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胡蘿蔔和雞可以一起燉湯嗎,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2021-04-12 01:52:34 字數 4027 閱讀 2719

1樓:零食物語

可以做法

主料來 雞肉半斤 胡蘿蔔兩根源

香菇二兩bai

輔料 山藥根一小根 大棗三du

四顆 枸杞十zhi顆左右

胡蘿蔔香dao菇雞湯的做法步驟

雞肉用清水泡下,清楚血水2胡蘿蔔切成塊3在鍋裡放入水(放入多一個人的水)和雞肉一起煲,同時放入薑片等到煮沸4最後放胡蘿蔔和香菇。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 ,適當可以加點山藥

3樓:瀋陽小夥掙小錢

1是可以bai的,下面是做法

2. 在清du水裡放入三四片zhi薑片,倒入兩三滴dao醋,放版入雞煮沸倒掉,權

這一步是清除血水去腥。

3.將清理過的雞,胡蘿蔔,香菇,生薑三四片,八角,桂皮,枸杞,桂圓乾放入鍋內,倒入清水煮一個小時左右。

4. 此時雞湯的香味已經出來了,在放鹽,雞精,小蔥即可。

香菇、胡蘿蔔和雞可以一起燉湯嗎?

4樓:瀋陽小夥掙小錢

1是可以的,下面是做法

2. 在清水裡放入三四片薑片,倒入兩三滴醋,放入雞煮沸倒掉,這一步是清除血水去腥。

3.將清理過的雞,胡蘿蔔,香菇,生薑三四片,八角,桂皮,枸杞,桂圓乾放入鍋內,倒入清水煮一個小時左右。

4. 此時雞湯的香味已經出來了,在放鹽,雞精,小蔥即可。

5樓:永駿英鬆宵

香菇燉雞

主料: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3.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燉雞

材料(4人份)

中藥:金針菜20g

生薑1片(切細絲)

雞1只(1000g)醬油2大匙

幹香菇(小)8個

竹筍1個

大蔥1根(切段)泡汁和水4杯

水溶澱粉適量

做法:1

把雞剝好,洗淨,去掉水、用刷子在雞身上塗滿醬油,把雞入油中炸至棕紅色。

2金針菜洗淨,泡在水中,變軟後去掉硬的部分,金針菜汁留置待用。

3木耳泡入水中,去掉根部,洗淨待用。

4幹香菇洗淨,浸泡在3杯水中,變軟後取出,香菇汁待用。

5竹筍切成薄片。

6炒蔥.姜出香味後,加入竹筍、香菇、香菇汁、金針菇汁、水、酒、醬油、砂糖,雞,大約煮20-30分鐘,把雞煮熟為止。

7加入金針菜,稍煮片刻,用澱粉調汁成糊狀即成。

鹿茸燉雞主料:

鹿茸3克,母雞1只(約1000克)。做法:

將母雞宰殺去毛及內臟(切塊),和鹿茸放入燉盅內,先武火煮沸,然後文火燉煮3小時至雞肉爛熟食用。

藥用價值:

主要**再生障礙性貧血脾腎陽虛型:心悸、頭暈目眩、面色無華、自汗、畏寒肢冷、遺精陽痿、月經不調,舌質淡紅,苔薄白,脈沉細。

6樓:縱小雯麴曦

可以做法

主料雞肉半斤

胡蘿蔔兩根

香菇二兩

輔料山藥根一小根

大棗三四顆

枸杞十顆左右

胡蘿蔔香菇雞湯的做法步驟

雞肉用清水泡下,清楚血水2胡蘿蔔切成塊3在鍋裡放入水(放入多一個人的水)和雞肉一起煲,同時放入薑片等到煮沸4最後放胡蘿蔔和香菇。

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7樓:領悟

可以。和胡蘿蔔相剋的食物:

胡蘿蔔+獼猴桃: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茼蒿: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茄子:會不利消化

胡蘿蔔+蘋果: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檸檬: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山楂: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柚子: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木瓜:會破壞營養

和香菇相剋的食物:

香菇+河蟹:會易誘發結石

香菇+鴿肉:會引起痔瘡

香菇+西紅柿:破壞類胡蘿蔔素

香菇+鵪鶉:會面生黑斑

香菇+野雞:會引發痔瘡

香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香菇,又名花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 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8樓:風不停息

胡蘿蔔香菇可以一起吃。完全沒問題。 香菇的營養價值 香菇富含維生素c,可以降低膽固醇,降血壓,還含有一般蔬菜缺乏的麥甾醇。

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兩者放在一起不會互相破壞,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

9樓:吞月飛馬

香菇和胡

蘿蔔能一起食用,因為香菇和胡蘿蔔中沒有相剋成分,但是如果用香菇炒胡蘿蔔的話,不能很好的吸收胡蘿蔔中的脂溶性維生素,需要用油脂豐富動植物油或者肉類食物一起搭配炒食,肉中的脂肪可以催化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可以使胡蘿蔔中的營養素最大程度的被人體吸收利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香菇和胡蘿蔔可以一起食用,但是如果就香菇炒胡蘿蔔的話則不能很好的吸收胡蘿蔔中的脂溶性維生素,需要用油脂豐富動植物油或者肉類食物一起搭配炒食,肉中的脂肪可以催化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可以使胡蘿蔔中的營養素最大程度的被人體吸收利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和香茹可以一起吃的,絕大多數食品都能混合吃。

12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胡蘿蔔可以和香菇一起炒著吃,兩者並不相忌

13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而且還很好吃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香菇,香菇能一起吃都沒有什麼科學依據,是不能吃的,在一起吃的

15樓:斐玉買清暉

可以,但我認為板栗和豬肉就夠了,這樣可以保持板栗的清香味道,加了香菇和胡蘿蔔反而破壞了板栗的香味

,味道太雜了。供你參考。

16樓:束義冉采薇

胡蘿蔔和香菇一起燉著吃,胡蘿蔔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可以防治呼吸道感染、

促進人體生長髮育。有益肝明目、利膈寬腸、有降低血脂、血糖,增強免疫功能。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軾能,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

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間接消滅癌細胞。香菇中含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大量的可轉變為維生素d的麥角甾醇和菌甾醇,這是其它蔬菜不具備的,維生素d對於增強抗疾病和預防感冒及**有良好效果。經常食用可預防兒童因缺乏維生素d而引起的佝僂病,對於成年人有利於保持骨骼健康。

香菇還可預防人體各種粘膜及**炎等疾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

香菇和胡蘿蔔都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它們都是作為配菜的食物,但也能單獨炒食。香菇和胡蘿蔔的營養價值都比較高,香菇中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這些營養元素對人體都有好處,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肉類食物一起搭配炒食,可以催化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最大程度的被人體吸收利用。

我想問一下,胡蘿蔔可以和香菇、烏雞一起燉嗎?

18樓:記憶打卡機

可以的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

香菇含有 香菇多糖

都是很有營養的 對身體都是很好的

烏雞更是好的

可以一起燉的望採納

胡蘿蔔香菇排骨能一起吃嗎,胡蘿蔔香菇和排骨可以一起熬湯喝嗎

材料排骨200g,胡蘿蔔半根,香菇5朵,料酒5ml,姜適量,鹽3g。做法1.所有材料洗淨切好。2.鍋里加水放少許料酒排骨燒開去血水後洗淨瀝乾。3.所有材料放入鍋裡,放幾片姜,一次加夠水,煲45分鐘左右!4.出鍋前放適量鹽調味即可。你好,白蘿蔔,胡蘿蔔,香菇,排骨能在一起煮了吃的 胡蘿蔔香菇紅棗相連排...

香菇能和胡蘿蔔做餡嗎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和餡包餃子嗎?

當然可bai以了 煮 鹹鮮味5小時30分鐘du 較高熱量 主料胡蘿蔔1根 zhi洋蔥1個 花生油dao40g 生抽20ml 甜面版醬30g 雞精權2g 香油10ml 料酒20g 胡椒2g 豬肉300g 蒜泥適量 胡蘿蔔香菇豬肉水餃步驟1 豬肉切丁 剁成肉泥 步驟2姜切成碎末 步驟3薑末加入肉餡中,加...

香菇與胡蘿蔔能同吃嗎,香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你好,香菇與胡蘿蔔不屬於相剋食物,能同吃。謝謝!香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香 菇 西紅柿 西紅柿又名番茄,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營養豐富易吸收,但和香菇一起吃會破壞人體內類胡蘿蔔素。香 菇 胡蘿蔔 香菇中有大量的生化物質,和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結合會降低相互的營養價值,不宜一起食用。香 菇 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