

把培養瓶洗淨 用多菌靈消毒。

培養瓶裝水把泡好的種球放上固定,水不能超過風信子種球3/2.放置在黑暗環境讓其萌發根系兩週左右時間。

等有新葉片冒出的時候,排幹原來一半的水,加入勾兌的營養液,放置到陽光下,這時候根系要用黑色紙袋保護。

等過幾天用普通紙袋保護。

在過幾天撤去紙袋保護。

等出花就可以移入室內擺放。

這是個人的養殖方法。

大家都給多肉打營養液嗎

12樓:榮榮和平

需要,追肥磷鉀肥為主比較好,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特耐旱少澆水,寧幹勿溼比較好,怕澇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就可以。

剛移栽的多肉植物能用營養液嗎

13樓:郭敬明公積金

不需要 ,用也得根系完全好以後再用,其實多肉不需要用這些的,現在很多人用純顆粒土來養肉,就是為了人為地創造貧瘠的土壤環境,我有3畝大棚種多肉,我很負責的說,多肉不用上肥也會長的很好。

剛移栽的多肉植物建議先用生根類產品,促發新根,健壯長勢,當然也可以使用營養液,注意稀釋倍數,濃度不要太大。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沒長好用什麼都吸收不了。

水培植物營養液怎麼用水培植物營養液配方

一 水培植物營養液怎麼用 振動增氧。一手固定花卉植株,另一隻手把握器皿輕輕搖動10餘次。搖動後的營養液溶解氧含量能夠提高30 左右。2.增加換水次數。換水就是更換瓶中加了營養液的水。一般情況下,春 秋季5至10天換一次水 夏季5天左右換一次水 冬季10至15天換一次水。家養水培花卉應該採用軟水作水源...

如何自制綠毛龜營養液

黃喉擬水龜 詳情介紹 綠毛龜並不是龜的一個品種,綠毛龜就像冬蟲夏草一樣,是動物與植物的完美結合,想要培養綠毛龜不會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一個很漫長的過程。綠毛龜一般選用250克以上的黃喉擬水龜培育,其綠毛是基枝藻的成熟體釋放的孢子附著於龜板上,在一定的營養 溫度 光照和植物激素的作用下形成的。500克基...

橘子樹移栽需營養液嗎

那當然啦。無論移栽啥果樹,有生根劑 營養液 的,成活率肯定高。什麼樣的人適合吃瑪卡?瑪咖的適用人群非常廣泛,一般來說,只要是成年人大都可以食用瑪咖。但是以下人群不宜食用 1 未成年人,不宜吃瑪卡 2 甲狀腺疾病患者,不宜吃瑪卡 3 孕婦以及哺乳期婦女,不宜吃瑪卡。4 瑪卡 是原產南美洲的一種十字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