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栽的大樹掛營養液什麼位置掛好 請問行家,專家門,謝謝

2021-05-05 06:18:09 字數 3308 閱讀 254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營養液是目前樹木移栽、古樹復壯和長勢不良的樹木上應用比較廣泛的一類新型用藥用肥技術。如何使用,是目前許多新接觸該類藥肥的使用者比較犯愁的一件事,不是藥液輸不進去,就是藥液外流,搞的使用者很是頭疼,下面我就該類藥品使用進行舉例說明,今天我就拿「快活林大樹營養液」來說明一下使用方法,其他不管哪個品牌,使用基本類同。

首先你要清楚你購買的是營養液原液還是袋裝成品,分清以後我們就可根據一下步驟進行了。

⑴如果是營養液原液需要按使用說明先進行稀釋(袋裝成品無需再稀釋)。

⑵用行動式充點電鑽(鑽頭4.5mm—5mm),斜45度角向下在樹幹上(離地面30公分上下處)進行打孔,打孔深度4—5公分深,打孔時不要搖擺,避免孔大不圓,輸液時藥液外滲。

⑶將裝好藥液的吊針袋吊針管排空氣體,把針頭插入針孔,然後開啟旋鈕閥門,觀察針孔是否藥液外滲,及時進行處理。

⑷進入正常輸液供給營養。

2樓:小四輪綠化

我們單位的慣例,一個插頭離地30公分左右,另一個離地60公分,兩個插頭不要在一個平面上,要交錯開,向上45度斜著轉眼

大樹栽植後立即可掛營養液

3樓:淦慕晴

一、打漿栽植:樹坑加水和生根液攪拌成泥漿,把樹放入。

二、打好支撐,

三、澆灌生根粉或生根液,塗抹傷口塗抹劑,掛大樹營養液(打吊瓶)四、去掉主要枝葉,留葉十分之一甚至不留。「去的狠,活的穩」

五、春夏栽植要遮陰。

剛移栽的大樹都需要營養液,但是今天看到一些營養液放在五六米高的位置,這是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要求,快活林吊針液只需要距地面30-50cm的樹幹處呈45度角斜向下 打孔即可。不需要那麼高的

5樓:濟南園林機械

還沒有嚴格意義的科學實驗證明,從理論上推論的話:

一、樹比較高,為了防止下面供水接不上。

二、區域性樹木枝葉不旺

以上做法只是想當然,對與不對沒有科學證明

我個人認為,樹木的水分是從下到上面執行的,在離地20公分左右最好。好操作,容易補充營養液。最好肯定是從根部**。如果從上部供營養液,肯定是導致基部水分沒法補充。

打吊針液注意事項:1不可漏、2眼要合適。3超過一個月需要換針孔。4如果營養液下的快需要及時補充。5保證**,越是下營養液,越是需要注意補充。

6樓:園林養護工程師

這個位置是有點高了,一般真確的使用方法是在樹幹基部30——50cm處打孔,插入針頭開始輸液。這樣有利於大樹吊針液的吸收,也符合樹木的營養運輸原理。你可以參考這個**上關於大樹吊針液的使用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外行人乾的。因為他們不懂。

8樓:瀋陽dj公主

科學的放置位置 是應該在樹南側據分支點15-20cm的位置,還有背面據地面15-20cm位置,使用6.2mm的鑽頭斜向下45°打5cm深度的孔。

如果樹的直徑超過了20公分建議用兩袋營養液,也就是南側據分支點15-20cm的位置(但是這個位置容易遭受到認為破壞所以基本上不才去這個位置),還有背面據地面15-20cm的位置各使用一袋。

如果直徑15公分左右使用一袋就可以,那就在南側據分支點15-20cm的位置使用。

所以您說營養液放在五六米高的位置,那也就說您看到的樹比較高大,應該是至少有7、8米高的大樹吧,你就看是不是在 樹南側據分支點15-20cm的位置 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液從韌皮部向下流,所以掛的高

現在在移栽種植大樹的時候,都回看到使用一些吊袋液,還有澆灌生根液營養液的,他們管用嗎?是什麼原理?

10樓:樹醫生

絕對管用。但不是決定性的。大樹營養液(吊針液),所謂市面上苗木掛的袋子,主要是補充養分,和水分。

大樹從移栽到定根,中間這一段時間,樹木根部被切除,養分,水分是一個自保自己的狀態,沒有外援,沒有補給。定根後補充水分,養分。你說管用不管用?

生根液刺激生毛細根(毛細根主要是吸收土壤中養分水分的)的生髮,不過市面生根液種類很多,不能說不管用,只能說有的廠家生產的東西不行。我建議你幾個大廠的,鄭州標典3721生根液,河南鵬威的生根劑,這倆牌子我都用過,毛細根刺激的快,葉子張的也更好。希望幫到您

11樓:植物衛士

都管用。 大樹移植後,一方面癒合各部位的傷口,一方面促發新根系和新葉,體內儲存的能量被大量消耗。為移植大樹採用吊袋液和澆灌生根液或營養液措施,提高移植成活率預防「飢餓」死亡率。

其原理為:在大樹移植後,採用吊袋液或澆灌生根液或營養液的措施,為老根系補充營養和激素。老根的毛細根和根的皮孔吸收後,在葉片的蒸騰作用,把營養由維管束內輸送到葉片,再經過葉片的光合作用合成能量補充到樹體內,促進新根和新葉的生長髮育,提高移植大樹的成活率。

怎麼為樹打營養液?

12樓:白俊魁

給樹木打吊瓶

1、時間,溫度在氣溫十度以上,樹木有樹液流動時才可以。

2、打孔方法,垂直樹內幹容(不需要傾斜四十五度),儘量接近根(水分和無機鹽是通過根自下向上運動)

3、使用的營養液,樹木主要缺的是水,不是營養,跟人的輸液方式類似,可以用純淨水+吊針原液兌制,此方法最省錢一袋液體成本一元左右,用的袋子三元左右。廠家生產的由於運輸和製作成本高,銷售價在15元左右一袋。

4、掛吊瓶方法,參照給人輸液要求,不要有氣泡,要出水後插入,吊針液要持續不斷流。如果斷流,重新打孔輸液。吊袋使用超過20天,重新打孔輸液。

5、輸液只是緩衝,不可以依賴。超過一個月意義不大,正確的移栽養護是根本。

6、相關的經驗推理,未經過嚴格的實驗:樹木新移栽後15天左右有明顯的根生出。輸液當時就會達到效果。正確的澆水最關鍵。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輸液的時候不能在任何時期都保持統一速度,根據生長期的不同按照樹木對水分養分的需求,參考當時的溫度季節,快得幾個小時輸完一袋,慢的需要幾天。輸液完畢後對針孔處理使用新鮮樹幹堵塞針孔,避免從傷口感染。

14樓:妃子豬

打到樹幹中下部,點滴藥水掛高,打針打進木質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移植,到新的地方會脫水。打營養液是補充體內水和營養。類似人體輸液。

16樓:匿名使用者

樹也會生病,特別是移栽的樹,樹的抗病能力差,輸液有效果,用這種方法給樹治病比較流行。

橘子樹移栽需營養液嗎

那當然啦。無論移栽啥果樹,有生根劑 營養液 的,成活率肯定高。什麼樣的人適合吃瑪卡?瑪咖的適用人群非常廣泛,一般來說,只要是成年人大都可以食用瑪咖。但是以下人群不宜食用 1 未成年人,不宜吃瑪卡 2 甲狀腺疾病患者,不宜吃瑪卡 3 孕婦以及哺乳期婦女,不宜吃瑪卡。4 瑪卡 是原產南美洲的一種十字花科...

水培植物要怎麼加營養液?水培植物用什麼營養液?

水培植物,顧名思義就是自在水中生長的植物。而水培植物在培養的過程中所用的礦物質也是有機營養。但是在如何給水培花卉澆水和施肥呢?第一,因為在栽培水培植物的時候,大多是利用一些器皿,如 盆 瓶 缸等,在給水培使用肥料的時候要注意它的施肥技術與其他的花卉不同之處。給水培植物施肥的時候要注意控制量,只要超過...

如何配製營養液水培植物,如何配製水養植物的營養液?

1 選擇適宜的配方 不同作物在不同的栽培方式下應選擇相應最佳的配方,以達到效果最優 成本最低。不同的基質 不同的作物生育期配方亦應作相應的調整,才能達到供其所需,真正滿足作物的需求。2 準確稱取肥料 選擇好配方後,按配方要求準確稱取各種肥料。大量元素除扣除雜質和含水量外,稱量精度應達到1克左右。微量...