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冬天養綠蘿,冬天養花怎樣保溫

2023-02-17 01:25:17 字數 4398 閱讀 8479

1樓:駱楓法霽

冬季時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應增大它的光照度,將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線最好的地方,或者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曬太陽。溫度低的時候,應少開窗,因為在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2、在室溫10攝氏度的時候,他就可以安全過冬,20攝氏度即可正常生長,應避免溫差過大,同時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3、入冬後,植物應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噴施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為15天左右一次,入冬後,施肥應以葉面噴施為主。4、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澆水時,還應向棕柱得的氣生根生長處澆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的根部吸水不足。

冬天養花怎樣保溫?

冬天怎麼養綠蘿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綠蘿的溫度管理。

一般情況下綠蘿都是在室內種植的,在冬天只要室內的溫度在10°c以上,綠蘿就可以非常安全的越冬了,如果溫度能達到20°c以上,綠蘿還可以繼續生長哦。但是要注意不能為了保暖而將綠蘿放置在取暖設施附近。

綠蘿的水分管理。

到了冬季,綠蘿的生長速度變慢,需要的水分變小,由於氣溫低,水分的蒸發得慢,所以不需要澆太多的水,一般水量減少到平時澆水的一半就可以了。在進行供暖之後也不可以增大澆水量,冬日澆水的時候可以先將需要澆的水在室內放置一天再澆,這樣的話可以使水升到與室內接近的溫度,再給綠蘿澆水的時候可以防止冷水凍傷綠蘿的根部。

綠蘿的肥料管理。

冬季綠蘿生長速度非常緩慢,所以在冬季要減少給綠蘿施肥,這一時期可以稍微給綠蘿施用一些葉面肥,葉面肥可以通過葉面吸收,對綠蘿在冬季的生長會比較好。

3樓:微笑淚傾城

少澆水溫度控制在18~25度!在陽臺上陽光充足的時候多曬曬太陽!綠蘿很好樣的!

4樓:網友

綠蘿很好養啊,我就每週加一次水就長得很好了溫度完全沒管。

5樓:百科小技能

「綠蘿」冬天怎麼養?一把松針喂下去,天冷也能躥綠芽。

綠蘿在冬天該怎麼養呢?

6樓:吾陽澤閃靚

光照:冬天要將綠蘿擺放在室內光照比較充足的地方,或者擺到陽臺,室外氣溫較低,所以不可在室外放置過久。

溫度:在冬天只要保證室內溫度在10°c以上,綠蘿就可以非常安全的越冬了;如果溫度能達到20°c以上,綠蘿還可以繼續生長哦。但是要注意不能將綠蘿放置在取暖設施附近。

澆水:冬季每次給綠蘿澆水水量減少到平時澆水的一半就可以了。此外,冬季澆水的時候可以先將需要澆的水在室內放置一天再澆,這樣的話可以使水升到與室內接近的溫度,再給綠蘿澆水的時候可以防止冷水凍傷綠蘿的根部。

施肥:冬季要減少給綠蘿施肥,可以稍微給綠蘿施用一些葉面肥,葉面肥可以通過葉面吸收,對綠蘿在冬季的生長會比較好。

冬天家裡的綠蘿該怎麼養?

7樓:多肉植物花園

綠蘿在冬季很容易凍傷,應該怎麼辦呢?

8樓:神降

綠蘿是家居常見的綠植,而且**很低。但是就是因為養得人多,**低。所以到了冬天,就基本上是黃葉的重災區。前幾天有個花友給我發來幾十盆綠蘿,全部都是萎蔫的。

看吧,這個是凍害的。大冬天的,開窗一直吹,吹了3天就這樣了。問我還能救沒,我只好說,救不了了。這可不是個別案例啊,有很多的花友綠蘿出現黃葉,除了凍害,還有的就是澆水太多。

還有一個就是施肥太猛,比如顆粒肥,直接抓一大把就開始撒的。這樣的綠蘿不死就不正常了。所以綠蘿其實就是這這樣的植物殺手給養死的。

所以我每次都說,少澆水少澆水!注意根系健康,體質好,綠蘿才能抵抗力強啊。所以我養花從來不會亂用肥料,我喜歡用泥懂的營養液。

不僅可提供養分,還可解決綠蘿黃葉。(輕微的可以)而且1瓶可以稀釋500斤水,用1年都沒有問題。其次選擇好的綠蘿苗,別給我整那種9.

9的綠蘿,沒有意思。速成苗,買回來就黃葉。

用土我絕對不用差的,而且不會用那種重重的土。好的土壤是輕的,但是好多的人都不懂啊。

說多都是淚,綠蘿就是這樣走向不歸路的,**其實就是我們自己啊!

綠蘿怎樣越冬

9樓:清歡

1、綠蘿是非常適合室內養護的花卉,耐陰性比較好,只要有充足的散射光就能生長良好。

2、它不耐暴曬,冬季等冷涼季節曬曬太陽會長得更好,夏季如果陽光直射,葉片會被曬傷。夏季陽臺養護的花友要注意遮陰。

3、冬季最好在十度以上越冬,如果外界比較冷就搬到室內,室內溫度在20-25℃,綠蘿是可以常年生長的。

4、注意不要離暖氣太近,不要對著熱風吹,擺放的環境不要過於陰暗。

10樓:琅琊釣叟

放置於室內散射光線充足的位置,保持環境溫度攝氏8度以上,綠蘿即可安全過冬。

11樓:匿名使用者

入秋前可以進行一次適當修剪,施一點肥(無機肥這宜),擱在室內,出太陽搬出來曬曬(不宜暴曬),控制澆水量少澆為宜。

綠蘿冬天怎麼養殖?

12樓:多肉植物花園

綠蘿在冬季很容易凍傷,應該怎麼辦呢?

冬天綠蘿怎麼養不會死

13樓:拉姆拉特種肥

在冬天養綠蘿,需要將它放到10℃以上的室內,防止低溫使它受到凍傷。要減少為它澆水的頻率,防止它的根部受澇,發生腐爛。還要減少為它施肥的頻率,防止過多的花肥積累在花土中,燒傷它的根系。

1、保持溫度。

綠蘿的耐寒能力不佳,不能在過冷的環境中過冬。所以在冬天的時候,需要把它移動到室內,並且將它周圍的溫度調節到10℃以上,防止它受到凍傷。

2、控水控肥。

在冬天,它的生理活性比較低,生長速度比較慢,對於水分、養分的需求量也大大降低。這時需要減少為它澆水的頻率,每4天澆一次水即可。這樣可以讓它的花土保持微微乾燥的狀態,防止澆水過多導致植株發生爛根。

還要減少施肥或暫停施肥,防止過多的花肥積累在花土中,燒傷它的根系。

14樓:収灋網

1綠蘿養護:1.光照:散光處。2.施肥:有機液肥,十天一次,兌水澆灌,不要澆葉片。3.土壤:疏鬆透氣,可用腐葉土、園土和沙子配製。

2綠蘿養護:1.光照:給予適當光照。2.澆水:勤澆水。3.施肥:可施有機肥,營養全面,土壤不板結,比如漚制腐熟的黃豆水就不錯。

綠蘿養護:1.澆水:提前兩天晾曬自來水。2.溫度:忌吹冷風,室內溫度不低於10度。3.施肥:不要施過多濃肥,否則容易燒傷根系。

4綠蘿養護:1.施肥:少用化肥,可用有機肥,黃豆煮熟後密封發酵一週,埋在盆土裡,一個月用一次。2.澆水:建議用淘米水。

5綠蘿養護:澆水乾透澆透,常鬆土,選鬆軟土質,如是無土栽培基質,可多澆幾次水,花盆明顯變沉就澆透了,可澆黃豆發酵水、啤酒。

6綠蘿冬季養護:1.溫度:綠蘿最適宜的溫度是20度左右,冬天儘量不放室外。2.澆水:冬天半個月澆一次。3.施肥:避免施肥過多。

7綠蘿養護:1.缺水:放陰涼處,澆水少量多澆,每半月一次液體肥。2.根部受傷:挖出剪掉爛根,塗抹點草木灰、石灰粉後重新栽種。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15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1、溫度。

綠蘿喜溫,適合在溫暖陰涼的氣候環境下生長,不過植株不耐凍,在冬季需要做好防寒保溫的工作。在冬季來臨前,需要將植株移到溫暖的室內,放在明亮的位置,確保室內溫度能夠穩定在10度以上,否則植株會被凍傷,無法順利過冬。

2、水分。綠蘿喜溼,植株對水分的要求較高。若冬季植株處於正常的溫度下,需要給予植株充足的水分,使其正常生長。若是植株受低溫影響,停止生長,需要控制澆水量,不要過多的澆水,儘量保持盆土乾燥,避免水分過多,根系腐爛後,導致植株被凍壞。

3、光照。綠蘿喜散光,能夠接受柔和的陽光,可以放在明亮的位置。在冬季期間,光照柔和,可以將綠蘿放在陽臺處,使其能夠接受光照。若是室外溫度適宜,也可以將植株移到室外,可全天接受光照,充足的光照可使植株積累養分,有利於植株來年的長勢。

4、注意事項。

綠蘿在冬季期間,若植株停止生長,需要控水和停止施肥,將其放在溫暖明亮的位置養護。植株在生長期間,需要有充足的水分,要保持土壤溼潤,在土壤變幹後澆水,澆水要澆足。綠蘿耐陰性強,在夏季期間,需要進行遮陰工作,避免烈日直曬。

16樓:網友

冬天養護綠籮做好這幾點,不爛根不黃葉,葉片油綠綠。

冬天家裡的綠蘿該怎麼養,綠蘿冬天應該怎麼保養

綠蘿在冬季很容易凍傷,應該怎麼辦呢?綠蘿是家居常見的綠植,而且 很低。但是就是因為養得人多,低。所以到了冬天,就基本上是黃葉的重災區。前幾天有個花友給我發來幾十盆綠蘿,全部都是萎蔫的。看吧,這個是凍害的。大冬天的,開窗一直吹,吹了3天就這樣了。問我還能救沒,我只好說,救不了了。這可不是個別案例啊,有...

哈士奇冬天能放院子露天養嗎,多肉在冬天露天養會死嗎?

在院子裡過冬沒問題。但你的院子裡有祖國的花朵。千萬要拴好,不要造成誤傷小孩的事件,也不要有恐嚇小孩的事情發生,否則,可能要另選駐地。我覺得在幼兒園院子裡飼養犬不太合適。請你參考.樓主這點你就犯渾了,哈士奇原產地是在愛斯基摩人居住的地方,一年四季氣溫0 以下,絕對沒問題,在天氣熱的地方養它它才受罪呢,...

兄弟姐妹們,冬天養什麼植物在屋子裡比較好啊

君子蘭 水竹 袖珍椰子 虎尾蘭 仙人球 吊蘭等都比較好。很多呀 要看你的作用了,比如蘆薈 吊蘭 虎尾蘭可以清除甲醛汙染 龜背竹 一葉蘭等可吸收建築物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 仙人掌能防輻射 夏威夷椰子 常青藤能淨化空氣 蘭花類 文竹等感覺較為高雅,品味得以提升。以上植物還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冬天都不會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