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蓮藕湯的做法,蓮藕大骨湯的做法

2022-02-18 08:15:45 字數 5857 閱讀 6461

1樓:睢喆

蓮藕排骨湯

食材和配料:蓮藕2節、排骨600克、大蔥一根、姜一塊、鹽巴兩勺。

步驟一:把買回來的排骨先沖洗乾淨,均勻地剁成一塊一塊裝進一個乾淨的玻璃碗,拿一個鍋將排骨放進去,加入兩碗清水剛好沒過排骨即可,開大火煮10分鐘左右,把煮過的排骨用筷子夾進盤裡再用溫水沖洗乾淨排骨上面的泡沫,裝進碗裡備用。(冷水和排骨一起放進鍋裡煮開,不要把水燒開後再放入排骨,因為新鮮的排骨碰到熱水後會收縮,這樣就煮不出排骨裡面的血水,煲出來的湯會帶有一股腥味)

步驟二:將蓮藕刨乾淨皮,從中間剁開切成一小節一小節裝進盤裡備用,把姜切成一片片裝碗,拿一個燉湯的鍋,把蓮藕先倒進鍋裡,加入1片薑片,再把排骨放進去,蓋上鍋蓋燉4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湯煲好後再加入兩勺鹽巴調味,清香的湯味就已經撲面而來。趁熱盛一碗出來,先嚐一下湯的滋味,是淡淡的清甜。蓮藕吃起來是綿綿的,蓮藕煮湯個人比較愛吃綿綿口感的,但是很難買到,今天比較幸運買到了綿綿的蓮藕。

喝完一大碗排骨蓮藕湯整個人都感覺幸福到冒泡,秋天一定要嘗試喝這個湯,少喝幾杯奶茶,喝湯更加有益於身體健康。蓮藕排骨湯你們學會了嗎?

小貼士:

1、焯排骨一定是冷水下鍋,排骨和冷水一起煮開。

2、蓮藕性涼不太適合懷孕的媽媽和消化不良的人食用,可以把蓮藕換成玉米,煮出來的湯也是清甜可口的。

2樓:妙技生活

懶人版蓮藕湯,用電飯鍋也能熬出來。

3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1.

準備材料:豬大骨、蓮藕;

2.蓮藕削皮洗淨切成片;

3.取一湯鍋燒開水將豬大骨焯煮下,以去血汙,再洗淨;

4.薑片、枸杞、蓮子洗好備用;

5.洗好的豬大骨、藕塊,薑片、枸杞、蓮子加入適量的水開煮;

6.燉45分鐘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

7.出鍋裝入湯碗中即可。

更多9條

4樓:一零啞劇

1. 準備蓮藕,骨頭

2. 蓮藕去皮,皮很薄,用刀的話的輕輕得削,要不然會把肉削掉很多的,那樣的話太浪費了

3. 骨頭洗乾淨,蓮藕切細塊,也可以切片,不過煮湯細塊的比較好。加入適量的水。

4. 用高壓鍋煮20分鐘

5. 美味的蓮藕骨頭湯就好了,湯可以煮稀飯,寶寶很喜歡吃,又有營養哦。

5樓:班如之

骨頭蓮藕湯的做法,把骨頭洗好,給她隔水擦一下,擦完再洗淨,把過放上淨水,骨頭洗好撈再放上量的歌聲調料,就做出一鍋又美味的骨頭,蓮藕湯

蓮藕大骨湯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大骨一根 蓮藕一根 枸杞 海帶結   配料:生薑 鹽 白醋

做法1、把斬好的大骨洗淨,放入湯鍋中(瓦鍋最好),加入水,蓋蓋,用大火煮開

2、趁煮的這個時間,把蓮藕去皮洗淨,切成厚約半釐米的片,生薑切片,枸杞和海帶洗淨

3、水煮開後,撇去浮沫,水一邊開浮沫會一邊上來,到湯沒有太多浮沫出現了就可以了

4、加入生薑,蓮藕,和幾滴白醋,湯再次沸騰後改小火熬煮,這個時間你可以去做其他菜

5、一個半小時後,把海帶結和枸杞放入湯內,繼續小火煮約半小時

6、撒入適量食鹽即可。

7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1.

準備材料:豬大骨、蓮藕;

2.蓮藕削皮洗淨切成片;

3.取一湯鍋燒開水將豬大骨焯煮下,以去血汙,再洗淨;

4.薑片、枸杞、蓮子洗好備用;

5.洗好的豬大骨、藕塊,薑片、枸杞、蓮子加入適量的水開煮;

6.燉45分鐘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

7.出鍋裝入湯碗中即可。

更多9條

蓮藕湯的做法

8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主料:排骨300克,蓮藕300克,香蔥2棵,生薑1塊調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做法1、排骨洗淨,砍成3釐米長的節。

2、刮盡蓮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塊,洗淨。

3、生薑洗淨切成兩半。

4、鍋內放適量水,放入半塊生薑、香蔥、料酒,燒沸後,下入排骨,汆水後撈出待用。

5、炒鍋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塊生薑、香蔥,用大火燒沸,去盡浮沫後改用小火,燉約20分鐘。

6、把蓮藕、排骨及湯汁一起倒進砂鍋,再燉30分鐘,揀出生薑、香蔥不用,放精鹽、胡椒、味精即可。

9樓:妙技生活

懶人版蓮藕湯,用電飯鍋也能熬出來。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和功效,怎麼做

10樓:翰林學庫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蓮藕排骨湯,主要以蓮藕和排骨為主,煮好的蓮藕,綿軟適口,一口咬下,能拖出長長的細絲,排骨軟爛但不走形,燉的久的話,骨頭部分也都酥了,聞起來芳香撲鼻,吃起來回味無窮。

目錄●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蓮藕排骨湯的功效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蓮藕排骨湯

deal_h3('需要的食材')

豬小排1斤,藕半斤,蓮子20克,棗8個,食鹽5克,蔥1段,姜1塊,八角2粒,花椒10粒,水適量。

deal_h3('方法步驟')

1、將買來的新鮮排骨剁好洗乾淨,用清水泡30分鐘,去除血水,燒開水,把排骨放入焯一下,等排骨變色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2、蓮藕切片也可切塊狀,蓮子處理乾淨。

3、砂鍋放入清水,加入排骨、蓮子、紅棗、蓮藕,放入調料包,大火燒開改小火慢慢燉,8分熟的時候放入鹽調味,小火大約1小時以上,排骨軟爛即可。

deal_h3('愛心小貼士')

1、藕眼裡如果有太多泥沙事很難清洗乾淨,燉到湯裡面就非常麻煩了,所以在購買蓮藕時就要注意,要選擇選擇兩端藕節均完整的,這樣藕眼裡才不會有灌進的泥沙。

2、買新鮮豬脊骨(腔骨)燉蓮藕也是一味好湯。

3、注意鹽要最後才放,根據口味自行調味,建議以清淡為本,不要過鹹。

蓮藕排骨湯怎麼做

蓮藕排骨湯

deal_h3('食材的準備')

排骨350克,蓮藕一節,姜一塊,食鹽少許,蔥一根。

deal_h3('方法步驟')

1、將材料準備好,薑切片,蔥切段,蓮藕切成滾刀小塊。

2、鍋中加水,放入薑片和蔥白。

3、水開以後放入洗淨的排骨焯去血水,焯好水的排骨用清水洗淨,控水。

4、 砂鍋中加入足量清水,放入2片姜,倒入排骨,蓋上蓋子燒至水開以後轉中小火燉半小時。

5、 半小時以後,把蓮藕加入排骨湯中,蓋上蓋子,繼續再燉一個小時,出鍋前放入調味鹽即可。

deal_h3('簡單小竅門')

1、排骨綽過水,燉出來的湯更清甜。

2、水要一次加好,中途最好不要再加水。

3、砂鍋煲的湯味道更好,不建議用高壓鍋。

4、在關火錢10分鐘加入少許枸杞,味道更香。

5、熬湯的蓮藕要夠粉才好吃,在選擇蓮藕的時候是有小訣竅的,一種顏色偏紅則粉,偏白就脆,還有一種就是在熬湯前先將藕切成塊後放少量的鹽淹一會,在倒入湯裡熬時再衝洗一下,有了這兩個簡單的小竅門,保證煲的蓮藕又粉又好吃。

蓮藕排骨湯的功效

蓮藕排骨湯

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能後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蓮藕排骨湯可以清熱消痰、補血養顏,貧血、心慌著都是可以使用的,若是體質虛寒的女士,還以加點紅豆或者花生,再加上幾粒去核紅棗,更有補益養顏的效果。

11樓:林夕的微笑

排骨蓮藕湯

原料:排骨(約700克),蓮藕2節,生薑1塊。

排骨蓮藕湯的做法

1.生薑刷乾淨,去皮,切片。皮不要丟哈,留著焯水用——摳門吧?嘿嘿。(將生薑皮和排骨一起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三四分鐘,將排骨撈起瀝乾,水和姜皮就倒掉不用了)

2.將焯過水的排骨和生薑片放進砂鍋煲中,加入足夠量的清水,水量要沒過排骨還略高1cm左右。(因為煲湯的過程中會流失掉一小部分水分,所以水要一次加足)

3.燒開後加蓋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4.蓮藕去皮,切滾刀塊,撒上少許鹽,殺一下——也就是用鹽拌勻,醃10分鐘左右。

5.將蓮藕下入湯煲中,繼續小火燉1小時。

6.肉爛藕粉之時,加適量鹽,轉中火滾開煮10分鐘左右,撒上蔥花即可。

排骨蓮藕湯的功效:藕生吃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而熟吃則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用藕和排骨燉湯,湯水清甜,暖胃暖心,更有活血、潤膚、抗衰老之功效,很適合秋冬季食用

12樓:雨洛成詩

蓮藕排骨湯功效起了可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作用,若有貧血、心慌失眠的人吃了可以調節這些病。因為中和蓮藕的熱性,如果是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最好是用蓮藕來煲綠豆會比較好的。

蓮藕排骨湯的製作方法: 1、排骨清水洗淨後放入冷水鍋內,大水燒開,主要是為了去除血水

2、撈出排骨,用開水衝一下

3、在準備焯排骨的過程中,砂鍋內燒熱水

4、將準備好的排骨放入砂鍋,放入兩片姜,然後大火燒開轉為小火

5、在小火慢燉過程中,將蓮藕去皮洗淨,切滾刀塊,用清水泡上防止變黑

6、小火慢燉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後放入蓮藕,再小火燉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蓮藕粉糯,調入鹽和雞精即可

蓮藕排骨湯的烹飪小技巧: 1、燉湯要選短節粗壯,外皮褐黃色的蓮藕,這樣的蓮藕燉湯粉糯好吃;如果是細長外皮光滑的蓮藕,一般適合炒、涼拌等,口感脆爽。

2、防止蓮藕及蓮藕湯變黑的小竅門:

a、燉湯最好用砂鍋,因為用鐵鍋蓮藕會黑。

b、蓮藕切好後可以用兩個辦法防止氧化變黑,放水浸泡或者用保鮮膜保護好。

1、蓮藕是自古以來就為人們所鍾愛的食品,據中醫記載藕又稱為「靈根」,味甘,性寒,無毒,視為祛瘀生津之佳品,止瀉固精。

2、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調中開胃,益血補髓,安神健腦,具延年益壽之功。

3、藕有清肺止血的功效,肺結核病人最宜食用。

蓮藕排骨湯的飲食禁忌: 婦女產後忌食生冷,唯獨不忌藕,是因為它能消瘀。

蓮藕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這道湯可以清熱消痰、補血養顏,也是女人應該常喝的好湯。

大骨藕湯的正確做法大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愛喝粥,覺得湯是食物中的精粹,可以為身體清除積累的內毒素和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物質。蓮藕排骨湯是夏季一道十分火爆的滋補湯,它是這由於連藕含有維他命c和膳食纖維素,另外還能利尿通便,協助代謝身體的廢棄物和內毒素。豬排骨的營養成分也十分的高,針對體質虛弱的人而言,蓮藕排骨湯是很好的養生食材。

但是有些人如何都搞好這道湯,那麼蓮藕排骨湯的恰當作法是如何呢?

食物:豬大骨500克,藕750克,姜7克,食鹽5克,胡椒麵5克。

作法:1.將豬大骨清洗,劈成4公分長的塊,藕用筷子刮洗乾淨,置砧板上,用刀拍破,切割成同豬排骨一樣的塊。姜清洗拍破。

2.壓力鍋內摻適當沸水,放進豬大骨、藕、姜、食鹽、胡椒麵燉熟後,等一會兒就可以上菜。

實際操作重要:放入豬大骨等料後,用低火;閥門冒煙僅用20分鐘就可以將鍋端離火口。

作法關鍵點:

1、把豬排骨斬成一小塊,清洗控幹水份;藕削掉表皮,用刀拍破後適度切片,放進冷水中侵泡備用。

2、炒菜鍋容易上火,放生薑、豬排骨油爆,待豬排骨色調由紅**變白,烹入紹興酒,新增適量冷水,以火災燒開,去掉白沫子,蓋上燜15分鐘。

3、將湯挪到砂鍋內,新增藕塊,用文火煨至藕快酥爛,排骨血爛出骨時,放鹽、胡椒粉調料就可以。

4、燉藕不能用炒鍋,不然料汁非常容易發黑;豬排骨最好是採用豬排。

5、要燉夠熟度,那樣藕才可以粉糯。

6、鍋中的水需給足,蓋過藕塊的高寬比就可以,燉的情況下控制熟度,大火燒開,文火收湯。

7、煮湯的全過程時要捕撈白沫子,要不然熬成的湯非常容易變黑,成色很差。

以上便是蓮藕排骨湯的恰當作法。很多人說自己做出去的蓮藕排骨湯中的連藕色調不好看,這就需要你一直在切連藕的情況下,把切完的鴨胗放進水裡,並在水裡邊放一點白米醋,那樣就不容易影響鴨胗的色調。常飲蓮藕排骨湯能夠美容養顏,美容祛痘,大夥兒能夠試一下哦。

蓮藕眉豆豬骨湯的做法,蓮藕眉豆豬骨湯怎麼做

材料豬骨500克,蓮藕350克,眉豆100克,鹽適量做法1.豬骨飛水,沖洗乾淨浮沫 眉豆洗乾淨 蓮藕去皮切塊2.把全部材料放進紫砂鍋的內膽,加入涼水,材料和水的總量不超過紫砂鍋內膽總容量的80 3.選擇 老火湯 預約6個小時開始,煲3個小時 所有選擇3個小時,是因為紫砂鍋的內膽比較厚,我第一次試用時...

排骨蓮藕湯的做法,正宗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豬大骨頭500克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藕2節調料 食鹽適量姜5片 八角4個 桂皮1塊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蓮藕骨頭湯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請點選輸入 描述 1.骨頭用清水浸泡出血水,浸泡約1個小時左右,中途可換幾次清水2.蓮藕削皮,切滾刀塊,有的藕孔裡有汙泥,用清水沖洗乾淨...

筒骨湯燉蓮藕補什麼,筒骨蓮藕湯有什麼作用

筒骨湯燉蓮藕可以補點膠原蛋白,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 體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筒骨湯燉蓮藕做法 1.準備好筒骨和蓮藕 黨蔘 蜜棗 淮山 幹百合。2.筒骨,放水裡煮5分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