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蓮藕湯的做法,正宗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2022-10-28 09:05:14 字數 5992 閱讀 7058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豬大骨頭50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藕2節調料

食鹽適量姜5片

八角4個

桂皮1塊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蓮藕骨頭湯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1.骨頭用清水浸泡出血水,浸泡約1個小時左右,中途可換幾次清水2.蓮藕削皮,切滾刀塊,有的藕孔裡有汙泥,用清水沖洗乾淨,用撒少許鹽,抓勻,醃3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鍋熱後倒少許油,放入姜、八角、桂皮炸出香味後放入骨頭翻炒,再加少許鹽翻炒

4.炒至肉變色,肉質發緊時,倒入砂鍋中,加入清水至鍋的六、七分滿,開中火燒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水煮開翻滾後,沿鍋邊撈出血沫

6.倒入蓮藕,用勺翻動下,把蓮藕和肉都翻勻,中火煮開湯後,轉小火煨2小時左右,至藕粉即可,調入少許鹽,胡椒粉。翻滾著的湯,清香的蓮藕加上肉香味,從砂鍋蓋上的小氣孔飄出來

2樓:

你需要準備一下材料,豬排骨500克 蓮藕200克 姜1塊 花椒1克 枸杞2克

調料:鹽 雞精

第一步:500g排骨沖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蓮藕去皮沖洗乾淨,切成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浸泡。生薑1塊切成片。

第二步:將排骨、切好的一半的薑片放入鍋中,再加入料酒1勺,鍋中大火煮開,撈出排骨洗淨。

第三步:砂鍋中放入排骨、剩餘的薑片、花椒、適量清水大火煮開,換小火慢煲30分鐘,加入蓮藕、枸杞煮沸後繼續小火慢煲1小時,放入鹽1勺、雞精半勺拌勻後即可享用。

3樓:

排骨蓮藕湯的做法其實排骨蓮藕湯怎麼做都好吃 這叫根據你自己喜歡吃哪種口味兒的就去做哪種口味

4樓:

馬上立秋了,要多吃一些進補的食物,蓮藕燉排骨就是一道既簡單又有營養的美味,首先將藕洗乾淨切成小塊,排骨切成小塊備用,之後將所有準備好的食材,放入高壓鍋中燉煮半小時以上,出鍋前撒入適量的食鹽既可以食用。

5樓:努力的佐佐

1.蓮藕去皮洗淨切成塊,放清水中浸泡起來。2.

將排骨洗淨浸泡30分鐘左右。3.將排骨、薑片和料酒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煮開,撈出洗淨。

4.準備一個砂鍋,將排骨放進去,加薑片、花椒和清水大火煮開,然後換小火慢煲半個小時。5.

在排骨湯里加蓮藕和枸杞,煮沸後改小火慢煲1小時左右。

6.加入鹽1勺,雞精半勺攪拌均勻,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正宗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排骨500克、蓮藕500克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清水適量、鹽適量

1、排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後清洗乾淨。

2、蓮藕去皮後切成塊,用清水浸泡備用。

3、把排骨放入砂鍋中,加入足量的清水。

4、蔥打成蔥結,姜用刀拍鬆,放入砂鍋中。

5、加蓋,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轉小火燉半小時。

6、加入蓮藕塊,繼續小火燉半小時。

7、關火後加適量鹽調味,撒入適量枸杞和蔥花,加蓋燜10分鐘左右即可。

8、蓮藕排骨湯成品圖

7樓:明明生活很美好

湖北蓮藕排骨湯的正宗做法

蓮藕排骨湯簡單的做法

8樓:生活百事通小劉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正宗蓮藕排骨湯的做法如下:

1.鍋中倒油放排骨塊,煎至上色,倒入料酒。

2.翻炒均勻,倒出多餘的油,倒入開水煮沸,放蓮藕塊翻動一下。

3.小火煮90分鐘,倒入薑片、糖、鹽,煮十分鐘倒入枸杞,美味的蓮藕排骨湯就做好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喲~

更多4條

排骨藕湯的正確做法是什麼?

9樓:黑旋風不黑

準備用料:排骨200g、蓮藕一個、胡蘿蔔一根、生薑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枸杞適量。

1、原料備用。

2、排骨焯水後,沖洗乾淨。

3、另起鍋,加入適量的水,放入氽好的排骨,料酒,生薑。大炎燒開後,撇去浮沫,轉小火慢燉。

4、蓮藕去皮切滾刀塊。

5、胡蘿蔔切滾刀塊。

6、排骨燉一小時後,下入蓮藕塊。

7、燉半小時以後,下入胡蘿蔔塊。所有原料都軟爛後,下入枸杞,幾分鐘後熄火。

8、調入適量的鹽即可食用。

10樓:牛一種態度

排骨蓮藕湯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蓮藕750克。調料:鹽10克,胡椒粉3克,大蔥10克,姜7克

製作流程

1、豬排骨洗淨,剁成4釐米長的塊;

2、蓮藕擇洗乾淨,颳去皮,放在案板上用力拍破,切成同排骨同樣在小的塊;

3、在高壓鍋裡面加入一些水,然後放入排骨,和蓮藕,然後放入蔥姜和鹽,加入一些胡椒粉,蓋上鍋蓋;

4、用旺火燒開以後轉成文火燉二十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排骨蓮藕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凡貧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而且還可以有補腎養血的作用,具有滋養潤燥的功效,適合各類的人群食用,特別是秋冬季節的時候,具有預防貧血和改善腸胃的作用,而且還具有止血的功效哦。溼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缺鐵性貧血、體弱多病、食慾不振者適宜。產婦不宜過早食用。

11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排骨蓮藕湯

食療功效:清熱消痰、補血養顏、滋陰潤燥、健脾養胃營養價值:膳食纖維、黏性蛋白、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

適宜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尤其是貧血和失眠者禁忌人群:溼熱痰滯、血脂高、脾胃虛寒者

排骨蓮藕湯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豬排骨、蓮藕、薑片、蔥花

排骨蓮藕湯的做法

1將蓮藕去皮洗淨,切厚片。

2將豬排骨洗淨過水,並沖洗乾淨。

3將排骨、蓮藕和薑片放入煲內,加適量水,待水開後改小火煲兩小時,起鍋裝碗,撒上蔥花即可。

排骨蓮藕湯的功效與作用

蓮藕具有消暑清熱、除煩解渴、補心生血、清熱潤肺、健脾開胃的功效。排骨營養豐富,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蓮藕排骨湯此湯具有清熱消痰、補血養顏、補腎養血、潤腸排毒、滋陰潤燥、健脾養胃、壯筋骨的功效。

這樣的一道養生的湯品可以有滋補氣血的作用,還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於潤腸通便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還可以有提高體質的作用哦,對於健脾開胃有好處。

12樓:彬蒼沐

排骨藕湯的正確做法是什麼?排骨蓮藕湯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凡貧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而且還可以有補腎養血的作用,具有滋養潤燥的功效,適合各類的人群食用,特別是秋冬季節的時候,具有預防貧血和改善腸胃的作用,而且還具有止血的功效哦。

溼熱痰滯內蘊者慎服,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缺鐵性貧血、體弱多病、食慾不振者適宜。產婦不宜過早食用。

排骨蓮藕湯的製作方法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蓮藕750克。調料:

鹽10克,胡椒粉3克,大蔥10克,姜7克  製作流程  1、豬排骨洗淨,剁成4釐米長的塊;  2、蓮藕擇洗乾淨,颳去皮,放在案板上用力拍破,切成同排骨同樣在小的塊;  3、在高壓鍋裡面加入一些水,然後放入排骨,和蓮藕,然後放入蔥姜和鹽,加入一些胡椒粉,蓋上鍋蓋;  4、用旺火燒開以後轉成文火燉二十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準備所需要用到的食材以及調味料:蓮藕、豬排骨、薑片、蔥末少許、細鹽、雞粉、料酒。

豬排骨用厚背廚刀剁成6cm左右的小段,用流水清洗乾淨,剔去多餘的油脂、血塊,將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撈起備用。

蓮藕切去兩頭的蒂,縱向刨開成兩半,清洗乾淨,檢查藕眼內有無殘餘泥沙,再切成長邊約6cm的滾刀塊。

在燉鍋中加半鍋水,下排骨、薑片、黃酒,煮沸半個小時後下蓮藕,待大火燒沸後改微火煲一個半小時後放鹽,改中火燉約十分鐘,起鍋前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細鹽和雞粉,然後盛湯缽裡撒上蔥末即可食用。

蓮藕排骨湯的烹飪技巧

1、排骨用沸水焯一下,是為了除去血水和雜物,以免影響到正真湯羹的色相和口感。

2、蓮藕有塘藕和田藕之分,一般煲湯用的蓮藕要選田藕,塘藕適合涼拌和炒,田藕口感粉,適合煲湯。田藕身短,孔多而且色澤偏深色,粉紅或紅褐。

3、挑選蓮藕一般選擇藕節粗短,一般從藕尖數起第二節藕最好;要外形飽滿,不要選擇外形凹凸不完整的;蓮藕兩端要完整,因為如果兩端不完整,那麼會有泥沙灌進藕眼,這樣清洗起來有很多難度,而且清洗不乾淨,煮出來的湯無法食用;顏色勿過白,外皮顏色要光滑且呈黃褐色,如果發黑或有異味,就不要買了。

4、如果蓮藕買回去不打算全部一下子吃完,選購蓮藕的時候最好帶有溼泥,這樣可以的蓮藕置於陰涼處可以存放一週。

5、煮湯加入姜為了緩解掉蓮藕的涼性,料酒可以更好的將排骨和蓮藕的美味激發出來。

蓮藕排骨湯做法大全

14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1.

準備材料:豬大骨、蓮藕;

2.蓮藕削皮洗淨切成片;

3.取一湯鍋燒開水將豬大骨焯煮下,以去血汙,再洗淨;

4.薑片、枸杞、蓮子洗好備用;

5.洗好的豬大骨、藕塊,薑片、枸杞、蓮子加入適量的水開煮;

6.燉45分鐘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

7.出鍋裝入湯碗中即可。

更多9條

15樓:牛一種態度

排骨蓮藕湯

食療功效:清熱消痰、補血養顏、滋陰潤燥、健脾養胃營養價值:膳食纖維、黏性蛋白、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

適宜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尤其是貧血和失眠者禁忌人群:溼熱痰滯、血脂高、脾胃虛寒者

排骨蓮藕湯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豬排骨、蓮藕、薑片、蔥花

排骨蓮藕湯的做法

1將蓮藕去皮洗淨,切厚片。

2將豬排骨洗淨過水,並沖洗乾淨。

3將排骨、蓮藕和薑片放入煲內,加適量水,待水開後改小火煲兩小時,起鍋裝碗,撒上蔥花即可。

排骨蓮藕湯的功效與作用

蓮藕具有消暑清熱、除煩解渴、補心生血、清熱潤肺、健脾開胃的功效。排骨營養豐富,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蓮藕排骨湯此湯具有清熱消痰、補血養顏、補腎養血、潤腸排毒、滋陰潤燥、健脾養胃、壯筋骨的功效。

這樣的一道養生的湯品可以有滋補氣血的作用,還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於潤腸通便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還可以有提高體質的作用哦,對於健脾開胃有好處。

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16樓:度小史

蓮藕排骨湯,是湖北傳統的特色名菜了,而且湖北做的蓮藕排骨湯,極具地方特色,用的蓮藕,也是素有「水中之寶的」洪湖蓮藕,製作而成的,根據資料顯示,在2023年9月10號的時候,蓮藕排骨湯,被正式評為了湖北十大經典名菜了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準備用料:

豬小排,蓮藕,大蔥,生薑,鹽,料酒

準備工作:

先把小排清洗乾淨,在把小排剁成二手指寬的小塊,再把蓮藕清洗乾淨,然後用去皮刀,把蓮藕的外皮給去掉,再把蓮藕切成一片片的蓮藕圈,最後把大蔥清洗乾淨,從中間切斷,生薑切片

開始工作:

把鍋加入適量的冷水,在把切好的小排放到鍋裡,然後放入生薑片,蔥段,最後在倒入適量的料酒,在點火燒開水,等水開後,把排骨焯水3-5分鐘左右,也就是把排骨裡面的血水,全部排出來就可以出鍋了

把鍋清洗乾淨,重新加入適量的冷水,放入準好的生薑,蔥段,排骨,然後點火燒開水,等水開後,把火調到中火,在燉個20-30分鐘左右,注意把鍋裡的浮沫要及時去掉

最後在把切好的蓮藕片,放入鍋裡,把火調到大火,重新燒開水,等水燒開後,在把火調到小火,把鍋裡的小排燉個20-30左右就可以了,最後在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的加點鹽就可以了

蓮藕排骨湯的注意事項

1.買排骨的時候,一定要買新鮮的排骨,最好是精製小排,也就是一半是骨頭,一半是肉的那種,因為這種小排是最有營養的,也是最好吃的

2.做蓮藕排骨湯的時候,不要加入太多的調味料,最好就是根據需要,加入適量的鹽就可,也就是有點鹽味就可以了,因為這道蓮藕排骨湯,要是味道太重的話,就不怎麼好喝了

廣東做法的蓮藕排骨湯

1 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2 藕兩斤,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3 老薑一塊,用刀拍破。4 黃酒兩大匙。5 鹽適量。制 作 1.最好是紅花藕,邊沿有九個孔對吧?這種藕燉軟後吃起來才是粉粉的。2.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料...

蓮藕排骨湯怎麼燉不發黑,蓮藕排骨湯變黑了還能吃嗎

蓮藕可以先用水泡一下,裡面放些白醋。先燉排骨,然後再放入蓮藕,就不會變黑。原料 豬小排500克 藕500克 蓮子20克 棗 幹 8個 食鹽5克 蔥3克 姜3克 八角2粒 花椒10粒。做法 1 將新鮮的排骨洗淨,用清水泡30分鐘。去除血水,燒開水把排骨放入焯一下,變色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2 蓮藕可以...

蓮藕排骨湯的營養價值,蓮藕燉排骨吃有什麼好處

蓮藕排骨湯可清熱消痰 補血養顏,凡貧血 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另外還具有補腎養血 滋陰潤燥 強健胃粘膜 預防貧血 改善腸胃 止血的功效。蓮藕排骨湯是一道傳統名菜,屬於鄂菜系,在湖北,素有 無湯不成席 的說法,舉凡筵宴,壓軸戲必然是一罐鮮醇香美的湯。湖北人愛喝湯,也很會做湯,蓮藕排骨湯 瓦罐雞湯 魚圓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