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葉子長得好,花蕾少,是什麼原因

2021-12-21 01:25:14 字數 2384 閱讀 7970

1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營養生長旺,影響生殖生長,水肥不要太充足,適當乾旱一下,太陽充足會好一些

梔子花葉子很茂盛,但花蕾長著長著就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換盆動過土或動了根的話就會這樣,還有就是水澆的太多或是有積水,孕花蕾的時候不要經常澆水,可以說這一次的這花蕾可能保不住了,不行的話就把花蕾剪掉,免得分養份梔子花光照好,花就好,再它喜肥,像現在是生長期可以半個月施有機肥一次(要加水稀釋),用淡肥,不要用濃肥,還有2%硫酸亞鐵可以綠葉的(也是半個月用一次)

梔子只長葉子,不長花蕾,什麼原因

3樓:榮榮和平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見見光通通風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磷鉀肥,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我的梔子花為什麼只長花蕾,不開花

4樓:**達爾特

原因很簡單,因為梔子花的花期還沒到,我家的也是,長了很多花苞,就是沒開,不要緊的,還沒到開花時間,別急~~~

5樓:蕭蕭瘋丫頭

梔子花:一年只開一次,園藝栽培有開二次.四季梔子(開小花)管理得好,可開3--4次花.~~喜酸,喜半陽,生長期喜溼潤喜肥.

~~~~梔子花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土壤,最好用山皮土,土壤偏鹼或澆的水偏鹼都會使葉子枯黃。掉花蕾是因為沒有掌握好水分,這種花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夏季最好時常向葉面噴水來增加溼度。只長葉子不開花,是因為施肥時沒有掌握好肥料的比例,氮肥施多了;磷、鉀肥促進開花,氮肥促進生長,因此要根據花的長勢來調整肥料的分配。

6樓:樂海白

你就慢慢等吧,它會開的

7樓:青谷稷

梔子花只長苞不開花?掌握並利用這些「特性」,開花速度更快

8樓:阿拉丁苗圃廠

梔子花不開花的原因有很多,若是施肥不當導致的,需要合理施肥,花期和生長期的時候一星期要保證一次施肥;若是光照不足導致的,需要適當增加光照;若是土壤ph值不適合導致的,需要對土壤進行酸化;若是沒修剪導致的,需要適當的修剪。

一、合理施肥

1、原因:梔子花是喜肥的植株,特別是在生長期和花期這兩個時間段,對養分的需求更大,如果養分跟不上,梔子花是不會開花的。

2、解決方法:平時施肥要保證一個月有兩次,花期和生長期的時候一星期要保證一次施肥。施肥的量不宜過多,量太多會燒根。

二、增加光照

1、原因:喜陽類的植株如果光照不足會影響到它的健康,梔子花就是這類植株,光照不足就會導致它開不了花。

2、解決方法:每天要保證它可以有8個小時的自然光照射,但是梔子花不能晒強光,所以中午太陽大的時候需要給適當遮蔭,其他時間不做特殊處理。

三、酸化土壤

1、原因:梔子花是喜酸性的植株,所以酸性土壤更適合它生長,鹼性土質不符合它的生長特性。

2、解決方法:經常檢測土壤的ph值,如果土質成了鹼性的,就要給土裡摻一些腐葉肥,或者倒幾滴食醋,讓它變成酸性的土質。

四、適當修剪

1、原因:梔子花的枝葉生長極快,如果不修剪的話,植株的養分太分散了,會導致它開不了花。

2、解決方法:適當的修剪梔子花,把枯枝幹葉都剪掉,讓養分更集中,有利於植株開花。

梔子花出現花蕾不長,下面葉子發黃,變幹什麼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晒太陽,那就是缺光了。

這種時候,最好每天能夠晒太陽,放在南面陽臺上如果氣溫低,關上窗戶,讓它隔著玻璃晒太陽。

也有可能缺水,如果放在空調房,空氣太乾燥了。

10樓:蟑螂花語

主要是環境變化,植物生長不適應,冬天注意保溫,控制澆水,乾透澆水,放溫度高一點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這個時段氣溫低、溫差大導致的,開春就好了。

請教:梔子花葉子變小,很稀疏,請問是什麼原因

12樓:榮榮和平

缺肥,去花店看看買瓶植物生長營養液,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喜肥水,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13樓:點心園藝

梔子花葉子發蔫,2個原因及時解決,擺攤煩惱

梔子花葉子長的特別大不長花苞

14樓:詩緣雅韻

梔子花葉子長的特別大不長花苞,主要有如下因素。

一、可能光照不足,雖然梔子花屬半陰性植物,若日照時間過短的話,就難以長花蕾。

二、施用氮肥過多,會造成只長枝葉不開花。

三、缺少磷鉀肥,凡花果類植物都不能缺失磷鉀肥。

梔子花葉子長蟲用什麼藥,梔子花葉子上長蟲子了怎麼辦?

葉蟬的幼蟲 若蟲 一般殺蟲藥都行。例如氯氰菊酯,吡蟲啉,速滅殺丁等,哪個都行。梔子花葉子上長蟲子了怎麼辦?通風也不夠好吧,根據花得蟲的樣貌去花店詢問一下該用何種藥物,噴灑一下就好了.大概是紅蜘蛛,很小,比螞蟻還小,結的網也不成型,如果是,普通殺蟲藥就可殺死 梔子花長了膩蟲怎麼處理?1,如數量並不是很...

梔子花葉子變成這樣是什麼原因,梔子花葉子全部發黑了怎麼回事?

看不到 啊,發一個 梔子花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葉子發黃主要是澆水問題 梔子花葉子全部發黑了怎麼回事?梔子花葉子發黑主要有兩種原因,第一,施肥不當,第二,根系腐爛。應該是得了葉斑病,及時清除病葉,買藥噴施。梔子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造成梔子花 詳情介紹 黃葉的原因大多...

梔子花上的蟲是什麼蟲,梔子花葉子上的這些小白點是什麼蟲?(有圖)

梔子花是比較招蟲的花。梔子花上生蟲了,可以採取以下一些辦法 1 拿個大塑料袋,能罩住整個花盆的,罩住後,往裡放一截點燃的蚊香,過幾分鐘全是煙霧後,蟲子全死。2 梔子花的青蟲不多的,家庭養花以人工捕捉就可以了,花的數量不多不必用殺蟲劑。3 可以用水噴,用噴壺加壓噴,噴幾回就沒了。放在室外通風就好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