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葉子黃了是缺鐵嗎,用營養液可以嗎

2021-03-04 08:05:56 字數 522 閱讀 2075

1樓:大哥

梔子花葉黃不抄一定是缺鐵襲。

如果是bai短時間內梔子就開始發黃,往du往是水分過多zhi所致dao。梔子花雖是喜溼潤環境的花卉,但若澆水過多,使盆中水分太多,會導致土壤中空氣減少,根系受傷,就可以使葉片變黃。

梔子是需要鐵質的滋潤,缺鐵會得黃化病,首先表現在新葉上,開始呈淡黃色或黃白色,葉脈仍是綠色,慢慢葉片會脫落而死亡。若出現這種情狂,就說明梔子花缺鐵了。

另外,土壤過粘、鹼性重、過度潮溼、也會出現葉子發黃,以上兩種情況可灌澆2%-3%硫酸亞鐵,或用0.1%一0.2%硫酸亞鐵噴施葉片。

2樓:匿名使用者

噴淡食醋水也可以,再澆一些到泥土裡

3樓:弱柳藏鶯

通常情況下植物葉子發黃是因為缺氮

可以適當補充氮肥 如:尿素 氨水 銨鹽 硝酸鹽

(答案僅供參考請慎重)

4樓:郭楚凝

就2塊錢1包的鐵粉

配上水搖勻澆花就好了

梔子花葉子慢慢變黃了,該怎麼辦,梔子花葉子慢慢變黃了怎麼辦

1 水分不當的因素。梔子花種植過程澆水過多,那麼嫩葉就會暗淡無光,老葉子不受影響,但葉子會呈黃綠色,新葉子不長,解決辦法是 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處待土團幹後再裝回盆中。缺水時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此時應澆足 澆透水。2 光照不當的因素。過強的光照導致葉片光照...

梔子花葉子黃了咋辦,梔子葉子發黃怎麼辦

梔子花葉子變黃有以下因素 1.水分不當的因素 梔子花種植過程澆水過多,那麼嫩葉就會暗淡無光,老葉子不受影響,但葉子會呈黃綠色,新葉子不長,解決辦法是 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處待土團幹後再裝回盆中。缺水時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此時應澆足 澆透水 2.光照不當的因...

梔子花葉子長蟲用什麼藥,梔子花葉子上長蟲子了怎麼辦?

葉蟬的幼蟲 若蟲 一般殺蟲藥都行。例如氯氰菊酯,吡蟲啉,速滅殺丁等,哪個都行。梔子花葉子上長蟲子了怎麼辦?通風也不夠好吧,根據花得蟲的樣貌去花店詢問一下該用何種藥物,噴灑一下就好了.大概是紅蜘蛛,很小,比螞蟻還小,結的網也不成型,如果是,普通殺蟲藥就可殺死 梔子花長了膩蟲怎麼處理?1,如數量並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