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葉子長蟲用什麼藥,梔子花葉子上長蟲子了怎麼辦?

2021-04-30 10:02:50 字數 3110 閱讀 6831

1樓:

葉蟬的幼蟲(若蟲),一般殺蟲藥都行。例如氯氰菊酯,吡蟲啉,速滅殺丁等,哪個都行。

梔子花葉子上長蟲子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也不夠好吧,根據花得蟲的樣貌去花店詢問一下該用何種藥物,噴灑一下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紅蜘蛛,很小,比螞蟻還小,結的網也不成型, 如果是,普通殺蟲藥就可殺死

梔子花長了膩蟲怎麼處理?

4樓:sunny柔石

1,如數量並不是很多,那麼可以用手將它們捏死,或是用布抹掉等。

2、物理防治的方法,點燃蚊香。

3、噴灑藥劑的方法,比如敵百蟲等。

用菸絲泡水殺膩蟲,沒有科學根據,也沒找到相關記載。

1、害蟲簡介:膩蟲就是平常所說的「蚜蟲」。它能夠威脅葉子、莖、花等各種部位。嚴重時,會導致植株死亡。並且,它分泌出的物質還會導致其他的疾病。

2、數量不多時的處理:有時候,發現生了蟲害的比較及時,那麼數量就不是太多。這時候可以不用噴藥劑那麼麻煩。

可直接用手將它們都捏死,也可以用抹布將它們抹下來,還可以用噴壺噴水將它們衝下來。這些都是比較簡便的方法,比較好操作。不過,大部分情況下,數量都是非常多的,因為這種蟲子的繁殖能力很強。

3、數量多時的處理

(1)物理方法:用一個足夠大的塑料袋,將植株連同盆一塊,從上面到下面輕輕地將它罩住。注意,儘量不要碰到植株。

不然,這些蟲子容易移動。罩住之後,點燃一盤蚊香,放入後封好口。裡面就充滿煙霧了。

大概幾分鐘之後,這些蟲子能夠被消滅掉。並且,因為時間比較短,也不會對植株產生危害。

(2)藥物方法:這就是說噴灑一些藥物了。比較常用的是百分之九十的敵百蟲八百倍到一千倍液。

梔子花(學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梔子、黃梔子,龍膽目茜草科。屬茜草科,為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

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

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是優良的芳香花卉。

梔子花喜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曝晒。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種植。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

5樓:才仁園藝

梔子花長蟲彆著急,用這個「土方法」,輕鬆解決不**

梔子花新葉上貌似長蟲了,請問這是什麼蟲,怎麼治?

梔子花花葉上有蟲子怎麼辦?

6樓:一度就可

答案:將大蒜搗汁,加一半水浸泡一會,再用來噴殺。

7樓:崔蓉

用滅害靈噴一下就好了

梔子花的葉子上好像生蟲了'是密密麻麻白色的非常細小的白蟲'象蟲卵一樣'花盆的一圈也全是'應該怎麼辦

8樓:愛夏的你呀

是白粉病。如上面蟲子數量少

的話,把它們捏死即可。梔子花白色粉末常見的還有白粉病,白粉病的白色粉末主要在葉背,白粉病屬於真菌性病害。梔子花在冬季室內通風不良及溫溼度過高時,容易發生。

平常養護梔子花的時候,要注意環境通風,合理修剪,合理施肥,光照滿足,還有就是做到提前預防效果更佳。

葉片數量太過,靠在一起空氣得不到流通,或者有黃掉的葉子和枯萎的花朵沒有及時的處理掉,它們因為發生變質,所以會比較容易招來更多的蟲子,這就是我們在進入炎熱夏季之前要進行修剪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梔子花種植的注意事項

1、由於澆水過多引起的梔子花葉片發黑的情況,將梔子花已經發黑的葉片剪掉。將花盆移到通風透氣的環境,讓盆土儘快排水,土壤粘度降低。

2、夏季光照強度大時,要避免暴晒。出現晒晒傷時,較輕度的晒傷,只需搬移到半陰且通風良好的地方,細心照料即可長出新葉。

3、梔子花有黃葉減少澆水量或者停止澆水,把黃葉摘除,等待長出新葉即可。澆水量一般保持澆水後盆底出水孔不滴水為宜。

9樓:匿名使用者

一 、首先用蚊香:

蚊香點燃後掛於有蟲的植株上,用塑料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害蟲被消滅。

二、土中的處理:

1、用氧化樂果水灌盆土(按說明配製或1500倍液),一兩次就趕盡殺絕。氧化樂果花店有賣2元一小瓶(青黴素小瓶)。

2、自制殺蟲劑,可防治地下害蟲。

把大蒜搗碎灑於盆土中鬆土。

柑橘皮液:取柑橘皮5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過濾後取濾液澆入土內。

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鐘後過濾,澆入土中。

衛生球:衛生球研碎後置於盆土內鬆土。

望採納,謝。

我的這個梔子花葉子上長得這種白色蟲子,幾個花骨朵也都被弄死弄掉了。求大神指教,怎麼能治好

10樓:橋邊雨

噴點殺蟲藥吧

梔子花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版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權

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11樓:陳理明

蚧殼蟲,用蚧殼蟲專殺或者氧化樂果

梔子花葉子發黃,邊緣枯萎,梔子花葉子發黃,葉子邊緣乾枯是什麼原因呢?

它的葉子邊緣發黑枯萎是很多種原因造成。若是強光晒傷,應注意及時遮陰,夏季只能晒早晚的太陽。若是施肥不科學,缺少鉀肥,應儘快施加腐熟的餅肥,注意薄肥勤施,確保安全。若是溫度不適,太高或者太低,應注意控溫。夏季多通風,遮陰。冬季養在室內,做好防寒措施。一 減少光照 原因 它雖喜光照,但害怕強光,例如是夏...

急救梔子花葉子發黃有斑點,梔子花葉子發黃有斑點怎麼辦,5種原因及處理方法

親愛的 我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啊 不過我就是按我自己說的去做的 效果很好 今天說說 謹供你參考 1,澆水不能過勤 盆裡要見溼見幹 總把你泡在水裡你也受不了啊 2,發黃 掉葉 建議你去買一包 硫酸亞鐵 一塊多錢 用量根據你的盆大小決定 放在土裡 在澆水 有一個星期就能過來的 彆著急祝您養花愉快 另外補充...

梔子花葉子為什麼變黃脫落,梔子花葉子發黃掉花骨朵是什麼原因

一 桅子花葉子發黃脫落的原因 第一 水分不當 1 澆水過多,這種情況桅子花嫩葉暗黃且無光澤,但是老葉無明顯變化,這時只要將花卉從盆裡拿出置於通風陰涼處,等土幹後再放回去。2 缺水,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是這種情況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此時應澆足 澆透水.第二 光照不當 1 光照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