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和大蒜髮了芽能吃嗎,孕婦能吃生薑,大蒜嗎

2022-05-18 06:54:44 字數 3470 閱讀 5464

1樓:藍玉簫·冰蓉

生薑在潮溼的環境中可以持續生長,生長產生的生薑芽和生薑本身具有同樣的營養成分,並無任何有毒物質,故可放心食用。

發芽的大蒜能吃嗎? 大蒜是大眾喜愛的健康食品,常被用作調味品。大蒜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c,有一定的營養和保健作用。

大蒜富含大蒜素,具有抑制細菌和消毒的作用。而且,大蒜除了具有人們早已熟知的抗微生物作用外,在抗高血壓、抗血栓、抗癌、抗衰老等方面也有重要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買大蒜籽的時候常常會買得多點,可是買回家的大蒜籽有的時候放幾天就會長出芽來,馬鈴薯發芽有毒不能吃許多人都知道,可是一直不知道發芽的大蒜籽能不能食用?植物生長髮育過程中遇到不良環境條件時,有的會暫時停止生長,這種現象稱作休眠。如芽、鱗莖、塊莖類蔬菜發育成熟後,體內積累了大量營養物質,原生質發生變化,代謝水平降低,生長停止,水分蒸騰減少,呼吸作用減緩,一切生命活動都進入相對靜止的狀態,以便增加對不良環境的抵抗能力。

有休眠期的蔬菜一出休眠期,遇到合適的生長環境就會發芽,使其塊莖重量減輕,品質下降,如馬鈴薯的休眠期一過開始發芽,不僅薯塊表面皺縮,而且產生一種生物鹼,食用時對人體有害;洋蔥、大蒜籽和生薑發芽後肉質會變空、變幹,大蒜籽收穫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下,大蒜籽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所以說,發芽了的大蒜籽,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此外,休眠期的長短在同種類蔬菜的不同品種間也存在著差異。溫度是控制休眠的重要因素,高溫乾燥對馬鈴薯、大蒜和洋蔥的休眠有利,低溫對板栗的休眠有利。

因此,我們應當利用蔬菜的休眠期,並創造條件延長休眠期,以便達到延長貯藏的目的。家庭儲存辦法很簡單,只要將大蒜籽裝在塑料袋裡,再把塑料袋口封嚴就可以了。因為這樣可使袋內大蒜籽釋放出的二氧化碳散發不出去,相對減少了袋內的氧氣,同時也阻隔了水分的進入,從而使大蒜籽處於適宜休眠的狀態。

如果能夠再放到冰箱裡面,在低溫的環境下,能夠儲存得更久。

2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了的大蒜,可以吃,但因其營養價值會大打折扣

生薑發芽了也可以吃,沒有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我們經常到酒店裡吃飯,菜裡經常看到有發芽的生薑和大蒜,要是有毒,他們要負法律責任的.所以沒毒

孕婦能吃生薑,大蒜嗎

大蒜長芽能吃嗎

4樓:小雨腹美萊

發芽的大蒜可以吃嗎?

5樓:珠子美麗燕子

在室內陰涼通風處存放的大蒜髮芽後可以吃。 但在陽光照射到的地方存放的大蒜,發芽時大蒜表面會變綠,這樣就產生了生物鹼,最好不要吃。但是個人覺得發了芽的大蒜是肯定可以吃的,因為在我們個人的家庭自己摘的算比較多,然而到了冬天,就會發芽,然後一冬天吃的都會是發芽的蒜,只要是蒜的表面或者是內部部門發黴變質,就可以食用!

6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發芽的大蒜是可以使用的,它有抗衰老、降低膽固醇、殺菌、排毒清腸的作用。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發芽都是可以食用的,如果大蒜是放在陰涼且通風的地方則是可以食用的,如果放在陽光下的大蒜是不能食用的,因為這種大蒜本身就會產生生物鹼,對人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大蒜能跟生薑一起食用嗎?

7樓:harris小姐

大蒜可以和生薑一起食用,兩者的食性不相剋,而且都是常見的調味品,在生活中我們也有很多菜餚需要生薑和大蒜一起調味。

大蒜性溫,味辛平;入脾、胃、肺經。陰虛火旺及慢性胃炎潰瘍病患者應慎食。大蒜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保護肝臟,調節血糖,保護心血管,抗高血脂和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

生薑含有辛辣和芳香成分。辛辣成分為一種芳香性揮發油脂中的"姜油酮"。其中主要為姜油萜、水茴香、樟腦萜、姜酚、桉葉油精、澱粉、粘液等。

生薑皮性辛涼,治**浮腫,行皮水;生薑汁辛溫,辛散胃寒力量強,多用於嘔吐。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食用生薑、大蒜怎樣食用最科學?

人們生活中幾乎離

不開生薑,它既是烹調離不開的佐料,又是保健食療的良藥。但不少人用姜作佐料時,常常把姜皮颳去。這種做法很不科學。

因為生薑的主要藥用功能大都集中在姜皮裡。若將生薑去皮食用,不但起不到藥用功效,而且會改變其性味。因此,用生薑作烹調佐料時,不要去皮,只須用清水徹底洗淨便可使用。

大蒜既是調味佳餚又是保健良藥,它具有防癌、抗菌、保護心腦血管、預防中風等良好作用。特別是大蒜中所含的蒜素,既有降壓又有**的作用。而專家研究認為,大蒜之所以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與大蒜含有多種烯丙基硫化物有關。

不過大蒜的保健功能在其被加熱、炒或煮熟後,會大大地降低。一項實驗顯示,大蒜用微波爐加熱30秒以上時,蒜氨酸酶的活性減少90%。大蒜經微波加熱60秒後,此酶則被全部破壞。

為了保持大蒜的多種保健功能,人們應當多食生大蒜,為克服其刺鼻的不良口臭味,可採用辣椒涼拌、浸於泡菜中、和芹菜一起涼拌、做糖醋蒜頭等你所喜愛的方式來享受大蒜獨特的保健功能。

9樓:梅子雙寶

生薑大蒜一起泡水喝,解決很多男性朋友的大困擾,試過的都說好

姜,蒜,洋蔥發芽了還能吃嗎

10樓:花木蘭

姜和大蒜在發芽過程中,只是消耗掉營養物質,導致姜、蒜瓣萎蔫、乾癟,營養價值大大降低,但不會像土豆發芽在過程中會產生有毒物質。所以發芽的生薑、大蒜可以吃。

蔥 蔥主要是幹藏。一般市場上**的蔥,在收穫後已經進行過晾晒。買回家後,先剔除老葉、病葉及病株,根據乾溼程度決定是否還需要繼續晾晒。

約七成干時,單層放在乾燥通風處,儲存期間要注意防熱、防潮。

姜 姜分為老薑和嫩姜。老薑不適合冷藏儲存,可放在通風處或沙土裡。嫩姜應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中冷藏。

蒜 大蒜可放在網袋中,懸掛在室內陰涼通風處,或放在有透氣孔的陶罐中儲存。

用錫紙包裹蔥、姜、蒜儲存,也不失為很好的方法。錫紙可以隔絕外部的潮溼和氧氣,也可防止蔬菜本身水分蒸發,保證蔥薑蒜不發黴、不發芽、不變幹。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包裹錫紙前清洗蔥薑蒜,而且要包裹嚴密。

長芽的蒜和姜能吃嗎?

11樓:從珧承良弼

可以吃!

植物生長髮育過程中遇到不良環境條件時,有的會暫時停止生長,這種現象稱作休眠。如芽、鱗莖、塊莖類蔬菜發育成熟後,體內積累了大量營養物質,原生質發生變化,代謝水平降低,生長停止,水分蒸騰減少,呼吸作用減緩,一切生命活動都進入相對靜止的狀態,以便增加對不良環境的抵抗能力。有休眠期的蔬菜一出休眠期,遇到合適的生長環境就會發芽,使其塊莖重量減輕,品質下降,如馬鈴薯的休眠期一過開始發芽,不僅薯塊表面皺縮,而且產生一種生物鹼,食用時對人體有害;洋蔥、大蒜籽和生薑發芽後肉質會變空、變幹,大蒜籽收穫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

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下,大蒜籽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

所以說,發芽了的大蒜籽姜,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孕婦蝦能吃嗎,孕婦能吃蝦嗎?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可以吃蝦嗎 蝦口味鮮美,營養 bai豐富,du可以製作多種佳餚。zhi蝦類富含蛋白質dao,同時蝦也 是孕媽媽補鈣 補碘回 的首選食物,所答以孕媽媽是可以吃蝦的。前提是孕媽媽對蝦沒有過敏等反應,如果對蝦等海鮮產品過敏,則不適宜吃蝦。孕婦吃蝦的好處 1 補充蛋白質 孕婦需要...

孕婦能吃變蛋嗎,孕婦能吃蝦嗎?

孕婦可以適量吃雞蛋。雞蛋所含的營養成分全面而均衡,七大營養素幾乎完全能被身體所利用。尤其是蛋黃中的膽鹼被稱為 記憶素 對於胎兒的大腦發育非常有益,還能使孕婦保持良好的記憶力。所以,雞蛋是孕婦的理想食品。孕婦吃雞蛋的好處如下 健腦益智雞蛋中含有富含dha和卵磷脂 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

新鮮大蒜髮綠能吃嗎,大蒜髮綠還能吃嗎

新鮮大蒜髮綠是一種氧化反應,是可以吃的。大蒜中的大蒜素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反應,這種反應的結果就是大蒜由原來的奶白色變成淡綠色,就和土豆切開後變色是一個道理。一般來說大蒜在處於破碎狀態,或者經過酸處理後比較容易發生綠變,完整的大蒜很難綠變。這種新鮮大蒜髮綠是正常的氧化反應,一般是不會影響食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