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種大蒜變成蒜苗能吃嗎,大蒜水加了營養液,長出的蒜苗可以吃嗎?

2022-02-20 18:42:31 字數 2812 閱讀 6595

1樓:清枝良

水中種大蒜變成蒜苗能吃。現在的農業生產技術已經開始培育水中種蒜苗了,所以自己家中的也能穿,這不會破壞掉蒜苗的營養成分的

水中種蒜苗的方法

找根針與線,將線穿好,蒜頭剝去外皮把蒜頭穿成一串。放在容器里加水培養即可(以上是每一天的漲勢記錄)水渾濁了蒜苗以後就要及時換水。由於蒜苗可以無限生長,所以隔兩天就可以採摘一次,每次都可以弄一**菜。

.穿蒜頭的時候要注意最好穿在靠外層儘量不破壞其內部的胚芽組織.把蒜頭穿成一串是為了固定蒜頭不至於在水裡面漂來漂去。穿線的時候要穿兩層,能更好地起到固定作用不讓蒜苗長歪。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蒜瓣都分開,然後用個鐵絲把你的蒜瓣穿成一串。然後找一個**子(最好是西餐湯盤或者其他淺一點、寬一點的盤子),把那串串好蒜瓣的鐵絲彎成螺旋形,然後放到盤子裡,接下來加水,水位上升到蒜瓣高度的2/3就可以了。然後放到北邊窗前(不要放到南邊,當心晒),每天澆水即可。

水,如果用的是自來水,建議找個2l的可樂瓶子,接滿水,敞開蓋,拿到陽臺上晒上1天后再用。

3樓:迷戀此景

水培大蒜的方法,生芽的大蒜這樣處理,還能吃上自己種的蒜苗

蒜放水裡多久能長出蒜苗?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有水就能長芽,其營養元素來自於大蒜本身啊!

植物長出果實種子,以及有胚芽的根莖可不是為人準備的。最初的原因都是為繁衍後代為胚芽準備的養分。

植物不能與動物相比,動物可以自由獲取食物養分,可以把養分通過不同形式傳送給會未長成的下一代。比如哺乳動物通過胎盤和乳汁把幼體撫育長大。植物必須要讓幼芽播撒四方,植物媽媽不可能親身照顧。

所以植物就得在胚芽生長之前就備足養分,想辦法能在四處紮根生長。那些野外生長的許多草木能迅速繁衍,就是植物媽媽的聰明啊!

大蒜也是很聰明的,每一個蒜瓣裡都有一個胚芽,白白的大蒜瓣就是為胚芽準備的養分。大蒜成熟了,胚芽準備好了,只要有適宜溫度和水分,胚芽就開始發芽長大。蒜瓣提供著養分慢慢乾癟,幼芽長出根來,只要有機會在土壤裡紮根,新的大蒜就可以生長了。

我們周圍很多這樣的植物吧!比如那些豆類都是這樣的,紅薯土豆長大了也是為皮層裡的胚芽準備的啊!

雖然現代有些種子改良了,人們為了吃更好更肥美的果實,把種子弄得不能正常發育生長,但它們的祖先還是因為胚芽的生長需要才長這麼大的。

根部發了黴而且長出根鬚的蒜能栽在水裡種嗎?它還能長蒜苗嗎?長出來的蒜苗能吃嗎?

5樓: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買回家一堆大蒜,過了一段日子,發現它們竟然發芽了。發了芽的大蒜能不能吃呢?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大蒜髮芽的過程。大蒜子收穫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5~18℃)下,大蒜子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

不管是青蒜,還是蒜薹、蒜瓣,在各個生長階段的轉變過程中都不會產生有毒物質。所以,只要大蒜沒有變色發黴腐爛,即使發了芽也能吃,吃了沒有什麼害處。不過,發芽了的大蒜因為把營養給了「新生命」,食用價值會大大降低。

所以,如果發現大蒜髮芽了,還不如干脆栽培起來吃長出來的蒜葉。tips:將大蒜裝在塑料袋裡,再把袋口封嚴,放在乾燥陰涼處。

這樣大蒜釋出的二氧化碳散發不出去,氧氣隨之減少,也阻隔了水分,大蒜就易處於休眠狀態,延遲發芽。

大蒜水加了營養液,長出的蒜苗可以吃嗎?

6樓:奧陶紀科技

首先是青蒜,當蒜頭種地中後,長出來的碧綠的青蒜葉時,這種叫青蒜;再來就是蒜苗,當青蒜長得更大些時,有些顯老的感覺,就是蒜苗;最後就是蒜臺,當蒜苗長到很老時,其中間的部位會長出一根長長的蒜枝,那就叫蒜臺。

擴充套件資料:

大蒜髮芽的時候如果出現已經變色,並且出現大面積腐爛,這時就要把大蒜扔棄。如果是單純的發芽,就可以食用,如果大蒜數量太多一次吃不了,可以將大蒜裝在一個比較大的容器,再灑些水就可以很好的進行儲存。

蒜瓣沒有發黴變色,發芽的大蒜是能吃的。研究發現,發芽大蒜的抗氧化效果比新鮮大蒜更高。剝開發芽的大蒜,會看到中間蒜的綠色嫩苗。

若將蒜苗放在加水的盤子裡,不僅能給廚房帶來綠植的美感,還可以代替蔥花做調味品。

把蒜苗種在土裡繼續生長,葉子長大後就叫做青蒜。吃不慣大蒜瓣的人可以直接食用蒜苗,蒜苗的維生素含量超過大蒜瓣,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

有研究發現,發芽的豆類以及穀物中的穀物抗氧化的活性會有所增加,而對於發芽的大蒜來說,它其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劑要比新鮮大蒜還要多。有發現發芽五天的大蒜的抗氧化活性要比新鮮的大蒜更強,而且發芽的大蒜還含有不同的代謝產物,這些產物可以減少身體內自由基的破壞、所以有著更好的防癌和抗癌作用。

而且大蒜中含有一種硒元素,這種元素可以降低身體內自由基的破壞,而發芽後的大蒜中的這種元素要比沒有發芽的大蒜要高的多,因此抗癌的效果也就更高。在剝開大蒜的時候看到上面有綠色小尖就說明大蒜已經發芽了,不過只要大蒜不變色,沒有發黴以及腐爛,就可以放心的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營養液對蒜苗沒影響,蒜苗可以吃。

8樓:天天開心阿

為什麼要加營養液呢蒜苗就是隻用清水就可以養的很好啊,吃應該也沒有什麼問題

9樓:6笑一笑永遠少

可以了,在外邊買的青菜水果,大米都有農藥。

10樓:

當然可以吃哦,

吃不慣大蒜瓣的人可以直接食用蒜苗,蒜苗的維生素含量超過大蒜瓣,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 發芽的大蒜更有益心臟健康,大籽收穫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5—18℃)下,大蒜籽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

不管是青蒜,還是蒜薹蒜瓣,在各個生長階段的轉變過程中都不會產生有毒物質。

大蒜的根能吃嗎,蒜苗根鬚可以吃嗎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大蒜根可以吃。我們可以先看蒜苗根長到什麼程度,如果很長並且旁邊有須,那就不要吃了。大蒜根也有蒜的味道,嫩的時候很好吃,比吃蒜感覺要好。 東北花痴老師 大蒜的根能吃11個祕方,也是一個藥引子,平常家裡是沒人吃大蒜根的 寶兒姐動漫 那就在大蒜的根是可要去的,因為他它的根還是有一定的營養物...

新鮮大蒜髮綠能吃嗎,大蒜髮綠還能吃嗎

新鮮大蒜髮綠是一種氧化反應,是可以吃的。大蒜中的大蒜素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反應,這種反應的結果就是大蒜由原來的奶白色變成淡綠色,就和土豆切開後變色是一個道理。一般來說大蒜在處於破碎狀態,或者經過酸處理後比較容易發生綠變,完整的大蒜很難綠變。這種新鮮大蒜髮綠是正常的氧化反應,一般是不會影響食用的。...

大蒜髮芽可以吃嗎,大蒜髮芽能吃嗎?

大蒜現在已經成為一種很普遍的食物,許多人加里在做菜的時候都會放入大蒜,特別是在燉肉或者是吃餃子的時候,更離不開大蒜,因為大蒜可以殺菌 防癌,並且有許多的菜放入大蒜之後都會香了許多。但是家裡面買的大蒜放置過久就會發現有一些發芽,發了芽的大蒜還能吃嗎?對我們的身體有傷害嗎?發芽的大蒜是可以吃的,但大蒜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