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燉白蘿蔔蓮藕湯的做法,排骨燉白蘿蔔做法?

2021-05-24 04:28:21 字數 2913 閱讀 2545

1樓:欽飛雙相忻

白蘿蔔燉排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白蘿蔔燉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排1000克,白蘿蔔500克,蔥段,薑片,料酒,花椒,胡椒麵,鹽各適量。

白蘿蔔燉排骨的特色:

有蘿蔔清香味,排骨肉好吃,湯鮮好喝。白蘿蔔有賽人蔘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咳嗽吐痰,吃此菜(或喝湯)後,可立見功效。

教您白蘿蔔燉排骨怎麼做,如何做白蘿蔔燉排骨才好吃1、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放蔥、姜、料酒、花椒麵,用中火煮燉90分鐘,撈出去骨;白蘿蔔去皮,切條,用開水焯一下,去生味。

2、鍋內煮的排骨湯繼續燒開,投入排骨和蘿蔔條,燉15分鐘,肉爛、蘿蔔軟即成。

2樓:象思義裔芳

1.排骨去血沫,洗乾淨。

2.冷水下鍋,水一次性加足。

3.大火燒開,加入料酒,薑片,轉小火,燉40分鐘!

4.蘿蔔,蓮藕切小塊加入湯中,

5.加鹽適量,再燒20分鐘即可出鍋。

出鍋,撒上蔥花就好了。

排骨燉白蘿蔔做法?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燉排骨

4樓:薄荷糖

主料:白蘿蔔500g、豬大排500g。

輔料:姜50g、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黃酒適量。

1、取排骨適量焯水。

2、白蘿蔔切塊。

3、生薑切片。

4、排骨生薑炒香。

5、加入老酒,加入鹽一起炒入味。

6、加入白蘿蔔翻炒一段時間。

7、加入適量的清水。

8、繼續燉2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9、出鍋裝盤即可。

小貼士:

1、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排骨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

2、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3、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4、排骨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5、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5樓:特特拉姆咯哦

準備材料:薑片,排骨,生抽。

1、排骨焯一下水

2、鍋里加入薑片炒香

3、在加入排肌炒

4、快速炒一會

5、加入生抽炒勻

6、炒至上色

7、加入清水

8、燉半小時

9、白蘿蔔切好

10、加入鍋裡一起燉

11、加入鹽

12、燉至入味

13、然後裝盤

6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蘿蔔500g、排骨500g、姜50g、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黃酒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排骨焯水。

2、白蘿蔔切塊。

3、排骨生薑炒香。

4、加入酒,鹽炒勻。

5、放入白蘿蔔炒勻。

6、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燉20分鐘。

7、時間到後取出,完成。

7樓:

蘿蔔燉排骨是一道味道鮮美的中國菜餚,雖有不同的做法,但其主料均為蘿蔔和排骨。該菜有蘿蔔清香味,排骨肉好吃,湯鮮好喝。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白蘿蔔有賽人蔘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咳嗽吐痰,吃此菜(或喝湯)後,可立見功效。

【食品用料】

豬排1000克,白蘿蔔500克,蔥段、薑片、料酒、花椒、胡椒麵、鹽各適量。

【製作方法】

1、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

白蘿蔔燉豬排骨

入開水鍋中,放蔥、姜、料酒、花椒麵,用中火煮燉90分鐘,撈出去骨;白蘿蔔去皮,切條,用開水焯一下,去生味。

2、鍋內煮的排骨湯繼續燒開,投入排骨和蘿蔔條(如果在一開始就放進去,蘿蔔會發苦),燉15分鐘,肉爛、蘿蔔軟即成。

8樓:

1、白蘿蔔洗淨切片備用

2、排骨手洗後加水入高壓鍋燉至排骨八成熟備用3、蔥姜切碎加八角備用

4、炒鍋內熱油放入蔥姜八角,炒香

5、倒入備好的蘿蔔片翻了一翻炒片刻

6、淋入適量醬油,翻炒

7、將炒鍋內所有移入湯煲中

8、加入八成熟的排骨及排骨湯後加適量鹽

9、加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制約七八分鐘,在此過程中要用筷子動幾次煲內蘿蔔排骨不要糊底

10、用筷子插至蘿蔔熟爛即可

11、盛出排骨蘿蔔。

9樓:幸曼鈮

排骨燉蘿蔔的做法。準備好排骨、白蘿蔔、鹽、雞精、蔥花等材料。將排骨洗乾淨剁成塊,放入開水焯一下撈出來。

將蘿蔔去皮後切成塊。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加熱,放入蔥花和薑絲炒香,然後把排骨放進去,加入適量的料酒、鹽、醋等,用大火燒開後改為小火。最後把白蘿蔔快放進去,小火燉熟。

10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食材,白蘿蔔300克,薑絲5克,植物油20毫升,豬排200克,鹽10克。(2)將燉好的豬排骨和切成塊的白蘿蔔備用,加入油20毫升,6成熟後把薑絲放入鍋中,再將白蘿蔔塊倒入鍋內,翻炒數次至變軟。(3)將豬排骨放入鍋內翻炒均勻,加入鹽10克,加20毫升清水,繼續翻炒,鍋蓋上,待蘿蔔入味後即可盛出。

11樓:璀璨離一人

1、1、排骨洗淨,飛水備用。

2、2、鍋上熱油,放入切好薑片,炒出薑片放入排骨。

3、3、排骨燒至微黃,放入幹辣椒,花椒,八角,香葉,小茴香炒香。

4、4、加入開水沒過排骨,大火煮開轉中火燉50分鐘。

5、5、白蘿蔔切塊放入鍋中燉20分鐘即可。

排骨燉竹筍蓮藕海帶湯的做法,排骨竹筍和海帶可以一起燉嗎?

主料排骨 2根蓮藕 2個海帶 1根輔料姜1個 花椒少許 鹽1茶匙 步驟1.原料圖 2.排骨2根,讓老闆宰好,清洗乾淨,放入鍋裡焯水 3.焯水的排骨再次沖洗乾淨備用 4.我買的新鮮海帶,提前用水泡一會,因為這種海帶特別鹹,在切成小塊備用 5.蓮藕2根,去皮,清洗乾淨,切成塊備用 6.鍋里加入水,根據湯...

白蘿蔔排骨湯的做法,白蘿蔔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薑,雖說現在已經進入春天了,但是在這個咋暖還寒的季節裡,多吃點蘿蔔對身體還是有很大的好處。因為蘿蔔具有消食化滯 排除脹氣 解毒消熱 通便等功效。而白蘿蔔排骨湯更可以消食健胃,理氣化痰。白蘿蔔味甘性涼,寬中下氣,消食化痰 排骨甘平,補虛弱,強筋骨,與蘿蔔燉服,氣香味鮮,不油不膩,湯色...

蓮藕排骨湯怎麼燉不發黑,蓮藕排骨湯變黑了還能吃嗎

蓮藕可以先用水泡一下,裡面放些白醋。先燉排骨,然後再放入蓮藕,就不會變黑。原料 豬小排500克 藕500克 蓮子20克 棗 幹 8個 食鹽5克 蔥3克 姜3克 八角2粒 花椒10粒。做法 1 將新鮮的排骨洗淨,用清水泡30分鐘。去除血水,燒開水把排骨放入焯一下,變色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2 蓮藕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