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與木耳能一起吃嗎,胡蘿蔔羊肉木耳能一起吃嗎

2021-06-26 20:02:07 字數 2680 閱讀 7995

1樓:是

是可以一起炒來吃的。

黑木耳和胡蘿蔔都有很豐富的營養,一起炒來常吃還有預防便祕、美容、健脾胃、降血脂的功效。至於所說的引起皮炎當然是不可能的。

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營養成分: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每100克胡蘿蔔中,約含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糖類7.

6-8.3克,鐵0.6毫克,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1.

35-17.25毫克,維生素b10.02-0.

04毫克,維生素b20.04-0.05毫克,維生素c12毫克,熱量150.

7千焦,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

木耳營養價值:

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多糖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還含磷脂、固醇等營養素。木耳營養豐富,被譽為“菌中之冠”。 每100克幹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質9.

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

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 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農藝、園藝、菌藝史上,都堪稱一絕。

黑木耳子實體膠質,成圓盤形,耳形不規則形,直徑3-12釐米。新鮮時軟,幹後成角質。口感細嫩,風味特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著名食用菌。

100克幹黑木耳中水分10.9克、蛋白質10.6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65.5克、熱量306千卡、粗纖維7.0 克、灰分5.

8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胡蘿蔔素0.03毫克、硫胺素0.15毫克、核黃素0.

55毫克、菸鹼酸2.7毫克和多重礦物質。

2樓:宜都書童

是可以一起吃的,木耳和胡蘿蔔之間沒有什麼禁忌。木耳和白蘿蔔或者青蘿蔔才會引發皮炎

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裡面還有鐵量元素比較高,中醫認為具有很好的用藥價值,對於**痔瘡,便祕,**,等多種疾病最有效的,裡面有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能夠促進腸胃蠕動,排洩腸胃裡面的髒物質,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裡面還有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擴充套件資料:胡蘿蔔和以下食物一起吃會破壞維生素c  :獼猴桃、茼蒿、蘋果、檸檬、山楂、柚子、西紅柿、山藥。

胡蘿蔔和以下食物一起吃會降低營養吸收 :紅棗、木瓜、白蘿蔔胡蘿蔔和茄子:會不利消化

胡蘿蔔和辣椒:會影響吸收

胡蘿蔔和水蘿蔔: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胡蘿蔔和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臟中毒

胡蘿蔔和杏:身體不適

木耳和麥冬:引發胸悶

木耳和海螺:腹脹

木耳和田螺: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蓮房**

3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

這些是有道理的有些是針對個人的體質而言``

不會有什麼異狀```放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以一起吃拉~!~不然那不趁安靜棵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不適是可以吃的.

胡蘿蔔羊肉木耳能一起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羊肉木耳能一起吃,可以放在一起做餃子餡,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羊肉、木耳、胡蘿蔔、韭菜、麵粉、油、鹽、蔥、姜、老抽。

1、麵粉加水揉成軟硬適中麵糰;醒發30分鐘;

2、準備好食材,洗淨。

3、羊肉餡加蔥薑末,料酒,鹽,老抽,生抽,香油;

4、攪拌均勻;

5、木耳,韭菜切碎備用;

6、胡蘿蔔擦絲後,剁碎;

7、羊肉和菜,拌均勻;

8、面揉好;分成小塊,揉長條狀;切開成小劑子,按扁;

9、擀餃子皮;包入餡;捏合;

10、鍋中加水燒開,下餃子煮;煮至餃子鼓脹浮起來,即熟;

11、出鍋,完成。

7樓:煙臺半島白巔峰

幾種食材是可以放在一起燉食的,可以起到健脾法去溼,溫補腎陽,補血益氣之功效的。

1、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對於營養視神經有好處。

2、山藥是健脾祛溼的藥物。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的作用功效3、木耳中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以防止缺鐵性貧血,羊內性溫,用於腎陽虛的體質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羊肉木耳能一起吃的。營養價值不錯。

9樓:吧交336o裸

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木耳中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以防止缺鐵性貧血。羊內性溫,可以補脾肺、補肝明目、補血溫經,真是既可食補又可食療。

胡蘿蔔羊肉木耳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可以起到健脾法去溼,溫補腎陽,補血益氣之功效的。胡蘿蔔還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

木耳胡蘿蔔洋蔥一起吃的功效,黑木耳,胡蘿蔔,洋蔥頭能一起吃嗎

營養功效 有較佳的健腦抗衰功能。解熱 鎮痛預防癌種增加食慾 具有清熱瀉火 涼血解毒作用。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極為有益 黑木耳,胡蘿蔔,洋蔥頭能一起吃嗎?黑木耳 胡蘿蔔 洋蔥頭能一起吃。主料 木耳50g 胡蘿蔔1 2個 洋蔥1 2個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花椒粉適量 醬油適量 味精適量 五花肉適量1 洋...

胡蘿蔔與黃瓜能一起吃,綠豆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胡蘿bai 卜 性平,味甘。du歸肺 脾經。健脾消zhi積,下氣定喘dao。可保護視力,專預防眼疾 促進兒童牙 屬齒和骨骼的生長髮育,增強人體免疫力。黃瓜 性涼,味甘。歸脾 胃 大腸經。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利尿。有助於抑制糖類轉化成脂肪 含有細纖維素,促進胃腸道蠕動 有抗菌消炎和提高白細胞吞噬能力的...

香菇與胡蘿蔔能同吃嗎,香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你好,香菇與胡蘿蔔不屬於相剋食物,能同吃。謝謝!香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香 菇 西紅柿 西紅柿又名番茄,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營養豐富易吸收,但和香菇一起吃會破壞人體內類胡蘿蔔素。香 菇 胡蘿蔔 香菇中有大量的生化物質,和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結合會降低相互的營養價值,不宜一起食用。香 菇 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