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胡蘿蔔能和苦瓜同時吃嗎?

2021-12-24 10:54:22 字數 5733 閱讀 883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推薦做法:

胡蘿蔔苦瓜排骨湯

苦瓜雖味苦,但其清涼,具有清熱作用,其中的苦瓜素還有降低血糖作用。胡蘿蔔肉質細密,質地脆嫩,有特殊的甜味,並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但在烹調胡蘿蔔時,不要加醋,以免胡蘿蔔素損失。

另外不要過量食用。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令**的色素產生變化,變成橙黃色。此湯一苦一甜的食材,正好一種清香微苦鮮甜的味道

食材主料排骨500g胡蘿蔔1根苦瓜1根黃豆30g木耳5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薑1小塊

步驟1.黃豆提前一晚浸泡。

2.木耳用清水泡發,再將排骨、苦瓜、胡蘿蔔洗淨。

3.鍋中燒熱水,倒入黃豆,煮15分鐘左右。

4.再放入排骨、生薑3片,中小火煮40分鐘左右。

5.煮排骨時,可以將胡蘿蔔切滾刀塊,木耳撕小朵,苦瓜切開去瓤,切小塊。

6.排骨熟爛,再放入苦瓜塊。

7.放入胡蘿蔔塊。

8.放入木耳,攪勻,繼續煮1小時。

9.至所有食材熟爛,加鹽調味。

小貼士苦瓜煮湯,味微苦。在切開苦瓜時,白色部分用不鏽鋼小勺刮除乾淨就能去除大部分苦味。

若還想煲制的時間再長一點,苦瓜要稍稍晚放一點,以免煮的過黃,失去營養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可以一起炒著吃

苦瓜炒胡蘿蔔的做法

主料苦瓜一根、胡蘿蔔半跟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少許、調和油少許

苦瓜炒胡蘿蔔的做法1.苦瓜與胡蘿蔔改刀

2.苦瓜有豐富的草酸鈣,這可不是什麼好東西,要焯水,草酸鈣易容於水3.鍋底倒少許油

4.下胡蘿蔔煸炒,胡蘿蔔用熱油加熱有利於其發揮營養,利於人體吸收5.下入苦瓜煸炒,起鍋前放鹽雞精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兩種食物並不相沖

胡蘿蔔能和苦瓜同時吃嗎?

4樓:劉方貓

可以同食。

胡蘿蔔不可以與山藥、西紅柿、醋、杏、白蘿蔔、山楂、白酒、水蘿蔔同食。

擴充套件資料

苦瓜:清熱解毒: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

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養顏嫩膚: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變得細嫩健美。用鮮苦瓜搗汁或煎湯,對肝火赤目、胃脘痛、溼熱痢疾,皆為輔助食療佳品;取鮮苦瓜搗爛外敷,可**癰腫、癤瘡;夏天小兒易患痱子,將苦瓜切片試擦身上的痱子,可早日痊癒;苦瓜煮水或作美食,可散熱解暑。

降血糖:蚌肉苦瓜湯是降血糖上品。苦瓜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中醫認為,苦瓜性味甘苦寒涼,能清熱、除煩、止渴;蚌肉甘鹹而寒,能清熱滋陰、止渴利尿。兩者合用,清熱滋陰,適用糖尿病偏於胃陰虛有熱者。

養血滋肝:苦瓜味苦,生則性寒,熟則性溫。生食清暑瀉火,解熱除煩;熟食養血滋肝,潤脾補腎,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

但吃苦瓜也應注意不要損傷脾肺之氣。儘管夏天天氣炎熱,但人們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並且最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蔥、蒜),這樣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於補益肺氣。

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胡蘿蔔含有一種免疫能力很強的物質——木質素,它可以提高人體巨噬細胞的能力,減少得感冒。

胡蘿蔔素中含的槲皮素、山柰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因而有降壓強心的作用。胡蘿蔔中含有琥珀酸鉀鹽,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及有降低血壓的作用。胡蘿蔔中的葉酸,能減少冠心病發**素。

高血壓者飲胡蘿蔔汁後,有很好的降壓作用。吃較多胡蘿蔔的人群,比吃較少胡蘿蔔的人群,心臟病例幾乎減少50%。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材料

苦瓜1根,西紅柿2個,土豆1個,胡蘿蔔半根,洋蔥片少許。

調料鹽適量,味精少許。

做法1、先將苦瓜清洗淨,再用刀縱向剖開,挖去裡面的籽,在流水下衝洗乾淨後切片備用。

2、將西紅柿洗乾淨,切成中等大小的塊狀,放入碗中備用。

3、將土豆i外面的泥土洗乾淨,再用削皮器去皮,清洗之後切塊備用。

4、將胡蘿蔔表面洗乾淨,用削皮器削掉表皮,然後再切成片備用。

5、油鍋燒熱,下洋蔥片、土豆塊、胡蘿蔔片炒至半熟後,下入西紅柿炒軟。

6、倒入適量清水煮沸,最後下入苦瓜、鹽、味精煮至入味即可。

6樓:小海侃國際

可以同食,胡蘿蔔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胡蘿蔔+山藥: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西紅柿: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胡蘿蔔+醋: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杏:身體不適

胡蘿蔔+白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胡蘿蔔+山楂: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臟中毒

胡蘿蔔+水蘿蔔: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的,能一起吃的

8樓:官方喵喵

我是經常一起吃的,這麼久了,貌似沒什麼問題

胡蘿蔔和白蘿蔔可以在一起燉著吃嗎?

9樓:未來的前程錦繡

不宜混吃。因為紅白蘿蔔混吃,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

白蘿蔔適合生吃

現代研究表明,白蘿蔔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是因為其含有芥子油及助消化作用的澱粉酶、木質素;白蘿蔔中還含有多種酶,能消除致癌物質使細胞發生突變的作用,達到抗癌的目的;白蘿蔔中含有的干擾素誘生劑能刺激胃腸黏膜產生干擾素,起到抗病毒感染、抑制腫瘤細胞增生的作用。而上述酶類、木質素、干擾素誘生劑等均不耐熱,在70℃的高溫下便被破壞。

白蘿蔔要想更好地發揮其食療功效最好生吃。胡蘿蔔適合熟吃

而胡蘿蔔則恰恰相反,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能預防夜盲症,還能改善眼睛疲勞和眼睛乾澀的問題。

但胡蘿蔔在生吃時,70%以上的胡蘿蔔素不能被吸收。胡蘿蔔最科學的食用方法有兩種:第一,將胡蘿蔔切成塊調味後,與肉一起燉食,最好用壓力鍋,這樣可減少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胡蘿蔔素的儲存率高達97%;第二,將胡蘿蔔切成片,用足量的食用油將其炒熟後食用,這樣胡蘿蔔素的吸收利用率可達90%。

10樓:徭奇邁盍舟

有胡蘿蔔與白蘿蔔相剋———同食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11樓:手機使用者

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

白蘿蔔富含鈣質及磷、鉀、鐵和維生素a、維生素b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此外,白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澱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食用。

胡蘿蔔除了含有較多的鉀、鈣、磷、鐵等無機鹽外,更主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a,對於用眼過度和經常熬夜的人來說,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但是,如果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使白蘿蔔中含量很高的維生素c損失慘重,其營養價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另外,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

白蘿蔔中酶類、木質素、干擾素誘生劑等均不耐熱,在70℃的高溫下便被破壞。要想更好地發揮其助消化、抗氧化的食療功效最好生吃。

苦瓜大棗胡蘿蔔可以一起燉湯嗎

12樓:想晿僦晿

材料酸奶100ml,低筋麵粉20克,雞蛋2個,黃油24克,白砂糖40克,玉米澱粉12克

做法1.隔熱水,融化黃油,取出,加入酸奶攪拌均勻2.分2次加入蛋黃,每加一次攪拌均勻再加下一次3.低粉和玉米澱粉混合,過篩加入

4.攪拌成為順滑的蛋黃糊

5.蛋白中滴入白醋,分3次放進白糖,打發至溼性發泡6.分3次混合蛋黃糊和蛋白糊,預熱烤箱170度7.

用錫紙把活底模包起來,倒入蛋糕糊,大力振幾下8.用烤盤裝一盤熱水放在最下層,烤網放在倒數第二層,模具放在烤網上,上下火,170度,水浴烘烤40分鐘,出爐稍冷卻就可以輕鬆脫模

能將苦瓜和胡蘿蔔一起榨汁嗎?

13樓:

苦瓜和胡蘿蔔能一起榨汁。

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鈣、鐵等,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延緩衰老的作用,胡蘿蔔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兩者搭配食用,能清熱下火,美容養顏。

但苦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胡蘿蔔+山藥: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白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胡蘿蔔+山楂: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

14樓:夏末汀芷

1、胡蘿蔔苦瓜汁能清熱消暑

清熱消暑是胡蘿蔔苦瓜汁的重要功效,因為苦瓜是一種涼性蔬菜,它有很強的清熱解毒功效,它與胡蘿蔔一起製成胡蘿蔔苦瓜汁以後,會讓它的功效得到更好的發揮,夏天飲用有明顯減少暑症狀的發生。

2、胡蘿蔔苦瓜汁能降血糖

胡蘿蔔苦瓜汁是一種特別適合糖尿病人飲用的健康飲品,這種飲品中的糖份含量特別低,同時還有一些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的天然物質,糖尿病人飲用以後能讓血糖快速降低,也能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3、胡蘿蔔苦瓜汁能**抗癌

胡蘿蔔苦瓜汁是一種**功效特別出色的飲品,它裡面的苦瓜素和胡蘿蔔素都能加快脂肪在人體內的燃燒,減少它們的沉積,經常食用能起到****的作用。另外胡蘿蔔苦瓜汁中還有多種營養成分,它們能提高身體細胞的免疫能力,減少癌細胞的生成,對預防癌症有很大的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梨汁 梨肉香甜多汁,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燉煮或熬膏,對肺熱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氣管炎等症有較好的**效果。若與荸薺、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柑橘汁 性涼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潤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熱病後津液不足口渴、傷酒煩渴等症,榨汁或蜜煎,**肺熱咳嗽尤佳。

蘿蔔汁 能清熱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生食可**熱病口渴、肺熱咳嗽、痰稠等症,若與甘蔗、梨、蓮藕等榨汁同飲,效果更佳。

荸薺汁 荸薺可作水果生吃,亦可做菜食用,具有清熱生津、化溼祛痰、涼血解毒等功效,可**熱病傷津、口燥咽乾、肺熱咳嗽、痰濃黃稠等症,與蓮藕榨汁共飲效果更佳。

葡萄汁 葡萄營養豐富,酸甜可口,具有補肝腎、益氣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陰除煩,搗汁加熟蜜濃煎收膏,開水沖服,**煩熱口渴尤佳。經常食用,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均有補益。

石榴汁 石榴性溫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煩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乾、煩渴不休者,可作食療佳品。石榴搗汁或煎湯飲,能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殺蟲止痢,可**小兒疳積、久瀉久痢等。

胡蘿蔔和花菜能一起吃嗎,胡蘿蔔和花菜可以一起吃嗎

胡蘿蔔和花菜能一起吃,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具有利膈寬腸,通便防癌的 功效。補充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其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 強健 的作用,並可防治 粗糙及雀斑。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毫升 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幹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此外,每...

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包餃子吃嗎,胡蘿蔔可以跟香菇一起包餃子吃嗎

可以的,也是非常好吃的 沒毒,但是放多了味道不好 胡蘿蔔可以跟香菇一起包餃子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胡蘿蔔香菇肉餃。具體步驟 主料 餃子皮500g 肉餡400g 香菇300g 胡蘿蔔1根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蠔油適量 醬油適量 十三香3g 香油適量 大蔥適量 姜適量 1 香菇切碎粒,胡蘿蔔切小丁 蔥姜...

胡蘿蔔芋頭紅棗可以一起吃嗎,芋頭胡蘿蔔能一起燉嗎

食材準備 三杯大米,小芋頭6個,一根臘腸,半個胡蘿蔔,8朵幹香菇,花生油,鹽,蠔油,生抽,清水,胡椒粉,蔥花等。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6個小芋頭,這種芋頭不是那種粉粉的香芋頭,它的口感滑嫩入口不幹,夏天吃更合適。把芋頭削皮洗淨後切小塊,有點滑,切的時候小心點,容易切到手。第二步 準備一根臘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