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營養液變顏色了能用嗎

2021-03-18 13:48:39 字數 1115 閱讀 3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綠色變為藍色是沒有關係的,還可以用的,因為營養液裡有海藻素成分,就是會變色的,屬於正常現象,前提是沒有過期

原來綠色液體的營養液,後來變成藍色的了,是怎麼回事?還能不能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聽別人說是化學反應,不礙事。

3樓:愛瀧長霞

應該是,可以一星期一次換水,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水培植物營養液有比較多的顏色,根部入水不要太多,容易漚根腐爛

硫酸亞鐵加了自來水變成了紅褐色,還能澆花嗎?澆了花,有危害嗎?什麼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之來後變為硫酸鐵,你如果自想為植物補bai充亞鐵離子的話改良土du壤酸性的話,已經被氧化zhi的硫酸亞鐵,dao引起鐵有效性的降低如果發現硫酸亞鐵被嚴重氧化、外觀顏色變為棕紅色時,建議就不要澆了。

硫酸亞鐵又稱黑礬、綠礬外觀為水綠或藍綠色結晶,含鐵離子,易溶於水,有一定的吸溼性硫酸亞鐵的性質不穩定,極易被空氣中的氧氧化為棕紅色的硫酸鐵,特別是在高溫文光照強烈的條件下更容易被氧化,因此須將硫酸亞鐵放置於不透光的密閉容器中,並置於陰涼處存放硫酸亞鐵是工業的副產品,**廣泛,**便宜,是無土栽培中良好的鐵源但由於硫酸亞鐵在營養液中易被氧化以及與其它化合物(特別時磷酸鹽)形成難溶性磷酸鐵沉澱。

因此,現在的大多數營養液配方中都不直接使用硫酸亞鐵作為鐵源,而是採用絡合鐵或硫酸亞鐵與絡合劑先行絡合之後才使用,以保證其在營養液中維持較長時間的有效性同時,還要注意營養液的ph值不要過高,應保持在ph7.0以下,不然也會因高ph值而產生沉澱,引起鐵有效性的降低如果發現硫酸亞鐵被嚴重氧化、外觀顏色變為棕紅色時則不宜使用。

5樓:翻盤小波

最好還是不要用了,因為亞鐵離子已經變質,如果你只是為了調節溶液酸鹼度可以少量澆灌,如果你是想要為植物補鐵,那隻能用硫酸亞鐵

6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不能。水有有氯氣將二價鐵氧化成三價鐵,不利花吸收且傷根

7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和硫酸亞鐵都是含鐵的,用他澆花可以使葉子變更得綠,支援你用來澆幸福樹,只是濃度不要高了,對花有益的。

可以自配水培花草營養液嗎,如何配製水養植物的營養液?

可以自制水培花草的營養液,自制營養液的具體操作方式 首先,帶上水盆,其他的盆罐也行,或者不用了卻不漏的手提袋 比如下面的種植袋 找一塊可以挖土的地方,可以去一些樹林等落葉腐敗多的地方,樹葉還有一些植物腐敗後會積蓄很多的養分。挖土 這個土不是所有的土都可以的,我們只要他上層的土,用農民伯伯的話來說,就...

橘子樹移栽需營養液嗎

那當然啦。無論移栽啥果樹,有生根劑 營養液 的,成活率肯定高。什麼樣的人適合吃瑪卡?瑪咖的適用人群非常廣泛,一般來說,只要是成年人大都可以食用瑪咖。但是以下人群不宜食用 1 未成年人,不宜吃瑪卡 2 甲狀腺疾病患者,不宜吃瑪卡 3 孕婦以及哺乳期婦女,不宜吃瑪卡。4 瑪卡 是原產南美洲的一種十字花科...

水中種大蒜變成蒜苗能吃嗎,大蒜水加了營養液,長出的蒜苗可以吃嗎?

水中種大蒜變成蒜苗能吃。現在的農業生產技術已經開始培育水中種蒜苗了,所以自己家中的也能穿,這不會破壞掉蒜苗的營養成分的 水中種蒜苗的方法 找根針與線,將線穿好,蒜頭剝去外皮把蒜頭穿成一串。放在容器里加水培養即可 以上是每一天的漲勢記錄 水渾濁了蒜苗以後就要及時換水。由於蒜苗可以無限生長,所以隔兩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