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家裡的綠蘿該怎麼養,綠蘿冬天應該怎麼保養

2021-04-10 20:15:08 字數 1956 閱讀 7975

1樓:多肉植物花園

綠蘿在冬季很容易凍傷,應該怎麼辦呢?

2樓:神降

綠蘿是家居常見的綠植,而且**很低。但是就是因為養得人多,**低。所以到了冬天,就基本上是黃葉的重災區。前幾天有個花友給我發來幾十盆綠蘿,全部都是萎蔫的。

看吧,這個是凍害的。大冬天的,開窗一直吹,吹了3天就這樣了。問我還能救沒,我只好說,救不了了。這可不是個別案例啊,有很多的花友綠蘿出現黃葉,除了凍害,還有的就是澆水太多。

還有一個就是施肥太猛,比如顆粒肥,直接抓一大把就開始撒的。這樣的綠蘿不死就不正常了。所以綠蘿其實就是這這樣的植物殺手給養死的。

所以我每次都說,少澆水少澆水!注意根系健康,體質好,綠蘿才能抵抗力強啊。所以我養花從來不會亂用肥料,我喜歡用泥懂的營養液。

不僅可提供養分,還可解決綠蘿黃葉。(輕微的可以)而且1瓶可以稀釋500斤水,用1年都沒有問題。其次選擇好的綠蘿苗,別給我整那種9.

9的綠蘿,沒有意思。速成苗,買回來就黃葉。

用土我絕對不用差的,而且不會用那種重重的土。好的土壤是輕的,但是好多的人都不懂啊。

說多都是淚,綠蘿就是這樣走向不歸路的,**其實就是我們自己啊!

綠蘿冬天應該怎麼保養

3樓:多肉植物花園

綠蘿在冬季很容易凍傷,應該怎麼辦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綠蘿的保養:1第一:光照充足,防寒耐溼。第二:常施熹肥。第三:定期清潔葉面。第四:盆底放置小碎石。

家裡養綠蘿影響風水麼

5樓:瓦諾加

在網路的討論上,可能有人說,綠蘿不是風水寶物,它沒有什麼風水作用,其實不然,看看。

1、他為我們消滅了很多侵害,給家居生活一個好的開始。當我們剛剛幫進一個新的房子的時候,裡面的氣味可能會很大,以致我們在裡面生活不了,很多人選擇的做法是在剛剛裝修完的時候,在室內放上幾株甚至更多的綠蘿,讓他在裡面吸收有害的氣體,放上一段日子之後在再居進去住,從這個角度來看,其實綠蘿已經為我們當著很多有毒的侵害了,它的作用已經遠遠超越了純粹的風水作用了。

2、綠蘿可以招風,讓室內通風透氣。為何這麼說呢,植物本身也有呼吸的,吸收二氧化碳,撥出氧氣,綠蘿一般被放在窗邊,當外面太大風的時候它就擋掉一點,如果沒有風的時候它本身也會釋放出新的氧氣,氧氣進入了我們生活的空間,讓我們變得更加精神,室內的空氣變得更加清新。

表面上看上去,只有兩大風水作用,但實際上,有的植物有很多風水上的小作用,但是幫不了什麼大忙,而綠蘿卻很有很大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你朋友說的有一定道理的。藤

類植物是不適宜在家裡多養的。首先,因為藤類植物屬陰,所以家裡女性多的話,就儘量不要養藤類植物了,不然陰氣更盛,陰盛陽衰對家裡人身體健康也是很大的負面作用。其次,綠蘿雖然可以吸收甲醛,但是不宜讓它爬的長,如果家裡有人五行屬火,更不要水培,因為五行相沖,建議土培。

再次,綠蘿在吸收甲醛的同時,也會吸收氧氣,如果放在臥室這種通風不是非常好的場所,容易在夜間與主人搶氧氣,影響睡眠質量。所以,養植物也要三思,要養對植物,放對地方,才會對人有益,而不是單純的知道這種植物吸收有害物質就一定對人體有好處。我雖然不是風水大師,但是五行之說中國自古有之,存在即合理,希望能夠幫到你

7樓:有種愛叫重來

不是 綠蘿吸甲醛 淨化空氣 放家裡挺好的啊 什麼影響風水 瞎扯!!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

不過建議你還是到裝飾e站通的風水頻道找風水師諮詢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最好不要種藤類的植物,特別是你讓它爬起來了

綠蘿冬天怎麼養殖,綠蘿如何養殖

綠蘿在冬季很容易凍傷,應該怎麼辦呢?光照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晒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儘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大葉綠蘿葉片往下耷拉,沒有精神,冬天大葉綠蘿全部往下耷拉怎麼辦

這種情況只要適量的再澆些水,加一些有機的肥料,就可以使大葉綠蘿葉片生長旺盛了。是不是澆水有點勤快了,澆完水要讓它通風,偶爾晒晒太陽也好,不要擔心,沒事,注意通風有幾天就行了 冬天大葉綠蘿全部往下耷拉怎麼辦 20 將綠蘿移到室內過冬,越冬溫度應該在8 10度之間,低於8度之後會凍傷,出現黃葉,維持在1...

家裡有綠蘿藤蔓長了該怎麼擺設,綠蘿藤蔓過長怎麼纏繞固定

可以給它做個造型,圖案等,可以讓它爬繩 爬牆等,也可以剪短一些。綠蘿藤蔓過長怎麼纏繞固定 綠蘿一般採用扦插法繁殖,因其莖節上有氣根,扦插極易成活。扦插時間在4月至8月,扦插時剪取莖蔓15釐米至20釐米長一段為插穗,剪去下部的葉片,僅留頂端葉片1至2個,斜插於沙床中,然後淋透水,保持溼潤,以後要經常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