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燒羊肉的做法,胡蘿蔔燉羊肉做法

2022-02-21 08:28:08 字數 5899 閱讀 5815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需要準備的食材:羊排1200克左右、胡蘿蔔四根、大蒜兩根、生薑一大塊、大蒜小半碗、幹辣椒10個左右、花椒粒一湯勺、香葉3-5片、豆瓣醬1勺、啤酒500毫升、生抽2勺、料酒1勺、色拉油適量;

【具體做法】第一步、先將以上的所有食材準備好,然後將買回的新鮮羊排,將其在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左右。中途需要換掉汙水,之後,撈出瀝乾水分,放入大碗中備用;

第二步、然後將胡蘿蔔處理好,將其去皮後切成滾刀塊、將生薑切成厚片、將大蒜斜刀切成長段;鍋中放入大半鍋清水,冷水下鍋放入羊肉,之後放入1勺料酒、薑片少許,大火煮沸,撇清浮沫後撈出,再次用溫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第三步、炒鍋準備,將其清洗乾淨,然後在鍋中放入少量的色拉油,微微加熱後,放入花椒和幹辣椒炒香,之後轉小火放入1勺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放入蒜瓣、薑片、香葉,翻炒均勻,炒出蒜瓣的香味;

第四步、最後放入焯過水的羊肉,稍加翻炒,放入2勺的生抽,再次翻炒大約2分鐘左右。鍋中放入啤酒沒過鍋中的羊肉,如果啤酒不夠,可以加入少許的清水,大火煮沸;

第五步、等煮沸後,將炒鍋中的所有食材全部轉移至高壓鍋中,分兩次高壓燜煮,每次15分鐘,之所以分兩次高壓燜煮,是擔心長時間燜煮鍋中的湯汁會幹鍋;

第六步、經過30分鐘的高壓燜煮,高壓鍋中的羊肉已經非常的軟爛入味,揭開高壓鍋鍋蓋的那一刻,肉香四溢。最後將鍋中食材轉移到砂鍋中,然後將薑片、香葉、幹辣椒等全部夾出丟棄;

第七步、最後放入胡蘿蔔,中小火燜煮8分鐘,將胡蘿蔔燉煮粉糯,這個時候可以嘗一下湯味,淡了就放鹽;

這樣一鍋美味的胡蘿蔔燒羊肉就做好啦,美味鮮香,湯汁還可以拌飯,超級美味呢。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俗話說得好「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羊肉又屬溫補性的,和蘿蔔燒製,色鮮味美,滋補又營養。實在是養生的好食材!

我根據個人喜好來說說蘿蔔燒羊肉的製作方法:

1.把買回來的新鮮羊肉放入冷水中浸泡,直至血水乾淨為好,再把浸泡的羊肉清洗乾淨。

2.根據個人喜好,把羊肉切成大小適宜的塊,放入盛水的鍋中,加入拍破的老薑,蔥節,幾粒花椒,料酒焯水,水開後撈出羊肉沖洗乾淨備用。

3.起鍋燒油,油溫四成時放入薑片蒜爆香(可不放蒜),再放幾粒花椒後倒入羊肉煸炒,調入少許料酒,煸炒羊肉出油,酒氣散發後,加入少許香料(也可不加,加香料不能過多)炒香後再放入郫縣豆瓣翻炒,炒出紅油時倒入適量的水。

4.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燒製,根據羊肉塊大小不一致燒製的時間也有長短。燒至羊肉微耙時放入切成塊的蘿蔔燒製。根據個人喜好燒製蘿蔔,我喜歡脆爽點就燒二十分鐘就行了。

5.蘿蔔燒好後,試試口味,一般不用放鹽調味了,豆瓣的鹽份應該合適。再調入適量的雞精味精即可起鍋裝盤或盆撒上香菜段就可食用了。

胡蘿蔔燉羊肉做法

胡蘿蔔燉羊肉的家常做法竅門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肉

羊肉切三公分方塊,涼水泡20分鐘後,倒出血水,洗淨控水炒鍋裡放少許油,花椒,乾紅椒煸出香味,放羊肉塊炒至肉色發白,倒入少許料酒,加多些開水(一次加夠,中間不要再加水),再放入薑片,蔥段,小茴香,中小火燉1小時後放鹽(期間撇去浮沫)

胡蘿蔔切滾刀塊,放羊肉湯裡再繼續燉半小時左右關火後撒少許胡椒粉,小蔥碎,香菜碎,就ok了,肉嫩,湯濃,味鮮

4樓:情感諮詢

就是把羊肉清洗乾淨之後放在鍋裡煮一下血水盛出來備用,鍋裡放入油,把羊肉飯就去邊箱,放入蔥薑蒜。再放入料酒,食鹽,翻炒均勻,放入開水沒過羊肉。小火慢燉羊肉要燉熟的時候再把胡蘿蔔塊放進去再提

5樓:

回答1、把羊肉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切成小塊,胡蘿蔔清洗乾淨也切塊備用。

2、將羊肉放入開水汆燙,撈起瀝乾。

3、起油鍋,放入適量色拉油,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

4、放水及其他調味料(除香油,白胡椒粉和鹽外),一起放入鍋內用大火煮開(我這時改用砂鍋燉了)。改小火煮約1小時。

5、再放入胡蘿蔔繼續燉半個小時,放鹽、白胡椒和香油調味即可。

更多4條

6樓:蘇美爾老師

羊肉放入清水當中浸泡,將血水丟擲之後放入鍋中煮沸,煮沸之後半小時,再將胡蘿蔔切成塊兒放入鍋中一起燉煮一個小時就好了。

胡蘿蔔燒羊肉怎麼燒好吃竅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是吃羊肉最好的季節,一提到羊肉,許多人都喜歡吃,並且羊肉的做法也是各不相同多種多樣的,但是在寒冷的冬季,做羊肉的時候放一些蘿蔔,也就是羊肉燒蘿蔔,這在寒冷的冬天是具有驅寒養生的功效,因此很多人都喜歡在冬天吃羊肉燒蘿蔔,以下就是為大家詳細講述的羊肉燒蘿蔔的做法。

食材主料:1500克羊腿肉、1個蘿蔔

配料:1把青蒜、1把香菜、適量蔥姜、適量香葉鹽、適量料酒胡椒粉、適量雞精

用料:羊肉、白蘿蔔、紅棗、生薑、蔥白、幹辣椒、八角、大蒜、小茴香、香葉、桂皮、冰糖、陳皮、料酒、生抽、老抽。

做法:1、羊肉剁成麻將塊放入開水裡,加入適量料酒、蔥白、八角汆燙幾分鐘,撈出洗淨血水;

2、鍋里加少許油,放入生薑、蔥白、幹辣椒、八角、大蒜、小茴香、香葉、桂皮、冰糖、小火炒香;

3、加入瀝乾水份的羊排煸炒,噴入少許料酒;

4、加入陳皮、適量生抽、老抽繼續煸炒上色;

5、一次性加入稍稍漫過羊排的開水,轉大火煮開;

6、將鍋內所有材料轉入慢燉鍋,燉1-2個小時,放入去皮切塊的蘿蔔、泡發的紅棗、適量鹽繼續燉至酥爛即可。

在嚴寒的冬季,許多的人都會有種體寒陰冷的感覺,於是不少的人在冬季就想著進補,羊肉燒蘿蔔無疑是不一道進補的好菜,但是大家在做羊肉燒蘿蔔的時候要多加的注意少放一些調料,這樣才能喝到原汁原味的羊肉燒蘿蔔的好湯。讓大家過一個暖和的冬季。

8樓:007東風一號

羊肉補腎強身,非常適合冬季食用。

胡蘿蔔燒羊肉食材介紹

羊腿肉500克,黃胡蘿蔔2根,食用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粉適量,老抽少許,白酒1湯匙,蔥適量,姜適量,

胡蘿蔔燒羊肉的做法步驟

1、羊腿肉。

2、羊肉切塊。

3、羊肉冷水下鍋,焯出血沫。

4、焯好的羊肉撈出,洗淨。

5、鍋裡放少許油,放冰糖小火炒至融化發紅。

6、放入羊肉煸炒。

7、炒至羊肉水分全部揮發,出油後烹入白酒去腥,翻炒幾下至酒味揮發後放入蔥、姜、花椒粉翻炒。

8、加熱水,大火煮開,小火燒1小時。

9、胡蘿蔔,黃色的。

10、放入胡蘿蔔塊,繼續燒15分鐘。

11、燒至胡蘿蔔成熟,湯汁將幹即可關火。

小竅門羊肉有羶味,去腥用高度白酒效果比較好。花椒粉的量不能太少,否則起不到去腥增香的作用。

羊肉燒胡蘿蔔如何做才好吃? 10

9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用胡蘿蔔來燒羊肉,不僅有助於去除羊肉的羶味,還讓羊肉的味道更加鮮美。

食材:羊肉 800g,胡蘿蔔 500g,姜 10g,蒜 10g,桂皮 5g,幹辣椒 5g

方法/步驟

1將羊肉洗淨切成塊,先在水中淖好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將胡蘿蔔洗淨切成塊,放在水中先煮至七成熟後,放在籃中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將桂皮、姜、蒜、幹辣椒洗淨切好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在鍋中放入適量菜籽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加入花椒炸出香味;

加入姜、蒜、桂皮和幹辣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一勺豆瓣醬;

請點選輸入**描述

迅速炒出香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淖了水的羊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反覆翻炒,讓羊肉的水汽炒幹,同時讓它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麻辣鮮;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蠔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反覆翻炒,讓加入的味料混合均勻,同時讓羊肉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羊肉盛入高壓鍋中,放入適量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蓋上高壓鍋蓋,壓十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切好的胡蘿蔔;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羊肉煮一會,直到胡蘿蔔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鍋,美味的胡蘿蔔燒羊肉就做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羊肉燉胡蘿蔔正宗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焯水。洗淨。切小塊。把羊肉先燉八成熟。然後再放入切好的胡蘿蔔。

胡蘿蔔燒羊肉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羊肉洗淨切塊備用。

2、胡蘿蔔滾刀切塊備用。

3、羊肉放入開水鍋中汆燙,然後取出控去水。

4、羊肉倒入熱油鍋翻炒。

5、加入少量醬油上色。

6、鍋中加適量水,小火燜燒。

7、待羊肉7成熟加入胡蘿蔔、少量橙皮翻炒,繼續小火悶燒。

8、加入少量辣椒醬,翻炒片刻起鍋即可。

12樓:幻紫cx冰晶

您好,給您提供一個簡單的菜譜:

1、胡蘿蔔洗淨、削皮,切成塊

2、羊肉洗淨後切塊,放入少許料酒、鹽醃製10分鐘3、鍋中放油,加入蔥花爆香,而後放入羊肉煸炒3分鐘4、加入胡蘿蔔翻炒,3分鐘後加入熱水、糖燉制20分鐘5、出鍋前放入少許鹽即可

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胡蘿蔔燉羊肉最正宗的做法,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

1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帶骨羊肉

1000克

胡蘿蔔700克輔料鹽

適量香葉

6片紅棗

4顆洋蔥

100克

姜15克

步驟1.備好香料:洋蔥、姜、紅棗、香葉

2.先將冷凍羊肉用溫水清洗幾遍,然後泡在溫水中解凍。

3.將解凍的羊肉再次清洗乾淨,改刀切成小塊,放入鍋中用中小火幹炒。

4.當炒出大量的汙水時,將水倒掉,羊肉清洗乾淨。倒回鍋中繼續用中小火幹炒。

5.炒到見油不見水時下香料,炒出香味後倒醬油炒,大約用1湯匙的醬油。

6.炒上色均勻後加清水。

7.蓋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慢燉。

8.胡蘿蔔切滾刀塊。

9.當羊肉燉爛後,加鹽調味,並將切好的胡蘿蔔塊下鍋,煮熟透就可享用了。

14樓:

回答1、把羊肉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切成小塊,胡蘿蔔清洗乾淨也切塊備用。

2、將羊肉放入開水汆燙,撈起瀝乾。

3、起油鍋,放入適量色拉油,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

4、放水及其他調味料(除香油,白胡椒粉和鹽外),一起放入鍋內用大火煮開(我這時改用砂鍋燉了)。改小火煮約1小時。

5、再放入胡蘿蔔繼續燉半個小時,放鹽、白胡椒和香油調味即可。

更多4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準備好食材,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待用。

2.羊肉冷水下鍋,放入兩片姜,煮到水開,撈出待用。

3.準備一些香菇,放到水裡浸泡,將泡好的香菇水倒入砂鍋內,注意不要將香菇倒入,然後**把香菇水煮開。

4.另準備炒鍋,倒入油後,放入花椒和大料,以及幹辣椒。

5.將羊肉倒入,快速翻炒。

6.放入蔥薑蒜炒香去腥。

7.倒入料酒。

8.加入少許紅燒汁,可以起到上色的作用。

9.這時候將胡蘿蔔塊放入翻炒。

10.將胡蘿蔔均勻裹上油後,這時候香菇水也煮開了,將炒好的半成品菜倒入砂鍋內。

11.當湯汁燉到還剩一半時,放入鹽提味。

12.當湯汁快收干時,關火加入蔬菜精。

13.羊肉軟爛但嚼起來有勁,胡蘿蔔綿軟,還沾滿了羊肉的香味,別提有多好吃了。

胡蘿蔔燉羊肉的做法大全竅門,胡蘿蔔燉羊肉的家常做法竅門

胡蘿蔔燉羊肉主料為胡蘿蔔和羊肉,具有補虛弱 益氣血等功效,不可加入粉絲一起食用,否則會破壞原有的功效。做法原料 胡蘿蔔300克 羊肉180克 輔料水1200毫升 料酒3小匙 蔥薑蒜末各1小匙 糖與鹽各適量 香油1 2小匙 胡蘿蔔300克 羊肉180克 製作過程 1胡蘿蔔與羊肉洗淨瀝乾,並將胡蘿蔔及羊...

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胡蘿蔔燉羊肉做法

北方國際職業教育告訴您 1 羊肉洗淨切塊,放入開水鍋中汆燙,然後取出控去水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2 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油,先煸香乾辣椒,薑片,丁香,孜然和橙皮,然後放入羊肉,倒入料酒,醬油,白糖,鹽炒勻。橙皮不要放太多哦 有一點就夠了。3 羊肉上色後倒入適量清水沒過羊肉,大概要燉制一個多小...

羊肉胡蘿蔔餃子做法,羊肉胡蘿蔔餡蒸餃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三 胡蘿蔔餡兒的製作。紅胡蘿蔔和羊肉是絕配,非常具有伊斯蘭飲食風情。胡蘿蔔去皮切片後,放入鍋中焯水斷生,撈出冷涼後,切成顆粒狀再繼續細細的剁碎成末。四 調味品的新增。羊肉餡兒剁好,花椒水新增後,加入大蔥碎,薑末,料酒,生抽,雞精,少許食鹽,蠔油,五香粉,先行拌勻,靜置一會。胡蘿蔔是甜性,可不放入白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