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排燉蘿蔔竅門,羊肉燉蘿蔔的做法竅門

2022-02-04 03:19:55 字數 3639 閱讀 6061

1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羊排180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白蘿蔔0.5根

輔料大蔥

1段鮮姜

1塊花椒

1撮醬油適量鹽

少許料酒

適量羊排燉蘿蔔的做法

1.羊排剁成小塊,清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與涼水同入鍋,大火煮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待水開後,將煮去血水的羊排撈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4.鍋中重新放入熱水,將除鹽之外的所有調料一併入鍋,大火燒開請點選輸入**描述

5.將羊排入鍋中,蓋蓋,小火燜燉至軟爛

請點選輸入**描述

6.白蘿蔔刮掉外皮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切成滾刀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8.入羊排鍋中,翻拌均勻,蓋蓋,中火15分鐘左右,出鍋前可入少許鹽,混合均勻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9.羊肉軟爛,蘿蔔多汁,好味道

請點選輸入**描述

羊排燉蘿蔔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

羊排涼水下鍋煮開,可以將內部的汙血逼出

再入開水鍋中,可以保持肉質軟嫩,不緊不死

待羊排燉熟之後,再放入蘿蔔塊,略燉一下便可出鍋鹽最後出鍋時再放,可以減少鹽分的攝入量

如果著急吃,可以用高壓鍋製作

調料可根據自家口味來調整

2樓:終極鬥士

寒冷的冬天,燉上一鍋羊排,一半撈出去做【孜然羊排】,一半留下加點白蘿蔔燉湯。外面寒風呼嘯,躲在屋裡啃著羊排喝著羊排湯,肉爛湯鮮蘿蔔軟,若是再有點小酒,這日子簡直是太美好了!

主料2人份

羊排300克

白蘿蔔500克

輔料枸杞10粒

大蔥半根

姜10克

花椒10粒左右

料酒1湯匙

白胡椒粉2克

鹽1勺步驟1蘿蔔燉羊排的做法大全

羊排斬成小段用清水泡淨血水後撈出備用,白蘿蔔、蔥、姜洗淨備用

步驟2蘿蔔燉羊排的做法**

大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步驟3蘿蔔燉羊排的家常做法

羊排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和花椒粒

步驟4蘿蔔燉羊排的簡單做法

蓋上鍋蓋大火燉煮

步驟5蘿蔔燉羊排怎麼吃

開鍋後用勺子撇去浮沫,加入適量料酒轉小火慢燉

步驟6蘿蔔燉羊排怎麼做

白蘿蔔切成滾刀塊備用

步驟7蘿蔔燉羊排怎麼炒

羊排燉得爛一點才會好吃,所以需要煮燉較長時間,差不多燉煮一個多小時的時候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太硬就繼續燉煮

步驟8蘿蔔燉羊排怎麼煮

羊排燉的差不多的時候放入切好的蘿蔔塊

步驟9蘿蔔燉羊排怎麼燉

加入適量白胡椒粉

步驟10蘿蔔燉羊排怎麼煸

放入泡好的枸杞子,調入適量鹽、用小火燉至蘿蔔塊軟透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我沒看時間,燉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將近兩個小時吧,燉到羊排啃起來脫骨即可

羊排要用小火燉制,水要一次最好添足了,如果燉的過程中需要加水,一定要加開水

吃不慣羊肉很大緣故是因為接受不了羊肉的羶味,去除掉羶味的羊肉就很美味了,在燉羊肉的時候放上幾粒花椒就能去除羊肉的羶味。蘿蔔與羊肉一起燉煮,蘿蔔也會吸收羊肉的羶味

蘿蔔性涼味辛甘,冬天吃蘿蔔有清熱化痰理氣的作用,有助於去痰止咳喘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準備2斤羊排剁成小塊,加上清水浸泡1個小時。把蘿蔔削皮,去掉頭尾部,將蘿蔔切成小塊,蔥白斜刀切成片,生薑切成薑片,大蒜一刀分成2塊,小米椒切成圈,香菜洗乾淨切成段作為備用,羊排浸泡好後,再用乾淨的清水洗兩遍,最後涼水上鍋,加上蔥姜、料酒開大火煮開,再把上面的白沫撇掉,再煮3分鐘左右,把羊排撈出來,控一下水分。

另起鍋,把蔥薑蒜放進去炒出香味,再把控幹水分的羊排放進去翻炒一下,把上面的水分都炒幹,大約翻炒3-4分鐘左右,加上黃豆醬、生抽翻炒出醬香味,等到羊排均勻裹上一層醬色後,倒在砂鍋裡面,加上沒過食材的啤酒,先開大火煮開,轉到小火燉30分鐘,時間到加上蘿蔔塊燉20分鐘,最後加上香菜和小米椒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項】

第一:先把羊排浸泡一個小時,這樣可以把裡面的血水都泡出來,然後上鍋焯一下,這2步很關鍵,可以去除羊肉裡面的血水和羶味。

第二:羊肉處理好,先下油鍋炒出水分,然後轉到砂鍋裡燉,因為蘿蔔容易熟,最後放進去煮20分鐘就可以,這樣蘿蔔綿軟又入味,羊肉也會更加的軟爛好吃。

4樓:苦苦的掙扎

1、羊肉蘿蔔湯去腥味加蘿蔔

燒煮羊肉的時候,可以取一根蘿蔔,在蘿蔔上多鑽一些孔,待蘿蔔煮熟後一般羶味就會沒有了。500克羊肉放半個白蘿蔔就夠了。

羊肉和白蘿蔔是絕配,主要是因為三點:第一,蘿蔔可以去羊肉的腥味、羶味;第二,蘿蔔配羊肉,葷素合理膳食搭配;第三,蘿蔔的存在,可以吸附一部分羊肉當中的脂肪。而且,白蘿蔔味甘性涼,有清涼、解毒、去火的功效。

羊肉蘿蔔湯怎麼去腥味

其實只要羊肉***就不會羶,而只是正常的羊肉味,經過浸泡和氽燙兩步就已經可以達到去腥的目的。清燉羊湯,所用的蔥、姜、黃酒還有大棗、蘿蔔都有天然去腥和滋補的功效,可以使羊肉湯保持原汁原味的鮮美。

2、羊肉蘿蔔湯去腥味加醋

羊肉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開水中,再加醋。醋與羊肉的比例是,500克羊肉,500克水,25克醋。水煮沸後,水面會浮出血汙,取出羊肉,羊肉羶味即沒有了。

3、羊肉蘿蔔湯去腥味加酒、姜

羊肉的羶味還可以通過加生薑和白酒來去除,即在做羊肉的時候就多放幾塊生薑,再加5毫升左右的白酒一起煮,煮出來後如果有蔥花再撒些蔥花,去羶味的效果會更好。

4、羊肉蘿蔔湯去腥味加花椒

花椒有其獨特的味道,在做羊肉的時候,放入適量的花椒,能有效的去掉羊肉的羶味。不過,花椒最好是用油煸透後即扔掉,或者用乾淨的紗布袋治裝起來,要不然吃羊肉的時候吃到嘴裡會很難。

羊肉蘿蔔湯怎麼去腥味

5、羊肉蘿蔔湯去腥味加幹橘皮

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橘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棄之,再放入幾個幹橘皮繼續烹煮,反覆幾次直到羊肉羶味完全去除。

羊肉蘿蔔湯做法

做法一材料:羊肉400克,蘿蔔300克。

調料:香菜一棵,醬油、紹酒、精鹽各少許,色拉油一大匙,蔥一棵,生薑絲若干。

做法:羊肉洗淨切片,用醬油、紹酒浸入味。蘿蔔洗淨去皮切片,香菜切碎。用色拉油將蔥、羊肉炒一下,加入適量清水,加入蘿蔔,中火40分鐘,下香菜用鹽調味即可。

做法二材料:蘿蔔1000克,羊肉500克,精鹽、胡椒粉、蔥、姜各適量。

做法:羊肉切成約3釐米方塊,入沸水鍋內焯一下,除去血水,撈出瀝水後放鍋內,注入適量清水。蘿蔔去皮切成菱形片待用。

先將羊肉鍋置武火上放入蔥、姜,燒沸後,改用文火煮約30分鐘,再放入切好的蘿蔔同煮至羊肉熟爛,用鹽、胡椒粉調味即成。

羊肉燉蘿蔔的做法竅門

5樓:全娜拉

怎樣做蘿蔔燉羊肉,冬天到了,正是吃羊肉的好季節.說到羊肉,喜歡的人很多,做法也不盡相同.就是我自己,也常常紅燒白燉換著做.而用蘿蔔燉羊肉,是我們家一貫喜歡的,今天就來分享給大家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燉這樣的菜要焯水小火慢燉

胡蘿蔔燉羊肉的做法大全竅門,胡蘿蔔燉羊肉的家常做法竅門

胡蘿蔔燉羊肉主料為胡蘿蔔和羊肉,具有補虛弱 益氣血等功效,不可加入粉絲一起食用,否則會破壞原有的功效。做法原料 胡蘿蔔300克 羊肉180克 輔料水1200毫升 料酒3小匙 蔥薑蒜末各1小匙 糖與鹽各適量 香油1 2小匙 胡蘿蔔300克 羊肉180克 製作過程 1胡蘿蔔與羊肉洗淨瀝乾,並將胡蘿蔔及羊...

胡蘿蔔燒羊肉的做法,胡蘿蔔燉羊肉做法

需要準備的食材 羊排1200克左右 胡蘿蔔四根 大蒜兩根 生薑一大塊 大蒜小半碗 幹辣椒10個左右 花椒粒一湯勺 香葉3 5片 豆瓣醬1勺 啤酒500毫升 生抽2勺 料酒1勺 色拉油適量 具體做法 第一步 先將以上的所有食材準備好,然後將買回的新鮮羊排,將其在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左右。中途需要換掉汙水...

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胡蘿蔔燉羊肉做法

北方國際職業教育告訴您 1 羊肉洗淨切塊,放入開水鍋中汆燙,然後取出控去水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2 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油,先煸香乾辣椒,薑片,丁香,孜然和橙皮,然後放入羊肉,倒入料酒,醬油,白糖,鹽炒勻。橙皮不要放太多哦 有一點就夠了。3 羊肉上色後倒入適量清水沒過羊肉,大概要燉制一個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