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種植胡蘿蔔,遇病蟲害都有哪些防治措施?

2023-02-17 01:25:16 字數 1161 閱讀 8214

1樓:超哥**情感解惑

溫室種植胡蘿蔔,遇病蟲害都有哪些防治措施?

由於胡蘿蔔主要是食用根部,所以很多的病症多發生在根部,黑斑病也是一樣,主要是危害胡蘿蔔的根,但是葉面以及莖部也會有一定的影響,黑腐病主要是由於降雨量較大,田間雨水較多,然後沒有及時的將水分排出田間,然後雨後高溫,導致病菌入侵,胡蘿蔔受到感染,病症的表現為胡蘿蔔根部慢慢出現一個個小的黑斑,並且逐漸擴散加深,從而導致植株葉面也出現黑色斑點,嚴重時出現整個植株變黑死亡。

a我們可以在播種前對種子進行消毒處理,這樣可以增強它的免疫力,其次就是在播種前對比田間進行系哦啊度,可以使用生石灰,最後就是發病初期可以適應百菌清溶劑噴灑進行防治。

b常見的胡蘿蔔病害主要有黑腐病、菌核病、軟腐病。黑腐病為病。主要為害肉質根,形成不規則形或圓形、稍凹陷的病斑,其上生黑色黴狀物。

後期肉質根變黑腐爛。宜在貯前剔除病傷的肉質根,並在陽光下曬後貯藏。

採收和裝運過程中避免破損。菌核病主要為害肉質根,被害部分軟化腐爛,表面生白色棉絮狀菌絲體和黑色鼠糞狀菌核。軟腐病為害肉質根,被害部分軟化腐爛,汁液外溢,有惡臭。

c這些蟲害發生時,幼蟲數量少時,可可結合其他害蟲的防治進行兼防。在幼蟲數量多時,可進行專門的防,可用50%殺螟硫磷乳油1000~1200倍,或敵殺死乳油2000倍液,或20%氰戊菊酯乳油2500倍液,或2.

5%功夫乳油2500倍液,或10%氯氰菊酯乳油2000~3000倍液等藥劑噴霧防治。

2樓:棟思禕

胡蘿蔔種植過程中,病蟲害還是要以防治為主,另外在使用藥劑時要以低藥害的為主。如果是地老虎,地老虎的危害一般是其幼蟲啃食胡蘿蔔幼苗,造成缺苗斷壟的情況。防治方法:

若是蟲量少則可以進行人工捕殺,若量多則用毒餌來進行誘殺。如果是斑枯病,防治方法:種子在播種前進行限度處理,雨後及時排除田間的積水,將發病的植株及時拔除,發病的初期可以噴施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溶液或者新萬生可溼性粉劑溶液等。

遇到不同的蟲害,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具體採取措施。

3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噴灑農藥,但是我們食用得時候要提前浸泡,然後清洗幾遍在食用。以防農藥中毒。

4樓:汪小喵

我們可以在播種前對種子進行消毒,以增強它們的免疫力。其次,我們可以在播種前用生石灰與田地進行比較。最後,我們可以適應百菌清溶劑噴霧,在疾病的早期進行防治。

胡蘿蔔什麼時候種合適,胡蘿蔔種植胡蘿蔔什麼時候種

胡蘿蔔播種最佳時間為小暑與大暑之間,但近年由於市場需求,也出現了春播胡蘿蔔,春播較早,應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進行。胡蘿蔔,又稱紅蘿蔔或甘荀,為野胡蘿蔔的變種,本變種與原變種區別在於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產中國四川 貴州 湖北 江西 安徽 江蘇 浙江等省。全國各地廣泛栽培。分佈於歐洲及...

紅蘿蔔什麼時候種最好,胡蘿蔔種植的最佳時間?

胡蘿蔔播種最佳時間為小暑與大暑之間,但近年由於市場需求,也出現了春播胡蘿蔔。春播較早,應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進行,你現在播種正好不合適!但是如能選擇排水好的地塊也可一種!一 選擇品種 春播胡蘿蔔,對品種的選擇十分嚴格,一定要選擇抽薹晚 耐熱性強 品種好 生長期短的中早熟品種,如紅映二號 紅秀 758...

不買胡蘿蔔怎麼自制胡蘿蔔,胡蘿蔔怎麼做才沒胡蘿蔔的味道?

胡蘿蔔可補肝明目,清熱解毒,富含胡籮卜素等眾多營養物質,經常食用可以增強人體抗癌能力。雖然知道如此,但小編小時候特別討厭吃胡蘿蔔,總覺得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後來去湖南後,才發現,原來不是胡蘿蔔難吃,而是之前做的不好吃。最近小編也會做做飯,沒想到,閨蜜竟然說還可以這麼做?哎,不知道是她太孤陋寡聞了,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